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日安康

我和我的舅姥爷并不是时常的见面,我们在X市,而舅姥爷因着早些年当兵出去的留在了Q市。

但每次过年回来 舅姥爷总是会给我带来Q市的特产和一些其他东西,还会给我包一个大红包。舅姥爷是一个很和善的人,总是笑眯眯的。但我知道,这不是他真正的脾气,舅姥爷的脾气有点暴躁,但对我总是很有耐心。

有的时候,总是在盼望着过年,盼望着寒假的来临。因为,我可以放松啦!有一个多月的假期!舅姥爷也会回来,我也会收到许多来自长辈们的红包!

我的父亲也在Q市服兵役,最后,父亲决定要留在Q市。那年我五岁,我和母亲就踏上了北去的火车……

原以为我会很高兴的去Q市,可没想到,还是很留恋的不愿意走!不愿意离开X市!毕竟七年了,在这里生活了七年!有我的姥姥姥爷,我的奶奶,姑姑她们。舍不得,在离开的那一天哭了,不愿意离开。最后是她们使劲拉开了我紧攥着奶奶的手,就这样被抱上了车,一路驶向了Q市。

一路的哭泣,哭累了睡着了,醒来才发现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原来这是在Q市的出租屋里。在Q市了,却不开心了。期间舅姥爷一家开车来看了我,带来了许多东西。可我并没有像以前一样开开心心的跑去和舅姥爷玩,而是在一个小小的角落独自哭泣─因为父亲母亲觉得这样的我很烦人!呵斥了我一顿,使我原本就难受的心情越发的糟糕了。

舅姥爷也很耐心的哄我,最后也不哭了。就这样,我们住在Q市的b区的一个出租屋里,舅姥爷一家住在市里我在b区的一座小学里读书,因着是外来户总是会受欺负。有时候,我在想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于是越发的想念在X市的生活了!我的姥姥姥爷,我的奶奶还有姑姑他们怎么样了! 想回家,可只有过年的时候才可以!有时候母亲也会带着我坐车去看舅姥爷,舅姥爷一家的生活也不是太如意,但他还是一如既往的乐观开朗。

在这里生活了七年,最后母亲独自带着我回了X市,这八年里我看着他们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有时候父亲一年都不回来!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我们都伤心了,所以回来了!

回来了 我妈妈的房子在X市的市里。以前因为去了Q市所以把它租了出去,然去年租房人攒够了钱,买了一套房子,便搬了出去。之后房子便没有再租出去。或许妈妈早就料到了要回来?想着,现在。我和妈妈一点一点的置办着家具,刷墙,原本发黄的墙壁有成为了雪白!

看着原本空荡荡的房子,一点点的变了样子:客厅里的木椅换成了软软的沙发,老式的旧电视换成了大屏的液晶电视,角落里有了一个三层冰箱。客厅窗帘也换了新的,卧室添了衣柜也换了我喜爱的窗帘。厨房也添置了锅碗瓢盆,柴米油盐等等。

这才是一个家!自己的房子,心里踏实!看到这由一个空荡荡的房子变成了充满温馨的家心里开心极了。也就不觉得伏暑天陪着妈妈四处逛商场,看家具,买电器很累了!

又在这里生活了七年,因为某一些事情又。。。

近些年舅姥爷家的生活慢慢好了起来,舅姥爷也很懂得修身养性,开始练字。大约是结婚时间久了,妗子姥姥和舅姥爷的关系也不错了,不像年轻时吵吵闹闹了。姑姑和姑父的感情也很好,工作不错挣钱也不少。如今可谓是是生活美满,辛福了。

然而,前几天我醒来后 并没有看见父亲,看到桌子上的字条才知道,舅姥爷生病在北京住院了!

我连忙打电话给父亲,才知道舅姥爷一下子心梗 脑梗突发了!父亲和我奶奶那边家族都有类似这样的病史,可谓是双重了。爷爷 大舅姥爷 二舅姥爷都是因着心脏方面的病去世的!幸好,抢救了过来!正在重症监护室里,但一直昏迷不醒!但愿舅姥爷(三)没事,一定没事!这件事情没有告诉我得奶奶,我爷爷年轻的时候就去世了奶奶一个人拉扯三个孩子长大不容易!早些年,大舅姥爷就…了。前年二舅姥爷也…了。奶奶是家里的老大,奶奶有四个弟弟,如今两个弟弟都去世了,只剩下两个了,如果舅姥爷(三)再……

父亲她们怕奶奶承受不住这个打击(奶奶心脏也不太好),变没有告诉。如今三天了,舅姥爷还是没有醒,依旧在重症监护室,但生命体征已经慢慢稳定了。

我想起以前了,以前的时光。

人真的很脆弱,真的很脆弱!哭了,只怕我的家人……!会心碎的!

愿我的家人一生平安!

也祝我的舅姥爷早日安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