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之交

Sally精心打扮了好久,这次连眼影和口红都用上了,要知道她可是朋友圈子里最顽固的素面朝天派。

半年前,好操心的二姨介绍了一个相亲对象给Sally,起初她一点儿有没有放在心上,觉得这样的方式特别不靠谱,就把那位男生晾在了微信里。

不曾想,Sally每次发朋友圈的时候,那位男生Tom总能恰到好处地给出一个回应,既不是百无聊赖的点赞,也不是打哈哈地简单寒暄,也不是长篇大论地发表评论,反而每次总能抓住Sally特别之处,给予意外的评论,大半还能猜中Sally的小九九似的。

点评时而让她好气,时而逗她发笑,不乏机智见解,亦不失幽默风趣,慢慢地Sally甚至主动在朋友圈和Tom互动起来,Sally仿佛感觉回到了和男生互传小纸条而怦然心动的中学时代。

没有多久,两人微信聊天也热乎起来了。Tom的印象也不在是干巴巴的家人介绍了。金融男,身高183,学历高……这些标签慢慢变得有温度起来,Sally似乎动了心。

一来二往,Tom发出了邀约,约定见上一面。

周末阳光正好,Sally踩着高跟鞋,挎着包包,在室友的调侃下,带着小小的心跳,耳根微热,赶赴约会。

一间别致的咖啡厅,两人见上面。Tom与朋友圈照片所差无几,Sally暗暗惊喜了一番。Sally从包包掏出手机,把手机调成了震动状态,说了声抱歉来迟了一步,翻转放在了桌面的一边。

Tom微笑着叫来服务员,给Sally点了一杯心形拉花摩卡,轻轻推到Sally这边,说你应该喜欢喝。Sally曾在朋友圈发过一张心形拉花咖啡照片,看着推过来的这杯,Sally不觉心头热乎起来。

Tom回身坐下,看了对着手机无奈地笑了一下,就平铺在桌面上了。Sally看这神情似乎好奇,随口问了一下,也想尽快开启话题。没啥,哈哈,刚发了一张现场图到朋友圈,看到狐朋狗友的评论了,Tom温和答道。Sally笑意盈盈地也回应了Tom。

两人闲聊了一会儿,Sally专注地交流,素来略微清高的她,想留下好的印象。Tom却淡定地自顾自地抛出话题,引导着交流,同时没有半杯咖啡的功夫内,拿起了桌面的手机好几次。

Sally略微失落,双手交叉向后靠,Tom却拿着手机,越过桌面,给她展示朋友圈的一条他觉得特别好笑的评论,顺便问Sally如何回应。

她尴尬地笑了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Tom见状,麻溜儿地转移话题。差不多一杯咖啡喝好,Sally借口说自己下午还有事情要处理,就结束了这场见面。

回家的车上,Sally的心绪一下低落了起来,掏出化妆镜子,咬着嘴唇,对着自己苦笑一番。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只在朋友圈中的朋友?

回到家,Sally躺尸在长沙发上似乎浑身不爽地嘟哝大叫,小美,大白妞你们快过来安慰我!

谁叫你们出门打趣我的,看,吹了吧。Sally起身掐着小美的脖子吼道。

哎哟,我的大小姐,小心你的美美的高跟鞋要折了,这是怎么了呢?

遇到了一只活在朋友圈的高富帅。丫的,一杯咖啡的时间,他居然看N次手机,日理万机哇,完全忽视我的存在好哇,还要我陪着阅览他的朋友圈!老娘,规规矩矩把手机调振动,他怎么可以这样。

小美苦笑不得,现在还不都这样啊。你知道吗?我们公司好些人,平常在微信群里和朋友圈里,和你打得热乎,表情包斗得厉害,评论玩得老溜了,不时来个红包搞气氛,可是在路上碰上面了,虽然不至于热情相拥,可是有的居然视而不见,把你当空气喔。每次我想打招呼,人家似乎把你当空气。好气哦。

额,你有什么好气的。你也把他们当空气好了。哈哈哈。大白妞你说呢?

我们也差不多,今年同学聚会,大家吃饭聚会都盯着手机看,一大圈人玩起了各自玩手游的,看朋友圈的,拍照的,啥都有,就是没有拉着手聊天的。大白妞泄气地回应道,躺倒沙发上,脸上盖着面膜。

那像我这种不怎么会玩朋友圈的人,是不是要孤老终身啦?天哪。真可惜我这次浪费了一只口红啊。瞧瞧我这张嘴唇,多好看。Sally故意叫屈道。

我跟你们讲,只会在朋友圈耍嘴皮子和晒状态,见了面还不离手机的,转身就走。姐们的时间宝贵呢,那不得用100%的注意力交流吗!

就是就是,Sally和小美附和道。

好啦好啦,Sally,今天和小美请客吃大餐!好好补偿你。大白妞边走向洗手间边扯下面膜。

好呀,哈哈哈,爱你们!不难怪我们能合租那么久还不舍得分开。得亏你们的大餐。

朋友圈里点赞热火朝天,见面半分视作路人,这真是一种奇怪的现象。

朋友,你要与人正式会面,对方只想着玩手机,那就趁早远离吧。他们只在乎自己,根本不在乎你。

要是真的重视你们之间的关系,他基本的礼貌是收起手机,即使是来电来信也会礼貌地注意你的存在。

交流更应该用眼神,用肢体,用心,而不是廉价的点赞和评论。

朋友圈之交,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ally手捧咖啡杯靠近写字楼窗户,望向楼群缝隙间透出的一小片天空,看到的仍是灰蒙蒙分不清云、雾还是霾。她刚给Ad...
    子侠阅读 727评论 0 3
  • 接上篇《我和老爸(1)》 一夜的火车,又回到工作的城市,没有了家的氛围,少了些许情感的煎熬,却感觉到了一丝冰冷,是...
    布拉德不是皮特阅读 173评论 0 1
  • 妈妈虽然看不见,但是每当我离家还是目送我消失在车站。纵使心里万分不舍,仍然还要去为了生活奔波。总是在想,家怎么成了...
    小胖脚大凉鞋阅读 211评论 0 0
  • 把时光和你藏进心里 以为时光就不会走 可我忘了 你走了, 把时光也带...
    最爱麻薯阅读 193评论 0 0
  • 酒醉路误入荷塘,满池青衣尽凄凉。 芙蓉仙子不露面,处处相思谁又尝? 我辈无人敢轻薄,无须遮面避羞躲。 莲卿既是无待...
    寒菊阅读 19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