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个人品牌,你不得不知道的几件事

狄更斯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没错,我们处在一个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知识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容易获取,个人才华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容易展现。这是个知识经济的时代,也是个人品牌百花齐放的时代。

为什么要打造个人品牌?

赚钱!这是很多人的第一想法。没错,个人品牌能够变现,就像商业品牌一样,一个成功的商业品牌能带来巨大的销售额和可观的利润。优秀的个人品牌,也能让你活得更体面,活得更开心,还活得更自由。

现在,提起苹果品牌,我们立马能联想到个性、极致、卓越一系列关键词;提起耐克,Just do it!勇敢行动、勇敢尝试;简书,则是年轻、正能量、方法论等等。可见,每个品牌背后,慢慢发展出一种品牌精神,可以是品牌自身传达出来的,也可以是用户在体验中获得到的。

同理,打造个人品牌,就是输出个人精神、自我价值观。萧秋水、秋叶、彭小六、剽悍一只猫、杨小米、入江之鲸等等等等,每一个名字背后,都有专属的标签。他们将事情做到极致,为大家输出价值,影响着无数奋发上进的人们。

这,就是个人品牌的最大意义:为世界的美好,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

今天听了萧秋水老师的一堂讲座《如何打造个人品牌》,我提炼出以下几点干货,分享给需要的你。


1.打造个人品牌,最需要思考的问题是什么?

有些作者正在为文章的阅读量纠结,为了涨粉掉粉而发愁。前段时间,我也犯了这些毛病,然后努力转发文章,努力排版,其实,在没凸显个人价值之前,这些都是徒劳的。

打造个人品牌之前,必须要思考这三个问题:你是谁?有什么价值?别人为什么要付费给你?

现在的读者,为知识付费的观念已经很成熟了,你写的真牛逼,自有蹭蹭的点击量和打赏,即使你的排版最low最丑,也挡不住大家对你的真爱啊!相反,你排版优美、页面标致,可文章输出的价值一般,很容易就会沉得不见人影。

所以,在想要获取报酬之前,先问自己,我能输出相应的价值吗?不能,就埋头多输入、多整理、多分享,个人品牌是随着你所能提供的价值一点点成长起来的。


2.个人品牌是一种关系,不是一种声明。

服装品牌李宁在前些年做过一次品牌战略调整,新的品牌宣传语是:让改变发生——90后李宁。很遗憾,新的品牌理念并不被市场接受,不仅仅丢失了一些已有70后、80后忠实消费者,还被90后群体拒之门外。

这个例子很好的说明,品牌并不是一种声明,不是你说你是谁你就是谁,而是大家认同你是谁你才是谁。

个人品牌也是同样的道理,每天声嘶力竭说我要打造什么什么,我要做什么什么,并不称之为你的品牌,粉丝也不一定就真的认可。个人品牌,是他人对你持有的一种印象或情感,描述了与你建立某种关系的全部体验。

所以,靠作品说话吧!


3.个人品牌,不是包装出一个完美的自我,而是成就一个更加真实的自我。

如同明星一样,有的明星人前人后两幅面孔,见什么人说什么话,其实自己呢,装得也很辛苦。这样的个人品牌,我想说,我宁愿不要。

这个时代,越来越鼓励真实、提倡真实。王菲的多年人气,李健的厚积薄发,鹿晗的爆红,都很充分的说明,一个真实的自我,只会让你的个人品牌越来越成功。


4.四个步骤:定位、战略规划、内涵发展和推广传播

个人品牌的整个发展流程与商业品牌是一致的。首先,需要定位自己的专业领域,而后制定出一段时间内的发展策略和执行计划,然后在实践中慢慢积累资源网络,最后进行大规模传播推广。

对于大多数初入行者来说,都处于第一步和第二步,主要是积累的阶段。量的积累到达一定程度时,后两步会自然而然发生。


5.三项基本能力:输入、整理、输出

打造个人品牌,说白了就是不断输出价值。用自己的方式把内容以各种形式表达出来,可以是写作,可以是演讲,也可以是画画,总之,你要掌握一种与世界对接的表达方式。

有输出就要有输入,不然整个人会枯竭。所以,每一个写作者、演讲者等等,必须有自己的输入渠道,可以是看书、看电影,也可以是约见牛人、旅行等等各种方法。源源不断的输入是个人品牌长久发展的基础。

有输入,就要有整理。学会甄别信息的优劣,提炼重点,加工整理,这样才能确保你的输出内容有价值有意义。


6.两个管理方法:时间管理和知识管理

这两个就不多说了吧,时间管理可以让你在忙碌的生活中,高效处理每一件要做的事情;而知识管理,可以让你更完美地处理各种信息碎片。


7.一种精神:匠人精神

匠人精神,是以专注、认真为背书的,努力锤炼每一项技能,雕琢每一个细节。匠人精神,可以让我们把事情做到极致,可以让我们做得更为专业,也可以确保我们的个人品牌基业长青。


最后我想说,认真的人最美,没错,认真的人最美最美最最美。不论个人品牌建立的成功与否,每一个认真生活的人都应该被赞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