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的惊魂

“不对!那个背影,很熟悉,为什此刻看起来如此,如此的陌生。是谁?倒底是谁。”凌晨三点从梦中惊醒。
  越想看清那个人,却越来越陌生。
  又一次回到惊魂之夜的前的列车上。
  “时间过得真慢。”旁边的大哥说到。
  “大哥!你觉得慢吗?我还感觉时间过的得快。一睁一闭一天过去,来到了今天。”
  “我们想法不一样,我只是希望能早点到女朋友那里,毕竟她已经来等着我了。”
  “哦!原来如此!我说大哥呀!你没听过吗!——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马上都要见面了你还这么耐不住性子。哈哈!”
  “也没有啦!因为要见到岳父母,难免有点紧张心急。”
  “也对!祝你一切顺利。”
  大哥的目的地到了。“要不要跟我去玩会?”
  “不用了,这些时间承蒙你的照顾,谢谢你啊!大哥,等我这一趟回来,有时间再找你。”
  “那好吧!走了”大哥头也不回的离去。
  一夜之后,我离我要去的地方近了许多。下车购票乘上了城际列车,来到了陌生的城市。这里唯一认识的人只有一个朋友。
  如果当时,我和陌生大哥去玩,会不会就不会发生这一场噩梦,会不会是另外一个美丽的故事的开始。
  然而现在的我抗拒、敏感,都只是因为那场梦给我带来的影响。甚至讨厌自己,讨厌世界,讨厌着一切,变得不可理喻。
  四十分钟的城际列车上,列车上一个看我是外地人,又问我将要去的地方。得知我去向的时候,我明明白白的记得他那一句不怀好意又夹杂着嘲讽的善意提醒,“哈哈,那是可是个好地方,真的是好地方,的确是个好地方。”
  那时的我,相信着所谓的小学朋友,根本体会不到那一层善意。
  到了那个陌生城市,朋友并没有来接我,让身为路痴的我在街上等人,来的是一男一女。意外的很热情,让我感觉有些不太适应,而朋友在吃饭的地方等着我们。
  “这里有三大特产,今天你已经吃了其中一样,现在吃第二种吧,就是你面前的驴肉火烧。”男的说。
  “帅哥,吃吃看,很好吃的。”女孩说到。
  男的补充到,“看看是你硬,还是它比较硬。”
  “啊!”我羞红着脸。
  “哈哈。帅哥你别害羞么。”女的说到。
  “没有!没有!”我答。
  朋友至始至终没说一句话,只是抽着烟,吐着烟圈,又叹着气。
  “不错味道得好,就是太硬了点,牙齿有些受不住。”我说。
  “哈哈,以后就会习惯了。”女的说。
  朋友终于说话了,“我看你坐车也累了,待会你就去休息吧!”
  “也好!从了两夜一天多的列车,还真有些累。”我答。
  “你们俩待会带他去开个房间。”朋友对一男一女说,接着又对我说,“我还有事,今天你也累了,先不陪你了,明天我们再好好的玩一玩。”
  “好吧!你去忙!”我又在心里想着“这些年不见,变化真大。”
  “帅哥,房间已经准备好了,需要你身份证,还有,还有你自己付一下住宿费。”女孩文声文气的说到。
  “对对对!毕竟房间是我住嘛!好的!你们等我一会。”
  一会过后,“好了!都处理好了,你们有事就回去找他吧!我也累了,回房间洗个澡就休息了。”
  “好的!帅哥!明天见!”一男一女异口同声道。
  的确很累,腰酸背疼,小腿肿胀,洗了澡,什么也不想,打开电视,声音放得很小声,手机也没电了,充着电,我还记得时间是下午两点,然后沉沉醒去……醒来是第二天的下午三点,因为太累所以睡了太久。
  “咚咚咚!帅哥!帅哥!你在么!”来的是她。
  “在的!你等我一会。”穿好衣服,打开了门。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真的和他在了一起。“原来是你!”
  “你很惊讶!”她说到。
  “的确很惊讶,我们这么多年没见。只是没想到你和他在了一起。”
  “嘿嘿!”她红着脸。
  气氛尴尬的许久,我和她看着彼此,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那个帅哥,我们去逛街吧!”跟随她一起来的男人也就是昨天出现的男人说到。
  “那好吧!”
  “走吧!我们很久没有一起了。”她低语道。
  锁上了门,来到这个陌生城市的的待道,我们三人一起在街上浪荡。
  “快来看一看,吃卤蛋比赛喽。一连吃十八个卤蛋,有机会得到我们精心制作的蛋蛋公仔。”
  “真好看。”她直勾勾看着公仔,好像着了魔。
  “你喜欢么?”
  “嗯!喜欢!卡哇伊!很好看。”她头也不回的回答。
  我回过头望着了同行的男人,“你能吃多少?”
  “我不好这口,我喜欢粥黑鸭。”男人微笑着回答我。
  “我们走吧!”她说到。
  “那个你们先走,过会找你们。”
  “帅哥,你不会是要去……”同行的男人。
  “没有,我去一下洗手间。”
  “你去吧!我们就在这等你!”她有些失望道。
  我走到旁边一家精品店,花了十元随便买了一个能遮住眼睛的面具,悄悄的上了擂台。
  “这位面具先生你也要参加么。”主持人说。
  我没有回答只是点了点头。
  “好的!给这个先生上蛋。”主持人又说到。
  卤蛋在端到了我面前,一口气我吃了七个卤蛋。当吃到第八个,明显有些受不了,我被咽到了,打着嗝。
  主持人走了过来,“这位先生战斗力不错,一口气吃了八个,我们给给他鼓掌加加油。”又把话筒递到我嘴边。
  “嗝,嗝,嗝。”
  观众全笑了,主持人又说到,“你没事吧!要不要喝口水,喝水的话就意味着放弃了比赛。”
  我看到了她的脸,她有些不是滋味,眼睛里多了一丝晶莹。
  “嗝,我没事。”我拍了拍胸口。
  “哇!这位先生勇气可嘉,我们再次给他鼓掌。”
  我坚难的又吃了一个又一个……只到吃到十五个。
  “旁边的的那位先全已经吃完了,我们来鼓掌恭喜他一下。”
  我放下了第十六个也跟着鼓起了掌。
  “面具先生还没有结束,你继续,别停下来,本轮比赛我们还有一个公仔。”主持人。
  我又往嘴里塞了一个,“终于吃完了,再吃一个我感觉我要吐了。”我在心里对话着。
  “恭喜!面具先生是第二名,也成功的拿到了本轮比赛的第二只公仔。”主持人大声祝贺到。
  “嗝,嗝。”我说不话,接连不断的打着嗝,眼泪都流下来了。
  “来来!快给这位先生上水。”主持人叫旁边的司仪小姐。
  我接过水,喝了大半,说了句,“谢谢。”抱着公仔下了擂台。
  “你真傻!干嘛要这么做!”她摘下我的面具,又抹了抹眼角。
  “你别误会,我也很喜欢这个公仔。”
  “帅哥!你就承认了吧!”男人说到。
  “承认什么!与你有关!”
  男人感觉到了我有些生气,涨红着脸,不再说话。
  她也感觉很尴尬抱着公仔,有些不好意思。
  我们三人都沉默着,沿着街头走去。
  走了好一会以后。
  “我们去吃饭吧!帅哥你也还没吃饭吧!那个时候起来。早饭,午饭也没吃。”男人望了望我,又看了看她说到。
  “那好吧!我想你们都饿了。毕竟我刚吃饱了。”
  “你还是再吃一点到,现在都五点了。”她说着话,又摸了摸了那个蛋蛋公仔。
  “也行!我也吃一点吧!”
  “帅哥这里的砂煲饭,味道不错的!你要辣一点的还是不辣的!”男人问到我。
  “我喜欢特辣的那种。”
  “你先上去,找位置坐下。”她对我说到,又把公仔递给了我。
  我上楼,找了靠窗的位置坐下,看着街上的风景。
  一会儿她们上来了。
  “那个!我们给你点了微辣的。”她有些不意思的说,又给我递了水,也许是擅自把我点的特辣改成微辣而抱歉,低着头看着另外一边。
  “没事!”
  男人也不好多说什么,尴尬的在一旁不说话。
  沙煲上来没多久我随便吃了几口。“我吃好了,我去一下洗手间。”
  “你去吧!我们还没吃完!你剩了这么多!不吃了么!”她低着头说到。
  “不用了,我已经很饱了。”
  起身来到了一楼付了钱,回到了楼上,“久等了!你们吃好吧!那我们走吧!”
  “等会我去付一下钱!”她说着便了站了起来。
  “我已经付过了,我们走吧!”
  “不好意思!你真的客气了!帅哥!”她说完,又连忙悟着嘴,便往外走。
  “啊!你刚才叫我什么!你什么时候连我的名字也忘了。”我有些生气。
  “别介意,我们做一行,习惯了。”男人救场说着。
  “你们这一行,你们是做那一行的。”
  这时她用很低很低的声音说,“明天你就知道了。”
  “啊!”
  “没什么!没什么!帅哥明早我来来接你过去。今天也不早了,我们就先回去了。”男子说到。
  “这个还你!”她把公仔递给了我。
  “我不需要了,你留着吧!要不然我马上把她扔垃圾堆。”
  她不再说话,送我回到了旅馆。“那我们走了!明天见,帅……”
  “嗯!!什么”
  “阿薰”
  “去吧!注意安全!”
  她们走了,我打开电视看了一会音乐频道,走进了浴室,打开热水……“她到底是怎么了,都不在叫我的名字,叫我帅哥,呵呵,她们一行,到底是什么行业,明天我就会知道了吧。”我有些耿耿于怀……“算了不去想,明天的事明天再说。”
  擦干了身上水,躺在床上,睡着。
  “啊!天亮了,北方的天气还真的有些冷了,明明才五月份,现在也已经快七点,起床吧!”洗了脸看着电视。
  “咚咚咚!我们来了。”她说在门外说着。
  “你们来了,那我也该去退房了,走吧。”我背着包,拖着行李箱出来。
  “行李箱给他吧!”她看着我说到。
  “没事!也没有多重,我自己来吧。”
  “没事没事,你和我们老大是朋友,我们可不能怠慢了,再说你又是客人,这种事是我份内的事情。”男子说到。
  “那好吧,我也就不客气了,交给你了。”
  吃过早点,打了出租车,来到了相对郊区的地方。
  “你们工作的地方还真偏僻。”
  “还好,郊区安静一些。”她笑着说。
  我也没多想,跟着他们来了一个类似村落的地方。
  我根本想不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会让我如此在意,如此痛苦,如此哀伤,又如此的恐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快船果然被淘汰了 其实在赛前对我船的胜负已经不怎么在乎,毕竟就算进了下一轮,面对兵强马壮、以逸待劳的勇士,我...
    virgosaint阅读 257评论 0 0
  • 是不是因为太懦弱,太害怕,所以活不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怕孩子怨你的不负责,怕爸妈对你的失望,怕街坊邻居的指指点点,...
    可爱吗阅读 852评论 0 0
  • 一、阅读 阅读已然成为我的习惯之一,遇见各种难题,通过互联网、书籍等进行找答案。于我而言,书是除了互联网、钱之外,...
    艾米要奋进阅读 823评论 9 31
  • 关键字:170709、周日、淘淘百天之第43天、上海 昨晚凌晨三点才睡;清晨被闹钟叫醒后,就睡得很浅了。 配合着前...
    二石兄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