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鬼(1)

城外乱坟岗。

腐烂的尸块和零散的骨头胡乱堆积成山,旧的还未完全被大自然消解,上面又垒了好多新鲜尸体。

腐尸的气味和血腥味吸引来成群结队的苍蝇,这些讨人嫌的东西嗡鸣着忙碌着,在那些断肢残臂上起飞又降落,和那在尸身里不断钻进爬出的肥蛆餮足地共享着这大餐。

离乱人不如狗。

乱坟岗边缘地带稍干净的方寸之地站着个人,一身玄色衣袍将自己从头到脚裹了个严严实实。

他定定地看着尸山中一处,半晌一动不动。

那里窝窝囊囊地蜷着个小孩,瘦骨嶙峋的,偏偏身量又很高,活像个大号火柴人,还是个被像破抹布一样随意丢弃的死火柴人。

虚空中隐隐传来一声倏忽而逝的叹息。

这年头,战火四起,到处兵荒马乱的,头一个遭殃的就是贫苦老百姓,赶在城破敌军屠城之前拖家带口到处逃命,丢了生存的根本,一路妻离子散,最后疾病,饥饿,甚至同行的逃难伙伴掠夺走了他们的一切,包括生命——那乱世里飘零的草芥。

黑衣人在那处已经站了好久,那些飞舞的苍蝇和蠕动的蛆虫似乎怕他般,都绕着他走,硬生生在这腌臜之地隔离出一片以他为中心的清净地来。

他突然动了,宽大墨黑的袍袖中伸出一只手来,手心中跳跃着一道蓝紫色的火苗,仿佛有了生命般一路窜着翻滚着朝那死孩子奔去,很快就到达目的地。

那火苗绕着小孩尸身转了一圈,驱走了他周身的苍蝇和蛆虫,然后跳到他脸上,极为风骚的凑近瞧了瞧,突然定了一下,少顷又凑近鼻孔停了下来。

许久后小火苗身形轻微晃了晃,然后猛地跃了起来,浮在半空中狼狈地转了个方向,朝着黑衣人一阵手舞足蹈。

黑衣人楞了一下,接着动了。

他腾空而起,瞬间就到了那小孩身旁。

小火苗任务完成,献宝似的以小孩为中心向外扩展清理了那些讨厌的虫子,然后飞回主人手上,亲昵地绕着他指尖转了两圈,钻进他手心消失不见。

黑衣人弯腰抱起那小孩,手抚在他胸口处搭了片刻,果然感受到了微弱的跳动。

他将小孩抱在怀里,宽大的衣襟扯开包住了他。

那孩子浑身脏污,立刻在他白色中衣上留下污迹。他似乎完全不在乎,指骨修长的一只手在那小孩身上查看了半天,确认了他的生命状态还没想象中那么糟糕后,他拢好衣服迅速退到乱坟岗外围,找了个干净地落脚,好似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有洁癖一样。

他站在那处环视了一圈,面无表情的冲虚空说了声:“你们把这里处理干净吧,有劳了。”

话说完就抱着小孩凭空消失了。

三只毛色油亮的乌鸦出现在他刚才站着的地方。

“这是找到了?乌墨。”中间那只眼珠泛着些微金色的扭头问自己左边的同伴。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认识他要找的那人,”左边那个语气不怎么好,“还有,我是乌黑,乌墨在你右边,蠢乌七!”

“哦,我看不清你们的眼睛啊,”被骂了的蠢乌七底气不足地为自己辩解,“谁让你们长得一模一样啊。”

“算了算了,不跟你计较了,”左边那个眼珠子发红的乌黑扇了扇翅膀,轻拍了它一下,问右边那只一直没做声的黑眼乌鸦,“乌墨,你觉得主人这次会不会又空欢喜一场啊?”

“不知道,我没感觉到这里有生人气息,”乌墨平静地分析,“不过,也有可能是这里怨气过重,那孩子也实在是没多少生气了,都被掩盖掉了。”

“是啊,这里实在是,死的人太多了!”中间的乌七终于逮住机会插上嘴了。他眼珠子一转,那抹暗淡的金色瞬息间大亮,“我们快开始吧,早点弄完好早点回去围观。”

如果有人此时经过乱坟岗,就会发现这里突然集结了大批乌鸦,黑压压的遮天蔽日。他们一定会扭头啐一口,骂一声今日出门没看黄历,碰上这晦气的食尸鸟,然后快速逃离这里。

群鸦之下渐渐显露出四处飘荡的鬼魂身形,穿梭在其中卖力干活的正是先头那三只乌鸦。它们井井有条地将尸身上的怨气净化,然后把四分五裂,散落各处的找到归置在一起,再招来周围守着的乌鸦小将把个别执意要留在人间的鬼魂尸身驮走,那些离不开自己肉身的死灵便乖乖地跟着走了。

“啊,太累了,我们人手太少了,”乌七一边干活一边忍不住吐槽,“就我们三个远远不够啊,这几年死的人真是越来越多了。”

“嫌累你当初干嘛死活要跟主人,”乌黑忍不住又怼它,“自己跳火坑就算了,还拉着我俩,好好的太子不当,跑来当敛葬师,害得父王母后好长时间没脸见族人。”

“我哪知道啊,那时人间太平,我们多清闲,”乌七不占理,弱弱地为自己辩解,“再说主人救了我们仨,又不是我一个,你当初不也没反对,眼巴巴地跟了过来。”

“不用担心,现在有两个好消息,”很少说话的乌墨开口了,“听说母后怀孕了,这次是四胞胎,还有,既然主人找到了他要找的人,那他以后就轻易不会出来了,我们大概可以放个长假了。”

“啊!母后终于怀孕了,我又有弟弟妹妹了!”乌七很兴奋,“他们终于不用老盯着我了!”

“怪不得族里的长老最近都不来劝你回去了,不过,”乌黑见不得它那股兴奋劲,立刻泼冷水,“你得先祈祷母后这次能生出一只金乌来,否则,你最终还是逃不开被捉回去的命运。”

“我不管……啊,反正我又有弟弟妹妹了!”

“生我俩时也没见你这么兴奋,你不是很讨厌吗?”

“谁说的,我当时可开心了,结果你一睁眼就啄了我一下,我才说讨厌你的。”

“好了好了,不要吵了,抓紧时间干活,一会又被人类看见了。”乌墨忍不住说话了,这么吵下去又没完没了了。

“那是人类有眼无珠,再说了,这污名左右我们背定了,多骂点少骂点也没什么区别。”

“就你心宽,我可不想被人啐一身,太恶心了!”

……   

过了许久,乱坟岗终于平静下来。

那些飞舞的苍蝇和蠕动的蛆虫看着干净了的乱坟岗,原地转了转,不甘心地离开了,继续奔赴下一个巨型餐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油菜红烧肉的做法:、食材 : 带皮五花肉 + 油菜+小葱+姜片+八角两个+冰糖15颗左右 把肉切成 约2厘米见方...
    TenMios阅读 384评论 0 1
  • 信息办----秘书股(叶霞)----打印室杜姐姐编材料---政务股颜森审核----打印室杜姐姐
    lynn4050阅读 125评论 0 0
  • 13号云淡风轻 在我们的生活中,运动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从学校保障每个学生每天都要一个小时的运动,到提倡全社会的...
    那条恋恋不舍的路阅读 3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