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姜鸡(3)-- 算算我和她的姻缘

文| 江一何

【03】

穆飞不解。

明明十分简单的一个问句,却令他十二分的纳闷。

从安徽那么大老远过来,大约是要顺路去西安看看兵马俑的吧?莫非是想提前看看兵马俑的样子?可这又说不通,谁会不知道兵马俑大致长什么样子呢!而且网上的图片一大堆,怎么会反而问一个陌生人要兵马俑的照片?而且,谁说西安人的手机里就应该有兵马俑的照片?

穆飞的脑袋快速运作,但依然没有得出什么结论,“我手机里没有。不过,网上应该有很多。”

“哦,没有就算了。”

“实在不行,咱们最后就网上弄几张吧。”这句话是阿菲说的。一路上难得见她开口。

那个驼色大衣的女子听了阿菲的话后,叹了口气,随即点了点头,便止住了这个话题。又转过身来,同穆飞闲聊些其他无关痛痒的事情,穆飞也就有一句没一句的应和着。

只是他心中的疑惑越盛,但作为一个陌生人,他又不好打听什么。即便他打听了,人家也不见得肯说,只能作罢。

班车到南湖时,车里就剩他们四个人。

“不如一起吧?”驼色大衣的女子开口,她似乎跟穆飞很聊得来。

“好啊。”穆飞倒是没什么不方便的地方,更何况,他正好奇着呢。那些越长越烈的疑惑就像条不安分的小蛇似的,在一口一口啃噬他。

“那你叫什么?”

“江一何。”那是穆飞的笔名。本来是想说真名的,话到嘴边还是换了笔名。

“哦。”驼色大衣的女子并没有介绍自己的名字,穆飞亦没有追问。

这个时候的南湖,并没有多少人,格外安静。不同于油菜花田的连绵壮观,这儿草木初醒,虫鸟始鸣,湖水轻波,阳光微醺。恬静中透着舒适。

南湖中央有座小岛,去岛上的话,需要坐船。四人沿着湖边绕了半天,才寻到坐船的地方。

岸边泊了许多旅游观光船,但售票的小窗口此刻并没有人,只有一个船工坐在附近的一条船里打盹。这儿冷冷清清,几乎没什么生意,游客都涌去看油菜花的缘故罢?

那男子上前叫醒了船工。船工眼都没睁,指了指旁边的售票厅,“去那儿买票。”

“那边没人。”

“哎?这丫头又没人影了?”一边嘟囔着,一边向售票厅望去,确认没人后,他挥挥手,“一人10块,要上就麻溜儿的!”他快速地解开拴在岸上的绳索,“今天人少,所以船也少,六点是最晚一趟返回的船,过时不候,千万别误了时间。”

交钱,上船。

不一会儿就到了湖心岛。下船的时候,他又叮嘱了一遍别错过了返回的时间。

岛上更安静,穆飞甚至怀疑,除了他们,就没有其他游客了。不过,这对穆飞并没什么影响,对于这岛上的景色他是没多大兴致的。所以大多数的时间都用来听他们聊天,以期望可以得到些有效信息。

四人沿着湖心小岛上的竹林小道儿前行,阿菲和那男子走在前面,穆飞和穿驼色大衣的女子走在后面。驼色大衣的女子在同穆飞聊着当地的美食,穆飞还给她推荐了泡姜鸡。

忽地,前面的两人,在岔路口停下来。

穆飞抬头望去,路口左边有个很小很破的道观,就差用红漆在外墙喷上醒目的“年久失修,请勿靠近”八个大字。大约是没什么经费来维修它的吧。

道观门口一老头儿,穿着道士服,留着一撮胡须,连张桌子都没有,直接席地而坐。在他身旁的地上插着一个小竹竿儿,竹竿儿上挑着一条破布,上书四字——“神机妙算”。

穆飞不禁觉得好笑,怕是待在道观里头,他是一笔生意也不会有的吧?这么破的院子,大约是不会有人进去的。他应该不是编制内的道士。

穆飞以前是不晓得道士也有编制的,有次在楼观台,传说老子讲经的地方,遇到一个老道儿,他一边抽着旱烟,一边同穆飞炫耀自己当年在华山上的风光场景,顿顿有酒有肉,抽的都是10块钱的好烟,那叫一个滋润。穆飞问他那为什么离开华山?老道儿在鞋帮上磕磕烟锅儿,来了句,“给分到这儿的呗。唉,得有人!”

不过这年头出来行骗,好歹也得讲讲职业道德吧?这行骗的家伙事儿至少准备齐整呀。看着要啥没啥的样子,他还没饿死,倒也算本事。

穆飞身边的女子倒先笑了出来。

难怪他俩停下脚步呢,大约也是瞧着这骗子好笑吧。

叫小林的男子蹲下来,指了指阿菲,再指了指自己,神色郑重,向那道士说,“算算我和她的姻缘。”


文| 江一何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江一何 【06】 “嗯?”穆飞一愣,有点儿弄不明白她的意思。 好奇怪的要求。为什么要用他的手机? 虽然觉得很...
    江一何阅读 297评论 0 0
  • 文| 江一何 【02】 稍高些的那个女的,微微有些发福,挽着发髻,拎着一个黑色的手提包,驼色的风衣遮不住那呼之欲出...
    江一何阅读 171评论 0 1
  • 文| 江一何 【05】 穆飞挥挥手,微微侧了侧头,“抱歉,我不会抽烟。” 驼色大衣的女子,目光在穆飞的脸上转了转,...
    江一何阅读 206评论 0 0
  • 文| 江一何 【07】 “哎,你们也来吃泡姜鸡?”这是穆飞的第一反应。 “本来没计划的,但是,周围似乎没什么好吃的...
    江一何阅读 306评论 0 3
  • 分享:昨晚,二宝饭前想去抓菜吃。可能被他爸爸严厉的说了一句。之后,委屈的站在我身边,开始大哭起来。我说:你怎么了?...
    郭笑笑2017阅读 1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