结婚五年

结婚五年,我总是与老公以外的男人发生缱绻

今年实在受够做了四年的行政工作,我辞职了。找好的下家得等一段时间才能入职,就到到两个保险公司打了两个月酱油。

辞职,小北是同意的,但看我跳来跳去,他不高兴,我说都不适合。他发毛:“我早跟你讲过,不听我的,以后你的事不要跟我讲了!”

他一向这样,关键时候,总不像个男人。

我换工作的心虽然是坚定的,但还是有惶惑。在保险公司认识了C君。

C君自己有生意,保险也是副业。他懂得多,热情,有魄力,也关照我,我有什么困惑他都给出中肯意见。在家闲来无事,我就打电话找他出来玩,逛街喝茶唱歌郊游,他随叫随到,也不小气。多个司机,多个玩伴,而且聊得来,我觉得还不错。

有次逛街买衣服他非要买单,我觉得不好,把钱偷偷塞给他了,他仿佛很生气。后来要给我买表,说是圣诞礼物,又买表?我拒绝说太贵重,他又不高兴。可是东西能拒绝的了,这个人我却拒绝不了。

他在车里吻我,在电梯里吻我,在萧瑟的秋风里吻我,一声声喊我老婆。我的心砰砰的跳,这样的心我拒绝不了。

我知道,不能再跟他见面了,不然真的会发生些什么。

不过不管去哪里,我一定要五点前回家。要给小北做饭的。小北今天没打游戏,找我讲话,让我年前不要上班了,回去照顾她妈。“爸不是在家嘛,腰疼又不是一天两天能好的。再说我如果不上班,这都快过年了,靠你一个人能行么。”

可他总跟我想的不一样,真没办法。

“你就买周日的票回去吧。”我看了下表,九点多了。恩,表是B君送的。一个月没见了吧。

B君是之前公司的同事,后来相处成不错的朋友。他的部门需要出差,每次回来都会给我们带礼物。他喜欢我,开始我是不知道的,虽然同事暗示过几次,但我觉得不太可能。因为他经常一买三人份的礼物给我们行政部的女孩。除了平时零食,情人节女人节之类的,还送过我们玫瑰、口红。我常觉得做他的女人应该很知足。

后来我说他傻,他说没想到真能和我好。因为都要上班,也没什么时间在一起。中午有时间会在一起吃饭,吃完饭拉着我的手逛超市,给我买晚上看电视的零食。下班也要送我回家,帮我拎包。回去想我了,又不敢给我打电话发微信,就建个群拉几个同事再把我拉进去,然后有的没的讲几句。琐琐碎碎,细腻又周到,我感觉身上的每个毛孔都很服帖。

有天非要送我手表,说是圣诞礼物。可能是见我没带什么首饰吧。其实我都有的,结婚的时候,婆婆在老家花了三千块钱买了好几样金饰送来给我。

表这样贵,我不敢要,怕小北发现。

后来还是带上了。跟小北说朋友送的礼物,他说哦,什么也没问。幸运,居然这么容易过关。

虽然小北不在意。可我知道,总归不能这样下去。跟他说分手,他就看着我,"好,听你的。”可他的眼睛告诉我他有多舍不得我,但又总归不想让我为难。于是尽量不见面,只是微信聊聊天。

有次小北回老家,他知道了,晚上巴巴得跑到我家来,我不让进,他也不肯走。僵持好久,他让我先睡,说过会就走,结果第二天早上,他还巴在那儿,我实在不忍心,给他开门了,他耍脾气说不。“你先进来睡会儿,呆会去上班,晚上再来吧。”他立马进来了。

其实我内心是很感激B君的,因为是他的出现,才慢慢磨淡A君在我心底的印子。

A君,是我大学的朋友。他跟小北一样,带着眼镜,很斯文。不过,可能因为家里做生意的缘故,做起事来,很有魄力。

大学的恋爱,一件件都是小事,一件件都动人心扉。我们可以一起做的是很多,游湖夜跑组织活动兼职挣钱。当然也会做坏事。这方便他很有激情,不像小北。

我们谈了三年。临毕业了,他竟一声不吭去了南方。我一气之下说了分手,他也没有再回来。我的心就这样被挖了一个大坑。半年后跟小北在一起,再半年竟然怀孕了,只能结婚。可是结婚两年,夜夜梦里还是A君,他就在我的眼前,然后慢慢走远,我怎么也抓不到。

如此伤心,不经历的人,不能体会。

直到去年夏天,他回来办事,我们见了一面。听了他讲他所别经年的过往,他的所得,他新买的车和他新认识的女朋友。是的,他过得不错。我发现我终于释然了。

在做火车回家的路上,看到他的朋友圈,发了结婚照,他还是那个俊俏的少年。

微信里发来一条消息:老婆,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回头,车窗外风景如影般掠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个男人扶着我老公,瞥了我一眼,自顾自得走进我家,捏着兰花指以一种主人的口吻对我说,“志哥喝醉了,我要和他去休息。...
    孤半城阅读 1,276评论 0 1
  • 交代下本次艳遇的坐标背景:妖都广州,天河区。 小区楼下有一家“胜佳超市”,由于小区离市场有15分钟左右的步行路程,...
    喵不鱼阅读 1,688评论 15 10
  • 梁先生的几位好友妻子都怀了二胎, 我问:看到大家这样,你会急吗? 梁生:不急,有什么好急的?总会有的。 ...
    恭华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