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粉2万+的活动和仅有几十人参与的活动,中间差了什么?

最近一个季度都在做拉新活动,有效果不错的活动,有效果甚微的活动,在此分享两个时间上前后相承但结果全然不同的活动:一个成功案例,一个失败案例;一个投入甚大却效果大失所望,一个轻便简单却效果不同凡响。

到底是什么因素造成了如此结局?下面先从失败案例说起,因为成功的案例不一定让你的活动成功,但是,失败的案例,肯定能给你一些避免活动失败的经验。

一、【失败案例】——微信拉粉投票活动

成功的微信投票拉粉活动一直是增粉的利器,据同业的消息,一次1-2万粉丝算是比较轻松的,奖品有吸引力效果会更好!

我们的投票活动具体什么名称就不说了,由于我们的微信号是开发模式,短时间不太方便接入第三方投票系统,而且现有的第三方投票系统也不是完美的,有些障碍无法突破,于是打算利用微信自带的投票系统进行一个预计参与人数至少千人的投票活动,为期一个月,这(利用微信自带投票系统)为活动的失败埋了一个大坑:

微信的每个投票只能承载30个参赛者;投票一旦建立不能修改;微信系统的投票只能插入图文页面,不能独立存在......等等,总之有一系列问题,虽然对于这些问题事前都做了相应的预案对策,但是问题依然接踵而至。

但这些不是致命的,致命的是:活动参与成本太高;奖品对于用户的感知又不强。虽然特等奖1万元现金直接给车主投保,在我们自己看来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但是对于用户来说,这1万现金的感知和我们自己的感知不一定是一样的。

所以,活动投放app平台推广之后,虽然点击量和之前的活动差不多,但是2天时间过去了,参与的人数寥寥,微信增粉也少的可怜

鉴于此情况,活动进行4天就下线了,我们对已经报名的参与用户做了一定的奖品补偿,让这些参与用户明白这个活动不是骗人的。虽然人数几十人,但是,在我们看来,既然这些用户在障碍这么高的情况下都参与我们的活动,至少说明他们是具有一定价值的用户,比如忠诚度和传播性方面。所以,一个平台要做活动,长久的下去,一定不要欺骗用户。

为了便于和成功案例对比,这个地方有两个情况需要说明一下:

情况一:奖品——这个活动计划投放好几万真金白银的现金和实物奖品;

情况二:人员投入——这个活动前后准备半个多月,技术开发人员、UED投入了很多时间,包括我自己,也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并且加班好几天。

看完失败的案例,接下来我们再看一下成功的案例是如何进行的?

二、【成功案例】——关注免费领手机流量

在投票活动进行的四天中,我不断的反思活动失败的原因,与此同时,我做了另外一种尝试,把投票活动中用于激励投票用户的资源,拿了最有吸引力的一种:免费手机流量!马上上线了一个轻量级的活动,目的也是微信拉粉。活动上线后,随时监测活动数据,发现效果很不错,于是在下线投票活动的同时,把广告资源位全部换成“关注免费领手机流量”的活动,在活动进行了10天左右的时间时,粉丝增长已经突破2万+。

对应案例一,此处也说明两个相对应的情况:

情况一:奖品——这个活动除了免费手机流量,没有其他奖品;手机流量也是商务从市场上谈回来的,一分钱没有投入。我们只是为对方顺带做app用户导流(流量领取后需到资源方的app上去兑换)。

情况二:人员投入——技术开发人员和UED基本没有介入,就我一个人投入一天的时间上线。

关于活动的基本情况说完了,那么下面就要总结活动的经验心得。一起往下看!

对比两个案例的经验教训:

1.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不管是精心策划的一个活动,还是非常简单的一个轻量级活动,能够实现粉丝大幅增长的活动,就是一个好活动。活动的目标是增粉,那衡量效果的标准就是增粉多少。

2.如果活动效果不理想甚至很差,应该立即下线活动,不要犹豫:一个活动如果效果不好,立即进行调整,甚至是下线,就像我下线投票活动一样。不管这个活动你投入了多大的精力,多少人力,不要犹豫,不要留恋这些投入,如果非常确定活动效果太差,就真的没有必要再往下浪费资源了,及时调整。

3.要善于利用外部资源:在第二个活动里面,除了商务谈回来的免费手机流量,我们没有再投入其他的奖品资源。奖品这部分可以说是0成本。这个对于任何一个想拉新的平台,真的是一个值得借鉴的地方。外部真的有很好的资源可以免费利用的。

4.用户参与活动的成本一定要低:不管是什么样的活动,一定不要设置很高的参与门槛,门槛很高,效果一定不会好的。即使你的奖品很有吸引力,参与的人数还是会大打折扣的。

5.在活动开始前,如何考察一个活动?如果一个活动你自己都不愿意参加,那这个活动注定是失败的,你最好还是不要做了。

6.避免从自我中心出发:在策划活动中,尽量避免自我主义,比如设置奖品的时候,不要仅仅从自己的角度来衡量,更应该做一个小范围的测试,让用户去评判,这个奖品对他有没有吸引力!他对这个奖品的感知强不强!

关于效果说明:在本文的成功案例中,提到了活动的效果,微信粉丝增长2万+。这个有必要说明,能达到这样的效果至少有两个客观因素:

第一,公司内部资源——其他的app平台,已经有非常可观的用户基数,活动中,导流粉丝就变得比较轻松一些;

第二,在当前这个阶段,免费的手机流量对于用户的吸引力还是非常大,我认为是仅次于现金类奖的。因此,建议大家可以多挖掘一下这个资源,虽然不太好找。但是,如果找到还是可以好好利用一下的。

———————————————

运营同道中人,如果正在做类似的活动,有疑问或经验交流,可以后台留言,我看到会及时回复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