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变形记]区块链写作,我有这些收获

简介:如今,币乎拥有着良好的写作环境,但也充斥着各种恶劣的因素。对于初入币乎的用户,可能孜孜不倦的创作换来的却是微薄的收益,存在着辛勤的付出与可怜的报酬不成正比,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应当先驻足思考,我们的初衷是什么,在这个写作的过程中我们是否已经收获了比眼前的KEY更重要的东西;我们需要一个支点来撬动我们的梦想。

我们需要一个支点来撬动我们的梦想。

从2018年10月4日经过好友推荐下载币乎APP到11月19日,刚好一个半月,其中耗费了了一月有余的时间了解和观察币乎的情况,最后我在11月13日开始正式在币乎写作。至11月19日22点,我正式迎来了我的第140号粉丝,让我非常欣慰;在此我要感谢币乎天平(WeChat:we01230123)的推文和帮助。写作就像长跑,往往在第两圈半的时候会经历最疲惫的时期,而我目前就处在这个阶段;目前的结果与我的预期目标相比,差距甚大,那么在我最疲惫的时期,我就需要一个支点,所以我开始思考我为什么要来区块链项目中写作,最后我到底能获得哪些收获。就于这点,我还是持续坚持写作,因为我知道——行动是治愈恐惧的良药,而犹豫、拖延将不断滋养恐惧。

行动是治愈恐惧的良药,而犹豫、拖延将不断滋养恐惧。

为什么我要加入区块链写作?首先是朋友的推荐,听说凭借着我的才华和执着的精神,我必定能在区块链写作上获得与我能力匹配的收益,作为一个985院校的毕业生,我对朋友的溢美之词毫不吝啬的收下了。为此我查阅了相关的关于区块链写作的相关资料,也许是上天的安排,我阅读到第一篇关于区块链写作的文章便是我同乡简书“郭立芳”大姐关于为什么要进行区块链写作的分析,其中这两段话对我无疑是醍醐灌顶:{区块链是价值互联网,是颠覆性的行业,是生产关系的重塑,是早期的红利期,从点线面体的产品思维来看,我们这个点附着在快速发展的行业这个体上,跟着行业一起发展,区块链就是一个新的生态,你越早进入越好,你都知道了,还不进来,就太遗憾了。}、{2018年,是区块链内容平台百家争鸣的时代,是内容创造者的黄金时代。例如:币乎、币问、Primas、ONO、赞我等新一代的内容激励平台,降低了内容变现的门槛,提升了内容创作者的变现能力。现在内容平台变革正在发生,变革,就意味着有绝好的机会,意味着财富会重新分配。}

是啊,我开始反问自己,为什么在这样一个淘金上脑、物欲横流的社会中,我不能占有一席之地呢?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开始寻找切入点,开始查阅资料,挑灯夜战、奋笔疾书。然而初入币乎的我发现真相并没有那么简单,每日的点赞数量没有增加,粉丝没有增长,收益也就微乎其微;这时候开始疑虑,我开始恐慌,既然收获不了金钱,到底我能在这里获得什么?而我又坚信:信及次 哇 伊兹莫 hi托次!(真相只有一个!),所以我开始思考,除了眼前的KEY,到底我还有哪些收获。

第一、获得多方面高质量信息(圆上的每一个点都有一条腾飞的切线。)

自大学毕业以后,我进入了央企工作,成为了一个电力设备管理的技术人员,面对着价值上亿的设备,我开始变得谨慎;面对央企的官僚氛围,我变得没了棱角;我每一天生活在围城里的纸牌屋,外界的风起云涌于我如浮云,走出围城,我开始变得颤颤巍巍,对一切感到陌生。可是在币乎里,各位币友的文章对我就像是一个立体的冲击,挖矿,项目分析,炒币,区块链技术,繁琐的概念,各种各样的不一样的经历都在冲击。自我从加入天平这个社群以来,面对的都是持续排文,坚持日更的原创作者,每一篇文章都经过了我就开始获得高质量的信息,开始接受他们潜移默化的感染。这时候有人会说,如果有什么想了解,可以买本书好好研究透彻呀?!那么,我告诉你,在币乎中接受到立体的知识,就好比你用“多重影分身之术”透过图书馆里的每一个窗口,同时、持续的满足你的求知欲;我想这就是在区块链中写作带给我与独自学习最大的区别。

第二、增强学习的主管能动性(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

我是一个求胜欲很强的人,不管做什么事情,我都想做好,否则,缺乏安全感;这样的心态促使了我每日开始坚持寻找写作题材。在这个过程中,我需要思考,我会什么,我能写什么?我开始下载简书APP、火币AAP、币世界APP等等,我就像误入女儿国的猪八戒,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美女,还有比嫦娥更美的女人;我不断汲取这些“大奶牛”可以带给我的营养。然而,我发现由于身体的原因,我无法吸收,我开始不断的翻阅白皮书,我不停的在度娘中扣字并在简书中做笔记。这样的我就像回到了高中的我,不断想去攻克一个又一个的难关,我不得不持续的打副本,通过升级、装备来武装自己的头脑,让我看到了我不是那个麻木的我,我已经开始重新认识自己,去开发那座属于我的空旷岛屿。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

第三、提升路遇贵人概率(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在币乎这段欣喜又煎熬的日子里,我时常为收不到客观的点赞懊恼不已,为得不到别人的认可黯然魂消;就在我不断探索的路途中,冥冥中就让我遇到了那些人。他们会欣赏你的见解,指出的内容的不足,告诉你观点的偏差,还会给你指引一条成长的小道。那些欣赏你的人会鼓励你继续创作,那些指出你的不足之人期望看到你的成长,那些给你指引道路的人是真心处于好心想帮助一位诚心追求封爵的骑士。在这里,他们告诉我了如何寻找话题,他们告诉我如何推广文章、推广自己,我衷心的希望能够他们在帮组他人的道路上获得上天的垂怜。我也一直坚信,上天不会虐待孜孜与美好生活的人;所以上天在我逐梦币乎的过程中,让我遇到了社群、推广群、新区块链项目等等,所以一旦开始写作,我望你坚持,提升你路遇伯乐的概率。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O^^O^:笔者坚持将原创、真实的想法帮运到社区来,让朋友们能够从中参悟到人生的一些道理,希望获得大家的喜欢和支持。^O^^O^:

PS:希望大家共同成长,如果与笔者的想法存在共鸣,希望大家留言、关注,也欢迎大家添加我的微信(tang2516)一同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