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大内耗

雨薇同学。我的病根就是三个大内耗。1:恐惧别人半夜入室。2:提防别人不相信别人。3:怕意外怕失去身边的东西。前面两个。按我自己的体味已经解决了。比如。恐惧。我就经常跟内心说。几十年,你受苦了你不用怕了有我陪你。一下子满血复活了。提防别人,老是怀疑别人有心眼。让我没有知心朋友。总是觉得人家来跟我交往,总是有目的的。我有钱时,别人来借钱才来找我的,这个问题在我妈妈身上找到:因为我老妈一个人在老家务农。老爸在填上工作,经常一个人在老家带几个小孩独当一面。以前农村因为田地,水源…勾心斗角很严重。老妈前面生了三个女儿。爷爷奶奶也看不起她,这些都在她们吵架的时候看得到的。跟邻居的叔叔吵架。以及村里人吵架。因为老爸比较大大咧咧又很随和的一个人,又不经常在老家,让我老妈变成很要强的女人。她总感觉别人瞧不起她,所以才跟她吵架?而不是吵架的本身事件,所以他们在吵架的时候,骂的话都是很恶毒,我们小孩当然就觉得妈妈被别人骂得很惨,被欺负了,叔叔们也是时好时坏。而且妈妈也经常给我们上这种课。说别人怎么样怎么样,当时肯定是站在妈妈这边。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对别人有堤防,怀疑,甚至敌意,不相信别人,这个也是一个很大的内耗。然后我就对自己说。别人也没那么坏。只是那时候妈妈已失去理性。超过事件的本身,双方都是说一些很难听的话。我就回忆叔叔们也有好的方面。爷爷奶奶也有好的方面。并没有那么坏。一下子就把我安慰过来了。再加上自己知道,不相信别人也是一个负能量。这几天有个事实让我吃了定心丸。我老婆这段时间经常陪她一个女友去看房。她友女知道我们现在没有钱。她说我们买那个房子,还剩下几万,借给我们,这让我惊讶不已。但平时我老觉时她这个女友没地方去玩 才经常来我们家 感觉别人的来往都是有目的。通过这件事,也让我得到很多反省。我老婆性格很开朗,待人很诚恳,很真诚。她有很多朋友。很多因为我帮修电脑认得的人,本来这些人是首先认得我的,后面都变成了他的朋友,我现没有几个知心朋友。因为我平时表现出来的就是没有诚意,敷衍,冷漠。所以总是交不到知心朋友。都是一些表面寒暄几下的“朋友”。通过这件事让我彻底改变。开始相信别人,以前老不相信别人包括自己的手下所以做事起来的很费劲,甚至不相信自己的老婆,总怕她带孩子带不好。现在放开相信别人后觉得很舒服,跟人家交往觉得很自在。开始敞开心扉。跟客户也聊得开。生意也好一点了,跟别人交往不像以前那么费劲了。第三个内耗(怕突然失去周边亲人,怕出意外,怕失去周边东西)还没想出好办法安慰解决。怕出意外对我来说很神经质了。平时我出门老怕后面会出事件。平时老婆单独带小孩出去远点玩,我都不允许,一定要我跟着去的。所以我家里面,店里面都装有监控设备。我在外面也可以了随时用手机查看家里面的情况。这个怕失去大内耗,可以追溯到童年。在我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村里跟我最好的一个玩伴,服农药自杀了。他们家就在我家不远隔壁。他为人很热情。大方。主要是很好玩。木工手艺一流。经常帮我做陀螺。还有手枪。还有卡车模型。因为我是在镇上读书,他在村里读,我周末回家就是主要跟他玩。不过他很贪玩。出去放牛老是吃到别人田地里面的东西。经常被别人上门来讨赔。当时村里教育大部分都是很粗暴的,他经常被暴打,那天他不知道又闯什祸了,全家开始向他攻击:辱骂,挖苦,说你死了算了。整整骂了一个晚上,那次周末我也刚好在老家。也听到他们的骂声。第二天大概十点钟的时候。他们家出现了很吵闹的声音,听到他二哥还在辱骂声。死吧,死吧。然后又听到有人说去拿大便来灌…去医院…不久,我看到他。口吐白沫。躺在我三叔的背上。经过我家大门口,他眼睛是闭的。脸上也没有痛苦的表情。三个人跟着我三叔背影匆匆赶去(环界肯普)门诊的路上,我在家木讷的等他们的消息,大概过了两个小时,他二哥终于回来了。三叔也回来了。听到三叔说。去到那里人家都不给进门。只在门诊外打了一针。只转了一口气,医生说不行了。在他们回来的路上,已经把他的尸体放在鬼山谷里了。还看到他的哥哥凶急的拿铁铲和锄头,下他们家台阶。刚好隔壁村那怀村,我们是冷屯村,来了几个壮汉。说不能放在那里(大概是占他们村的风水地盘了)不吉利,叫找另一个地方。然后几个大人边走边吵出了村头。就这样,那天是星期天。好像跟我毫无关系,我就跟着老爸去填上,明天要上课,准备到大路边。我回头看我们村的鬼山谷坡,当时虽然没感觉也不懂这种失去玩伴是很痛苦的事。想想那是一种很幽灵的失去,因为那天晚上不在村里面。很多事情也不了解了?就感觉无缘无故的失去身上本来就有的一个美好东西。怎么这么随意的失去,这种幽幽的伤长期埋在我心底。还记得我刚刚偷得老爸的钱,买一个抓老鼠的电猫,叫他过来一起装。就是为了让他高兴。也让我逞能一下。他是村里跟我玩得最好的伙伴,,一直到现在。每次回老家。我都放不开。见到他父母,只是聊点表皮,寒暄了一下,不敢多聊,生怕提到他。也不敢那么嚣张的在村里大声说话。因为感觉自己有那么高兴吗?自己的朋友都死了,每当我在村里晃悠的时候。总感觉有失落感。总感觉在这里掉了一个很好的东西,再也找不着了。看到他的父母,甚至感觉有点负罪感。感觉他死了我什么还活得这么好,因为我心里永远把你当成最好的伙伴朋友,每当听到他父母生病了,我老妈拿水果去看望,都能给我带来一点宽慰。感觉是帮我在做事。然而这种幽伤的突然失去感在童年继续上演。读高二的时候。跟一个高三的相恋。他去上大学时。突然让别的同学转告我。以后不要再找她了,并且我写的信原封退回,听到这句话。我当时就懵了。后面又想想是不是信里写的内容让他误会什么了,还是我的信里面塞了100块钱有不妥的地方。但内心已经失去了理智,再加上没有地址跟电话,也没法去跟她求证,更多的时间沉坠在我突然失去她的状态中。跟我在村里逝去的伙伴带来的伤感一模一样,没对没错,很无奈。也没有理智地分析为什么会是这样?是我做错哪里还她错哪里了?也没理由呀。因为之前关系都是很好的。那天她去读大学,我送她过去。还笑眯眯的。这种失落感,忧伤感,压抑了两年的时间?因为在这种状态下。整个人都是闷闷的。高考也考失利。后面补习一年!我考上同她的一个城市。不过在这两年中。我一直感觉我有一个女朋友,失联而已,因为没有分手仪式。等我上大学后。她又来找我了,还帮我买衣服来看我。偶尔打电话给我。但是但实际交流很少。好像都是她主动找我的。可能那种失去的恐惧感压抑太久,我对她没那么积极了,或者说麻木了,也没有青春的荷尔蒙了,我去参加了很多学生会的部门。也很忙很忙。在我上大学的第三个月。她写了一封分手信给我。7页。上面主要转告我,不懂得关心别人。冷漠,那时脆弱的心还挣扎了一下。我说对不起,我改,然后又过来一个月。我早早的约她去公园玩。本来好好的心情。但是刚到公园坐下,她出的话题就是要跟我分手。理由是说我们之间不合适。你是医生就好了,我又懵了。她请我吃了一顿分手饭,第二天我才恢复理智。又去挣扎了一下。我说我比医生对你更重要,不要分手了好吗,我不会放弃你的。她说那就好吧,看你的表现了!可是又忙又冷漠的我,拖拖拉拉又过了一个月。什么都还没做。后面晚上又收到了她的分手诉讼书。又是7页纸,又说我不会关心别人之类的话……这次让我看到她的痛苦,而非我的痛苦,也看到她的果断口气,脆弱的我,已经无力回天了。我说好吧!随后也进入了自己最痛苦的时间。不但感觉到失去爱人。更增加了一种自责。无比的痛苦。听到忧伤的音乐,不自觉的流泪。心里很累。但在学校我比较好强。主动的做了班长。还有学院的很多职务,那时也帅。跟班干部天天混在一起。班上几个女的也知道我失恋了。她们几个经常叫我出去玩,我现在的老婆就是我大学同学,她平时热情大方,开朗,待人诚恳,真实。我也喜欢跟她玩,但已经没有恋爱的概念了。但又喜欢跟她在一起。因为比较开心。后面有同学转告我,说她喜欢我……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虽然读大学有了新的女朋友。但是每当想起初恋那个,都情不自禁的流泪。也说不出是为什么。后面恋爱忙,学业忙,工作忙,就淡忘了。但这种失去感深深的埋在我心里。我在大街上看到长得有点像她的。都会自觉的想起她。这种痛苦的失去感。在我成长中屡屡上演。12年我老婆怀孕了。但到了四十五天孕检时。医生很粗鲁不屑的说:这么久了都没有心跳,胚芽,做掉吧。留着干嘛,当时老婆泣不成声。因为当时我们在桂林家里度假刚怀上30多天时,桂林家里都知道了都很开心,但医生说图像不是很清楚,不确定是否有宫外孕,说再过15天再来照。第二次我们去检查的结果,叫我们流产,在回家的半路。我说晚上我们去南宁吧!在这里做手术,老人家会很伤心呢!我们还是先隐瞒了真相,这一次的失去让我有点害怕了,可能是桂林市的设备落后,又没做过阴超,回南宁的时候。我们去区妇幼直接跟医生说我们要做流产,医生做了阴超检查。结果说一切正常……这种一惊一乍的打击还没完,宝宝生下来第三天的时候。发现小孩吸奶量少了,我带去医院体检复查,发现有中度黄疸。医生说要办理住院照蓝光。中午为完手续,医生说晚上再带小孩过来,现在还没安排好床位,晚上6点小孩又吸一段母乳,我跟老妈带小孩去医院,填好入蓝光病房手续,护士抱小孩入病房,我继续填相关表格,突然医生匆匆赶出来,手里拿着粘有血的纸巾给我看,粗鲁的说,这小孩黄胆现在吐血了,递着带血的纸巾到我跟前,说:这是你小孩吐的血,可能不行了,我当时直接傻了,麻木了,呆呆顺着医生填写病危单,填完后我看着白发满头陪同的老妈,头脑己经空白了,还好老婆做月子没来医院,不然听到医生的这种粗鲁口气真的会晕倒!,我跟老妈两人无语的绝望中等了半了小时,医生终于出来了,说现在不吐血了,可能吃了什么到胃里了,然后问今天吃了什么别的,我打了电话问老婆吃了什么别的,我都不敢跟她说小孩吐血了,她说了吃香港的保婴丸中成药,朋友的朋友给的,吃这个小孩半夜不哭 ,医生训斥婴儿不能吃草药的,然后另一个医生出来说现在血压监测正常,可能是胃出少量血,等下再洗胃看看,应该问题不大了…你们住得近就回去吧,有什么再打电话给你们……好不容易天亮了,心里也暗兴没有电话,我早早的来到医生办公室,没看到昨晚的两个医生,而是另一个老医生笑着对我说:胃没出血,可能是吸奶时把奶头弄破了,吸到很多血进去了,然后小孩溢奶了,以为是黄疸导致吐血,这种以前也出现过很多例子,(当时一股怒气直冲头顶,之前桂林二医院无人情的样子我都还记在心上,昨晚那个医生还那么任性的口气说我小孩不行了)后面老婆查看乳头确实有几处小伤疤平时不太留意。一路走来碰到几个冷漠的医生,让我有一段时间很支持医闹。总之这种连续“突然事件”的打击,吓怕我了,老担心家人会出意外,甚至担心突然失去远在千里的亲人,这种内耗什么个安慰解除。又因为儿童时妈妈的影响,让我不相信别人 ,就很少有交心的朋友。所以。失恋…等等内在的情感,我也都没有跟别人说。特别是失恋,一时让我极度绷紧的状态长达2年时间压抑。童年失去伙伴,没有任何人跟我说这是什么回事,更谈不上安慰我,一系列的积累,怕失去恐惧让现在的我内耗巨大,暂时找不到解脱方法。什么安慰法和引导法,请劳神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