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爱不爱,哪有配不配得上”

自己看对眼就好了,少扯什么乱七八糟的

1

大下午的,有个姑娘跟我聊心事,话说到一半,一时间语塞了。

“那个,我男朋友条件挺好的,金融男,有房有车。反观我自己,什么都没有,觉得自己挺配不上他的”,我一听,直接想从嗓子眼里喊出来,“这两个人,谈恋爱,拿外在物质谈配不配得上,俗不俗”。

感情里什么叫做适合,两个人看对眼了,想处的合适,谁TM乱说一句话都是唯恐天下不乱。

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我这鞋还没穿上呢,就有了一大家子人说我们“配不上”,真想大街上喊一句,“去你丫的,别跟我扯什么配不配的上,有种跟我谈感情”。

嘿,说到“配不配得上”,貌似这生活中以外在物质论人还真是多了去。

这逢年过节,一大堆剩男剩女被七大姑八大姨催促着,赶鸭子上架,恨不得贴牌明码标价,一个个把未处理的货全给贱卖了。

“挑什么挑,你看看谁家儿子条件多好,又是青年才俊,哪点配不上你?”

“看这姑娘长得多俊俏,肤白貌美,这不正符合你要求吗?”

“人家家条件好,跟咱们门当户对。你们俩多登对,还嫌什么?”

“都一大把年纪了,人家不嫌弃你就不错了。能嫁出去就不错了,赶紧生个娃。”

.......

等等诸如此类的闲言碎语,还真是听的耳朵都起茧子了。

能不能好好看重下一个最起码的人,别跟我谈什么乱七八糟的外在条件。我们一向认为高智商高情商,这社会一看现实,还真未必。

你要和一个人相处,是一个正儿八经的人,这要看的是人心,能经受得住考验的还真是人心。

说到底,我总算弄明白,为啥有的姑娘小伙子们,还未有着落了。这要是谈外在条件,还真是一抓一大把。这要是找一个真正相称的人,还真是茫茫人海中,能抓住一个都属万幸。

2

辣椒算火爆脾气,打从交了男朋友后,还真是一个傻姑娘被上了套。交往两年,总算到了彼此见家长的地步。

“那个,YIBAO我有点怕,这他们家会不会看不起我”,我一听为之一愣,上瞧下看,一个爽朗拍她肩膀,“姑娘,你这不挺好的吗?”

“我是农村出来的,还真怕人家看不起。”那个昔日里眼睛会放光的漂亮姑娘,在那一瞬间,有点缩头缩脚。

“切,这要是对方敢给你脸色看,看不起你。你也甭在意,这一点上,他们还真的一点没教养。而对方人家,也未必适合你”,我就奇了怪了,好好的一大姑娘,容貌也端庄秀丽,本科学历,不偷不抢也在一正经单位上班,好相处,很不错的一妹子,怎么就自卑到这种地步了,担心配不上自己男朋友。

难不成你是个城堡里的公主,还真的就该看不起穷小子,还真未必!哪怕你是王子,这也得有着可以挑刺儿的资本。

这个社会上,还真是有些人把自己给高看了,看不起这个,看不起那个,得,你那斜着眼睛看人,翻白眼,我第一个就不想搭理你。

人在任何时候,切莫高看了自己。风水轮流转,这人能混的怎么样,还真不是外在出身条件所能决定的。

说到这事上,我老妈从小就给我上课。要知道,我年纪小不知天高气厚时,还曾看不起比我们家条件差的。我妈知道后,一只鞋直接扔过来,“谁教你的,敢这么瞧人了,我看看你的眼睛有没有长到天上去。这要是将来有一天,你眼睛高了,我到你家去,是不是连门都进不了了”。我一个跪地求饶,还真是如此。别拿自己当什么“活神仙”,说白了,谁还不是个普通人,就那回事。

打从那之后,我就学会了四个字,“自谦,平和”。

3

大学打工时,我也曾被人瞧不起过。那个自以为是的家伙,指着我的鼻子骂:“你真是猪。”

我翻着眼瞧他,大声的说了句:“操你妈的,对待你这种人,还真不值当我正眼瞧你。跟你这种人,多说一句话,我都觉得恶心。能混到这种份上,还真是老天爷眷顾你了。”

说完后,我直接扔了东西走人。强忍着跑到厕所里哭泣,哭完后跟个没事人一样,直接找了老板说辞职,嘿,我还真犯不着挣这种钱。

人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值不值得交往,还真不是一些看似光鲜的外在条件所决定的。有些人披着光鲜的外衣,还真的是豺狼虎豹。

这仅仅在生活中看不起人,已经被我唾弃至此。这要是感情上,我还真想扇他一巴掌。

胡椒给我发来微信,说自己男朋友的妈妈死活都不同意“他们在一起”。我一问怎么了,这姑娘开始絮叨开了。男朋友妈妈说她儿子是事业单位的,怎么着都得找一公务员,你一私企的不稳定,压根配不上我儿子。

这话一听,我直接想骂娘,真是一个糊涂妈,外加一糊涂儿子,三加一不自信的姑娘。人家姑娘怎么着了,不偷不抢,有着正经的工作,怎么就配不上你儿子了。难不成我要是一公主,你还得跪着去求婚,我成了屈尊下架。这我不是公主,你儿子也不是王子呀。

照我看来,姑娘能独立,为人不错,两个年轻人相处的很好,三观相符。这父母们还真别瞎掺合年轻人的事。

别整天觉得孩子是自己的,就想瞎倒腾事。这孩子是个有血有肉有灵魂的人,不是你的小猫小狗。

有时候,还真别把“听话”,当真的乖了。

是时候,你就知道自己做错了。

4

两个人要不要在一起,合不合适,只有爱不爱,哪里有什么配不配的上。一个独立的个人,你要是想爱人,得先学会不自卑。

人和人相处是靠心性,是看一个人的才华,更是看一个人的人品。你觉得你们彼此相处得来,过得挺开心,舒适自然,那就得了,没必要去征求其他人的意见。幸福是你自己的,又不是非要让旁人来佐证,说一句,“你真棒,你真厉害”!得,咱又不是等着被夸奖的小孩子。

说到上一辈父母反对这个事,我也曾被先生母亲瞧不起过。

“你看看她有什么,哪点能配得上你?就一个狐狸精,活生生把你给勾走了。”

我正眼瞧自己,我怎么了,有什么能被人挑的。我这人身高一六七,容貌虽不是貂蝉怎么着都是清秀佳人,这才华虽比不上林妹妹但也足够我怡情了,做的一可口的饭菜,为人是一个随性爽朗。这么多优点,竟还被人给挑剔了。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看不惯你的自古就多了去。这人啊,还真得心大一点,别人怎么看你管不着,关键是你爱的人如何看。

“我只要她,别的我还真瞧不上。她什么地方都好,就是最好的”,我先生当着他母亲的面说了这话。而在后来的一系列冲突中,先生也确实做到了,是非分明,不偏袒任何一方,但也是站在我这边。

得,这么好的一男人,能如此明白我和心意。其他的,我还真就不在乎了。

我改变不了老人家,但我能改变自己。别人瞧不起我,但我能瞧得起自己。我继续好好过自己的小日子,不求人,和先生靠自己。买房,装修,怀孕照顾自己,我们经济独立,还帮衬父母,老人家也倒没什么能说的了。

有些话,说到点子上,别跟我扯什么虚的。

什么配不配得上,你能确定,你爱不爱?

5

你这个人,彻彻底底的这个人,就单纯的看看这个人适不适合你。

你们将共度一生,你们彼此是否能合得来,兴趣是否相符,三观是否相符,你们有无共同的生活目标,你们对彼此的缺点是否能包容和接纳,你们是否有能提升彼此势均力敌的能力,你们是否能共患难同甘苦,你们是否在生活上有主见,你们是否有能力为自己的小家庭掌好舵。

以上这些,是婚姻生活中,真正能考验两个人一辈子的。

而家庭出身,工作,有没有钱,这些都只在一个彼此中和的位置。

给我用脑袋,使劲地想想这个人值不值得你爱。

别跟我谈什么配不配的上。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对来说写故事更容易变现。因为多数付稿酬的平台基本上都是要求是故事,更不用说影视行业了。鸡汤文虽然容易传播,却也只...
    我是葱哥阅读 146,612评论 211 832
  • 明白自己的人生目标是痛苦的,迷茫的。大致有个方向后就要规划道路了,但是路在何方,到底应该怎么走?自己是完全不知道的...
    roadunderfoot阅读 421评论 0 0
  • 历次产业革命将人从繁琐的日常事务和重复劳动中逐步解放出来。同时,出行速度极大地加快,生活设施不断地智能化,工程似乎...
    Secant阅读 413评论 0 1
  • 现象 在使用jQuery对id含有冒号的元素进行append时,总是添加不上,还不报任何异常。很是郁闷……原写法是...
    莫显辉阅读 1,104评论 0 0
  • 在龙的故土,芒果是一种带有魔力,有着强大能量的生物。站在芒果上是一项极其古老的艺术,只有那些世界上最强大的术师才能...
    人类阿小晴阅读 3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