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六月七号的你

第一封
孩子。其实我想在前面加一个前缀变成“亲爱的孩子”,但又觉得矫情,你看了一定嫌弃我小女生,所以我干脆就叫你孩子了。孩子,还有几天你就要踏上一个人的战场了,是不是听起来很可怕,但没经历过又怎么知道是不是真的可怕呢。哦,不,以你一切都无所谓的性格,应该不会觉得高考有什么的,你那么聪明那么棒,没有什么能难倒你的。哈哈哈哈哈哈,不愧是爸爸的儿子,我看好你!前几天和你打电话,我还说快高考了,好紧张怎么办,你特别无奈地说你又不高考紧张什么。我政治历史还没背完、单词还没记完、公式还不熟就要高考了,我空间里都是这些考完后恶作剧的孩子在紧张再也考不了的高考,明年你们也是这样的吧。说到高考,容我多废话几句。高考那几天是睡得最多最舒服的,无所畏惧,放心去睡。夏天的太阳热得不行,中午早起在考场外等,撑着伞、一群人、瞎聊天,也不觉得急躁。夏天的雨也是说来就来,考数学的下午,坐在第一排,风疯狂地吹门响,坐第一排卷子还被吹起来发出清脆的声音,也不烦,觉得这才是夏天才是高考应有的样子。
去年这一年,听了老师同学说了好多鸡汤,自己的鸡汤也是满满一堆。励志的话在各种你可以看得见的地方,你也时刻用自己的座右铭提醒自己。看起来大家都在争分夺秒,但大家又都说说笑笑地在打闹,一切不平不淡地在进行,我们身处其中觉得什么都是刚好。也没有想过分离,毕业的伤感在一起愉快地合照时冲淡。毕业照上,穿着白衬衫灿烂地笑的你们,全都定格在那个最美好的瞬间。谁说不再见,约好的毕业旅行还要和你们一起。高三啊,高考啊,又爱又恨,想忘又不敢忘的情感,你以后就理解了。反正鸡汤你也不缺,我就不煮鸡汤给你了。送你一句我的座右铭,陪我一直走过高考的话:心有所愿,行而成立。你不是一个人,你有那么多爱你的等你的人,就尽管向前,反正你是最棒的,一直最棒的。
好像我一直在说废话,也没说啥给你建议的话…路就在前方,祝你无所畏惧,愿你前程似锦,就大胆往前走。
我在大学等你啊。等你好消息~
――你愚蠢的姐姐

第二封
要说的都写好发QQ给你了 也不知道要怎么鼓励你了。反正明天考试加油 就当作最后一次的月考 要坚信整个考场里你是最牛逼的 然后就天下无敌了。讲真 当时我就是这么想的。总要迈过去的 时间早晚而已 大家都说高考是最后一次公平的不看脸的考试 确实是这样的 但并不是说高考是最后一次考试 人生那么长 还有许许多多的考试等着你。社会的过分夸大高考 无非是强调八股文的重要和国家的正确性 我没有要批判啊 毕竟我也是这么过来的 只是想说高考是一段经历 难得的是一起奋斗的青春和你为梦想努力的那段时光 不是说没有高考就人生缺失了 经历了再好不过 没有也只有其他精彩人生。这些道理好像不应该给明天要高考的你说 但是我知道你是不会在意的 毕竟你也放荡不羁爱自由 高考自不在话下。那我等你的好消息啊 祝万事胜意!考试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