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3)

第二章:城邦

“事情就这么简单,我被开除了。”肖维祁放下手里的茶杯很坦然的对我说,“本来我也不打算念了。”

“你就不怕你父亲知道么?”我品了一口杯中浓香的绿茶,问道。

“我只需要告诉他需要知道的事情就够了。”肖维祁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每次他提到他的父亲,他都会是这个样子。

“不过既然你们几个来了,那就来聊聊来找我的原因吧,我听茂说了,关于组织的对吧?”肖维祁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这几年来找我聊的人不多,但是都被我拒绝了,给我一个吸引我的理由。”

“我没什么特殊的理由和借口。”我放下茶杯淡淡的说,“因为我和你有一样的梦想。”

“继续说。”肖维祁脸上有了神色,支着下巴示意我继续讲述。

“组织的名字我已经想好了,叫南城邦,但是你来做老大,我没有兴趣与能力去统领别人。”我继续说道。

“哦?”肖维祁来了兴致,“你没有野心么?”

“现在的我没有。”我不慌不忙的回应道,“而且我也想不出谁比你更适合这个位置了吧?”

“哈哈哈。”肖维祁开怀大笑了起来,然后止住笑看向茂连城问道,“那你呢,老茂?”

“我也没有当老大的想法,我只关心眼前的利益,毕竟我是个生意人嘛。”茂连城皮笑肉不笑的说,“你说对吧,老肖?”

“说的好。”肖维祁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既然两位好兄弟都这么说了,那我们就这么办吧。”

茂连城和肖维祁愉快的交流着,和我没有附和他们,静静的吸着一支烟。

“人员想好有哪些了么?”肖维祁转移了话题问道,“既然是你们两个提议的,我相信你们两个也有所准备吧?”

“早就想好了。”茂连城拿出他手里的花名册摆在了桌子上,缓缓地翻开。

“肖维祁,南城邦的帮主,有着极强的统领能力和远大的理想。”茂连城念出了名单上的第一个名字。

“别拍我的马屁了,赶紧念下一个吧。”肖维祁摆了摆手微笑着说。

“直接念第四个吧。”我打断了刚要说话茂连城冷冷的说,“第二个是你茂连城,富二代一个,还是个色鬼,第三个是我,屁本事没有只会耍嘴皮子的混混。”

“第四个是顾煦,杨雨源的朋友,这个人挺阴险的,但是重情义,当时那件事就能看得出来。”茂连城介绍道。

“雨源,你确定顾煦能加入么,当时那件事没有给他留下什么阴影吧?”肖维祁看向我询问道。

“不会的,我问过他了。”我想都不想就回答道,“这也是顾煦的意愿。”

“那就好,第五个人呢?”肖维祁继续问道。

“是南博之,我会问他的意见。”茂连城侃侃而谈道,“南博之拉拢过来对我们来讲会是巨大的帮主,一个是南博之家在南城根深蒂固,我们会有一个强大的靠山,另一个南博之家资产不在我茂家之下,也能作为幕后的财团,再者南博之人源雄厚,通过他我们也能拉拢更多的人,也能打开更多的路,结识更多的人。”

“好,那就由你来办了。”肖维祁来了兴致,“下一个呢?”

“这个人我认识。”我开口道,“叫马啸然,虽然是镇海市人,但是才思敏捷,做事缜密,天才人物,对于我们来讲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你确定你能拉拢过来他么?”肖维祁拿起茶杯问道。

“当然。”我把烟头按灭在烟灰缸淡淡的笑了笑,“这个人我很熟悉,也算是我多年的至交了,马啸然还有一个朋友叫梁上行,才华虽然不如马啸然,但也是闻名的人才。”

“我知道,天才是马啸然,怪才就是你杨雨源,而梁上行是鬼才。”肖维祁喝了一口茶平静的说,“即使我在南城也知道你们三个人的名声,但是梁上行这个人我不想用。”

“为什么?”茂连城忍不住问道。

“梁上行之所以被称为鬼才不仅仅因为他的才华而头脑,而是他在镇海市的事迹,他的恶毒是出了名了,也十分贪图利益,野心过大,这样的人我可不想用。”

“杨雨源,这件事怎么办?”茂连城转过头有些担心的看着面无表情的我。

“无所谓,反正梁上行这个人我也不是很喜欢,一股阴森森的感觉。”我不慌不忙的回答道。

“那还有谁么?”肖维祁岔开话题问道。

“其他几个不是也不出众,要么是能打的可以当打手,要么就是头脑聪明点的,你肯定不会感兴趣。”茂连城继续说道。

“我只感兴趣人才,平庸的人我毫不在意,这些人你们两个自己拿捏,不要两面三刀的小人就行了。”肖维祁脸色阴沉的说,“继续说。”

“这个人就需要老大你着重考虑了。”茂连城把名单放在了肖维祁面前,“是你的弟弟,肖肃林。”

“我拒绝。”肖维祁毫不犹豫的拒绝道,“我不想拖我弟弟下这趟浑水。”

“可是他也是我们这群人的能手啊。”茂连城急忙辩解道,“我们挺需要他的。”

“不需要。”肖维祁脸上青筋暴起,大声驳斥道,“他还小,没必要掺合进来。”

茂连城刚要说什么,但是被一直默不作声的我拉住了。

“对不起我有些激动了。”肖维祁摇了摇头,叹了口气,“我有些累了,很高兴你们两个能和我一起追逐梦想,我就不送客了。”

我拉起脸色惨白的茂连城,淡淡的说道:“谢谢老大的茶,告辞了。”

“嗯,再见。”肖维祁头也不抬的说道,似乎还在为刚才的事生气。

“老肖什么毛病?”在小区外面的花园,茂连城连忙问我,“跟肖肃林有关么,还是和那个梁上行有关系?”

“两者都有。”我点上一根烟缓缓地说,“肖维祁很看重他的弟弟,想想当时的事就明白了,他这么做也是情有可原。”

“这份感情,也太过于狂热了。”茂连城感叹道。

“你还不明白么?”我叼着烟冷笑道,“肖维祁的软肋就是他的弟弟,而你刚才做的,就是把他的弱点送到他的身边。”

茂连城有些震惊,呆呆地看着我。

“而至于梁上行,那是我的事情,和你无关。”我冷冷的说道,“考虑考虑你自己的事吧茂连城,告辞。”

说完我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去,把茂连城甩在了身后。

“你们两个人都这样,怪怪的。”茂连城看着我离去的背影喃喃自语道。

镇海市的一间小酒馆里,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客人,酒鬼,赌鬼,混混。

我径直走到正在喝酒的顾煦他们面前,随手拿起桌上的啤酒喝了一口。

“怎么样?”顾煦连忙问道。

“呵呵,和我们想的一样,顾煦和马兄入伙了。”我猛的坐了下来长舒了一口气,然后看向梁上行笑了笑,“而你被拒绝了。”

“呸,我也懒得和肖维祁玩那套他过家家的把戏。”梁上行不屑地冷哼了声。

“淡定点,梁兄。”马啸然拍了拍梁上行的肩膀说,“消消气,都多少年前的事了。”

“不过这样一来我们的计划就可以正式实施了呢。”顾煦举起酒杯庆祝道,“多亏了雨源啊。”

“先别高兴得太早。”我摇了摇头说,“我想先不要实行计划,先看看肖维祁的动向。”

“雨源,别对那个人保留什么好想法,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梁上行在一旁阴阳怪气的说。

“到时候我们再动手也不迟。”我点上一根烟缓缓地说,“毕竟他是帮助过我的大哥,也算是救过我一命吧。”

“你还是这么心软。”顾煦叹了口气,担忧的看着我,“迟疑的人是成不了大事的。”

“我现在就想和兄弟们好好的聚在一起。”我弹了弹烟灰,摇了摇头平静的说,“但是也不代表我就没有自己的小算盘,我还不傻。”

“那就好。”顾煦轻松的笑了笑,淡淡的说,“需要我的时候说一声,我们应该分头去准备了,有事联系我,先告辞了。”

“我对这些事也没什么兴趣,想找我喝酒随时有空。”梁上行也站起身推门离去。

而我和马啸然看着两个人离开,互相看了眼,轻轻的笑了。

“顾煦这个人挺有意思的,是个好兄弟,虽然今天刚认识他,但是我能看出来他是个重情义的人。”马啸然最先开口道,“当时那件事我也听说过了,对于一个人来讲挺不容易的,三年对谁来讲都是巨大的牺牲。”

“是啊。”我也附和着感叹道,“小时候就是他一直帮衬我,我和他经常竞争,算是兄弟也是对手,一路走到现在不容易。”

“但是雨源,有件事我要提醒你。”马啸然看了看我欲言又止。

“直接说就好了,这里没有外人。”我听出马啸然话里有话,警觉的看了看四周,把脸凑了过去。

“一个故意杀人的少年犯是不可能只用三年就出来的。”马啸然小声的在我耳边说,“这其中一定有玄虚,多留意点。”

“是啊。”我也跟着怀疑道,“但是我问过他,他不肯说,是我太迟钝了。”

“这不怪你,是他有苦衷啊。”马啸然叹了口气,接着说,“要么他是有贵人相助,要么就是更坏的方面,既然以后要一起共事,多留意点,我也会帮你调查的。”

“那就麻烦你了。”我感激的点了点头。

“多大点事,你也是我的好兄弟。”马啸然淡淡地笑了笑,和我碰了碰酒瓶,“我也和你算是知己了。”

我轻松的笑笑,没有回答。

“对了,我听说茂连城想把肖肃林拉入伙。”马啸然想了想,突然说,“肖维祁肯定严厉拒绝了吧?”

“没错。”我一边重新开了一瓶啤酒,一边回答着,“他一提到他弟弟就这样。”

“我理解。”马啸然轻松的一笑,“肖维祁很恨他的父母,所以他格外的看中他这个弟弟,虽然只有一半血缘。”

“不愧是你啊,讲得头头是道。”我佩服马啸然的才智,连连赞叹道。

“哪里哪里。”马啸然笑着摇了摇头,然后严肃的说道,“但是我们一定要利用好这一点,对你我也有利。”

“怎么说?”我放下酒瓶连忙竖起耳朵听着。

“既然你也说了肖肃林是肖维祁的弱点,那么我们就一定要把肖肃林拉下水,肖维祁是个占有欲很强的人,现在的他还没有展露出自己的本性。但是既然他要做这个帮主的位置,我就担心他会飞扬跋扈,不把我们放在眼里。”

“有这么夸张么?”我心想肖维祁一直是个老实人,忍不住疑问道。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你看看现在暂定的成员都是南城的精英,任何一个人都有出去单干的实力。我们聚在一起是因为肖维祁的名声,但是谁能保证其他人服不服他,而肖维祁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马啸然侃侃而谈,“既然他想保住帮主的位置,就一定会对我们有所制约。以他的性格,到时候我们会没有还手的余地,会十分被动。”

“说的也是。”我若有所思的说。

“所以肖肃林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把他拉入我们的群体里,肖维祁就不敢造次了,我们也有谈判的筹码。”马啸然赞许的看着我,补充道。

“好。”我站起身说道,“我明白了,我差不多告也要走了。”

“这么晚了,路上小心。”马啸然摆了摆手,示意再见,“我会好好调查的。”

“有劳了。”我拿起桌上最后一瓶啤酒一饮而尽,然后推开了酒馆的大门,走入了夜色之中。

而马啸然看着桌上的酒瓶子出神,好半天才伸出手蘸着桌上的酒水慢慢的写出了顾煦的名字。

“顾煦么?”他喃喃自语道,“真有意思。”

回到公寓里我反复咀嚼马啸然说过的话,他说的不无道理,肖维祁虽然有着他的人格魅力,因为他是个很有思想的人,我看出他会有一番作为,但是谁能知道以后的事情会怎么发生呢?

在权力面前,人人都能自保,不会陷进去慢慢腐蚀么?我是不是也会慢慢变化,变成自己最厌恶的人呢?

而顾煦说我这个人有自己的阴暗面,每个人都有,只是我还没有见到另一个自己吧?

他会是什么样的人呢?有着什么样的性格,是不是会成为整个事情恶化的起点呢?

我停止了想象,感到有些不寒而栗。

无心欣赏夜色,我关上窗户准备入睡,但我知道今晚我一定会失眠。

躺在床上我辗转反侧,我加入南城邦是为了出人头地,童年的耻辱让我不堪重负,是肖维祁把我从自卑从解救出来,我很感谢他,也把他看做了自己的“救命恩人”,但是我能相信他么?他会带领我们走想光明么?

马啸然说出了我的疑问,顾煦的确有点怪怪的,当时的事我没有了解太多,毕竟顾煦做出了自己的牺牲保住了我们这群人,但是作为他十几年的挚友,我却有点越来越看不透他,我不知道是他比我成熟太多,还是早已物是人非。

这天晚上我还是失眠了,一个人静静的坐在床头一根接一根地抽烟。

我似乎迷上抽烟这个感觉了,能让我感到清醒,也可以好好地思索一下事情。

手机在震动,是马啸然打来的,我接起电话,听到马啸然在哪边吃早饭的声音。

“不用说了你肯定一夜没睡,来我这边吃点东西,然后我们出门办点事情。”马啸然嚼着东西开口道。

“还是你了解我啊,办什么事?”我疑惑的问道。

“哈,亏你还在南城混了这么久,是太久没有混迹忘了道上的规矩了么?”马啸然忍不住嘲笑我道,“你们都多久没混了,重新出道,是要立棍的。”

“对啊。”我尴尬地笑了笑,“我把这件事忘了。”

“赶紧过来,我刚做的早饭,正好我昨晚调查了一些东西,也可以跟你讲讲。”马啸然声音里充满了期待,“你肯定感兴趣的。”

“你说自己做的早饭,就是楼下买的包子么?”我嚼着包子怀疑的看着马啸然。

“这个…我加热了一下,但是豆浆是我熬的。”马啸然尴尬的笑了笑,把一杯豆浆推到我面前。

“这豆渣肯定是你自己熬的,豆渣这么多,噎死我了”我被噎的一脸的痛苦,好半天才缓过劲儿来。

“豆浆就这样,爱喝不喝。”马啸然白了我一眼,理直气壮地说。

“你来找我是谈事情的,直接讲吧。”我瞪了一眼马啸然,开口问道。

“两件事,一个关于顾煦,一个关于另一个人。”马啸然居然卖起了关子,“这个人可能会成为今后的敌人,也会成为今后的盟友,完全在于我们今天如何处理了。”

“别卖关子,我最讨厌说话说一半的人。”我喝了口豆浆,不耐烦地说,“先说顾煦的。”

“就知道你先问顾煦,别着急,这两件事是有联系的。”马啸然不慌不忙的说,“既然我们要在南城重新立棍,自然要见见这些各个城区的老大们,一来是敌是友我们能分辨的清,二来也好告诉他们我们也不是好惹的。”

“立棍这件事都安排好了么?”我突然想起这件事,插嘴道。

“放心,早安排好了。”马啸然冷冷的看了我一眼,挑刺儿道,“我可不想某人不上心,只顾着睡大觉。”

“放你娘的屁,我昨晚喝多了。”我极力辩解着,然后想起现在是谈正事的时候,转而继续追问道,“所以我们几天是去敲山震虎的么?”

“没必要上来展现太多恶意,你离开南城有几年了,不如我先给你讲讲现在的局势吧。”马啸然没有理会我的辩解,自顾自的拿出一张南城市地图指给我看,“我找不到正规的地图了,这是在酒吧的旅游书上顺手撕的。”

“接着说。”我没耐心听马啸然扯闲篇,示意他继续讲。

“南城这几年已经不像前几年了,有些不太平。”马啸然脸色开始严肃起来,认真的给我解释着,“五年前南城的黑社会老大大寨被枪毙,他的势力分散为数个小势力,有些被吞并,有些发展壮大,现在总体上南城只有三大势力。”

“北区是你朋友南博之家的地盘,这个没什么太过于注意的,我们既然想要立棍,就一定要借助南博之家的实力,我已经通知茂连城去谈了,我们打算合并,这样也有了第一支人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谈判会成功么?”我好奇的问道。

“茂连城也不是等闲之辈,何况你们和南博之也是故友,我们唯一担心的是既然合并,肖维祁又肯定是要当帮主的,南博之那派人肯定会有人不服。所以南博之在帮里的地位一定要高,但是要控制住。”马啸然说的头头是道,“给他权力他就暂时不会有什么邪念,南博之也是个有野心的人,和他搞好关系,就是一个很有用的人脉。”

“南博之和我也算是至交了,我心里有数。”我点点头说,“放心好了。”

“那就好,接着说第二股势力,黄门,这也是我们今天要去拜访的。”马啸然拿出几分报纸摆在了桌子上,“黄门有些年头了,也算是是老牌势力。原来也是大寨旗下的,大寨死后黄门分离了出来,由大寨以前的副手黄宗泽老先生管理,但是这几年也是动荡不断。”

“我听说过,但老先生不是前几个月意外去世了么?”我继续喝着豆浆,一边问道。

“没错,现在管理黄门的是他的弟弟黄章泽,一个人独掌大权。”马啸然介绍完后期待的看着我,“你一定有什么想法。”

“又一出鸠占鹊巢啊。”我放下杯子,思索了一下,然后开口道,“看来事情的突破口就在黄宗泽的两个儿子上。”

“很好,看来你也是做了功课的。”马啸然微笑着表示赞许,“兄弟两个,哥哥继承了他父亲的温和老实,弟弟继承了他父亲的胸怀大略,是不可多得的盟友。”

“所以我们这次去一定要引起兄弟两人的注意。”我若有所思的说,“挑事,引燃火花,吸引注意力,这些我还是很擅长。”

“比你想象的还要轻松,黄章泽和先生差远了,脾气十分暴躁,又目中无人,我们只需略微几句话就能引燃这个大炸弹。”马啸然淡淡一笑,“机不可失啊,一定要利用好这次机会。”

“我会注意的,小事一桩。”我想起还没有提到顾煦的事情,连忙问道,“那第三个帮派呢,总该和顾煦有关系了吧?

“别心急,雨源。”马啸然拍拍我的肩膀示意我冷静,“做什么事要学会循序渐进,更要有章法,万万不可心焦气燥。”

马啸然说完抓起杯子把里面的豆浆一饮而尽、擦了擦嘴说:“顾煦自己请缨通知这个帮派,但是据我昨晚的调查,顾煦和这个帮派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我可没听他说过这个帮派。”我想了想顾煦跟我说过的话,摇摇头表示否认。

“你当然听说过,我也是昨晚才调查出来,这个帮派很低调,我甚至查不到这个帮派的名字,只知道他们不和任何帮派起冲突,安心做自己的生意。”马啸然叹了口气说,“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会咬人的狗不叫。”我毫不犹豫的回答道,“看来他们很危险。”

“没错。”马啸然点头表示认同,“而且我听说了这个帮派的建立日期,让我不得不怀疑有人暗中指使。”

“为什么?”我受不了马啸然继续卖关子,急忙问道。

“这个帮派建立的日期,和顾煦出狱的日期,是同一天。”马啸然扫了我一眼,意味深长地说。

北区,南博之家。

“你们几个要重新立棍了?”南博之低头倒出两杯酒,问着身后的肖维祁和茂连城。

“没错,所以想来拉你入伙。”茂连城看了一眼默不作声的肖维祁,最先开口道。

“茂连城啊,你我都是生意人,做什么事要讲利益的,你得给我一个能吸引我的,不然我为什么要抛弃父亲的家业来跟你们?”南博之转过身把两杯酒摆在肖维祁他们面前,缓缓地坐下,“谈谈你的筹码吧。”

“你这别墅,比我的豪华多了。”茂连城扫了一眼内饰淡淡地说,“加入我们,我保证你能住上比现在还要好的房子。”

“似乎挺吸引人的,但是我不感兴趣。”南博之摇了摇头缓缓地说,“我现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能发展壮大,屈居于你们我可没这个兴趣,换个筹码。”

茂连城刚要辩解什么,但是被肖维祁拦住了。

“我知道你的想法,人之常情,我们也是这么久的老朋友了,我不卖关子。”肖维祁看着南博之微微一笑,眼神渐渐凌厉起来,“但是比起我们,你一定更不想屈居于你父亲麾下。”

肖维祁扫视着周围的风景,继续追击道:“南博之啊,你是一只雄鹰,但这光鲜艳丽的别墅,却是限制你的囚笼!”

整个别墅顿时一片死寂,只剩下急促的心跳和淡淡的酒香。

南博之呆住了,哑口无言的看着肖维祁。

“好好想想。”肖维祁看出南博之陷入了苦思,站起身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道,“我们等你的消息。”

“酒挺不错的。”茂连城明白南博之需要安静的思考,也跟着一饮而尽杯中的酒,跟着肖维祁走了出去。

“大哥,你这招挺狠的,佩服佩服。”刚走出别墅,茂连城就赞叹道。

“以子之矛,陷子之盾。”肖维祁没有理会茂连城的赞扬,淡淡地说,“南博之这个人野心很大,也十分的贪婪,而我正是利用了他这一点。”

“攻心计啊,佩服佩服。”茂连城城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继续问道,“那你怎么看待我们几个人呢?”

“茂连城啊,你这个人才思敏捷,在我们这群人里数一数二的,但是太好色,色欲是刮骨钢刀啊。”肖维祁叹了口气,“以后注意点,小心成了小人的把柄。”

“不好意思啊。”茂连城憨厚的笑笑,“我就是好这一口。”

“我弟弟呢,就是太冲动,做事不爱动脑子,莽夫一个,沉浸在暴怒里。”肖维祁没有理会茂连城的辩解,继续分析道。

“说的挺有道理的,那杨雨源呢?”茂连城忍不住追问道。

“杨雨源啊。”肖维祁抬起头看向了天空思索了良久,然后要低下头缓缓地说道,“他是我们这群人中最厉害的一个人。”

“为什么?”茂连城吃惊的合不拢嘴,“就他?”

“他有心机,也有谋略,喜欢耍几个阴谋诡计,看起来是个不学无术的混混,但这不是他的本质。”肖维祁似乎知道茂连城会是这个反应,继续说道,“他最恐怖的地方是他的人脉,这也是他一贯注重的地方,你看看这个组织里多少人是他推荐过来的?多少人是他的朋友?马啸然,顾煦,南博之,这几个哪个是等闲之辈?更不提梁上行也是他的挚友,还有很多我不清楚的人。”

“没看出来啊,这小子这几年有了这么大的能耐。”茂连城发现自己没有好好的了解身边的朋友,连连感叹道。

“杨雨源是个十分的傲慢的人,野心勃勃,有些狂妄自大,是以前的遭遇造成的吧,让他一心想要反抗。他是个十足的反叛者,以前他失去了太多,所以他要的可不是成名立业,而是雄霸一方!”肖维祁没有理会震惊中的茂连城,自顾自的说道,“还好他还没有发现自己的这些特质,只是偶尔的展露出来,也没有认真的反省自己,彻底的开发自己。”

“你这么一说让我不寒而栗,都有些认不出他了,但是还好他是我们的兄弟,对吧?”茂连城感到背后一阵冷汗,担忧的看了一眼肖维祁,试小声探着问道,“那你怎么评价你呢?”

“对啊。”肖维祁故作轻松的笑了笑,心不在焉地岔开了话题,“他是我们的兄弟。”

“但愿吧。”他小声的喃喃自语,谁也没有听到。

去往旧区的路上,我和马啸然侃侃而谈。

“肖维祁这个人是个好大哥,但是他这个人嫉妒心很强,占有欲也牢牢的控制着他,”马啸然一边开车一边对我讲道,“这些都是对我们不利的因素。”

“是啊,我也感觉到了。”我仔细回忆着我和他的点点滴滴,感叹道。

“但是雨源,你远比你想象中的要强大,你是个强势的人,有着担任领袖的潜质,而早晚有一天,你会和你曾经的朋友成为对手。”马啸然看了我一眼,忧心忡忡的说,“因为你内心的野心容不下他人。”

“会有这么一天么?”我内心一阵寒意,故意看向车窗外,遮掩内心的慌张。

“但是你放心,我会陪在你身边,跟你一起打下这个天下的。”马啸然看着我焦虑的样子,忍不住开口安慰我道,“不仅因为我们是好兄弟,而是你是我难得的知己啊!”

黄门的地址比我想象的要难找,位于旧城区的小巷子里,这里是一排排的四合院,一个庞大势力会蜷缩在这里,让我不得不啧啧称奇。

“我喜欢这里,让我感觉很安心,也很安全,这里就是我的地盘,我就是这里的土皇帝。”黄门帮主位置上的男人看着下面的我们两个人,冰冷的说道。

“这个男人就是黄章泽,黄门的现任老大。”马啸然在我耳边小声说。

“比我想象的还要令人讨厌啊。”我看着那个趾高气扬的男人,心里涌上一股厌恶。

“忍着点雨源。”妈肖然小声提醒我,“我们是来办正事的。”

“我们打算在北城区重新立棍,特来告知黄老大。”我压抑着内心的恶心,开口道,“南城邦和黄门素不相识,井水不犯河水,以后见面请多多关照。”

“哦,什么时候南城也开始让小毛孩子们管理了?”黄章泽不屑的笑笑,皱紧了眉头,“南城邦嘛?可笑的名字,而且你们几个还没吸取够教训么,打算再搭上一个兄弟进大牢?”

“我们怎么做是我们自己的事,跟你黄门无关,我们只是来通告一下,告辞。”我冷冷的回应,“不如黄老大多多关心自己的事,自己的位置也来之不易吧?”

“放肆!”黄章泽猛的站起身大喝道,“你们两个人如此出言不逊,是当我黄门是公共厕所么!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那黄老大的意思是要在这里和我们翻脸么?”马啸然停住脚步,转过身死死的盯着黄章泽。

“你以为我们来这里会没有准备么?”我也转过头高傲的看着黄章泽,“我们现在可是南博之的人,你黄家胆敢和南家做对么,黄老大做事前好好考虑清楚。”

黄老大握紧了拳头,把太师椅晃的咯咯作响。

“算了,叔叔。”副帮主位置上的少年拦住黄章泽,开口道,“我们黄门没必要再树立新的敌人。他们只是来传话的,年轻人说话不知道规矩,让他们走,何况两国交战还不斩来使哩。”

我好奇的看了一眼劝阻黄老大的少年,他身上散发着一股威风凌凌的霸气。

“这是黄宗泽的小儿子,黄觉卿。”马啸然看了一眼那个少年小声对我说,“现在的副帮主,也是一方豪杰。”

“那他哥哥呢?”我疑问道,“不是兄弟两个么

“别担心,他会出现的。”马啸然是一我不必着急,然后对着黄章泽喊道,“先告辞了黄老大,我们两个还小多多担当,南城邦建立的那天,会给你一份邀请函的。”

“记得带好礼品,就不用送了。”我摆摆手表示告辞,“我们可记得回北区的路。”

黄章泽气咻咻地站在太师椅前看着我们两个人离去,他头上冒着热气,鼻子尖上缀着几颗亮晶晶的汗珠,眉毛怒气冲冲地向上挑着,嘴却向下咧着。

“目中无人的小子们!我早晚要把你们碎尸万段,踏平北区!”他牙齿咬的咯吱作响,怒不可遏地吼叫着。

“别急,我们有的是机会。”黄觉卿默默扫了一眼暴怒的叔叔,又想起刚刚的那两人,低下头喃喃自语道,“那位狂妄的少年,就是传闻的杨雨源么?”

站在黄门的街道外面,想起刚才的遭遇依旧让我愤愤不平。

“我刚才真是差点想宰了他。”我点上一支烟骂骂咧咧道。

“安心点,鱼已经上钩了。”马啸然抬起头看了一眼四周,“我们现在找个附近的地方吃点午饭,如果那个人有诚心的话,会跟过来找我们的。”

“希望是条大鱼啊。”我意会到马啸然的意思,跟着他走进了一家饭馆里。

期间我和马啸然自顾自的喝着酒,吃着面前的菜肴。我似乎有些太心急了,感觉这些佳肴如同嚼蜡,鲜美的美酒也如同胆汁一样苦涩。

期间我时不时看向窗外的街道,而马啸然有些漠不关心,一直低头吃着菜,偶尔还给我讲几个笑话,似乎显得胸有成竹。

我刚想质问马啸然的冷静,他突然抬起头咧嘴一笑。

“来了。”

“看来终于等到了。”

我抬起头看着站在桌旁的少年,他可真像他的弟弟,只是少了许多杀气,多了几分和蔼。

“二位看起来挺开心的,不如我助助兴,把酒菜一块请了?”那个少年率先开口道。

我刚想说什么,马啸然就打断了我。

“愿者上钩啊,先说说你的请求吧。”马啸然头都不抬地说,“我们可是等你有段时间了。”

“我需要信任的人,所以私下调查了你们一下,不要见怪。”少年憨厚地笑了笑。

“但说无妨。”

马啸然给我使了个眼色,示意我让他继续说下去。

“天才马啸然和怪才杨雨源,你们挺出名的,今天来到我黄门,招待不周,请见谅。”少年鞠了一躬表示歉意。

“没什么大不了,是我们不请自来。”我哈哈一笑表示无所谓,然后放下手里的筷子直言道,“不过既然你来了,想必你也看不惯你的叔叔吧?”

“看来我们的想法一致。”少年搓了搓手高兴地说,“我喜欢豪迈的人,直接谈条件吧。”

“我们帮你解决掉你叔叔,你支持南城邦,达成同盟关系,怎么样?”马啸然是一我不要出声,自己开口道。

“为什么?”少年故意说道,“我有什么理由?”

“黄门本来就应该属于你,那把太师椅,本来就应该是你的位置。”我看着少年暗示性的笑笑,“我说的没错吧?”

马啸然附和着递过去一瓶啤酒,“考虑好了就一饮而尽,就当是入盟酒了。”

“不用考虑,你们说的很对,我忍了他很久了!”少年抓过酒瓶豪迈地说,“我定当帮助你们发展壮大,你们也要帮助我夺回属于我的东西

“看来我们达成共识了。”我和马啸然相视一笑,也举起了酒杯。

少年看着我们开怀的笑了笑,拿起酒瓶一饮而尽。

“在下黄先卿,先干为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开始行动的人 “今天我们在这里相聚,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和今后我们共同的家,而我作为帮主在此郑重宣布!”肖维...
    南城疯子阅读 334评论 0 0
  • 三人行(6) 第五章:马蹄 门是半掩着,告诉我这里发生过的事情。 门锁上那个被撬过的痕迹让我感到了阵阵不安,我拔出...
    南城疯子阅读 1,294评论 0 0
  • 第三章:起着 “起着,意思是象棋的第一步,常见的走法有很多,也决定了一盘棋的去向。” 茶座上的水壶嘶嘶的响着,散出...
    南城疯子阅读 531评论 0 0
  • 第一幕:皮囊与脊骨 第一章:源 “我想好了,我们的确是需要建立一个组织。” 坐在我对面的少年挠了挠头,淡淡的说道。...
    南城疯子阅读 225评论 0 1
  • 特罗镇的千金小姐 特罗镇中心区域的一家旅店内,老板正忙着记账,抬头便看见三个站在一起很不协调的人,无论从哪方面...
    陆离明阅读 2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