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释放压力

最近听朋友谈起,有个做健身房销售的小伙子猝死了;而且这个人我以前还见过,就在我旁边的那个健身房里。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犹如晴天霹雳一般,给我的心狠狠的一击;我不禁思考起自己来,一样的职业,如果是我处在他那个健身房里,会是什么样的情况?

那时候我在路口碰到过他,因为都是健身房销售,但并不是一个健身房,相距也不远。同行业之间,这样就算竞争关系。但我觉得没什么,我这个人比较随和,去到哪里都能认识朋友。所以,就算是隔壁同行,我也能相处的很愉快。

来说说那个小伙子吧,有一次,我去我们健身房楼下的那个红绿灯路口的时候,碰到了他,挺胖的一个小伙子,个子也不高,胖嘟嘟的,和我一样喜欢嬉皮笑脸的;虽然人是挺胖的,但是能看得出来,面目红润,身体还挺健康的;

因为在他之前有几个他们健身房的人,经常在红绿灯路口遇见,我都加了他之前那些同事的微信的。这次换了他过来,我就主动出击,想去跟他混熟点,毕竟以后可能会经常会碰到,所以先把关系打好。

我开口问他说:小伙子,你们健身房的那个XXX和XX呢?不做了么?他回答说:有一个走了,有一个调其他门店了。我说:你是新来的吧。他回答说:我是从其他门店调过来的,你有什么事么?我看到他胖胖的身形,于是就调侃他说:这么胖还不减肥,别人看到你都不像是做健身的啊。然后他丢给我一个白眼,我就悻悻的走开了。

之后又碰到几次,每次碰到,我都会过去找他聊聊天,顺便跟他说要好好锻炼锻炼,因为我也是从一个胖子慢慢瘦下来的,我还把我以前的照片给他看。但是他每次都是对我傻笑,我也不知道他听进去了没有。

这次朋友跟我聊,她说:健身都快十年了,对我感触最深的一件事就是,最近我的那个健身房的一个负责我的销售,上个月猝死了,在自己租住的出租屋里;刚开始都没人知道,后来是房东看他月底没交房租,也不回信息,不接电话,去他房间开门看到的。她说:我这十年起码有九年都是在这个健身房锻炼,那个小伙子在这个健身房做销售都有四五年了,我一直都在他手上续卡;他挺胖的,我老是叫他锻炼, 他总是跟我说:姐啊,要赚钱啊,哪里有时间锻炼啊;然后上个月就听说他在自己租的房间里猝死了;而且他还是他们家的独子,他家里还要靠他养着呢,他可是他们家的唯一希望。

这次我听到朋友这么介绍他,心里不免多了分敬意,而且感触很深,也很难过。她说完后,我不禁想起和他相遇的时候,想起那时候跟他聊的还算挺好的,也算是个朋友,突然就这么没了,心里也升起一丝不舍和伤心;也不禁感慨生命的无常,一个大活人就这么的消失了。而且他还是家中独子,他家人以后可怎么办呀。

他的死也给我敲响了警钟,也让我体会到生命真的很脆弱。前一刻还在的人,说不定下一秒就不在了。看来坚持锻炼真的是很有必要的,一个人,特别是一个男人,只有自己身体强壮了,才能撑起一个家。所以,我还是会按照我一直坚持锻炼的习惯,一直会坚持锻炼下去的。

我这个人从小比较乐观,后来因为一些事,开始坚持看书学习了,压力对我来说反而会是一种动力;我性格比较好强,很多事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 ;如果做不好我也不会灰心,因为我努力过了,就不后悔;如同打不死的小强一样,不屈不挠的,想要在这世间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他的那个健身房是连锁的,有一段时间我也曾去到朋友的连锁健身房里工作过一段时间,但是后来因为自己没本事,没赚到钱,还负债累累,就离开了。去到朋友健身房工作的那段时间,学到和看到了很多的东西,是一种很好的经历,感恩,感谢。

下面来说说连锁的健身房和普通健身房的区别吧。连锁的健身房相比于普通的健身房,连锁的健身房门店会比较多,而普通的健身房只有一家店。像我朋友的那个健身房,他的健身房在深圳都有二十多门店了,在东北,杭州和成都,都有分店,也算是做的比较成功的了。

连锁的健身房一般都是不包吃住,或者是包住不包吃的。因为连锁的健身房需要积累资金去开更多的分店,目标比较高远。而吃住在深圳这座城市,成本还是挺高的,所以连锁店不包吃住也是正常的。

而友人所在的健身房我了解到,跟我朋友的那个一样,都是包住不包吃的。而在深圳这个高消费的城市,一般人那是根本待不下去的;就比如说我吧,没学历,没文凭,长的也不咋样,唯一的一点好就是有一颗肯学的心。

当初离开朋友那边也是因为自己能力不够,记忆也不好,为了自己能够在深圳生存下去,我还是退出来了。选择一个包吃住的地方继续锻炼,而我做健身房销售的最初目的就是为了锻炼,因为身体需要,所以我只能坚持锻炼。

在连锁的健身房,大多数的时候,领导不会看到你的辛苦,也很少会理解你。他们要的,是结果,是业绩。所以,在连锁的健身房会比在普通的健身房里辛苦点,压力也会大一点。

在连锁的健身房里,能体会到职场的不易。表面上看起来大家都很和睦相处,但是背地里是怎么样的,我也不好说。因为每个环境都不一样,每个领导者也不同。所以,一个人所在的环境,以及领导者尤为重要。

其实这次友人猝死,最应该思考的,是他的直属上司。在我看来,一个好的领导者,应该是要会如何地去替下属缓解压力,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去施加压力。

每个来到深圳的人,谁不想闯出一片天地或者养家糊口的?深圳有一句很流行的话,无梦想,不深圳。所以来到深圳的每一个人,谁是想在这里混日子的?我不知道其他人,反正我不会是。

在很多的时候,作为一个领导者,一个优秀的领导者,要能够让你手底下的人跟你成为朋友。而要做到这一点,您的专业不仅要比别人强,能够教到手底下的人;还要懂人情世故,知世故,而不世故;总得来说就是要学会怎么去做人做事,不要把所有的压力都给到手底下的人,如果把压力都丢给别人,那只能说明这个领导者的无能;要学会自己去承担一些责任和压力;我觉得,这才是一个优秀的领导者所应该要做到的。

好了,扯的太远了,其实这次友人的死,也让我体会了很多的东西,也替他感到惋惜。他的死,做过健身房销售的应该都知道;月底健身房需要冲业绩,没有业绩,就会被领导责骂,相应的压力也会增大;每到月底的时候,做销售的朋友最能体会。

其实压力这个东西呢,看你怎么去理解它。有的人在压力下一蹶不振,从而丧失了自己和自己的生命,譬如我这位友人;而有的人在压力的作用下,不屈不挠,最后一飞冲天,从而成就了自己。

拿众所周知的马云来说吧;当初创立阿里巴巴的时候,互联网在中国根本就没有流行起来,所有人都认为他是个骗子,也不会相信他的话。可是,他放弃了么?他因为别人的话而否定自己,自暴自弃了么?没有,不然怎么会有如今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的支付宝?

所以我觉得,压力这个东西,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才能更容易成长;所有的压力,都是因为自己脑海里储存的料不够多。

当压力靠近你的时候,千万不要惊慌,也不要害怕,说不定这也许就是一个机会,一个可以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的机会;所有的磨难最终都会成为你成功路上的垫脚石,同理,所有的压力也正是如此。

当压力来临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去书城看看书,书城里会有很多的书籍,有的会教你如何释放压力;也可以看看名人传记,看看别人遇到压力的时候都是怎么做的;当然,也可以找一两个知心好友谈谈心,把压力从嘴巴里释放出来;就好像把气球的气嘴打开,然后压力就会变小,直到完全消失。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缓解你的压力,建议你可以找我聊聊,我基本每天都有坚持看书,虽然还没有做到读书破万卷,但是下笔多多少少还是能写点东西出来的;关于如何缓解情绪,多多少少还是懂一点的。而且我呢,曾经也跟死亡擦肩而过,算是经历过生死;但是,我依旧是如此的乐观,没有给任何的负面情绪接近我的机会,这也算是我这个人的一个优点吧。

以前就有朋友因为心情不好找我聊过,然后我把她逗开心了以后,她会经常找我聊天,然后我就陪她聊,朋友之间,互相间倾诉一下也是挺好的选择,而这正是朋友存在生命中的意义。

所以,千万记得,不要被压力给吓倒了;压力每个人都会有,只是每个人处理压力的方式都不一样;调整自己的心态,把压力努力转化成动力,你会发现自己会有用不完的力量;或者给自己制定一个梦想,然后不顾一切地去实现,去学习;你会发现压力根本就无法靠近你,也没办法影响到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