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移植》第十三章

几天过去,艾华的灵魂越来越虚弱了,现在她大部分时间都处在休眠状态。虽然李辉一直在尽力地控制着自己,在艾华醒来时都会把身体交给艾华自己掌控,可有的时候,艾华会突然昏迷,如果李辉稍微不注意,甚至会导致艾华身体跌倒而受伤。李辉知道,情况已经刻不容缓了,如果再不采取措施,艾华的灵魂也许真的会被自己的灵魂给完全吞噬。

这天一大早,艾华出现在了她熟悉的大学里,她上身穿着简单的白色T恤,下身穿着一条修身的牛仔裤,脚上蹬着一双普通的白色运动鞋。这身打扮虽然让她少了些女人味,倒也显得清爽而活泼。只不过,这套行头,艾华本人基本上是不会选择的,很明显此刻是李辉在控制着艾华的身体。

李辉此行的目的第一是想回到学校看看,第二自然是找依然还在这工作的丁峰。他上次就有跟丁峰提到关于清除自己在艾华大脑内的灵魂的问题,只是上次因为艾华突然苏醒了过来,话题没有继续下去。这次他趁着艾华进入休眠状态来到学校,希望能够获取丁峰的帮助,这件事情或许在这个世界上也只有丁峰能够帮助到李辉了。

李辉独自在这自己再熟悉不过的校园内走着,他的脚步放得很缓慢,他想尽可能的让眼前的景色能在自己眼前,在自己脑海里留得更久一些,因为这校园的每一栋建筑,每一颗树木,甚至每一朵花,每一根草都承载了他太多的记忆。他从一个懵懂的少年成长为一个受人尊敬的教授,都从来没有离开过这校园内的一切。而他前不久还对这校园充满了厌恶,一度离开了这所学校,而此时的他已经宛如经历了一次生死,现在再回想起来,却觉得当时自己是多么的无知,多么的可笑。

此刻的李辉觉得眼下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让人不舍。因为他知道,他也许之后再也见不到这些了。在经历了一些事情后,此时他才明白这世间原来有许多值得自己留恋的人和事物,而不久前的他从来不懂得去珍惜。想着,想着,他又一次落下了眼泪。他低下头看到泪水滴到了艾华那已经微微隆起的小腹上,他不禁又露出了笑脸,他伸手轻轻地抚摸着小腹,接着他又抹去了面颊上的眼泪,他明白自己不能再犹豫,自己对这世间的留恋,此刻已经毫无意义了,为了妻子,为了这未出生的孩子,只有舍掉自己的灵魂。想明白了这些,他抬起了头,加快了自己的脚步。

李辉直接来到丁峰的办公室,对于这里他再熟悉不过了,因为他曾经也是在间办公室工作的。

办公室有六张办公桌,只是这会儿只有三个人在办公室里,另外三人应该是教课去了,不过好在丁峰在办公室。虽然只有三个人,但是办公室并不显冷清,反倒是有些热闹。因为丁峰居然把杰克也带到了办公室,这留在办公室的三个人正围着杰克似乎在做着什么游戏。

办公室门并没有关,李辉出现在办公室门口,丁峰正好背对着大门,首先看到李辉的是丁峰的一个同事。李辉还在学校上班时,艾华也会偶尔来看他,所以学校不少人也认识艾华。而这个同事显然也是认识艾华的,他看到李辉先是一愣,似乎在思考该怎么称呼艾华,几秒后他才语气有些僵硬地说道:“嫂子,您怎么来了。”

李辉被人叫做嫂子明显感到有些不适应,但他也只能尴尬地笑了笑。丁峰此时回过头来,他对于李辉的突然来访感到有些意外,他看着李辉,愣在了原地。倒是忽然看到李辉的杰克兴奋地跑了过来,一下扑到了李辉的怀里。

“你来也不打个电话,有什么事吗?”回过神来的丁峰说道。

李辉故意妩媚地笑了笑:“我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嘛!”

这一笑倒是让丁峰有些不好意思,一瞬间居然脸红了起来。他回头朝身后两个正不怀好意笑着的同事瞪了瞪眼,然后拉着李辉逃也似的离开了办公室。

“李辉你这家伙,想做什么,怎么拿你老婆开玩笑?”丁峰显然已经知道此刻是李辉在控制艾华的身体,他一边走着一边朝着李辉说道。

“嗯,为什么就一定是李辉呢?怎么就不能是艾华呢?”李辉还想继续调侃丁峰。

丁峰看着李辉,摇了摇头,没好气地说道:“我当然知道是你这家伙,艾华不可能是那样说话的。”

李辉笑了笑:“看样子,你还是满了解艾华的嘛!”

“别废话了,你来不会就是来调侃我的吧,说吧,什么事?”丁峰显得有些不耐烦。

李辉收起了刚才的笑脸,表情变得有些严肃了:“我想要你把我从艾华的大脑里清除。”

没等丁峰回答,李辉接着把艾华灵魂正在被自己给吞噬的事实再次告诉了丁峰,让丁峰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

两人走到了学校里的一个小树林。丁峰找了个石凳子坐了下去,双手捂着脑袋,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你们两口子怎么都是一个德性,这种麻烦事都找上我了。”

李辉松开了牵在手中的杰克,好久没见过树林的杰克终于露出了他猩猩的本性,一下子就兴奋得跑到树林里撒欢去了。

看着欢快的杰克,李辉并没有继续刚才的话题:“你怎么把杰克给带到学校来了。”

丁峰抬起头看了看已经爬到树上去的杰克,叹了口气:“唉,我也是没办法,这小家伙在家看电视看烦了,吵着要跟着我出来,我只能把他带到学校来了,不然家里可能会被他闹翻天的。不过,他倒还听话,我上课他就在我办公室玩电脑,完全就像个小孩一样。他现在已经成为我办公室的焦点了。”

李辉依然看着远处的杰克,淡淡地说道:“你把杰克照顾得这么好,如果有个小孩,你应该也能照顾地很好。”

丁峰没有多想,苦着一副脸说道:“小孩,等我有小孩还不知道猴年马月了。”

李辉若有所思地瞥了一眼丁峰,然后把目光继续落在远处的杰克身上:“也许有个小孩会需要你帮忙照顾。”

丁峰这才明白了李辉的意思,他看了看艾华那微微隆起的小腹,然后抬头看着李辉,面带怒气地说道:“你这什么意思啊?托孤啊?我才不帮你照顾呢,你自己的孩子自己照顾。”

李辉摇摇头,目光依然落在了远处:“我凭什么照顾?凭我霸占着自己妻子身体的这缕残魂?别说笑了,我肯定是要离开的,虽然这有些自私,但我真的希望你能够帮我照顾艾华和这未生的孩子。”

“一定还有别的办法,你让我想想,让我想想。”丁峰把双手插在凌乱的头发里,手肘支在膝盖上,苦恼地说道。

“来不及了,等你想到别的办法,艾华,她也许就消失了。”李辉轻轻地摆了摆头,淡然地看着丁峰。

“难道你们两个就只能留下一个吗?而且你还把这该死的选择题交给我做,你要我怎么选?我都不想选。”

李辉叹了口气,继续说道:“你如果真不能帮我,我自己应该也能完成,只是风险或许更大一些。”

丁峰一只手掌狠狠地拍在自己的大腿上,大声地说道:“你们到底是两口子啊,做起事来一模一样。之前艾华找上我,要把你的灵魂移植到她的大脑内,我没答应,结果她趁我不注意,自己就把这事给做了。现在你也这样,好,我答应你,但是,给我三天的时间,也许这三天能想出别的办法来。”

“谢谢你,虽然我知道不可能有别的什么办法,但是我会在三天后等你的消息。”李辉虽然面带微笑,但是他的眼眶里却是含着泪的。

说完这句话,李辉转头就打算离开。丁峰站起身来,伸出右手悬在了半空,他想挽留住李辉继续说点什么,但是又不知道说什么好。最终他还是叹了口气,把悬着的手放了下去。

在不远处已经爬到树梢上的杰克,看到李辉打算离开,一下子就从树上跳了下来,飞快地跑到李辉身边,拉住了李辉的裤脚,鼓着两个大眼珠,依依不舍地看着李辉。

李辉笑了笑,蹲下来,一只手摸着杰克的头,另一只手指向一旁的丁峰:“你乖乖地待在这家伙身边吧。在过几天,你最喜欢的艾华,她应该就能完完整整的回来了。”

说完,李辉就站起身来,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杰克对于李辉刚才的话一知半解,他待在原地,看一眼李辉的背影,又转头看一眼丁峰,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了。

“杰克,快跟我滚过来,你也玩够了。”丁峰大声地朝杰克吼道。

杰克没有立刻回到丁峰身边,他继续目送着李辉,直到李辉的背影消失在远处,才灰溜溜地跑到丁峰身边。

丁峰带着杰克,心情有些郁闷地回到办公室。他还没落座,一个同事就告诉他校长刚才找他。

“那老家伙找我做什么,唉,估计没什么好事。”丁峰抱怨着说道。不过虽然嘴上抱怨,但是校长那里他还不得不去。他本来还想叮嘱杰克几句,但是杰克似乎还在因为李辉的离去,心情有些郁闷。他双手抱在胸前,端坐在丁峰的办公桌前,丁峰的话他完全听不进去,一副不耐烦的表情。

丁峰看着杰克,摇了摇头:“怎么看你都不像是个猴子,完全就是个叛逆期的小孩。”

丁峰说完,他办公室的同事纷纷点头附和,显然他们都同意丁峰的这个观点。杰克明白他们在说自己,他抬起头对着丁峰叽叽哇哇的表示抗议,但是丁峰却没有给杰克抗议的机会,在杰克抱怨的同时,他已经转身离开了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没有在丁峰所在的这栋办公楼里,丁峰需要离开现在的这栋楼房,然后还要走上一段路才能到达校长所在的办公楼。

这个时间点,校长办公楼没有什么人进出。丁峰刚走到办公楼楼下,他的注意力却被一个人的身影给吸引住了。这个人大热天的却穿着一件长袖的连帽衫,帽子挂在头上,脸上还带着一副深色的口罩,整个脸只有一双眼睛没有被覆盖。

这个人似乎也注意到了丁峰,他原本朝着办公楼深处行进的脚步,因为丁峰的出现停了下来。他的目光在丁峰身上停留了几秒,然后转身朝着相反的方向,离开了办公楼。

丁峰看着这人离去的背影,总觉得这个身影有些熟悉,却始终也想不起是谁。不过丁峰也懒得在这个人身上过多的纠结,在那人背影消失后,丁峰径直朝着校长办公室走去。

丁峰走进校长办公室,看见校长铁青着一副脸看着自己,他心中暗想,果然是没好事。

“胡校长,您老人家找我,是有什么好事啊?”虽然明知道没好事,但是丁峰依然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

“你还能有什么好事?这几天有很多同事和学生反应,你每天都带着一个猴子来学校,你跟我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校长表情显得很严肃。

丁峰其实在路上就猜到,校长这时候找他,八成是和杰克有关。但是他依然强行堆着笑脸跟校长说道:“您老人家别听他们胡说,哪里是什么猴子,明明是只黑猩猩。”

校长一只手掌重重地拍在办公桌上,大声地说道:“你别跟我嬉皮笑脸,猴子猩猩有区别吗?这是重点吗?你带个动物来上班,你知道这是什么行为吗?会造成什么影响吗?”

面对校长一连串的质问,丁峰倒是显得不以为然:“能有什么影响,那猩猩聪明得很,根本不会妨碍我的工作,您是没见到他,您要是见到他,我敢保证,您也会喜欢他的。”

校长被丁峰这番话气得站起身来,抬起右手,指着丁峰,张口:“你,你,你!”结结巴巴半天,最终还是把抬起的手放了下去,重新坐回到椅子上。

瘫坐在椅子上的校长,用手不停地抚摸着自己的胸口,稍稍稳定了情绪后,他才摇着头继续说道:“我真的会被你气死。先不说别的,你告诉我你的那只猩猩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是什么来路。”

丁峰自然不会告诉校长杰克是李辉灵魂移植的实验品。他耸了耸肩膀,随口答道:“能有什么来路,捡来的呗,看着喜欢,就养了呗。”

校长继续抚摸着自己的胸口,尽力地让自己保持平静:“你,你别跟我打马虎眼,你说,这猩猩是不是从李辉那里来的?”

丁峰没想到校长居然猜到了杰克的来历,他表情有一瞬间显得有些慌乱,但他还是死不承认:“这,这跟李辉有什么关系,他,人都已经走了,您怎么还扯上他了。”

校长叹了口气,摇头说道:“唉,你别不承认了,李辉这刚死几天,你就带给猩猩来学校了。不是他的还能是谁的!而且,如果我猜得没错,这猩猩应该是李辉那个灵魂移植的实验品吧,我知道李辉自己从来没有放弃过灵魂移植的研究。”

“这,这,您这都是从哪里听来的啊?”校长所有的猜测都是正确的,丁峰一时也无法辩解了,他只能结结巴巴地继续应付着。

而此时的校长倒是显得完全平静了下来,他抬手阻止了丁峰的话语:“你别说了,我只是提醒你,别步了李辉的后尘,李辉的死,说不定就和他的研究有关。你别忘记了,你当初可是反对灵魂移植的研究的。好了,你走吧。”

听到校长要他离开,丁峰如释重负,赶紧点头说道:“谢谢您的关心,您的话我一定会铭记于心的。”说完,他转身就准备离开校长办公室。

“等等,还有那只猩猩,明天别带来了。”校长对着丁峰的背影说道。

“唉!”丁峰没有回头,只是叹了口气,然后离开了校长办公室。

丁峰一边走着,一边在心里骂道:“李辉这家伙,真是给我添麻烦,这猴子该怎么办呢?”

丁峰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安置杰克了,校长已经明令不准他再把杰克带到学校来了,虽然丁峰倒是不在乎,但是毕竟也不好公然违抗校长。放在家里,现在似乎处在叛逆期的杰克可能会把他家给掀了。交还给李辉,以李辉现在的状态,也明显是不可能的。

丁峰郁闷地低头走出了校长的办公楼,他丝毫没注意到,刚才那个奇怪的穿着连帽衫的人又折返了回来,在丁峰离开办公楼的那一刻,这个人却走进了办公楼。

丁峰离开后,校长站起身来,端着一杯茶,走到窗边,边喝着茶,边看着窗外熟悉的景色。不知道为什么,自从得知丁峰带着一只猩猩来学校后,他就一直有种不好的感觉。这感觉让他莫名的心慌,但是却想不清这感觉的由来,只是暗暗地觉得丁峰甚至是自己会有祸事降临。

校长身后传来了推门声。校长以为是丁峰又返了回来,他没有回头:“你小子怎么又回来了?还有什么事啊?”

可是身后的人没有回应他。校长这才有些诧异地回过头来,他看到门口站在一个穿着长袖连帽衫,带着口罩的人。

校长看到这个人,没来由地感觉到一阵慌乱,他的声音也开始略微的颤抖:“你,你是什么人?”

那人回头把办公室的门给合上。然后转过身来,朝着校长慢慢地走了过来。

校长似乎感受到了一种无形的压力,他忍不住朝后退去,一边用颤抖的声音朝着面前的这人没有底气地呵斥道:“你要做什么?你别过来,我,我要叫保安了。”

这人并没有停住脚步,依然朝着校长慢慢地走来,他一边走着,一边缓缓地摘下脸上的口罩,逐渐露出了他本来的面目。

当校长看到这人面貌的那一瞬间,脸色立刻被吓得煞白,他想大喊,可已经发不出声音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凌晨五点左右,丁峰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以及唧唧嘎嘎地叫唤声给吵醒。他迷迷糊糊地下了床,嘴里不耐烦地抱怨着:“你这死畜...
    SHI23阅读 606评论 0 1
  • 第二天早上,天空下起了雨。这场雨完全不像这个季节的雨,夏天的雨,应该简单而粗暴,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而这场雨却下得...
    SHI23阅读 259评论 0 2
  • 艾华带着丁峰走进了研究所,她边走边询问李辉具体的死因。丁峰都如实答复了艾华,只是隐瞒了李辉本身已经脑瘤晚期的事实。...
    SHI23阅读 350评论 0 2
  • 胡校长怎么也没想到,已经很久没给自己好脸色看的李辉会突然来到自己的办公室。 他更加没想到的是,他此刻手中握着的是李...
    SHI23阅读 485评论 4 2
  • 你的衣服颜色不多 和许多人一样 黑的白的蓝的 奇怪的是 人群竟不能淹没你 我们总觉得“时间能带走一切哀怨” “时间...
    俺妈说阅读 40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