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是我生命的阳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8月1日的那天下午,儿子在微信中给我发来了一条信息:妈!我签合同了!看到此信息,让我这个当妈的高兴万分。这即是我的期盼,也是儿子的心愿。我当时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连忙给儿子回复:儿子!太好了!是签多长时间的合同?儿子回复:两年。随即,儿子又把合同书发给了我。此时此刻的我,心中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儿子的工作有了着落,工作稳定下来了。父母的希望没有落空,儿子的五年技校学习没有付之东流,有了用武之地。儿子签了工作合同,为儿子祝贺!为儿子高兴!

      早在几天前,儿子就和我说了厂里要签合同的事情,这两天儿子也都在忙着去相馆照相,又是工作照,又是社保照的,还需要准备户口本的相关资料。签定合同的准确日期是8月1日的下午,地点是儿子所在厂的教培中心。

      听儿子说,那天和他一起签合同的有30多人,都是应届技校毕业的实习生,只有几个女生。这里面有学车工的,有学鉗工的,有学数控的。女生一般是安装电缆。数控也称技架,我儿子学的是数控,在技架车间,操作数控车床。

        而在签合同之前,和儿子在一起的几名实习生要面临下分车间的决择,即工种的选择。工种不同,车间就不同。于是,就会有不同的选择。

      对于这些待分配的实习生来说,选择什么样的工种至关重要。工种有难有易,它分一轴、二轴、三轴、四轴、五轴。五轴是数控的最高工种,相对复杂难些。其他属于车工和鉗工的范筹,相对比较简单易学。而五轴不同在于,五轴可以学到数控更高一级的东西,能学到真本事。我的儿子就选择了五轴,而且是只有我儿子选了五轴,其他人没有。从这一点就看出了我的儿子的进取心,他想学点东西,想学到数控更深一成的技术,真正的想把技术学到手。为母为儿子的好学,有上进心而喝彩!点赞!

      儿子毕竟是实习生,基本上要从头开始。但是经过一年的下厂的数控实习,已有了一定的基础,这就难不倒好学的儿子。有兴趣,事半工倍。有师傅在场,有师傅在教。师傅交给的任务儿子能够独立的完成,这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了。儿子还在努力的工作学习中!

      儿子签定了工作合同,而且是两年的合同,据说两年之后会再续签五年的合同。只要好好干,干出成绩来,就有续签的可能。真是大好的事情!好事来临,我这当妈的自然要叮嘱儿子一番: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好好干,努力工作,虚心向师傅学习。凡事三思而后行,要多问个为什么,别自以为是,别骄傲气盛,别目中无人。要搞好同事之间的关系,要诚实做人,要交好朋友,远离不良习惯。要真诚待人,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他人…………等等,反正是电话里我和儿子说了好多的嘱咐的话,其间也不乏车轱辘话来回的说,生怕儿子不记得,一定要让儿子知道他该做些什么,不该做些什么。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呢!其实儿子已经长大成人了,有些话无需我去督促,儿子自然晓得。可是为人父母者,心向儿子,希望自己的儿子更好,更出色。该说的话还是要说!

      儿子五年的技校学习生涯到他签定合同的那一刻彻底的宣告结束,儿子成为一个名符其实的航天厂的职工。航天厂,一个让人为之骄傲的在职单位。没有专业技能的人是进不了这个厂的。我为儿子骄傲!我为儿子自豪!

      儿子所在单位历属航天部门,是国企,工资高,待遇好。儿子从下个月起就不再是实习工资,而是要高出实习工资好多的工资,且是逐年的涨工资。这是最吸引儿子的地方。也是我们当父母的最满意的地方。父母最大的希望是什么?不就是希望自己的儿子有个稳定的工作,且条件好,待遇高。能力独立自主,将来能承担起属于他自己的那份责任吗?至少儿子的工作如愿了!这是让人最开心的事情!

      如今我的儿子已经21岁了,近1.8米的身高!虽不魁梧,也谈不上一表的人才,却也是帅小伙儿一个,似白面书生。儿子秉性善良,继承了父母的衣钵,为人热情、坦诚、率真,是一个很阳光的大男孩儿。看到儿子的成长,儿子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是父母最大的欣慰。

      现在儿子在丰台上班,和他的几个同学都分别住在同一个公寓里。那里离单位很近,骑电动车5分钟就到。上班很方便,住宿条件还不错。而我们老两口在昌平打工,每天都忙于各自的工作。想儿子了只能通过电话或是微信联系。偶尔会隔上三两个月去儿子那里,一家人在一起吃个团圆饭,倒也其乐融融!只是路途太远,往返近7个小时,所以不能常去见儿子。

      我每次见到儿子,会和儿子拥抱,可是我那宝贝臭儿子却从不回映妈妈的爱的拥抱,儿子只是挺挺的站在那里。也许是儿子不好意思,也许是儿子不习惯。可是我想儿子,我的儿子我就想拥抱。其实我很羡慕那些母子相见的那种自然而热烈的拥抱。可是我就是得不到,儿子也缺乏这样的仪式感。在这点上我很生儿子的气,但是当妈的心思到了,也不就去考虑那么多了。

      总之,我的儿子,我最爱!儿子就是我心中的太阳,儿子是我生命的阳光!我爱我的儿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成都三年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加上家里人给的些许压力,最终选择从成都回到老家,当初怎样做的选择,现在自己都记不清了...
    麦子_1a2c阅读 150评论 0 0
  • excel 完全自学 只有一天时间 加油加油
    马雷西西阅读 166评论 0 0
  • 如题,这歌超级好听,超级好听。歌词也没仔细看过,也不知道说的是什么意思,但是当耳朵第一次听到就放不开,后来一度当作...
    橘子是怪兽阅读 4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