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使为伴;成全他两次

有天使为伴

昨天科长通知今日(7月16日)下午体检,我跟韩大夫同去,我俩两点半从单位出发。

要是回家,像这样的日光天气,我肯定去坐公交车。今天不同,我俩一起去体检,怎能这个人步行,那个人乘公交呢?必须得有一个人顺从另个人,我就是顺从她的人。

路上,我俩肯定是道风景,这道风景不是因为貌美,不是因为娇嫩,而是因为她打遮阳伞而我没打。

她在我的目光里,也看不出娇气来,可是她对自己的保护,却是严严实实,什么遮阳伞,什么防晒衣,样样齐备。而我,露胳膊露腿的,太阳,我不防你,日光,我不躲你。

防晒衣家里有,我不爱穿;遮阳伞家里也有,我懒得打。是我活得粗糙?是我没女人味道?是我太不爱自己吗?

到了体检中心,先填表,填完表,就去做检查,除了宫颈筛查结果没出来,其他项目有病没病当时揭晓。

检查结果,韩大夫一点问题都没有。而我,已有好几年都没做检查,这次检查,查出两项毛病,都是小毛病,没什么大问题。

小病也不咬人膈应人,我心里多少有点郁闷。韩大夫,真的不愧为大夫,张口就知该吃什么药。告诉我个偏方,让我到药房去买。

哎呀,说得太快了,我记不住。没关系,她慢点说,我把药名记到手机里。

与韩大夫认识半个月,我觉得,她就是上帝派来的天使。今日有对年轻人,当我告诉他们体检时,他们横眉冷对般表示拒绝。韩大夫劝我说,“你不用想太多,不要受他们的坏情绪影响,那是他们素质太差。”她这样安慰真叫我舒服。

往家走,我顺路到社区服务站,按照韩大夫告诉的偏方拿了药。

成全他两次

从社区服务站出来,往下走,可以直接回家。往上走,可以路遇摆摊的,我往上走,去看看有什么水果可以买。

“买点桃子吃吧,就剩这些了,便宜卖,一块五一斤。”又是他,我上次买过他桃子。我还没走到跟前,他就老远招呼我。

上次没注意,这次他身边还停放一辆车。

“哎呀,你的桃子就算卖不完了。”

“可不是嘛,都不是一块成熟的,一茬接一茬。”

我蹲下来,开始往方便袋里捡桃子,他说:“你挑吧,挑了卖了。”他主动让我挑选。

一称,四块两毛七,就要四块钱。“跟上次买的一样多。”我笑笑说。

我拿钱给他时,他说,“这点洋柿(西红柿)你也买了吧,本来卖一块五一斤,就剩这几个,按一块钱一斤,你全包了吧。”

“有点过劲,都软乎了。”我挑毛病。

“这是今天早晨才摘的,大地柿子,生吃不了可以炒鸡蛋。”说的是,那就一起称了吧。

一称,两元钱,加上桃子四元钱,共六元。我递他十元钱,他说找不开,问我微信付款可以不?当然可以。

我打开微信,一扫码,OK。

那人说,谢谢你!你帮我把东西都卖出去了。我笑了,你总是要我成全你,上次买桃子,你让我把剩下的芸豆全包了,这次你又叫我把剩下的洋柿子全包了。我边走边回头跟他说。

他笑了,对对对,上次你包了我芸豆,这次又包了我洋柿子,他的话追着我的脚步传入我耳朵,能觉得出,他很感激。

皆大欢喜,他卖的那份桃子挺好吃,不好吃,这次我也不会买。他上次卖的芸豆也不错,连这几个有点过劲的西红柿都好吃。

应了他的话,自家产的,无公害产品就是味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