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生

邪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智是纯朴农民的儿子,他的家中有五个孩子,俩个姐姐,俩个哥哥,唯独他是最小的那一个,秋智的爸爸看到自己的一双双儿子都已经长大成人,就剩一个秋智没有着落。俩个女儿直接结婚离家,俩个儿子外出打工,但是秋智身体太弱,没有力气,个子也不高,干活是没有希望了。所以,秋智的爸爸让秋智去读书。

秋智的妈妈在秋智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村里流行肺炎,他妈妈没及时治疗,去世了。家里只剩下了他的爸爸。爸爸老了,干不了太多的活,俩个哥哥还没谈婚论嫁,也没有钱。没有了学费的秋智,被迫辍学了。只念了小学。但是相比于他的姐姐哥哥,他是幸运的,因为他认识字。

秋智跟着爸爸在地里干了几年的活,直到了爸爸也去世了。秋智离开了家,去了城市。在村里攒的钱秋智没敢花,他想学点技术,不应该一直干体力活。

其实,秋智还算得上聪明,他去学了计算机,成为了一个打字员,学成了以后就各个地方来回跑,也没有着落。他觉得跟在农村待一辈子的姐姐们,和一辈子干体力活的哥哥们之间,自己的生活还算可以。

生活平平淡淡的进行着,五六年后,秋智有了点钱,谈了个对象,结了婚。但是没有钱买房买车,直接来回租房子住。秋智的女朋友看中了秋智的憨厚老实,就答应他跟他结了婚。几个月后,老婆怀孕了。

当了爸爸的秋智,生活更加积极起来,其实不积极也不行,家里的钱明显不够用了。孩子长大了需要更多的钱。而且,现在的社会,打字员也行已经不需要了。他开始被辞职,被下岗,一遍一遍的换着工作,直到最近稳定下来,当了一个仓库的档案管理员。

秋智的原本以为他的一生就这样,平淡的过下去就可以。可是,命运似乎给他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秋智的老婆那天正在上工,工厂老板的弟弟来了,看到车间里只有她自己在,对秋智老婆动手动脚的,秋智老婆起身反抗,被工厂老板弟弟一下子推到了机器上,当时昏了过去。之后被送到了医院。医生检查是脊柱损伤,急需手术。可是秋智并没有钱,只能眼看着老婆慢慢的变成残疾人。他找老板理论,老板拒不承认,还直接把秋智老婆的工作给辞了。秋智报了警,可是证据不足,没有办法。老板也不给拿钱。

经过保守治疗以后的秋智老婆活了过来,全靠着秋智借的外债,包括高利贷。他老婆醒了以后发现自己动不了,一声不吭。没有说话,只是望着天花板。直到晚上,对秋智说,把孩子接过来,我要看一眼孩子。

第二天秋智的儿子来了,看到了妈妈躺在床上,想让妈妈抱抱他,秋智老婆一瞬间泪奔不止。

孩子中午需要上学了。秋智把孩子送到了学校。回到医院后,他傻掉了。

当他进门的那一刻,看到病房里所有的大夫,护士都在抢救他老婆,他哐哐的砸门,让他进去。保安拦住了他,他问怎么回事。保安跟他说,当他去送孩子的时候,他老婆用牙把输液管咬破,进了空气。

这是在自杀啊。结果可想而知,心肺栓塞,他老婆自杀死掉了。

当秋智带着儿子把老婆葬了以后,坐在墓地上,他望着老婆的墓碑。他在想,老婆为什么想去死,因为被侮辱,没脸见人,正义得不到声张?因为没钱治疗,耽误了病情导致瘫痪,没有希望活不下去了?还是因为她觉得自己老公窝囊,活着也没意思?

想着这些,秋智再也不敢想了。既然已经走了,那就带好孩子吧。

有一天,秋智正在上班,接到了学校的老师的电话,秋智急忙赶到了学校,老师跟他说,下课的时候有几个孩子欺负秋智儿子,孩子害怕,躲进厕所里不出来,谁叫都不出来,没办法把秋智叫来了。秋智敲门,喊着儿子,儿子哭着把门打开,躲进了爸爸的怀抱。秋智问了老师说是谁家的孩子欺负的,老师说是谁谁家的孩子,秋智摇摇头,叹了气。他惹不起,那几家都是有钱人。

秋智把孩子接回了家,一夜未睡。他这一次想了很多,不能在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了。第二天,秋智带着孩子,离开了这个城市,去了另一个大城市。

在这个新的大城市火车站的附近,秋智把孩子领到了一个公园里,他蹲下身对孩子说,儿子,爸爸要出去干点活,我把你送去一个地方,但是无论谁问你,你都不要说爸爸的名字,你就说没有爸爸妈妈,你要是敢告诉别人爸爸的名字,我就不要你了,也不把你领回来。孩子点点头,记住了,眼里充满惊恐跟泪水。秋智还告诉儿子,说:儿子,以后不管什么东西,你都抢过来,只有抢过来,才是你的。

秋智把孩子扔在了福利院的门口,兜里塞了纸条,自己躲在了街角处。福利院的老师出门看到了孩子,问孩子话孩子什么也不说,就把孩子领进了福利院。福利院老师报了警,但是找不到孩子的信息。

可想而知,在福利院的秋智儿子,他开始变的暴戾,打闹,专横,经常抢别人的东西。成为了福利院老师眼中的问题孩子,无论老师怎么教育,他就是不听,老师严加看管,他却更严重。

秋智把孩子放在福利院以后,开始打工,他当起了送水工。

那天,秋智去给一个公司送水,进了电梯,电梯到了2楼的时候,进了一个西装革履的男子,那个时候天气已经很热了,秋智很久没洗澡了,身上有了味道,而且还感了冒,一直咳嗽,戴着口罩。他扛着水的时候不小心刮到了那个男子的衣服,男子骂骂咧咧的说滚开,死乡巴佬。他说着对不起,男子却骂的更厉害,说什么这种社会底层的渣子就应该只能扛水,说什么就这种穷人就应该断子绝孙。秋智忍不住了,心中怒火中烧,男子说你瞅什么瞅,你这个垃圾。

秋智一瞬间把桶装水扔在了男子的头上,男子顺声倒地不起,那个时候正好电梯的监控坏了,秋智见状,抢走了男子的钱包,手机。然后就离开了。

秋智第一次犯罪就这样轻而易举的得逞了,他开始有些猖獗,而且有些上瘾。不久,秋智就开始偷盗,顺手牵羊。但是,读过书的他,有些反侦查的能力,留给警察的线索很少,几乎没有。于是秋智胆子越来越大了。

秋智的儿子在福利院里一天一天的过着,等着爸爸来接他,福利院的老师觉得他不适合在福利院里生活了,应该寄养给家庭,这个时候,正好年轻的一对夫妇没有孩子来福利院想领养孩子,看中了秋智的儿子。于是,把秋智带回了自己的家中。

这一对年轻的夫妇都是教师,女的叫婷婷,男的叫张博,他们给秋智的儿子起了一个新的名字:张君。可是秋智的儿子并不喜欢这个名字。

秋智暗中也会偷偷的去福利院看孩子,他会扮成送水工,顺便去看一眼儿子,那天他并没有见到在福利院的儿子,而是在福利院的宣传板上看到了自己的儿子被领养走的照片。秋智担心儿子,就记下了照片下面领养者的信息。

秋智很聪明,找到了婷婷跟张博住的地方,有空的时候就盯着自己的儿子,看他们对孩子好不好。

星期天的下午,婷婷带着秋智的儿子去商场里逛街,听到那边家电正在打折,她告诉孩子说在这里等她一会,马上回来。婷婷就一路小跑去看家电了,她相中了一个冰箱想去交款,发现现金不够,就去取款机取钱,这个时候孩子等不及了,开始自己去找婷婷,找着找着突然碰到了一个陌生男子,捂住了他的嘴,孩子昏了过去。醒来的时候发现已经在婷婷的家里了。

婷婷买完家电突然想起来孩子不见了,叫老公赶紧回家看看孩子是不是自己回去了。张博急忙请假回家,看到躺在床上正在睡觉的孩子,就告诉婷婷孩子没事。

但是,有事的是秋智,那天,要不是没活干,秋智在后面跟着她们,孩子一定走丢了。秋智越想越恨,越想越生气,他觉得那对夫妇一定虐待了自己的儿子,秋智接近疯狂的说不能让这样的人,养着自己的儿子,要给点教训。

第二天,秋智又一次装成了送水工,很轻易的敲开了婷婷家的门,在婷婷开门的瞬间,秋智用水桶猛的砸向她的头,婷婷昏倒了在血泊中,秋智去摸婷婷的呼吸,发现婷婷竟然被意外的砸死了。秋智马上收拾了犯罪现场。但是,他并没有走。

晚上,张博带着孩子回了家,开门的时候,秋智突然从屋里冲了出来,对着张博的心脏就是一刀,可是,血溅出来的时候,秋智看到了正在站在张博身后的自己的儿子。儿子的脸呆住了,就像当年秋智站在病房门口看到妻子自杀的场景一样。儿子认出来了爸爸,秋智把孩子的嘴捂住,孩子昏了过去。

孩子醒了之后,发现自己再一次躺在福利院的门口,福利院的老师又一次见到孩子问他,你的养父母呢?孩子没有回答,老师报了警,这才发现婷婷跟张博俩人,失踪了。

警察把孩子叫到了警局,由老师陪着,可是无论警察问什么,孩子都不说话,拒绝回答。没办法,警察叫来了心理催眠师。在心理催眠师的催眠下,孩子说出了一切。

没有任何意外,警察立即抓捕了还在送水的秋智。秋智没有显得多么惊恐,很冷静。在审讯室里,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是谁告诉的。警察说,是你的儿子。秋智低了头,秋智自言自语着,说明明告诉孩子什么都不要说。警察追问,婷婷跟张博俩个去哪里了。秋智说他杀死了。

-尸体呢?怎么没尸体?

-我把孩子弄晕以后,把俩人肢解了,然后用买的硫酸给烧了,剩下的渣子扔马桶里冲走了。

警察很震惊为什么秋智说的时候如此平静。

-那你为什么又把孩子放在福利院?

-因为我不想孩子记得我。希望还有人继续收养他。

警察问了秋智最后一个问题:

-为什么这样做?

-因为我当好人当够了,想当一把坏人,发现当坏人比当好人容易多了。

秋智被判了死刑,死之前,拒绝了警察想让他最后看一眼的孩子的提议。就这样,孩子,还在福利院里,等着爸爸来接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