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长相思 (35)最后一眼

第三十三章 最后一眼

【三生三世长相思】 目录上一章 记忆恢复(下)

第三十三章 最后一眼

文/锦歌长安


遐仙城山清水秀,灵气充沛。刚好处在天界通往人间的路上,很多小仙都会在这里歇脚,人间的许多修道之人也多喜欢来此地寻个僻静山谷静修。时间一长,大家就把这里称之为遐仙城。

“大!大!大!”

“小!小!小!”

天权和司命两人屏住呼吸,睁大了眼紧张地看着打开的盒子!

“哎呀!怎么又输了!”天权垂头丧气地说道,看着对面满脸笑嘻嘻的司命,不由得一股怒气升腾,“司命,这不公平,你本来就是写运簿子的,肯定每次都赢我啊!不好玩,换一个换一个!”

司命白了他一眼,“运气不好就承认,我是管凡人气运的,你又不是凡人,输了关我屁事!”边说边把天权面前那瓶琼浆玉液给抢了过来,咂了一口,眯了眯眼,露出一副十分得意加享受的样子。

“圣泉仙子给的东西,果然不一样!”

“你给我留一点啊!圣泉只给了我这一瓶呢!”天权急忙去抢司命手中的琼浆玉液。

“不给,你堂堂文曲星君,输也要输得起!”

司命闪身躲开,琼浆玉液在他手中上下左右地忽闪忽现!

从空中落下的秦无炎刚好看到这一幕,忍不住笑了,这么多年了,司命跟天权还是喜欢这样没大没小地胡闹!

怀信一脸无奈,趁着两人争抢时,上前出其不意地一把夺过琼浆玉液,颇为不爽地训道:“你们两个到底是来办事的还是来玩的啊?”

天权和司命停止争斗,正准备对怀信破口大骂,却看见他身旁站立着一个身着冰蓝色绸缎的男子。

“青……青……青……青花菜……”

司命只要一惊讶就瞠目结舌,话都说不清。只见他冲上前去拽着秦无炎的身子前后左右、上上下下地看了一遍,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给人量尺寸。

“好了司命,你看够了没有。”秦无炎哭笑不得地问道。

“青花菜,真的是你,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你了!太好了,真是太好了!”司命不知是哭是笑,兴奋地说着,手上却一个劲儿地抹眼泪。想不到作为清心寡欲的神仙,却也体会了一把“乐极生悲”的感受!

“司命,你个大男人,哭什么呀!青华不是回来了吗?你别哭了,你再哭的话......我.......我......我也要哭了......”天权在一旁骂骂咧咧地说道,可是眼角的泪水早就忍不住地掉了下来,连忙拿出方帕来擦!

尽管只是三千年没有青华的消息,可是对于曾经一起谈天说地,一起出谋划策,一起在天界闹事的三人来说,这三千年,还是过得无比漫长和了无生趣!

秦无炎心里一阵感动,想不到自己消失了的这些年,还有这么多人记挂着他。这样想来,这些年受的苦,也算是值了!

“好了好了,你们两个能不能争气点,别再哭哭啼啼了。公子现在只是恢复了记忆,他的修为也只有一成,这一次来找你们,不是叙旧的,是为了婉华仙子。”

关键时刻,还是怀信头脑最清醒。

司命一愣,忍不住埋怨道:“唉,我就知道,青花菜你个见色忘义的家伙,肯定不是来找我们的。”心里却为他感到开心,看来他猜得真没错,婉华仙子跟青花菜这一段天界没有得到圆满的姻缘,恐怕要在人间实现了。

等回去要夸夸月老,这红线牵得还不错!

“既然你都知道,那就赶紧带我去吧!”秦无炎笑说道,丝毫不在意司命的埋怨。

“可是她还没有醒,天君说怕是要睡上个十天半个月,还有,她之前吃的归元丹呀,居然是颗假药!这太上老君也真是......”

“我知道,我都知道,怀信都告诉我了,你带我去她房间就是了。”

秦无炎打断了司命喋喋不休的解释。司命撇了撇嘴,白了怀信一眼,然后转身向楼上走去。

一旁的怀信对司命投来的眼神极为不满,我说我的,关你何事?难道帝君问我,我还得留着让你来答不成?

打开厢房外的结界,开了门,司命很识趣地拉着另外两人走了出来。

秦无炎看着软榻上沉睡的姑娘,缓步走了过去。她的脸颊红润,呼吸均匀,面容沉静美丽,可是额间的眉心却微微拧起,也不知是不是做噩梦了!

看她的样子,应该没有受伤!在来的路上,怀信就把风廷救了碧瑶的事情告诉了他,也把碧瑶体内的归元丹曾经被如歆天妃减了几味药材的事情告诉了他,因此碧瑶在天界的记忆才一直没有恢复。而风廷这几天,正是为了这件事回了天宫。

秦无炎联想起前前后后发生的事情,他也能够猜出,碧瑶之所以能够从九幽冥帝手下逃脱,大概也是风廷出手阻止的吧。

可是,风廷,你既然爱她,当年又为何要设计炎帝,杀了她最爱的父亲?难道仅仅是为了陷害于我,挑拨我和她的关系吗?

秦无炎隐隐地觉得,这其中还有很多事情他不知道,他必须弄清楚风廷现在到底培植了多少势力,又勾结了哪些人?

他坐到床边,神情温柔,伸手轻轻地抚平她的眉心!

“爹......娘......不要走,不要走.......”碧瑶忽然惊叫起来,露出痛苦的神色,整个人不安分地颤抖着身子,双手悬在半空中胡乱地想要抓住什么。

秦无炎急忙握住她的双手,只觉得一阵冰凉,轻声安慰道:“不走,谁都不走,我会在这里陪你的,一直陪着你!”

似乎是感受到秦无炎手掌的温暖,又在朦朦胧胧中听见他的话,碧瑶渐渐地安静下来,继续安静地沉睡着。

发觉她双手冰凉,秦无炎皱了皱眉,这个司命跟天权,怎么照顾人会照顾成这个样子!唉,到底还是两个大男人啊!

秦无炎轻轻抽出一只手来,给她把了把脉,还好没有什么大碍!随后向她的身体里缓缓注入一股纯阳之力。

转眼间夜阑人静,大地上万物都进入了梦乡。

“公子,我们该走了!”

“你让我再呆一会,这一次入定,没有三年五载是出不来的,就让我最后再看她一眼吧!”

怀信只好默不作声地退了下去!

静谧的夏夜里,笛子独特的音色在归尘山庄里弥漫开来,像一首田园的诗歌,和雅清淡,恬静悠远;又如一弯淙淙的溪流,婉转清脆,轻吟浅唱......

秦无炎吹着手中的控妖笛,想起了他在天界第一次见到婉华仙子的时候,天宫桃华苑里的桃花开得正盛。他听见婉转悠扬却又无比哀伤的笛声,忍不住走进了桃华苑,漫天纷飞如同大雪飘扬的桃花扑面而来,而坐在桃花树下的女子,面如桃瓣,目若秋波,那动听如天籁的曲子,正是出自她的口中!

其实控妖笛一直都是她的东西,当年他拿走她的浮玉笛,戏谑地说,只要你嫁给我,我就把浮玉笛还给你!

可她那样一个痴情的人,宁愿放弃自己最爱的笛子,宁愿违抗天君的指婚,也要一直守着陌宸战神临死之前留给她的那句——等我回来!

后来她死了,浮玉笛成了他唯一可以想念她的东西!而这玉笛也随着他卷入六星轮回盘,直到这一世,成了他手中的控妖笛!

怀信说青华就是陌宸,就是同一个人,可是为什么他完全没有关于陌宸的任何记忆?

记得初次见面时,她就兴奋地叫他陌宸,可是等她仔细辨认后,却也坚定地摇摇头说,你不是他!

“公子,我们真的该走了,入定需要趁着九阳剑刚刚唤醒之时,才能更好地帮助你恢复修为,不然,恐怕难以压制住六星轮回盘的魔力!”

怀信小声地提醒道。

秦无炎抬头望向天空,已经渐渐泛起了鱼肚白,他已经在碧瑶的房外坐着吹了一夜的笛子!

目录

上一章 记忆恢复(下)

下一章 地宫入定

推荐书目: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