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男生》一个回忆杀系列的节目

文 | 原创

  ⒈

闺蜜是个剪辑师,今天她在微博上给我@了一个视频,那是一段快乐男生唱歌的片段,打开听了。

唱的很好听,颜值还高。

前两天,加班几天终于轮休的她,非常果断的入了快男的坑,通宵达旦的看,然后开始给我安利这个节目,说今年这届挺好看的。

选手都蛮厉害,颜值高,关键是评委不仅有李健,还有陈粒。

然后她在疯狂安利一小时后,冷不丁来一句,“我发现,我们真的老了,你知道这些参赛得选手都是多大吗?都比我们小一轮,好小啊!”

我就这样吃了一颗安利果后,又受了一轮暴击。

满天的白眼

抱着好奇的心态我开始看,作为一个捏着奔三引线的老少女,快乐男生这档节目对我来说太青春,太鲜肉了。

参赛选手都是小一辈的小鲜肉,那种感觉就好像十八岁的时候,你让我去抱着电视看《喜羊羊与灰太狼》,总有那么点不合时宜。

快男追溯起来,还是要从超级女声开始说,第一次看超级女声的时候,我还是小学生。

那时候,有电视看那就是足够乐翻天的事儿,所以接触到这种新鲜事物的时候,完全没有抵制力。

我虽然从小就不是综艺咖,超级女声却是我为数不多追过的一档节目。

那个时候,发型都是最非主流的洗剪吹,但不可否认,当时大家觉得那就是潮。

装卡带的录音机,是最宝贵的私有物,从周杰伦,林俊杰,twins 到SHE,除了买各种明信片,搜索校内校外出现的所有磁带,成了小伙伴们最热衷的事情。

那个时候,周杰伦还因为吐字不清有很多争议;JJ的一首《曹操》唱响了全校每个教室的音乐课;总是分不清张韶涵和张含韵,因为两个名字太像。

所有回忆涌上来的时候,才发现时间真的过去了很久,我们不再是小甜心,而是老少女。

那些尘封的磁带

回忆这个东西是足够神奇的,它催笑,催泪,所以才有了回忆杀这种说法。

说起来快乐男生也算是回忆杀系列,经历了一段,比校服到婚纱还长久的岁月。

那些在回忆里尘埃累累的东西,我们不再爱,却深爱过。

昨天听电台节目的时候,有一个主播讲到了自己年轻时喜欢看什么书,

当时他提到了韩寒和郭敬明,说到看书,这绝对是90后不能绕开的两个名字。我想当然的以为他会说他喜欢的是韩寒,毕竟从主流观念来说郭敬明没那么讨喜。

他非常坦然的说到,那个时候他更喜欢郭敬明,因为这符合那个年纪他的喜好。

其实追过看过小时代的人真的很多,看完小时代长大的我们却不一定还喜欢看他的书,因为我们不再是那个受众了,我们和那些文字里的观念不再匹配。

后来,我们不再喜欢那些,曾经让我们痴迷的东西。

却必须承认,那些失去光泽的事物里,有我们不能遗失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开始分享婕斯一背景与原因 2017年初,新年从老家回来后,因为大学同学中有好多也在做生意,有各种资源与产...
    清风lily阅读 550评论 2 1
  • 上课铃声响了.... 阿燕边跺脚边走回教室的说:"怎么又上课了" 阿惠在后面拿了一包薯条吧唧吧唧的两眼放光看着她哭...
    酷阿一阅读 206评论 1 2
  • 我是个摄影的门外汉,或许只是受家庭耳濡目染的原因,内心对摄影充满了喜欢和敬重,平坦无论到哪里,总是不怕苦累地背着相...
    火星人7610阅读 242评论 0 1
  • 小家伙他们回老家了 又是一个人在广州的日子 夜雨歌声入愁肠 总有离别痛难眠 秋天随着一片片黄叶落下 悄悄的来到了这...
    蝴蝶恋她阅读 577评论 40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