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7/8有关晨读

昨天觉得要像猫叔说的:跟着自己的节奏走。于是就没有写晨读的领悟。然今天思考了一下,还是是要写点什么才可以。这句本来是干货的话差点成为我大脑的狡滑手段:试图以它为借口停下好不容易开始因晨悟和话题记录点什么的小习惯。看,过去已有超过50篇了。先累积再甄选和改进。

27号晨读

临时被call去加班,是怀着激动的心情急冲冲地从东校宿舍穿梭约1500米到西校区小树林中的俭学处,被需要被召唤能付出感觉很好。刚开始参加工作时,常被安排做一些非常琐碎的事情,比如将几页报价单钉在一直民,上千份,午休的时候干得蛮愉快的,因为每经手一张报价单就多看上边的产品信息一眼,又熟悉它们了,自我要求报价单必须要钉得整整齐齐摆放好,此外这种不太需脑力的工作就算是精神休息一会会。所有……在那段时间(约18至24岁),强烈地感受的自己幸运力满满;为了让顾客订货,亲自跑到人家仓库去盘点和整理分析客户以往的定购记录作预估需求表然后成功下大单,……幸运或许正是因为这种类似于转换角度所带的好心态或对待问题的方式影响了身上各种事物的发展。

因为好奇,所以踏上各段旅程看不同的风景,用味蕾偿试各种食物餐厅,翻开每一本不同的书,搜索作家或历史人物的信息,听到某些好听的歌会想了解唱作者会看它们的资料或电影或书……推开一扇掩着的门,也许会发现感动你的光彩。

认真玩耍,玩很认真和紧凑,轻松缺货,调整。

那就准备开启大脑的准备状态(1)有什么好奇疑问或实际问题可记录下来,抽出时间来思考和解决。(秋水共长天一色,是怎样的画面? 人为什么是人? EQ有些低怎么提高?最近鼻腔总出血?……)。 (2)可以听听音乐,做做伸展运动耍耍自己喜欢的乐器做点好吃的……总之各种时间不需要太长但可以让自己专注的行动。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身心放松地面对存在的问题。 (3)带着问号去寻找吸收甄别信息。去看各种各样的信息,其实最好与相关问题没有关联的,在其它的领域也行发现,困扰的情况在那里根本就不是问题。


0428   谨记: 放慢思考(不要急于一下子作出决论),深度想像(现实条件不允许,精神可能打败现实),连通左右(平衡生活与工作,良好循环它们)。

最后,这两天有些感想:情商确实低,以前会避免思考它的具体原因和纠正本身在此的不良习惯和行为。正常情况人家无法理解和理会你的时候,也许说明确实是自己的某个行为一些话语让人感觉不对头或不舒适。那么如何好?问人吗?

叹和可能要承认,大概是某种程度也是笑来老师书上说的“脑子不清楚”的人。

启发摘录之《把时间当作朋友》:

所谓“脑子混乱”的人,其主要特点就是把根本不是一回事的东西当作一回事。因为他们构造世界的概念是粗糙、混乱、未经细分与整理的,所以他们的世界也只能是粗糙、混乱、无法理顺的。例如:”不恰当比较","无关类比”是很常见的逻辑错误,可是很多人犯这类错误,往往是无心的,只不过因为他们的概念太乱、太含混,才会把迥然相异的东西当作差不多的东西,甚至干脆当作同一个东西。这样的人看问题永远只能看到表面,有时候甚至连表面都看不清楚,当然谈不上“穿过表象看到实质”了。(不知道“目标”与“计划”之间区别的人,意识不到自己可能会因为死守计划而最终无法达成目标……不知道“政府”与“国家”之间区别的人,往往难于沟通——轻易不要与之交流,否则你可能会因此麻烦不断,祸患无穷……不知道“科学”,“科普”与“科普作者”之间区别的人,会相互骂来骂去,全然不顾逻辑的存在……不知道“上学”与“学习”之间区别的人,其中一些可能会因为自己有博士学位就瞧不起中专毕业的人,另外一些可能会因为自己只有中专文凭而憎恨那些有博士学位的人……不知道“一个人”与“一个人的看法”之间区别的人,要么可能迷信权威,要么可能把自己将作绝对权威……很多学生讨厌历史课,其实只是源于没有弄明白“历史”与“历史书”之间的重要差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