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兰德和卡尔葛拉,男子汉之间的浪漫与约定

在北海,有一个叫做诺兰德的男人,他是一个冒险家,每次回来都会给村里人讲他的冒险故事,但是村里的人并不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
有一天诺兰德从海上冒险回来,跟国王汇报。说他在伟大航路的一处岛屿上找到了大量的黄金。勇敢的国王为了验证他说的话,更为了大量的黄金,带上2000士兵,驶向了伟大航路。
经过与众多怪兽的战斗,他们终于抵达了那座岛屿,最后剩下的只有国王和诺兰德以及100多名士兵,然而他们看到的只是什么都没有的一片丛林。
而后,诺兰德以欺君之罪被判处死刑。
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知道了,那堆积如山的黄金是沉到海里去了。可国王已经腻了,谁也不会再相信他说的话了。诺兰德直到临死都没有放弃骗人,于是大家就称呼他为“大骗子诺兰德”。
愤怒的人们把他写进了历史中,他成了《大话王诺兰德》中的主人公,在那部童话中,他以一副傻笑的姿态跪在地上,等待着自己命运的最后宣判。而这个故事也成了北海代代相传的故事;或者说,是笑话。

空岛篇在整个《海贼王》剧情线中是非常特别的一章。它既不属于长链岛这类搞笑为主的支线,作为主线又逊于跌宕起伏的阿拉巴斯坦篇、险象环生的司法岛篇和气势恢宏的顶上战争篇。

这个篇章在 《海贼王》中或许不是最精彩的,但一定触动心扉,其中那份属于男子汉之间的浪漫更是令人唏嘘不已。

这是最为接近梦想的一章,谁说空岛不存在?谁说黄金乡不存在?路飞留下的巨大云影和黄金大钟的响声无疑是最好的证明。就像山治一直在寻找的All Blue,也许这是真的存在的。

“进步,是怎样的呢?”加亚岛上的居民得了热病,他们把这种疾病视为诅咒,以为向神献祭上一位少女就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被美妙的钟声吸引而来的冒险家诺兰德阻止了这一荒唐的闹剧:

“这种热病在我的国家引起近乎十万人的死亡数字,无数的学者、科学家为此鞠躬尽瘁,花费了多少人力,多少精力,牺牲了多少东西才找到抵抗这种病的方法,你们竟然献给所谓的神活着的生命!这对所有的牺牲都显得是讽刺!”

推翻了神的信仰,却救回了全村人的性命,进步,大概就是这样的。人类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智慧却是无穷的,物竞天择,我们最终所依靠的只有自己。

岛上的战士卡尔葛拉和诺兰德也因此成为了挚友,他们把酒言欢,似乎终于找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知己,爽朗开心的笑声从未间断。

但突然有一天,村民们对诺兰德一行人转变了态度。原来,诺兰德等人砍伐了他们珍贵的树木,白色的树木在山迪亚人的观念里,是祖先灵魂的寄托。卡尔葛拉在失望之中带着痛苦,原来我们终究不是一类人吗?

热病由人传播给树,再从树传播给人,这正是热病的可怕之处。所以诺兰德下定决心要走遍整座岛屿,砍完这种树木。而在此之前,他并不知道这种树在山迪亚人眼中意味着什么。

当一切误会消逝,卡尔葛拉一边自责一边往海边狂奔。彼时的诺兰德正准备返航,他把村民送的黄金全部留在了海滩上,船离开加亚岛渐渐远去。就在这时黄金乡那美妙的钟声再一次地响起,“对不起,诺兰德。”卡尔葛拉泪流满面的对着浩瀚的海洋大喊:“山多拉的钟声永远等着你,亲爱的朋友!”

于是我们看到了诺兰德与卡尔葛拉之间从敌对到相惜再到误会到立下男子汉的约定,两人的友情就像是钟声一般纯粹,真诚。

5年后,诺兰德带着国王一起来到加亚岛,然而他们看到的只是一片荒无人烟的丛林,原来一年前加压岛被上升海流一分为二,载着黄金乡的那一半被冲上了天空!留下的只有那荒无人烟的另一半。

当“大骗子”诺兰德在刑场以欺君之罪被处死时,心中还惦记着远方的朋友;而卡尔葛拉也怀念着挚友战死在空岛,空岛上持续数百年的战争也由此开始。

400年后,诺兰德的子孙库里克为了证明黄金乡的存在而来到加亚岛,一直从事潜水活动,企图能从那句“我知道了,那堆积如山的黄金是沉到海里去了”找到答案;而另一边,卡尔葛拉的子孙韦帕仍为夺回被空岛居民侵占的土地而战斗着,而敲响黄金大钟,完成先祖留下的约定,其实也是他们战斗的另一个原因。

疯狂的天空之神艾尼路决定毁灭一切,就像六年前毁灭家乡一样把空岛毁掉,无数的雷电破坏着这个美好的小岛。为了证明黄金乡 是存在的,为了四百年来两代人的坚守,无论如何都要敲响黄金钟。带着这样的信念,这份浪漫,路飞历经艰辛,打败了艾尼路,映在云端之上的影子,伴随着响彻天际的钟声,一直传到了加亚岛上库里克的耳中。

这钟声是战争结束的歌声,更是超越四百年时光约定的钟声,虽然经历了数百年的变迁,但遥远的记忆却未曾被人们所遗忘。黄金般灿烂的钟响,传遍了天涯海角。

诺兰德并没有说谎,黄金乡是存在的!路飞替卡尔葛拉的子孙弥补了他的遗憾,他告诉了诺兰德的子孙:我们就在这里,黄金乡,就在这片天空之上!

诺兰德和卡尔葛拉,终于在400年后完成了他们的约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片】第一章 魔皇亚达巴沃 1 罗布尔圣王国是以里·耶斯提杰王国西南方位的半岛为领土的国家。 以行使信仰系魔法的...
    kalive阅读 8,360评论 0 5
  • 独坐守玉亭, 遥想当年情。 灯谜语芳颖, 黄梅戏桂英。 玑簪随风鸣, 琼酒夜自明。 摇曳野竹林, 悬挂满天星。 注...
    十月坏胎阅读 490评论 0 0
  • qq空间:万能的掏包,居然有个软件可以一个一个抓相册,虽然慢,需要手工操作,不过也比纯手工来的快,买破解的钱也不多...
    一百八十斤大胖子阅读 1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