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成功者都具备这个重要能力

今年初,我做了一个调查报告,收集当下在互联网教育界中,100位较有名的成功人士身上的一些成功特质。报告中得出:行动力、学习力、影响力这三个能力,是成功者一定具备的。其中行动力是三个中最重要的能力,因为学习力和影响力都是通过行动来积累的。

举个例子:

2016年,我无意中在十点读书公众号上看到一篇文章,标题叫做《月入5位数,我是如何做到的》。作者在文中描述了她是怎么做到月入5位数。她是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她利用了业余的时间,进行了各种学习,不仅升职加薪了,还带动了身边的人一起学习,提升职场竞争力。

许多人都问她如何做到一天可以完成么那多事情的。于是,她想着把自己的经验总结分享给大家,就开了一个公众号,用文字表达出来,让需要的人可以看到并用上。结果,分享了半年多,关注她的人越来越多,她对大家的需求痛点也越来越清晰。原来那么多人都有时间管理的需要。这时,有人提出让她出一个教程,跟着她一起学习时间管理,一起进步。于是,她有了第一个时间管理课程,收获了20000万元的业余收入,而我是当时的其中的一个学员。

之后她并没有停止行动过,注册了在行帐号做了咨询师,因为她的职业是互联网总监,有专业的互联网营销知识,可以提供这方面的知识。刚开始几个月没有人咨询她,她并不在意,反正设置的咨询价格只有69块一小时。突然有一天收入了一笔69元的款项,她马上意识到有人找她咨询了。在那一年知识付费刚火起来,通过她不停的分享知曝光,越来越多人找她咨询,咨询价格也从69元涨到了999元,从只有一个咨询到6个项目的咨询。那一年她获得了在行行家全国第二,深圳第一的成绩。

也从那开始,她的个人品牌打造的越来越响亮,跟随她学习的人越来越多。如今她已经创建了自己的教育咨询公司,有了自己的团队。我有一次问她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她说:坚持行动力!没有行动,什么都不会发生。她还说她是一个自驱力很强的人,只要想到就马上去行动,而且是快速行动,不会让自己纠结的。

她说行不行,做了才知道,才知道问题所在。趁早试错,不断迭代,才会做得更好。她说你一定要接受第一次行动,99%会失败的事实,你才不会受失败影响情绪。成功不是靠一次行动获得的,而是靠千万遍行动得来的。

她说其实她在行动过程中,遇到过非常多的挫折与失败,但她没有放弃,一直在坚持行动,从行动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她说坚持行动才是成功的秘诀。

关注她三年时间,我在她身边看到的只有满满的行动力和满满当当的收获。

为什么要写关于她的故事呢?

或许大家以为我能认识这样的老师很幸运,那我的收获也会很不错吧。然而并没有,我依然是老样了,生活丝毫没有改好。为什么呢?因为我只是听了课却没有去实践。听了课后,一定程度上安抚了那颗焦虑的心,但想到要去行动,马上就迟疑起来,然后找各种借口拖延,最后,不了了之。

直到看到了“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老先生今年在国庆70周年获得共和勋章时,他告诉记者说:有人问他,成功的秘决是什么?他的回答是:“我没什么秘诀,我的体会是在禾田的道路上,我有八个字:知识、汗水、灵感、机遇。他说知识是基础,第二是汗水,应用科学研究要实干苦干才能实践出真知。书本知识很重要,电脑技术也很重要,但书本上种不出水稻,电脑上面也种不出水稻,只有在试验田里面才能长出我所希望的水稻。”

袁老说的一番话真的震撼到我啦。我记得以前上过一个付费课程,是教大家如何通过副业赚钱的。其中有一个学员在群里说老师是骗子,课程都没有讲到怎么赚钱,只是要我们加粉丝,建群,做分享,做社群,做裂变,做个人品牌,没交怎么赚钱。当时老师问了她一句,你都去做了吧?她说没做。可想而知,这个学员真的以为只要上了课,钱就能赚到了,好天真啊!

如今知识付费越来越普及,学习的人也非常的多,但真正成功的人并不多。原因就是因为买了课屯起来不听,听了不去实践,行动一两次就放弃,不愿意坚持行动到成功。

于是,我下定决心想做什么就马上去做,不要纠结结果好不好,先行动起来,再迭代自己。我写作不好,就每天写800字作文。演讲不行就每天语音练习10分钟,反正不会什么练什么。现在我已经有了自己的课程训练营和读书会,收入也得到了增长。

现在我们已经不缺知识和技能了,我们缺少的是行动力,提高行动力,把学到的知识技能用起来,才有可能达成目标。每个想追求成功的人,就必须先拥有成功者的特质,坚持行动就一定可以成功。

我们可以仔细地观察那些成功人士,无一都拥有这个能力,比如:行动派的琦琦、趁早的潇洒姐、还有张萌萌姐等等。

从她们的故事,总结出了成功者的特质。

还在间歇性行动、拖延的你是否得到了启发?

与其纠结值不得做,

不如先行动起来。

与其抱怨努力无用,

不如认真审视自己有真正去行动了吗。

与其一个人枯燥行动,

不如加入沫沫创办的《28天坚持行动陪伴营》,坚持行动,实现梦想。

想要了解如何加入,请看评论区信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