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在谈恋爱:抉择

我跟L说,我想端午节回家一趟。我们的关系很微妙,每个星期我们都有固定的约会时间,一起吃饭看电影。我知道他在追求我,他也知道我在这场追求中懒洋洋的态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我不觉得我有义务告诉他,这次回家是为了跟我的初恋,上次回家的相亲对象见面。

我从来不曾为一份感情焦灼过,我是被男人爱恋的眼光宠坏了的女王。可是那次跟学生时代暗恋对象的相亲把我过往的感情勾引起来了。

就如男人永远不会忘记第一个上床的女人一样,我忘不了那个让我第一次生出性别意识的男孩。网络的便利让我把这份戛然而止的感情续写起来。

哪怕现实中我依旧会跟别的男人约会看电影,会跟其他暧昧不清的异性互道晚安发香吻,但他是不一样的。

具体说是怎么个不一样,我描绘不出来。但是这种不一样让我觉得自己很美好,像八岁时候的皮肤,在阳光底下泛着白绒绒的光。和别的男人调情说混话的时候,这种不同和美好更加清晰起来,它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一股真诚的爱意。它们从我心底涌起来,一直烧到我浑身虚软,无力抵抗。

我告诉自己说,我要去见他。说这话的时候,我刻意让自己忘掉上次在电话里提到我想回家见他时,他表现出来的迟疑和为难。

现在我已经买好了票,要把缺位了十几年的爱恋抓在手里。我激动得甚至止不住一阵阵打斗。

L要送我去高铁站,假如班车正常发车的话,三个小时候后,我就可以扑进另外一个男人怀里,享受满满的爱意。

幻想中我是去赴一场能决定我后半辈子的约,我看时间的动作越来越频繁,因为这股庄重,心情也焦灼起来,而且越来越灼人。我忍不住就开口催了:

师傅你能不能快点,我的那班高铁快到时间了。

L默默地在旁边陪着我,他大概想安慰我一下,但我肯定是听不进去的。如果不是他执意要打车送我去高铁站,如果我一个人坐地铁过去,如果他知道我回去是为了见另一个男人……

总之,我现在只能堵在路上,眼看着时间离发车点越来越近而无能为力,这一切的错都在这些如果当中。

我说,一切都交给老天爷吧!

这个想法着实幼稚,仿佛我去见了我的初恋情人,我就会如愿将自己的肉体和后半生托付与他一样。假若错过了班点呢?我就会选择身旁这个谨言慎行,小心翼翼甚至有点卑躬屈膝的男人吗?

不,我不敢这样想。

我想试着发信息给他,告诉他我班车的时间,他应该捧着一束栀子花来迎接我吧。要是放在以前,我可以把这个场景往更美好更浪漫的方向描绘,但是上次电话里面他透露出的礼貌和难为情让我记忆犹新。

是的,即使我们在网络和臆想中跟对方做了一百次爱,可这一切都要在现实里面上演了。我措手不及,而他,似乎更没有这种设想。说出去的情话再美,它终究只是说说而已。

以往我们每说起一些恋人之间温馨美好的事,都会以“等见了一定要做”来结尾。所有在臆想中无法得到满足的事,都被寄予厚望在那个誰也没提起具体日期的“见面”中。

我以为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准备这场见面。

但实际上我的马甲线还没有明晰地长在我腹部,我的皮肤因为常年户外徒步而粗糙油腻,没有照片里的白腻水灵。也许我会逼着自己像情话里描述的一样,早起跑步做早餐……但是我依旧没有准备好,以平行世界里最美的样子去见他。

而他,竟然没有对我提议的见面表现出我所期待的热切!

那个电话之后,他勉为其难的声音从此就长进了我的脑子里,只要我把眼一闭,那声音就一遍遍重复它自己,重复得我精疲力尽。

我知道,即使我再想怎么忽视掉它,它依旧在那里,而且越长越大。从此以后,我们之间变得不太一样了。就算我们跟平常一样说很多的情话,憧憬未来二人世界的生活,憧憬这次会面。它还是在。

它就像一条毒蛇,在我每一次飘飘然的时候阴冷冷地看着我,提醒我真相。

我要去赴的这个约,明明不是为了幸福和真相,只是为了让自己死心啊!

离发车还有五分钟左右,我终于到车站了。L还在付钱给司机,我来不及多说,背着包就往安检口狂奔。

不管赶不赶得上,我一定要用最快速度尽力一搏啊!等我气喘吁吁地来到站台时,我发现我的那班车晚点了,我还要等上一个半小时。

瞬时浑身好像抽去了骨头似的虚软无力,我坐在候车室,一分一秒地平静下来。

我手机里面有两条未读信息。一条是他的,一条是L的。我想了一下,先点开了L的,我怕他的信息让我再次陷入这种虚软无力中,如果可以晚一点,那就再晚一点吧!

L问,你赶上车了吗?一路顺利。注意安全。

过了很久,我犹豫着点开了他的信息:

亲爱的,你大概几点到,我可能没法去接你了,局里面领导安排接待客户。你到了先休息好,到时带你去吃大餐好不好?

我忍不住嗤笑出声,这声笑首先恶狠狠地嘲笑了自己一下,又嘲笑了L,最后嘲笑起他了。

原来我以为的深情,不过是在不影响他生活的前提下,顺便为之啊。

一种不需要付出代价,不用负责,随时能获得回应,又能随时抽身出来的游戏,不就是我以前常玩的把戏么?

我忘了,在那份悸动的情愫中间,隔了十七年的时空,这十七年把我从一个纯情少女变成了赤裸裸的淑女,而那个以稚嫩小手温暖我的小男孩,也早就该面目全非了啊!

对于我来说,他是我初恋美好的延续和幻想,对于他来说,我不就是那无数个只限于在网络上互撩的女人么?好一份深情呐!

那一刻,我还是我,脸蛋没变,肤色没变,身材没变,但是我的内核发生了剧烈的变化。

我忽然明白了L的不动声色,他哪里是愚钝,他分明知道我是在赴一场山崩地裂心死如灰的约啊。

我斟酌好语气,以一种无比遗憾的口吻跟他说:亲爱的,我错过这班高铁了,好难过。下次回去不知道还能不能请到假。

很快他就回了我信息,是一个笑脸,说,没事,来日方长。然后是一长串的热吻和拥抱。

我看了一遍又一遍,想读出点安慰和爱意来,那些表情和文字被我看花了眼,也没有更多意味显现出来。我终于下定决心默默删掉了所有跟他有关的联系方式,那一刻闭上眼睛,回想了一下,扶在八岁的我额头上的手的温度。

原来这么久以来,我心里面某个角落一直都珍藏着这个温度和触感。是的,我已经越来越成熟淡定,我也获得了男人越来越多的注意和倾慕。但是我感觉很寂寥。我能记住的东西越来越少了,但是我不敢忘掉他的温度。我怕一忘掉那双手,生活里就再没什么好事情让我去想了。

忘掉它们我心里就没一块好地方了。过去,在我还懂得爱一个人,说不出我爱你这样的话的时候,我心里尽是好地方,现在它们一块块的都没了。

不是我丢了它们就是它们丢了我。我的心里没那么大的地方,爱我的男人一直都很多,我搁置不下他们全部,只有不断地丢掉。我不知道男人们被我丢掉后会对我干些什么,会说我些什么。

即使知道我也不会跟他们计较。男人们爱我的桀骜不驯,爱我风骚而毒辣的眼神,爱我丰满的胸脯,爱我结实的臀部,爱我偶尔深情却坚硬如铁的心。他们爱我身体的一切,除了我。

所以我才会一边享受和欣赏他们的爱而不得,一边恶意满怀地鄙视他们,鄙视所有爱上我的男人。

今天,这些玩弄和鄙视以成千上万倍的力量,回赠与我了。

那个我自认为最懂我的人,那个我几乎忍不住要付出真心的人,正噙着一丝似曾相识的笑,温暖而冷漠地望着我。

高铁站的墙面光滑如镜,上面映着的女人,泪流满面,一如相亲那天看到的笑脸那般鲜明强烈。

我抬起头来,让眼泪流了一小会,迅速擦干了脸,掏出粉饼补了妆,又留了点憔悴可怜的神情在上面。女人装强大难,扮弱小,简直不费吹灰之力,我倚靠在L肩上说,还是没赶上车,算了回去吧!好累……

L把他的外套披在我身上,他的衣服上有一股洗不掉的油腻味,那是我不喜欢的人才有的味道。我相信一个女人的嗅觉,它在我心性还未明晰时,就做出了准确地判断。

身边这个男人矮小普通,他全身上下没有一点表示要平庸作对的地方。此时他手里端着一杯热牛奶,口袋里还准备了纸巾,他的胳膊小心翼翼地揽着我的肩,他为我忽然冒出的软弱和亲近露出窃喜的神情,又怕我发现而竭力克制住自己。

在他这种情绪挣扎的时候,我猛然发现了他最大的优点,眼前这个人,永远不会使我产生爱情,也永远不会使我产生这种心如死灰的悲哀。

是他了,我在心里默默地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我无法到达的远方
    wwwxyiii阅读 173评论 0 1
  • 一年的时间啊,眨眼而过。 周五放学时还和同学说着“明年见”。是啊,明年才见了呢。2017就在刚刚过去的平安...
    槿苒阅读 289评论 0 4
  • 什么时候自己能不在乎别人说什么,不受外界的干扰,那就是成长了。现在还是太敏感。加油吧
    满天星啦啦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