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我拯救了世界

题目/《奇迹》|我拯救了世界

文/将晚的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中处处存在温情。
于点点滴滴,于字里行间,于角角落落。

哥哥航一与弟弟龙之介因为父母的婚姻破裂而不得已分开。

哥哥一直希望一家四口能够重新在一起生活。

包括航一和龙之介的好朋友们,也都有着各自的烦恼。

航一听到传言说新干线列车高速交错而过的时候,会产生巨大的能量,进而发生奇迹,看到的人可以实现愿望,就像对流星许愿一样。

于是航一和自己的两个好朋友从鹿儿岛出发,龙之介和自己的三个朋友从福冈出发在熊本相聚,一起去寻找最佳位置,等待着交汇的时候许下愿望。

计划实施的过程中有航一外公的帮助,老师的体贴和陌生老爷爷老奶奶的善意。


他们一起做了一个旗帜:

绘画的水平能够提高。——环奈

能够成为女演员。——惠美

小幸老师(青木老师)。——小佐

一家四口一起生活。——航一 (火山喷发,鹿儿岛消失,就可以团聚)

想当职业选手。——小真

跑得更快。——廉斗

和哥哥的愿望一样,这样意愿更加强烈。——龙之介

这是孩子们最初的愿望。


在他们去实现愿望的过程中和最终许愿的一刹那,有的人坚持梦想,也有的人因为现实而改变。

比如龙之介在最后希望爸爸的唱票大卖;比如小真希望老死的弹珠能起死回生;再比如小佐只是希望爸爸不要再因为小钢珠忽略自己和妹妹。

而航一也没有因为一家四口团聚而许下火山喷发的愿望。

文章的最后,航一面带微笑,“我拯救了世界呢。”


最终当然没有奇迹出现,就像死去的弹珠身体只是变得更凉。小真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但是他却知道了如何去释然。

航一最终放弃了家庭团聚,选择了整个世界。或许这个世界并不是他拯救的,但是他终于在一刹那间懂得了抉择。


我们总会心存小小希冀。

也许我们在默默为之努力,也许我们在心里期盼着奇迹。

但是奇迹或许只是不发生也不会遗憾的梦,存在且美好。





01

所谓的写生,就是截取世界的片段进行临摹,也是在‘表明’自己是如何看待这个世界的。



02

自己所度过的,就是只能做出这种回答的人生。



03

无论如何都无法解决的事情,既然无法解决,就只能放弃、忍耐、假装麻木、变得习惯、装成没看见的样子,然后只能如此这般地等待着自己变成大人。



04

或许在这个世界上,到处都充满着难以描述的悲伤吧。



05

开开心心地喝酒闹腾过后,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忽然感觉心里有一个地方裂开了一条大口子。那一块空缺的地方,像是被自己丢开不管的寂寞和空虚一样。不过,怀着这样的感觉走路,却意外地感到很舒服。放任着难过的心情,这个受到祝福的世界的景色,和微醺的视野边界混合在一起,不断向身后流动。



06

“小龙你不想见妈妈吗?”

希美自己也明白,说这种话太任性了,事情会变成现在这样,都是自己这些大人的责任。

“想是挺想见的……”

“那,为什么?”

儿子犹豫不定的话,让希美握紧了听筒。

“那为什么不跟妈妈说想要见面呢?直接说想见妈妈呀!”

“嗯……因为妈妈说过龙之介很像爸爸,所以我觉得,妈妈可能不太喜欢我吧。”

龙之介结结巴巴却仍然开朗的声音,让希美从头到脚如同遭遇电击般失去了力气。

悲伤也好寂寞也好难过也好,通通化作眼泪涌了出来。竟然让小龙有这种想法,竟然逼着小龙说出这种话来,自己究竟都做了些什么呀……

“小龙,你听我说啊,妈妈怎么可能会这么想呢。妈妈要是有那种想法的话……算了,现在就回到妈妈身边来吧!”

“也不全是因为这个。”

“那又是为什么呢?”

希美拼命忍住眼泪问道。

沉默的空气流动着。她明白,电话那头,龙之介正像个小孩一样,在努力地组织语言。

“上个月,我种下了蚕豆种子,现在已经长到四厘米了,明年春天就能结出果实。到那个时候,我就寄给妈妈。”

希美忍住哽咽,一边应声一边点头。

“妈妈喝啤酒的时候不是总爱吃蚕豆吗?还有妈妈做的蚕豆饭也很好吃,我特别喜欢。”

龙之介的声音听起来很快乐,这更让希美觉得无与伦比地难过。数不清多少次了,自己一直被这孩子的开朗和温柔所挽救,直到现在,自己成了这个样子,还要依赖小小的他的那副永远都不会受伤害的模样。



07

小佐曾经无比想要依赖“奇迹”,可是现在,他更想用“奇迹”让渺小的那个自己一去不复返。他想用自己的力量站到那个地方,为了那个瞬间去拼尽全力。



08

希望那像是小小祈祷般的七个人的旅行,能够结出果实,希望象征着这个世界永不消失的温柔事物,能够永不被遗忘,能被继承下去。



09

“你听好,这世界上需要一些没有意义的事物存在。要是每件事情都有意义的话,人是会窒息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