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的一支队伍

“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对着自己的头脑招兵买马,不气馁,有召唤,爱自由。”——毕淑敏


你陷入了一场梦,梦里的你披盔戴甲,可你又觉得这不是你,迷雾重重,你想拨开这厚重的雾,但你发现你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突然,梦里传来一个声音:上啊,杀了他们!你听到人们的呼喊,他们在说:“不要,不要杀……”,你听到婴儿的啼哭声,你仿佛看到他那双眼睛,泪光中似乎有着绝望,他就这样被抛弃在一堆尸体中,可能他身下躺着的是他的母亲,可能是他的父亲,可能是他的爷爷或奶奶。可能下一秒,他也逃不过和他们一样的命运——死。“上啊,杀了他们!”战友叫你杀了他们,你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要杀了他们。你知道,你不想杀人,你的瞳孔变得通红,你动手了,你杀死那个孩子,是你终结他的生命,你再也听不到他的哭声了。待会儿,他将会和他们一起慢慢变冷……你杀了一个又一个人,老的小的,男的女的,一个都没有放过。夕阳流下一地黄灿灿,似乎在掩盖这血腥的罪孽。你感到双手肌肉酸痛,你摸了摸手,这触感仿佛此刻空气中的血腥味,油腻腻的,痛,你感觉心好痛,可你却笑了。


你甚至觉得这不是一场梦!它是如此得真实,如此得真实……


在你们走后,秃鹫肆意地撕扯着他们的尸体,不知道那尸体是否已经冷了?来年啊,这里又将是绿草如茵……


你们打了一场胜仗,举国欢呼。


你们开始打一次又一次的仗,胜了一次又一次,你喜欢看“敌人”闻风丧胆的样子;你喜欢看着你脚下一堆又一堆的尸体;你喜欢闻空气中浮着的血腥味;瘾,已深入骨髓。渐渐地,你知道在身体的哪个部位用多少力度可以恰恰致人死亡,就像做实验一样,你开始享受杀人的快感和胜利的喜悦。你有时候甚至觉得只有杀人的时候你才自己是活着的,自己是有灵魂的。


梦里,你问战友:“为什么要杀他们?”,他们从不回答,各自做着各自的事,就像一个傀儡一样,可你却能清晰地感受到他们的气息,仿佛你们是一体的……


夜里,辗转反侧,想起死在你刀下的人,想起你杀死的一个人——那个哭泣的婴儿,你就这样割断了他的喉咙,哭声终止在刹那。你的心很痛,你想流泪,但你没有掉一滴眼泪,仿佛你生来是没有眼泪的。你常常问风:“为什么杀他们呢?”



又是一场战争,象征着希望的阳光洒满大地,敌方逆光从东方不断冲来,杀机不断地蔓延开来……


你眯着眼睛看着初生的太阳从东方缓缓升起,右手紧紧地握着剑。


黑色的瞳孔泛着金色的光……


两方交战,刀光剑影,敌方士气不断高涨,你回头看了看“战友”,你不知道是究竟是阳光刺眼还是自己快支撑不住了,他们的背影好模糊……


你不知道自己被砍了多少刀,最后你倒在了地上,你觉得眼皮好重,夹带着青草清香的风扑入鼻腔,你努力的抬起眼皮,伸出手,摸着来远方的风,“为什么要杀……”不等你说完,就死在了“敌方”的剑下……


就在下一秒,你睁开了眼,瞳孔变得通红。杀气全开,“敌方”一个个得倒下……


我看着倒下的人,没有“战友”,而我却死而复生。我突然明白了,你的体内有着两个人格:那个一直问着“为什么要杀他们呢?”是你自己;而那个战场上杀人如麻的人是我。战友呢,战友去哪了呢?战友只是你我的灵魂的分身罢了……“战友”是你我的意识,敌方不过是你我二人前进的阻碍罢了,都是虚物。你我强时,“战友”必强,队伍必强;反之,敌强你我弱!


你我死,整个队伍必死!


……


这难道不是一场梦吗?为何如此真实,我们……哦不,是我,我有赢了呢!


听说人潜在水底可以什么都不会想……队伍啊


我好像看到哪儿有个湖,好像神秘的赛里木湖,颜色多变。


我想那里才是我想去的地方。


梦不要醒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两周在东京开法会,世界万姓祖先祭祖大典,有幸做义工,真的很辛苦也很喜悦。在日本能有这样隆重的祭祖活动真的很...
    优一lily阅读 185评论 0 3
  • 熟悉李嘉诚的人都知道,李嘉诚是个危机感很强的人。他每天90%的时间,都在考虑未来的事。他总是时刻在内心创造公司的逆...
    沸水冥想阅读 59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