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走,再去新疆

有日子没去过新疆了,首先要感谢党,感谢组织,感谢领导给了我短暂的故地重游的机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起飞前得知乌市有雾,在心里默念无数次保佑,毕竟因为雾导致航班延误对地窝铺机场来说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下飞机,真被机场的大雾吓到了,飞行员是盲降的吗?刚到宾馆把行李放下,哥们已经开车到楼下了,第一句话就是想吃点撒呢,果然吃货最懂吃货。感觉时间不算太晚,街上已经没啥人了,大概是太冷的缘故,哈气的时候有种把一包烟捆在一起抽的效果,很带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哥们带到一家烧烤店,后来听说之前来的同事都曾到此一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忘了这叫什么面,但味道确实还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烧烤一端上来,我问哥们,整这么多腰子干嘛,哥们说这是香菇!话说烤肠,肝子,以及这个香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乡遇故知,怎能少了它?两个人边吃边聊边喝,干了一整瓶,第二天醒来有种身体被掏空的感觉,当然,这是后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掐指一算,从上大学初识到现在,已过去快17个年头,中间也聚过一只手就能数过来的那么几次,俩人都在唏嘘感慨时间如驹。吃饭期间,哥们把这张照片发到群里,有人问他旁边这位大叔是谁,挨千刀的家伙……尽管为了表示歉意,发了888的红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流连忘返,大概指的就是从一张饭桌转移到另一个饭桌,拍这张照片的时间应该是在凌晨四点。丁丁炒面,想起2015年底在兰州也吃了一回,只想说那味道是神马玩艺儿!吃完这碗面,哥们被我带回了宾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点四十起床,不是被闹钟叫起的,而是被哥们的呼噜声吵醒的,起来我给他讲你的呼噜有点夸张,他对我讲你的呼噜更夸张,一直吵的没有睡着。往外看,阳光很好,视线也比昨晚好了很多,特别是经过我的认真鉴定,这应该是雾不是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会开的有点迟,害得一帮人点好菜等了两个小时。饭店很有特色,据说是格鲁吉亚风味,我想知道为什么每道菜都有芝士,每逢兄弟胖三斤原来是有道理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点来了,红酒馆里的白葡萄酒,红酒馆里的40度的白葡萄酒,红酒馆里的40度的味道完全和葡萄没啥关系的白葡萄酒。一杯下去,如火入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点又来了,颜值很高的服务员,女孩来自哈萨克斯坦,另两个小伙是维族。他们把少数民族能歌善舞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一个小伙儿拉起我就开始跳,照片就不发了,对比太大,伤害更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伙分别调了六杯酒,颜色不同,度数也不同,让每个人自己挑,我挑了一杯颜色最艳丽且冒着小气泡的,后来被告知这是度数最高的一杯,事实证明,我还是容易被事物的表面所迷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临走,哥们提议和哈萨克斯坦美女合影,我果断响应,唯一的问题是为什么这么晚才提议,喝的眼睛都睁不开了,一点都没有眼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次日中午,被同事带去吃抓饭,号称享誉乌市,也是此次来疆的最后一餐。点餐时我说我要一份素的,老板很客气的对我说,我们的特色就是肉,如果吃素的可以不用在这吃。好吧,这么委婉的要求让人怎么拒绝。点了一份羊排抓饭,卖相好,味道更好,羊肉入口即化,还有免费加米。

游记到此结束,来去匆匆,唯一的遗憾是没有时间吃到著名的辣皮子拌面,就当为下次来留个念想。有人问我,为什么总在朋友圈晒的不是吃喝就是风景?我想,这些所承载的远远超出了它本身,就像几天前回看了下之前的朋友圈,能够想起很多人很多事。人生在世,哪有那么多坦途,但我宁愿从狼狈归来之后拿出与人分享的都是美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很多重要的人开始联系我。 先是钱老板远从南京打来电话,跟我寒暄了一阵。 我接到钱老板电话的时候,又惊又喜,我以...
    李旭洋阅读 1,009评论 0 0
  • 2016年6月27日 周一 早晨从医院出来就去了按摩院,梳梳筋骨也让自己舒服一下,回到家接着就是睡大觉。护理病人可...
    魅力春天阅读 75评论 0 1
  • 不知是人的天性使然,还是生活的沧桑,心情总是时好时坏。 都说过n遍要淡定,要随遇而安,要温柔对待生活中的一地鸡毛,...
    ylw4阅读 100评论 0 1
  • 立春刚过,乍暖还寒。天阴雨连绵了几天,甚至还飘起了雪花,早春的天气就像小姑娘的脾气,你千万别猜,猜也猜不出来。出门...
    文一金阅读 5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