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物语

你:假如时光是风,能否吹散蔓延的思绪…,假如时光是雨,能否洗刷干净脑海的记忆…,如果时光是扯淡的开始   而平淡的结束,我还在心底保留了一颗爱的种子…来年春暖花开,它会发芽。历经四季   它会成长为参天大树   燃起熊熊大火    烧红半边天。

你:我之前和大姐姐分手的原因就是   做网游工作室的时候 自己贪玩,玩网游上瘾 花了很多钱 ,平时又冷落了她。和朋友投资的餐馆  又亏钱    她挪用了两万多公款帮我垫付   我自己也贷了银行贷款。   后来没办法了   亏得一毛钱都没了   我觉得自己也没能力照顾好她了,  就离她而去。  虽然她家庭条件很好   ,有两套房  有一辆车 也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 父母是烟草公司的退休工人。可我觉得,我一个大男人  应该有所作为  ,就选择了去流浪。

你:她对我从来没有任何要求,就是希望我开心快乐  两个人在一起  父母年纪大了   能平平安安的照顾好父母的晚年生活    。因为她自身有很严重的过敏性鼻炎和哮喘   身体不好…但我还是很开心那两年的时光能让她痛快的哭   笑得也很美。  虽然有太多的遗憾  没能照顾好她父母  但我有能力的时候    如果还能有缘遇见    我会以朋友的角度   照顾她父母的晚年生活。

你:其实我也不想离开,因为她身体不好,需要人照顾。一方面是我经济压力太大    二是生活落差太大   没能接受现实生活的打击    三是觉得自己是个男人,肩上承担不起养家糊口的责任  还有什么用。    心态开始有些不自信和自卑了,  分手后我把自己关起来  开始压抑   颓废  半年体重从98疯长到140    我卖掉了自己仅有的财产  去了深圳流浪。

你:有时候会有朋友说我傲慢   偏执   。可这是正真的我,  我只想做快乐  开心的自己   从来不会在意别人眼里的我是什么样子,  因为别人怎么评价   和我的生活并没有半毛钱关系。

(一直以来,都是我听着你的故事,有时候很希望这样悲情的故事里有我。)

我:活得自我,好过活得卑微。作为朋友,是支持的态度,作为家人也是。只是如果作为恋人,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要求,那个大姐姐没这样的要求是你的幸福,只是没有福到终点。

你:在没有人烟的戈壁滩   我一定会痛快的大哭一场   祭奠我那远逝的初恋   。 之后冷静下来  ,抽上一只烟   喝下两斤酒    吃上三斤牛肉    撑个半死   安静的躺地上,一动不动   那一刻!我想我在听大地的心跳声。

你:等我忍着满身病痛   ,拖着因为忧愁而变得苍白无力的躯壳   ,在一个名为红尘客栈的地方   戴上老花眼镜    坐落在一个阳光能照晒的角落   翻开年少记忆的旧照片 开始去整理和回忆   那一刻…我的人生完美了。写本自传叫       转角  …转折…转变1989

你:我没什么好聊的啊,家境贫寒,13岁辍学加入黑社会,扛过枪,犯过毒,开过赌场,去过赤柱。机缘巧合认识了一个大姐姐   她改变了我一生的道路。  故事结束。

(你开始写诗)窗外寒风呼啸  皎洁的月光散落大地   凝结成了冰霜    我脚踩月光手握冰霜    翻山越岭去睡你  。      其实,睡你和被你睡是差不多的,无非是两具肉体碰撞的力,

无非是这力催开的花朵

     无非是这花朵虚拟出的春天让我们误以为生命被重新打开

     大半个中国,什么都在发生:火山在喷,河流在枯

     一些不被关心的政治犯和流民

     一路在枪口的麋鹿和丹顶鹤

     我是穿过枪林弹雨去睡你

     我是把无数的黑夜摁进一个黎明去睡你

     我是无数个我奔跑成一个我去睡你

     当然我也会被一些蝴蝶带入歧途

     把一些赞美当成春天

     把一个和横店类似的村庄当成故乡

     而它们

     都是我去睡你必不可少的理由。

(等到你终于来到了我的城市,看到你的那一刻,我却退步了)

你:早知道是这样   像梦一场   我才不会把爱都放在同一个地方。 让你去疯   让你去狂  让你在没有我的地方坚强   让我在没有你的地方疗伤。一路上跌跌撞撞,然后遍体鳞伤。坚持着,总有一天,你会站在最耀眼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经渴望的模样。

(你用歌声化解自己的尴尬和悲伤,曾经你是那样热情,在遥远的地方我会心动,可是就近,我却慌张了)

你:因为懒   我只想谈一次恋爱了   想去好好的爱一个人  去照顾  保护好自己喜欢的人。不让她受一点点委屈  在自己活着的日子里,  会把最美的年华留给她  会带她去看最美的风景  会带她去走最远的路   戈壁的苍凉  或是   都市的繁华  最好的爱  给最爱的人。

你:我是这样计划的  年初在丽江或者大理找份稳定工作   下班会利用剩余时间去做网络视频主播     有空会去路边摆地摊。

你:等我生活稳定下来  有能力去照顾好你的时候   如果你还在   ,我们就相爱吧。现在   不会爱。你是不是要谢谢我?这个冬季你再也不会感觉到寒冷   也不用担心有人会欺负你了  谁欺负我家宝宝   我扒了它的皮

你:主要一点是  不能白瞎了你这个人   我要不混出个人样,你以后都不敢去见你同学了。我也希望你能拍着胸口说 :我这辈子的骄傲就是认识了  赵日天(你也用这个名字称自己,而我却已忘记你的真名。)

你:过了爱做梦的年纪    也玩够了     不为自己考虑 ,但我选择了你     那我得对你的人生负责,虽然是从头再来   我不怕艰难险阻

2015—12—18

我:我有认真考虑过我们,可是我看不到未来,你要的是现在的快乐,我不是,安全感还是幸福的基础,我没有那样洒脱。我害怕过饿不死,吃不饱的日子,没错我就是一个畏首畏尾的人。我们能相爱一天,10天,一个月,2个月,4个月,半年,可是半年以后呢?我要过什么生活?

你:谢谢你。  你没有让我再去流浪  漂泊   ,你给了我方向  温暖

你:很早以前我就查出来自己有间隙性精神分裂症

我:我知道你肯定没睡,刚刚被你说郁闷了,你从丽江过来我肯定是感动的,但感动不会立刻转化为爱情,我是个慢热的人,适应不了你丽江的爱情,我担心哪天你随时就离开了嘛,所以不会轻易做什么决定,不知道是不是心里有病!很害怕去选择!好像不选择就不会失去一样!不失去就不会受伤。

我:阳光再灿烂也照不散你心里的悲凉,冬至已至,你也近在咫尺,但是为什么我会感到越来越远?曾经说过的玩笑,一下子变成命运无情的嘲弄。爱不起,我还是对待不起毫无杂质的纯真爱情。就像你说的,我们已经过了做梦的年纪,而你接受的现实,依然是我洒脱不了的可怖梦境。

“爱情不是一个凝固的点,而是一条流淌的河流。”不管你在爱着还是不爱了,只要爱过,就该有成长;否则就是对彼此最美好年华和情感的辜负与浪费。

(一无所有的你爱我,让我觉得可怕,我想我应该早点阻止自己,在这样的青春里我已然退缩)

我:画饼充饥?请先找到画笔,望梅止渴,请先找到梅子林。想象丰满,现实骨感,我先认识了自己,才能认识别人,才能认识社会,没错,幸福与否,跟内心的渴望相关,我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我要的现在就要,不要以后。

我:你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人格分裂者。你可以在不同场合呈现出不同的形象,也经常给不同的人留下不同的印象。你很聪明,会识人,也擅长把握人心。为人处事圆滑周到的你,时常在身边的朋友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但不论环境造就了你怎样多变的面貌,你都能保持一种平和澄明的心态,实属不易。只是我们,不像。

大冰:我希望,年迈时能够住在一个小农场,有马有狗,养鹰种茶花。 到时候,老朋友相濡以沫住在一起,读书种地,酿酒喝普洱茶。 我们齐心合力盖房子,每个窗户都是不同颜色的。 谁的屋顶漏雨,我们就一起去修补它。 我们敲起手鼓咚咚哒,唱起老歌跳舞围着篝火哦。 如果谁死了,我们就弹吉他欢送他。 这个世界是不是你想要的,为什么那么纠结于它。 简单的生活呀,触手可及吗? 不如接下来,咱们一起出发。

大冰:到死之前,我们都是需要发育的孩子,从未长大,也从未停止生长。就算改变不了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别想将我们改变。

大冰:酒喝干,又斟满。 人生本无定数,回首已是天涯,五味陈杂的烈酒,总好过温吞水一杯吧。 忽然想到了许多。 平生最不爱喝的就是白开水,如今却在日日平淡的日子里,日日喝着温吞白水一杯。 好像生命忽然就行至水平处,波澜不惊。 还是比较喜欢喝酒。 有颜色的液体,加冰或是不加,在玻璃杯里,散发着诱惑的气息。 开心时,酒是兴奋剂一支,有了,让气氛更加活跃起来。

大冰:一门心思地朝九晚五去上班,买了车买了房又如何?一门心思地辞职退学去流浪,南极到了北极又如何?真正牛B的人生,应该是: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大冰:我认为这是一个有点扯淡的社会,这是一个悲凉的时代。悲凉到每当我们去认知一个人时,一定要先给人框架一个标签:他是干什么的。哦,他是一个专家、他是个作生意的、他是一个学生……然后以此为出发点,来冷暖远近度量一个人。

为什么你听过了许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因为您老人家光听,而没有去做啊。他们的故事和经验永远不能翻刻成你的,也和你的人生无关,所以你需要亲自去撞南墙。你打算在人生中的哪一天,理直气壮地说出——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这是我们断断续续的微信记录,舍不得删掉,有没有要存在的理由。我们看多了美好,忽略了各自能坚持的勇气,爱情即使没有开始,我也确信自己有所成长,我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勇往直前,也祝你能忘掉一切,不再想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都是干货,好好说话,不煽情。有需求的可以收藏,有更好用的可以推荐。 1 马蜂窝自由行 国内自由行攻略,首选马蜂...
    菜菜小仙女阅读 1,858评论 1 1
  • 牙苗怒了,因为村里的书记竟然把民众的钱给占了,当即坚决要求把书记的低保名额给取消掉。这也使得后来的牙苗在村里一直为...
    逐浪的海阅读 308评论 0 0
  • 我们村92年通的电,我刚落地不久,就被政府要去200块的通电费,可见我生不逢时。 有了电就有了电灯,电灯泡取代了煤...
    李晓欣阅读 607评论 29 17
  • 对于一名上班三年、每四天值一次班的我来说,这三年接到打仗的警也得有几千起了,基本上每个班都有好几起打仗的,有的能调...
    冰城蜀黍阅读 2,350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