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等,我的少女心

文:一朵

01

男朋友嫌我没有少女心。

好友圆圆给我打电话说。

他说我总是穿得很成熟,没有一件粉嫩的衣服。不会卖萌,也不跟他撒娇。生活里过的一点都不雅致有趣,总是匆匆忙忙。

其实圆圆也就是二十出头真正少女的年纪,长得也好看,身材也匀称,性格也不是内向那一挂的。

在本来就是少女的时候,被嫌弃没有少女心。我想没有比这更加让人难过的了吧。


02

人生中第一次妈妈目送我上班,是寒假我去公司兼职的时候。早上,我穿着灰色高领毛衣,藏青色的廓形大衣长到膝盖,拎了一个黑色手包。她送我出门,说,“这样看着,感觉你长大了呢。”

总是听有些同学说,自己都是成年人了,父母却还是管自己管的很严。不让干这儿不让干那,不让出去打工,不允许出去旅游。

可是,在这样一个正在被嫌弃“嘴上没毛办事不牢”的年纪,还穿一身粉嫩的衣服,走路一蹦一跳,动不动就嘟嘴说宝宝不开心了。

很难有用人单位能接受你,又怎么能让父母放心,让他们相信你长大了,让她们确信你已经有能力照顾自己了。

公司里有一个高管姐姐,办公桌上是一片粉色。超级喜欢凯蒂猫,每次领导出差日本都要给她带各种凯蒂猫的礼品。日子过得很小资,每晚睡觉前,她都要点了香薰蜡烛,敷上面膜美美地泡澡。

但是她工作的风格却是雷厉风行,对手里的项目要求近乎苛刻。家里的生活也打点得井井有条,孩子才上幼儿园,就已经知道每天自己收拾自己的玩具了。

少女心可以有,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我也想把自己打扮的一身粉,也会看见各种萌物就走不动路。

可是我现在还正在为了生存而奋斗着,还没有精力也没有能力去拥有这些。

我只能把所有力气都放在努力和奋斗上,为了让父母放心,为了让自己的能力得到认可。

所以不断推着自己一直向前走。



03

有一个学姐,家里有钱。在广州这样房价高的吓人的地方,从家里阳台拍照外面是一片江景。刚毕业就每天开着车去上班。

本来各种依靠着父母把人生走得更轻松。可是她却学习认真,从211毕业。工作也严谨,从来不懒散,也不会矫情。中午草草地吃盒饭挤出时间工作,晚上加班加到凌晨赶项目,熬夜熬得额头上爆出好多痘痘。不加班的时候就不停看书或者听课,补充专业知识。

从来都是热情饱满,态度积极,老板也喜欢,公司的前辈也看好。

而有些人,在二十出头这样的大好年纪,却每天抱着韩剧舔屏犯花痴,或者看着综艺哈哈哈哈。

买各种护肤品化妆品,做各种功课研究自己的脸,冒一颗痘痘就大惊小怪地抱怨一天。

每天关注这个养生,那个健身。又是买圣诞限定,又是订昂贵的睡眠香薰。却在晚上刷手机刷到凌晨一两点。

只会抱怨这个测试太难,那个项目棘手,老板很鸡毛,同事不友好。却从来没想着提升自己的能力,努力解决问题,而只会想着依靠别人。

每个人都想把生活过得更轻松,更舒适。可是凡事要注意分寸,要分清轻重缓急。人要成长,要变得更好,就要学会舍弃一些舒适。

父母总有一天会老去,没有人能一直照顾我们,替我们收拾烂摊子,给我们准备好一切。

在本该奋斗的年纪,却透支着以后的美好时光。到了真正只能依靠自己的时候,却发现青春小鸟已经一去不复回,每向前一点都步履维艰。


04

圆圆的男朋友粘人且敏感。对,没错,是男朋友,不是女朋友。

巴不得每天都让圆圆陪着他,希望圆圆能依赖他,能变成一个小女人和他撒娇,卖萌,也愿意护着她宠着她。

恋爱中看世界,一切都冒着粉色的泡泡。一开始圆圆也沉浸在这些美好和腻歪里面,可是渐渐地她发现有些沉重了。

这个年纪不能只谈风华雪月,在一起玩乐的时间太多,就没那么多时间学习,自己要做的事情也总是一拖再拖,最后甚至只能放弃。

可是男朋友又敏感,圆圆一忙起自己的事,就觉得他被疏远了。看到她和哪个男生多说一句话就冷嘲热讽,还说圆圆没有一点少女心。

一个成熟的恋爱关系,应该是两个人相互扶持,相互成长。而不是要谁依附于谁,然后看到对方变得比自己优秀就急躁,看不见自己的懒散和颓废,反而疑神疑鬼。

我也可以温柔,可以撒娇。可是我不想依附于你,也不能永远这样闭着眼睛沉浸在这样粉色的陷阱里,更不能任由你把我捆在泥潭里不让我向上走。

两个人总是腻在一起,是没有办法为未来买单的。

恋爱的甜蜜也不用在一开始就倾尽所有,一辈子很长,要一起努力,一起成长,才能给彼此更好的生活,才能永永远远甜蜜下去呀。


04

圆圆说,在网上有一个很厉害的网红博主,在国外留学,人又美,成绩又好,男朋友又帅又有钱。

平时的动态不是健身就是烘焙,或者是分享化妆教程,时不时还秀恩爱,简直把生活过得充实又完美。你说这样的人真的存在吗?

是不是真的存在我不知道,反正我现在每天刨去上课的时间,剩下的只有晚上有几个小时空闲,还要在自习室看大型85集考研英语连续剧。听完视频课回到宿舍都快10点,再洗洗刷刷又要睡觉了。

每周除了学习,唯一能做的其他两件事就是忙里偷闲写写文章看看书,或者难得没有雾霾去操场跑个三公里。臣妾是真的做不到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啊。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能逼迫自己把所有的事都做到,而且做好。也不要沉浸在羡慕别人完美的生活之中,因为你不知道她们背后是谁在支撑着,又或者付出过多少的心酸和努力。

要先做好自己的事,做好最重要,最必须的事。


05

要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以后也能凭借自己的能力,享受更加便利的生活。而自己可以腾出时间来好好慰藉一把我的少女心。

我要在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在按摩浴缸里边泡澡边品葡萄酒,而不是只能窝在沙发上看着综艺哈哈哈到头来只是徒增二两肉。

我要买各种贵妇霜使劲保养自己的脸,而不是纠结于平价和鸡肋之间的抉择却把皮肤折腾坏了。

我要请健身私教系统的规划我身体的健康和锻炼,而不是像无头苍蝇一样跳跳这个操做做那个瑜伽却一斤都没瘦回头来只是浪费时间。

我也想有底气有资格,去拥有各种粉嫩的配饰,各种卡哇伊的小物。我也会卖萌,会撒娇,想拥有雅致有趣的生活。

我亲爱的少女心,你一定要等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795评论 0 14
  • 也许每一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微笑,陈桐,叮当,陈小武,但是我们都不会有的,是郝回归,而我们,也不全是刘大志。 ...
    飞翔的小比目鱼阅读 1,279评论 0 0
  • …… …… “……死亡……的感觉吗……” 整个人再次被黑暗所包裹着,洛子佑仿佛蜷缩着身体,任由痛苦浸入。耳边仿佛有...
    申煜鑫阅读 147评论 0 0
  • 总觉得自己才是最厉害,最精彩的,其实没什么不好,至少自信乐观,清楚的知道自己是谁,很明白自己哪里不足。知不足而觉得...
    闲来看落花阅读 510评论 0 0
  • 虽然不更文,但是我会坚持出现在简书上,咱继续背试卷了。明晚就可以快快乐乐的相见了!
    朴菘菘麻麻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