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永破茧成蝶原创日记之18:怀着对生命无比敬畏的心过好每一天

我是日记星球124号星宝宝谢永,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三期21天蜕变之旅。这是我写的第18篇原创日记,你看或不看,我都在写,你写或不写,时间都在流逝,唯有文字记忆才是永恒的。

2017年3月18日, 福州 ,多云

夜已深,此刻,思绪被拉回到2014年的某一天。


当公司里传出了惊天噩耗之后,所有的人都陷入了无尽的沉思中,大家的心里五味杂陈……


回想在公司的这几年,每个人都悄悄落泪,这个消息来的太突然了,没有人能够坦然面对。


我们的董事长,一个对我们从来不显摆老板架子,亲切的如同父亲般存在的人物,一个一路看着我们从未婚无知少女到妈妈转变过程的长辈,由于心肌梗塞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即使是三年后的今天晚上,我回想起这件事还是忍不住泪流满面,我心疼他的儿女,他的妻子,他的亲人们。

他倒下的那一刻,他的家人该怎么接受这个事实?我仅作为一名公司职员,就有如此多的不舍与难过。

也许他真的太累了,那一年他抽烟的次数更频繁了,为了把公司发展成更大的规模,他耗尽心力,每天眉头紧锁,笑容也少了许多!平时身体状况良好的他,就在一个特别寒冷的下雪天走了……

我始终都不明白,为何上天会这么早就把他带走……

虽然他只是我的老板,但他的善解人意,他的亲切和蔼,他曾经对我说过的话都历历在目,他的音容笑貌一直印刻在我心底深处,我害怕自己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忘记他,所以在事情发生后,我在QQ空间记录了这一切。

看一次心碎一次


你的笑容永远留在我记忆里

特别感恩自己毕业后能够进入了这家公司,这里的董事长,经理们都是非常平易近人的,这么多年,没说过一句重话。

在这里同事之间没有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大家相处的一直很愉快。我们都被保护的很好,我就是在如此单纯的环境中工作了近十年直到离职还是很傻很天真。

有太多人因为心肌梗塞突发,骤然离世,留给家人无尽的悲伤,没有留下一句话就撒手人寰了。


身边这样的事这几年真的越来越多,甚至还有和我年纪相仿的年轻人,在晚间羽毛球训练中离开了,多么可惜,如此年轻的生命,说没就没了!

80后,上有老,下有小,大部分还都是独生子女,我们肩上的担子真的很重,绝对不能让自己倒下,一定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

不要以为心脑血管疾病离我们还太遥远,当今社会工作压力巨大,饮食不规律,环境污染严重,食品安全事故频发,让人不得不胆战心惊地过每一天。

所谓心脑血管疾病就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的疾病统称,泛指由于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特别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即使应用目前最先进、完善的治疗手段,仍可有50%以上的脑血管意外幸存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全世界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数高达1500万人,居各种死因首位。

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的进步,以前50岁以上的中老年的病,提前到了现在的年轻人身上,往往20多岁的年轻人,都有得心脑血管疾病的,就算没有完全体现,也有三高等亚健康状况;情况不容乐观!

图片来自网络

如出现以下临床症状请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1: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的症状(包括心绞痛、心肌梗塞):可见胸闷、心悸不宁、心慌气短;心率不齐;胸痛、胸骨后或心前区疼痛;气紧、晕厥、虚弱、嗳气;胸部刺痛、固定不移、入夜更甚;舌质紫暗、脉沉弦为主症的冠心病心绞痛、冠状动脉供血不足;上腹痛、恶心、呕吐;左后背痛、左手臂痛。

图片来自网络

2:脑血管疾病如缺血性脑中风的症状(包括脑血栓、脑栓塞等):可有偏瘫、偏身感觉障碍、偏盲、失语。或者交叉性瘫痪、交叉性感觉障碍、外眼肌麻痹、眼球震颤、吞咽困难、共济失调、眩晕等。或肢体无力、麻木,面部、上下肢感觉障碍;单侧肢体运动不灵活;语言障碍,说话不利索;记忆力下降;看物体突然不清楚;或眼球转动不灵活;小便失禁;平衡能力失调,站立不稳;意识障碍;头痛或者恶心呕吐;头晕、耳鸣。

不论你处在什么年纪,请为了你的家人好好爱自己,因为健康是一种责任!!!

我是一名葆婴妈妈,80后,家有两宝,喜欢唱歌,一直坚持亲子阅读,工作经历很简单,大学毕业后只从事过外贸行业,缘于对孩子营养,教养,培养的重视,也因为孩子的健康问题结缘了葆婴,目前是葆婴公司经销商。

葆婴公司是一家美资独资企业(直销公司),为家庭提供纯净安全的营养保健食品和健康资讯服务。

用心服务,用爱经营,传播健康,传播爱的路上愿有你一路同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