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好多好多年

顾顺,好多年好多年过去了,我还是那么喜欢你,怎么办?

顾顺,好多好多年过去了,你还好吗,你的世界是不是很温暖?

顾顺,好多好多年过去了,你的身边是不是有了另外的女孩?

顾顺,好多好多年过去了,你还记得我叫西西吗?

那一年寒冬,站在操场里脸色迷茫的你,那么突兀的就闯进了我的世界,好多好多年。

喜欢你,好多好多年。

01

西西说,没曾想,承蒙他出现,让我喜欢了好多好多年。

西西口中的他叫顾顺,是她的初中同学,那个木讷内向又执着沉稳的男孩子。

初二那年冬天,西西因为家庭的原因转学去了寄宿学校,突然插入的转学生总是会被戴上有色眼镜,大家和西西保持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距离,心情很差的她总是喜欢一个人去操场溜达,似乎哪里才是她安全感的归属。

操场的角落里总是有一个男孩子经常站在那里,沉默无言,西西注意了他很多次,每次上课铃响起的时候他才会不紧不慢的走开。

西西想,难道这也是被隔离的怪胎?

冬天的寒风刺骨的吹着,天空阴阴沉沉,不久就飘起了雪花。银装素裹的操场里,大家忘乎所以的打着雪仗,西西忍不住团了个雪球朝着前方那个身影扔了出去,很快他转过了身,三米远的距离,双目对视的一瞬间,西西忍不住做了个鬼脸,然后跑了过来。

嗨,你好,不好意思,我不小心。

嗯,没事,没关系。

看着他毫不在意的样子,西西忍不住又上前了一步,我是三班的李西西,你是哪个班的?

五班,顾顺。

哦,你好你好,我。。。

该上课了,我先回去。

听着顾顺说完这句话,西西忍住骂人的冲动,憋出了两个字,好的。

很多年以后,在想起他们的第一次对话,西西总是会忍不住骂人,听我说完会死啊,我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

鼓足了所有的勇气,与你初相识。

后来西西总是在操场上遇到顾顺,忍不住都会上前打招呼,顾顺只是微微点头,然后就不再说话,西西发现,每一次顾顺说书的时候耳朵都会偷偷的变红,接下来就是很长时间的沉默,很奇怪,西西这样一个外向的姑娘,竟然会觉得他一个男孩子沉默也很招人喜欢。

初三那年,西西和顾顺分到了一个班里,作位离的老远老远了,很显然,西西的成绩远远的落后顾顺,在那个什么都按成绩说话的年代里,他们是没有话语权的。

只是西西喜欢去找顾顺,让他讲题,看他脸红和沉默。

西西说,顾顺,以后你帮我讲题吧,下半学期我可能就要转走了,成绩再上不去,我妈会打死我的。

顾顺,微微一顿,好啊。

初春时节,微风扫过沉闷的教室,扫过了男孩女孩的心房。

02

无论这辈子的缘分有多深,无论陪伴有多长,也总有分离的一天。

西西转学了,走的那天,她给顾顺写了一封信,她说:你是我在这所学校交到的第一个朋友,也是唯一一个真心的朋友,谢谢的 你出现让我的转校生涯不在无趣,也让我认识了一个那么好的你,你是个很棒的男孩,你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考上最好的高中,完成你的梦想,不过,你也太内向了,这得改改,要做一个明朗的大男孩,等我回来,找你叙旧。

我走了,我会给你写信的,记得回我,不回我的话我会杀回来找你的,好运。

秋风萧瑟的时节里,那也短短的纸张轻轻摇曳,有些事情开始变得不一样了。

高中时很忙碌的时间,西西转学的高中是市里最好的学校,整天的作业考试压得她呼吸不过来,每每这时,她总会写信给顾顺,她说,真是太累了,小数点都给她整晕了,坐标轴的后一位算出来的答案总是错的,有点想放弃了。

顾顺说,千万别,你不是说过,这个暑假要见面吗,到时候,我帮你补课,别泄气,还有我呢。

顾顺考到了他们县城最好的高中依旧是榜上有名,只不过长高了,张帅了,还变得不那么内向了。

西西问他,这么帅的小伙子有没有喜欢的女孩,看上那家女神了没?这次顾顺没有回她,只是说,别想那么多,好好学习,等我们见面我会给你复习功课,到时候我们一起考大学。

西西说,她看到顾顺回她这封信的时候,整个人都是开心的,不知道为什么,对未来有了很多期待,她说那些小数点和坐标轴在她眼里都变得美好起来。

感情就是这么简单,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有了情意,是这份情意,让他们在彼此的人生中有了一席之地。

高二那年下半学期,西西的妈妈因为一场意外住院了,她请了假在医院照顾。一天凌晨西西下楼去买早餐,无意间听到有人在叫,西西。抬眸的一瞬间,西西就呆在了那里,那是顾顺,两年没见的顾顺,那个总是写信鼓励安慰自己的顾顺,那个曾经最好的朋友。

顾顺,是你吗?

是我,我来给你补课。

西西扔掉了手中的饭盒,不顾一切的扑进了顾顺的怀里。穿过发丝的指尖,隔着风有种别样的温暖,朦胧中似乎听到了一声呢喃,我的傻姑娘。

顾顺陪了西西一天就回去了,依旧是沉默寡言,却给西西踏实的安全感。午后的阳光打在顾顺熟悉又陌生的侧脸,西西忍不住鼻头酸酸,那个认真写着习题的男孩,不顾一切来到这里为了她。

为了她,简简单单的三个字,足以打动少女的心房,似乎有点喜欢了呢。

顾顺走的时候,告诉西西,别放弃,别失望,我等着和你一起去更远的远方。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人。

03

那一年你陪我走过艰难,未来很多年,无论你在不在,我都陪你过。

我会陪着你,你不孤单。

高中毕业的时候,西西和顾顺很很自然的走到了一起,没有牵过手的高中时光,却有着数不清的信纸和信封。

大学开学的时候,西西将这些信件一封封的保存好,带到了南京和顾顺一起。

记忆总是会被消散,是谁说过,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写一些关于他的文字,点点滴滴,时间的沙漏就带不走他了。

西西弹得一手好琴,坐在钢琴前的西西就像是舞动的精灵,有着不一样的魅力,很多时候顾顺都是台下的观众,西西曾经拼了命的拉着顾顺一起谈琴,但他总是笑而不语,眼神中带着宠溺和爱意。顾顺喜欢打篮球,而西西永远是那个给他拿毛巾送水的唯一女生,尽管球场上的顾顺迷倒了万千少女,但他的目光第一时间寻找的是那个叫西西的姑娘。

顾顺就像落难的王子,等待着拯救他的公主,这么多年,无论西西有多任性,他总是笑而不语,带着包容和原谅。

大三那年,西西和朋友一起去了云南,本来是说好毕业和顾顺一起去的,但顾顺说,我们是不可分割的整体,也是自由的个体,你既然想去,就去吧,有些事和不同的人一起会有不同的感觉。

西西感动得一塌糊涂,狠狠地抱了抱顾顺,亲昵的说着,下次一定和你一起出发,乖乖等我回来。只是她没想到,这句再见,竟成了永别,在也没见。

得到噩耗的那天,西西正在香格里拉玩的不亦乐乎,她开心的说,等我结婚,这里就是第一站,我要让顾顺带我来这里度蜜月。

她没想到,那个让她爱到骨子里的男孩,在这一天残忍的离开了,永远的离开了她的世界,再也不回来。

顾顺是因为车祸离开的,听说那天那辆货车刚好转弯,没看到人行路上走着的顾顺,听说那天,很多人都在现场,打了120,车好久好久才来,听说那天,顾顺的父母一夜间苍老了很多,听说。。。

西西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整整一个星期,不说不哭不闹,甚至没有去见顾顺最后一面,她只是来来回回的看着顾顺写给她的信件,一遍又一遍。

妈妈看着这样的西西,忍不住哭了,她说,西西你说句话吧,顾顺走了,你不去见见他吗,你这样不吃不喝,你觉得顾顺走的安心吗,你这样虐待自己对顾顺来说该有多疼啊。

西西终于有了反应,她抱着厚厚的信封,茫然不知所措的哭着说,妈妈,顾顺走了,我好痛好痛啊。

西西离开了南京和妈妈一起去了北京,她说,她知道顾顺喜欢笑着的西西,所有我要离开,这里有着我笑不起来的回忆。

实习的日子很艰难,但思念的滋味痛彻心扉,每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西西都会拿出从前的信件仔细的看着看着,她说,顾顺我会按你说的做,不放弃,不绝望,即便是在我最痛的时候我也不会忘记,你说过会等我,你说过,我是你的傻姑娘。

我爱的人终究会跟我一样,在餐桌旁一点一点的老去,即使我们在两个世界,我也希望,到了那一天,我是首先倒下去的那个,我喝不完的酒,这一天,你也替我干了吧。

04

顾顺,今年我二十六岁了,十三岁那年相识到现在刚好十三年。

那么美的数字,可惜我一个人度过。这些年,我已经习惯了,你不在,我一个人过。

好多年了,没有谁再在我面前提起你,可能是怕我伤心吧,这些我都知道,我不在乎自己一个人过了多少年,也不在乎一个人会承受多少艰难,我唯一难以释怀的是,你走了,那么突然,让我一个人面对没有你的世界。

最好的风景和最爱的伴侣,都陪我走过一段天涯路。

好多好多年过去了,你说我是不是该忘了你重新开始。你说我是不是也该狠心的忘记所有的过往就像你离开我那般绝情。

我宁愿你牵起别人的双手也好过你和我永别,你知道吗,这样我还会期待下个路口我们会遇见。

离开之后,我再没回过南京,不知道中山陵是不是依旧高清,不知道梧桐路是不是依旧美丽,不知道金陵的秋天是不是满地黄色。

没有你,回忆都是痛的。

那年深冬我们刚好相识,那年初秋我为你心动,那年盛夏我们在一起,那年初春你和我永别。

我们的爱和岁月相连,那么顾顺,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好多好多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小故事大道理2 作者:魏开琼 001.相信什么就看到什么 你相信自己能或不能,都是正确的。你认为自己能够做到事情就...
    狐狸幻阅读 136评论 0 5
  • 没有父亲的地方就是天堂。 7天假日,奉献给父母和侄女。 他们过得应该不算愉快。我亦如是。 期间给侄子发微信:如果说...
    海峡飞鸿阅读 258评论 0 0
  • 关于老友 我身边有一群老友,大家从初中认识,初一不熟悉,初二渐渐开始一起玩,到了初三建立了我们自己的朋友圈。可能那...
    南七Nan阅读 45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