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桥

这个是一个关于孤独桥的故事,传说中的孤独桥在很遥远的一片森林里,至于孤独桥是什么样子也没人知道,因为外面的人并不需要孤独桥。传说中孤独桥可以让人远离孤独,但是只有真正孤独的人才能走上桥。

孤独一个人守在桥边很多年了,他自从来到桥边后就获得了永生,也获得了无穷无尽的孤独。孤独会在每天早上起床,然后守在桥边,等到中午时,他就感觉自己像一个壮年人一样,傍晚时却又感觉如同一个老人一样。而他不知道的是每到夜晚他熟睡的时候,他就会慢慢地化为满地的枯骨,直到第二天天亮再重新变回原样。

孤独非常喜欢这样一个人孤独的时光,当太阳敞亮的照在每个角落的时候,面前的小花会悄然开放。孤独前面是幽深地森林,背后就是长长的,被灰色浓雾笼罩的孤独桥。孤独踢了踢桥边碎裂的石头,小块的碎石顺着风就向悬崖底下滑落,偶尔会撞上突出的岩石摔得四分五裂,清脆的声音也随之传递。孤独咧开嘴笑了笑,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孤独总是会想办法让石头们滚落,听着清脆的声响摇头晃脑。时间都会过去的,只有孤独和面前的孤独桥一成不变,野兔跑来桥边然后折返,花朵盛开然后凋谢,周围的草木疯长,然后慢慢的枯黄,直到最后被皑皑白雪覆盖。

孤独也是这样,可是他却不能离开,他是守桥人,孤独桥只能和孤独在一起,守桥人也只能为真正孤独的人放行。可是已经很久没有人能找到孤独桥了,孤独觉得他们大概被遗忘了,然后坐在桥旁拍了拍孤独桥叹着气。

“你可能失业啦。”

“他们应该早就忘记了你的传说啦,都那么久了,我都来这里很多年了。”

“我也应该是被人遗忘了,只不过我不记得我的过去了,哎,那些记忆不都锁在你那里,拿给我看看啊。”

桥身微微地晃动了一下,像是在回应孤独。时间打着卷从他们中间的缝隙流过,孤独依旧在旁边絮絮叨叨,周围枯黄的景色慢慢变得嫩绿,蓝色的天空送走了所有来访的云朵,新来的雀儿好奇地看着孤独叽叽喳喳。孤独仰头看了看太阳,缩到了树荫下面,依靠着粗壮的树木眯起眼睛,他打算睡一个长长的午觉了。

雀儿的声音渐渐地远去,树枝随着风呼呼地晃动,直到一个身影停在了孤独前面。

“前面就是孤独桥啦,迷路了的小孩子就快快跑走吧,孤独桥可是不收你们的哟。”孤独躺在树荫下喊了一声,他懒得动,甚至懒得睁开眼睛去看一下来的是什么人。他原本以为这个世间就如同他想的一样已经没人记得孤独桥的传说了,只会有迷路的小孩子才会闯到这里,没有人会记得自己和孤独桥了。

那个身影听到了孤独的声音后没有动,她犹豫了一下,还是轻轻地踢了孤独一脚。“我就是来找孤独桥的啦,我不想继续这样的孤独下去了,你能帮帮我让我走上桥么。”清脆的声音随着风扬起,软软地缠绕着孤独的面颊滑进了耳朵里,孤独睁开了双眼,愣愣地看着眼前的小姑娘。

“你知道,什么是孤独桥么?”

说完这句话的孤独沉默地看着小姑娘,他扶着树站了起来,走在小姑娘的面前,低下头压在了她的额头上。

小姑娘有些措手不及,她慌乱地想要推开孤独,却使不上力气,眼泪在眼中盈满,却没哭出声来。孤独哈哈笑着起身,走到悬崖边上坐了下来,拍了拍旁边那块略微干净的空地说道。“小姑娘过来坐吧。”

小姑娘擦了擦眼泪,看着孤独坐在悬崖边上的背影犹豫了一下,轻声喊道。“我叫陈瑜。”

孤独没有回头,依旧坐在悬崖的边缘,陈瑜鼓起勇气走了过去,看到悬崖下面的景色后有点不太敢坐在孤独的旁边。

“没事的,有我在不会掉下去的。”孤独瞥了陈瑜一眼,看陈瑜小心翼翼地坐下后才开始问道。“你知道孤独桥的传说么?”

“当然知道啦,不知道的话怎么会跑那么远来找孤独桥。”陈瑜坐稳当之后整个人变得轻松了,话语之间也没用了之前的小心翼翼,在孤独眼里这个小女孩也开始变得活泼起来。

“孤独桥的传说已经有很久了,但是并没有人去寻找过孤独桥,传说也就真的变成了传说,可能现在人们的生活已经忙的没有时间去感受孤独了吧。”

尘封的历史被揭开,被微风拂过的是掩埋一切的灰尘,孤独感觉无所事事的自己开始活了过来。就像枯木逢春,一切都鲜活的跳动起来,停掉已久的机器又开始运作了起来。

“来讲讲你的故事吧,我会根据你的情况来告诉你关于进入孤独桥的条件和相关契约。你只需要达到要求即可,我会认真的聆听这一切,然后告诉你这一切。”孤独突然严肃起来,虽然很久以来都没有工作过,但是孤独的使命就像是烙印一样永远在他的心里。陈瑜看着面前的空气踢了踢脚,没由来的感到了安心,她整理了一下思绪,才开始对孤独讲起了自己的一切。

我从小时候就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小女孩,从小成绩一般,也有些懦弱。这种懦弱的性格可能是骨子里带出来的吧,从小我都不会大声的说话,一直都是细声细语,做事也是温吞吞的。所以在小时候也很少有朋友,仅有的几个朋友也都随着时间走向了再也见不到的道路。其实很多人的生活都是这样的吧,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朋友,看似很要好,却随着时间和距离的远离而远离。停留在记忆里的一切都会慢慢的消磨殆尽,所有的结果都会是陌路吧。

高中时候最向往的就是能一直闲暇的大学时光,然后跟几个好朋友一起约定了要在同一个学校读同一个专业,当时什么都不懂,只觉得无忧无虑的中学时光就是一切。我从未想过我们会随着人流彼此分散,我沉默着和几个朋友道别,一个人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读书。我们之间的联系也变得越来越少,相遇也越来越短,直到我恍然的想起我们已经好久没有道过一个早安,打过一个长长的电话,我们的生活也已经被学业所覆盖。

入夜的图书馆也是冷冷清清的,我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抱着英语课本和各种资料学习,结伴而行的人们在周围随着时间流动。只有我自己躲在这样的角落随着时间冻结,我开始迷恋上了这种感觉,一个人躲在感受不到时光流逝的地方,全世界都属于我一个人的。从那时起,直到大学毕业我都没有再认识到几个新的朋友,真是无所不在的孤独,我甚至没有想过未来会是什么样的。我应该会就这样一个人找到工作一个人住一个人生活,一直一直都会只有我自己,就像我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一样。

“你只是性格方面过于内向罢了,其实你并没有认真的去交朋友,你只是在害怕分别。”孤独沉默了一会说道,他已经很久没有接触过外面的社会,却没想到现在的人对孤独的认知已经变成了这样。

“其实你并不孤独,你想想你的家人吧,所谓孤独其实只是你一个人的感受罢了。你在和朋友一起的时候却没有完全注意到你的家人在何处,其实他们也都在等着你,陪伴着你。人生很长,你所有的认知都只在你知道的这个范围内,当年停下脚步静静回想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个世界上无论何时都有人在想念你,无论你在何方也无论想你的人在何方。其实这一起的都只是因为你的疏忽罢了,你并没有去想到你的家人在何处,点点滴滴的感动都被你认为理所当然。当一个朋友对你好的时候你会感动,但是你的家人对你好的时候为什么你没有内心的那一点点的感触和感动呢?”

孤独一口气说了特别长的一段话,他缓了缓才继续看向陈瑜,孤独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其实他的内心已经有了判断。孤独看着这个辛辛苦苦找了很久才来到这里的小姑娘有点心疼她,陈瑜身上的衣服因为在丛林里来回穿梭弄的有些脏兮兮的,小姑娘楚楚可怜的样子也随着风飘向孤独,孤独狠狠地揉了揉脸,站了起来。

陈瑜抬起头看着孤独愣了一下,没有应声,依旧坐在悬崖的边缘。孤独走了两步便停了下来,回头看着陈瑜突然说道。“其实世界上没有那么多人是孤独的,其实最难被人定义的就是孤独了吧。你只是没有选择去放开自己的内心来看看这个世界,其实世界上很多的事情在等着你,而你这些突如其来的孤独只是一个人时候的落寞罢了。你应该从你自己的世界走出来看看了,这个世界并不小,而被你忽略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你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看,去感受这个世界,就可以发现这个世界其实并没有属于你的那份孤独。”

孤独桥在旁边嗡嗡作响,不知道是不是在赞同孤独的话,陈瑜听完孤独说的话后开始一个人发呆。孤独吐出一口气,伸了个懒腰走到孤独桥旁。孤独说了这么多,小姑娘也听了这么多,应该让她一个人想想她自己的人生了。

孤独把时间留给小姑娘一个人后,就开始思索着晚饭吃什么,尽管作为守桥人他并不会被饿死。但是人生不就是这样,大量的时间被拿来浪费,孤独就用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这三个问题来困惑自己,让时间在困惑中离自己远去。其实孤独已经老了,他的晚饭并没有太多的选择,孤独桥周边也没有什么可以供他选择的东西。他只能在仅有的几样晚饭中来选择一个,可是他依旧乐此不彼,日复一日的在思考和选择。

黑压压的乌云追逐着太阳,想来是要下雨了,孤独的影子被斜斜的拉长。他回头的时候已经看不到陈瑜了,小姑娘原来的位置留下了一块面包当做感谢,孤独捡起面包啃了两口就在孤独桥旁坐下。

“要不要来吃一口,这小姑娘还挺懂事留了一大块,肯定是看我没吃饭心疼我。”

孤独又开始一个人啰嗦,他倒是也算一个老好人了,以前前来寻找孤独桥的人有一多半都被他劝了回去。孤独桥确实有着奇效,但是相应的需要的代价却更加的珍重,孤独当时就是拒绝上桥选择了和孤独桥达成一个协议来做守桥人。他也因此失去了自己的记忆,孤独桥用记忆来换取不再孤独的代价被他深深地记在脑海。当你想要不再孤独,那就用你的记忆来换取一切,当你没了记忆,一切重新开始,就不会再有孤独。

雨点随着太阳落山也开始砸向大地,哗啦啦的声音连绵不绝,滴落在树木树叶和大地上却也演奏出了不同的曲调。孤独伸出自己的双手挠了挠头,也不在意浑身被打湿,天黑后周围的一切都开始不再清晰。他也懒得挪动,身上的力气开始变小,倚着孤独桥就打算闭眼睡觉。

雨并没有下多久,地面上一处又一处的小水洼还没有相遇积累成潭,雨滴的声音也开始由杂乱无章变得很有规律的滴答声。地上的杂草随着青蛙们跳动在摇晃,一点一点的水滴被抖落。孤独还在睡觉,孤独桥却隐隐的泛起了光。

孤独沉沉的进入了睡梦,无数微光慢慢的聚集将他包裹了起来,周围的景色也被照亮,一片虚无。孤独模模糊糊地抬起头,周围一切带给他的感觉都是暖洋洋的,他却有点手足无措了。

孤独还是第一次遇见这种事情,周围都是一片虚无的空间,第一次在夜间那么的清醒。他低下头,隐隐地看到自己的枯骨正在消散,孤独开始着急的想要伸手去抓住自己,一切都是徒劳。他有些惶恐不安,这么多年来他从没有在夜间清醒过,沉睡时就是一无所知。孤独周围那些微光似乎在安慰他,柔和的光照向前方的黑暗,被隐藏的轮廓也逐渐浮现在他眼前。

那是一扇门,古朴,陈旧,带着被遗忘的味道。孤独看着这扇门有点神情恍惚,周围的光悄悄的凝聚他也没有察觉到,直到他被一道青涩的声音惊醒。

“看到了吗?”孤独回头看去,一个矮个子的小男孩站在他身后,泛着光。他没有回答,这一切给他的感觉都很熟悉,就像心中被尘封的东西一样,那些东西在剧烈地跳动。周围的一切都仿佛静止了一样,一切都开始倒退,时光恍然而至又悄然而退,一切都回到了最初的模样。

小男孩走过来抓起了他的手,指着门上的名字问道。“认识这个名字吗?”

“斯特朗·昂。”

“斯特朗·昂伯爵,年纪轻轻就是一个著名的花花公子,不到二十岁就继承了爵位和一大片土地。年少轻狂,手中亦有着大把的金钱,三十岁的时候一个人郁郁而终,散尽家财。”小男孩说着轻笑一声,然后双手放在孤独的背上,猛然用力把他推入门中。孤独被措不及防的推了一下,连忙伸手想要按在门上,整个人却穿门而入。

“去看看吧,斯特朗·昂伯爵,这本来就是你是宿命。”

一切都伴随着声音消散,周围只有一片漆黑,一切都是昏沉沉的。他摇摇晃晃想要起身,却感觉到浑身无力,门是虚掩着的,跳动的火光顺着缝隙一丝一丝地铺进来。头痛欲裂,孤独扶着脑袋站起来,周围的一切都是如此陌生,他走到门前,眯起眼睛透过那条缝隙看向外面,然后用力推门走了出去。

火光和乱哄哄的声音蜂拥而至,整个大厅都被火光照的亮堂堂的。侍女在不停地向餐桌上端来食物和酒,长长的餐桌坐满了正在狂欢的人们,他走到最里面的位置拿着酒杯高高举起,然后一口喝光。周围的人们笑了起来,他们呼喊着站了起来,手中的酒杯相互碰撞,怪叫声从大厅传出去很远。“斯特朗·昂。”他们喊着这个名字高举酒杯,整个场面都是乱哄哄的,唯一的主角缩在椅子里看着这一切,他感觉到他们之间的距离却那么遥远。

昂第二天起床的时候躺在床上很久,他用双手抚摸着上等布料做出来的被单,感叹着自己如今的生活。昨天他的父亲刚刚死去,爵位被他继承了,漆黑的棺材夹杂着雨水被埋入墓地,而他父亲的墓地旁侧就是他母亲的墓地。昂看着埋在一起的两个人,恨恨地咬了咬牙,都死了,家中就剩下他自己,再也不会有人训诫他了。这一切都如同梦幻一般,当晚昂就邀请了一大堆朋友来家中狂欢,年轻的伯爵高傲的看着自己的一群朋友,以为自己掌握了自己的一切。

“真是难得啊,斯特朗·昂伯爵。”满头银发的老人看着早起的昂惊讶地说道,他这时正在吩咐侍女去准备早饭。昂无精打采地走过去,抬抬手打了个招呼。“早上好啊管家先生。”老管家很有礼貌的弯下了腰,然后领着昂向餐厅走去。

“您难得早起,我原本以为您还要过一会,所以就没有让提前准备早餐,我现在去去跟他们讲可以准备早餐了。”老管家把昂领到了餐厅门口说道。昂摆了摆手,自己走进去找到位置坐下,老管家的脚步越来越远,偌大的餐厅又安静了下来。

真无趣啊,昂把整个人倚在了椅子上想,周围都是静悄悄的,他开始认真的想吃完饭后要做什么。他从来都是个不知道自己未来要做什么的人,要做什么事,自己的父亲也没来得及教他,一切都如同浮云过眼。昂伸手抓了抓虚无的空气和满手的光,张开手却一无所有,都是徒劳。

年少轻狂,自当是年少轻狂。昂开始挥霍着自己拥有的一切,他一直都记不得自己还剩下多少钱,老管家死后跟是如此。侍女换了一批又一批,城里的朋友也都来来往往,一个朋友替换了老管家的位置,在昂的家里做起了新管家。昂开始也有些得意,出门都向别人炫耀自己拥有的一大群朋友,他毫不在乎的活着,直到属于他的灾难降临。

当灾难伴随着他的朋友来到的时候昂还是一无所知,他一个人乐呵呵地喝着酒,看着他的朋友们微笑。管家朋友走到他面前挥了挥手,周围的人们都停下来看着他,带着戏谑的笑容。

“尊敬的斯特朗·昂伯爵,您好,我作为你的管家我要宣布一件事情,我不做了。我要离开这里了,一切都不重要啦。”管家看着昂说道,昂的微笑僵住了,他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手中的酒杯被他默默放在桌子上。周围的人们安静下来,看着正在微笑着向昂鞠躬的管家,等着他接下来的话。管家看着安静的人群笑了起来,“您破产啦,尊敬的伯爵先生,您已经彻底的破产啦,你现在只是一个一无所有的穷光蛋,所以我们也都应该走啦。”

笑容如同魔鬼,在古堡里面回荡,也迅速在城内传播,昂昔日的朋友消散的一干二净,再也看不到有人来找他。昂坐在餐厅,看着走远的朋友们和空荡荡的餐厅,把酒杯狠狠地摔在地上。落魄,自己为何这么落魄,朋友,所谓的朋友为何会统统远离,这里很快就空无一人,只剩下昂一个人失神的躺着。他们利用了昂,骗光了他的一切,夺走了他的钱财,最后只留他一人失魂落魄。

嗒嗒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一个年轻人走了进来,看着这一切开始皱眉。“怎么还是这么乱糟糟的。”年轻人问道,见昂并没有理会他的意思就开始自己动手收拾餐桌。

“你就这样躺着也没什么用,不如站起来看看然后再想办法。”他边收拾着边向昂说,正在收拾的双手却没有慢下来。一番忙碌,餐厅也不再像之前一样乱糟糟的了,他看着还是不肯动的昂叹了口气。“我早就知道会这样,你刚继承你父亲的爵位才几个年头就把家产败尽,也亏了父亲当年的打理。给,我给你留了些钱,就放在桌上,够你省吃俭用一段时间了,到时候我再来看你。我父亲帮你们管了一辈子的家,临死心里都不忘你以后怎么办,你醒了就好好活着吧。”

终于还是走了,餐厅再次回归平静,昂晃晃悠悠的站起来,他明白自己这么多年都在怕什么了。人走茶凉,自己从头到尾都是一无所有,什么都留不下。昂张口大喊了一声,心情又慢慢的低沉了下去,真可怕啊,一切都如同被吞噬掉。他一个人慢慢地回到了卧室,躺在床上睁着眼看着窗外,余生那么长,要怎么过。

昂伯爵的古堡很快就荒废掉了,里面的火光也很少点起,昂一个人躲在黑暗的房屋里面不肯外出。时间在古堡外迅速流逝,却隔离了古堡,城内人来人往,唯有这一座古堡随着时间渐渐苍老。

孤独看着这一切,压抑的可怕。周围只有黑暗的小房间,很多情绪在心中积累,爆发,越来越多的情绪沉淀在心中,昂也安静的可怕。对不起,细微的声音开始在房间里游离,昂狠狠地给了自己一拳,他害怕的一切都开始爆发。压抑在心中的情绪被放大,仿佛要撑破他的心脏,昂难过的倒在地上,开始放声大哭。

“城里又死了一位伯爵。”“谁啊谁啊,谁家出了这么大的事儿也没什么动静的。”“出了那么大的事儿还没动静的还能有哪家,不就城西古堡里那个...”孤独开始觉得难过,那些情绪他似乎也有所体会,一个人从生到死,从光鲜体面到一无所有,这一切都只压在了一个人的身上。昂身边的刀刃被鲜血染红,被孤独一脚踢开,他愤恨的开始发泄,古堡中能被他看到的东西都被他砸碎。

周围的一切都变淡了,褪去了色彩,已经变成了原来的一片漆黑,门依旧摆在原地,就好像孤独被推过去的事情并没有发生一样。孤独大口的喘着气,狠狠盯着前方的门,小男孩又回到他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没事啦昂伯爵,事情都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了,就当做个梦吧,还给你了的记忆也不能一直都给你,过了今晚就收回啦。好好睡一觉吧,我的守桥人。”

孤独揉了揉脖子,第一次有了睡醒后落枕的感觉,一点点的疼痛和一个奇怪的梦。天已经微亮,雨停了很久了,地面开始有些干燥。孤独伸了个懒腰敲了敲孤独桥,又开始了自己无所事事的一天。

不过还真奇怪啊,孤独心里想着,难得做个梦却那么难过。他揉了揉眼睛抹去两滴眼泪,太阳又升起来了,孤独眼里的森林,又活起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像是一粒尘沙,还需载体,才能去另一个地方流浪。我不能漫天遍野去行走,我只能随着风,随着水,去寻觅。 与生俱来的爱...
    雪清灼阅读 21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