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的忧伤

第一章 白果(坚韧的外壳 甜而脆弱的内心)

2010年的夏天特别的热,我这种在部队待不住的姑娘,真不愿看着同伴们一个二个的晒伤的晒伤,累晕的累晕,进医院的进医院,想越狱的想法越来越严重了,最后忍不住拉上还在睡梦中的单,去往想象中的现实。

我叫阿迷,是刚入大学的新生,学校通知我们提前来学校军训,起初还对军训很感兴趣,想的是可以减肥,可以看见帅帅的兵哥哥,还可以……花开怒放啊。当然我可不是那种随便的花痴,我就是看看偶像剧,迷恋一下某位男明星也能考进重点大学的高等花痴。说真的,我的初恋,合格人员都还不知道身在何处呢?大学,我梦寐以求的大学,赐我一场恋爱吧!

我们军训的地方远离闹市,饮酒作乐的地方肯定是没有的。来到眼前的一幕,已然超出了我俩的想象,城市的喧嚣与繁华,没有大人们的束缚,我们就像奔腾的马匹,在大街上狂奔,释放我们的疲惫与狂躁。因为这座城市叫成都。

街上的男男女女,勾肩搭背,穿着潮流,挎着时尚,我想跟他们上班、上学肯定是两个样吧。路过酒吧一条街,心一下就飞进去了,但我从没去过酒吧,很想有一次经历,但却一直都不敢,单就笑我,其实她也没去过。走走停停,欢欢笑笑,这样生活着真爽。小女生就是小女生,街上有很多卖衣服,格子铺这种店,我们进去一家店出来又进一家,反反复复,一直到11点都不嫌累,因为我感觉的到单很开心,我也很开心。我们吃了点小零食就准备回营地了。

回去的路上,还好有一点微弱的灯光照着,不然我这夜盲还不知道怎么摸回去呢,单这家伙高中的时候胆就大,一看身材高挑,一副喜欢保护人的样子,拽着我的手一路小跑,她总喜欢无缘无故冒两句肉麻的台词,

比如现在她要说:“阿迷啊,我就是你的照明灯。”

一身鸡皮疙瘩起。真想把她的手一甩,但谁叫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就跟我姐一样整天黏着我呢?

“居然有人守夜,我们怎么躲过去啊?”单紧张的对我说,

她可真把我当百事通了,估计这就是她爱我之处吧,没办法。

“翻墙呗”我又疯狂了。

说做就做,我的眼皮从一开始打战一下就进入警备趋势。外墙有点高,内墙训练的时候已经看过了有堆些东西,摔下去应该不会疼吧。刚刚说到单的身材,这下有的用了,

心中暗喜:“亲爱的,你就当一下人梯吧。”

于是我就成功的爬了上去,准备下来的时候居然踩滑了,oh my god!我要跟美丽的大地kiss good bye了。大叫了一声,重重的摔在了我认为堆的一些东西的上面,便睁开眼想跟单说我以安全着地,但事实上我身下的居然是一个肉垫,脸刷红,精致的脸庞,利索的寸头,气质的迷彩,迷彩?教官?立马从他的身上爬起来,心里无数只小鹿到处乱窜,

“你在干什么,谁允许你这么迟才回来的,你是那个连的?”这位帅气兵哥哥用了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问道。

“报告教官,你问了一连串,最想听那个啊?”

就在我跟兵哥哥“闲聊”的时候,我亲眼看到单鬼鬼祟祟的从他身后的不远处逃走,我肯定不会怪她丢下我一个人,毕竟能死一人决不死一双嘛。

“我在翻墙玩,练体力,半夜睡不着,我没有出去,我是3连的。”真是机械式的对白,

因为兵哥哥就是这样的无趣。他把我的名字记了下来,说是要叫我的教官惩罚我。我才管不了那么多呢,反正再过一个星期,我就可以“出狱”了。

回到寝室,单就一个劲的问我那个兵哥哥帅不帅怎样的,她怎么不问问我摔的疼不疼呢,真是的。心里美了一下“那个场景就像偶像剧里一样神奇,居然也在我身上出现了”摇了下手指,一是示意她不要说话了,二是说不帅。夜深了。

“1.2.1.2.1.2.3.4.……”

“我真的好讨厌出早操啊,那么早,睡都还没睡醒呢!”

“阿迷,快看,那儿有个教官真帅啊,会不会是来替刘教官的啊?”寝室一女生一早就醒我瞌睡,真是的,

“你还真花痴勒,你指的那个嘛?”我一脸不屑的转过头去看。

吓了我一大跳,“这,不是昨晚那个肉垫?替刘教官?就是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都要面对他?惩罚我的会是他?真是冤家路窄啊!”运气怎么就这么霉啊。

“大家好,由于刘教官请事假了,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只有委屈大家配合我完成接下来的任务了,我是云南人,叫我岩教官就可以了。”其实岩看起来年龄也不大啊,我干嘛这样排斥他呢,人也挺客气的啊。我这是怎么了?

“嘿,阿迷,岩教官叫你呢”单一脸坏笑的把我从右脑拉回了左脑。

我该怎么对待我身边的这位损友,真拿她没办法。

“你还欠我一个惩罚不是吗?”岩一脸严肃的盯着我放低声音跟我说。

“难道要我做他女朋友?想都不要想,我可不想就这样懵懵懂懂的就把自己的心托付给你呢?”我心里有千百个不愿意,可知这只是我的花痴猜想。

“我知道你是队长,你只需要不给我捣乱,起个带头作用,所以放过你一百个下蹲,加围绕部队跑10圈的惩罚”太可恶了,这么狠的要求。

我最终听从了,不是说惩罚有多么可怕,只是不知不觉就答应了。他给了我几颗白果,就跟变戏法一样。转头我就跟单分了这战果,可恶的是,我们弄不开。只好又去麻烦岩帮忙,

“吃个东西都那么麻烦呀,你这什么嘛,要是不好吃,我才要找你算账呢,真是增强我们的好奇心。”我这是吃人家东西还要说人家,真受不了自己了。

“你去捡个石头来,不就的了啊!”岩笑着说。

他一下就给锤开了,里面是白白的,脆脆的食物,真的很好吃。

“可不可以再给我几个嘛,你只给了阿迷,偏心啊,岩教官!”单逗趣的调侃道。

“我身上只有这么多了……”

“哎哟,单,来,全部给你……”我豁达吧。

我和岩这样一唱一和的,单看着坏坏的笑了。

第二章 无眼菠萝(甜蜜蜜)

我们的相识就这样开始了,更巧的是,脱下军装的岩,是我另一个男性朋友谷的好兄弟,他们一起在新疆当的兵,在新疆暴乱的那会儿出生入死过,3年的相处,两人关系已经是相当的铁了。退了伍,可能是有关系的原因吧,岩就在成都军区做事,并没有回大云南当他的公子哥。而谷呢在他老爸的帮助下开起了一家小酒吧,地势虽小,但生意却很红火,他一再邀请我去坐坐的,我都没有勇气去那些地方,谁叫他不亲自来带我去,只是在电话里催促。估计是太忙了吧,谷也长得不错,很高大,加上这次参军回来,显得更加成熟强壮了,要不是他初中喜欢过我,而我也表明了我们只能做朋友,现在可能都会同意跟他交往吧,拉不下脸面,真要命。

谷这人特别的义气,我有什么困难他都会帮我,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喜欢我所以才老是喜欢出现在我身后,追随着我,但却只能像待好朋友一样的婉拒他,因为我知道我对他的感觉,并不像是小心脏会乱跳的那种。在读高中的时候,有个女生以为她的男朋友对我有意思,在我们放学的时候,半路拦截了我们,也就是我,单,谷。那时候的我们还很小,单枪匹马又打不过人家,我们肯定就选择跑咯,但当我和单冲出了包围后,却看到谷一个人的战斗,他不顾攻击他的是男是女,直接踢打,因为他就是这样的不顾一切想要保护我,他知道我们逃的了这次,逃不了下次。所以他才决定出手,当然,我不知道这些,

我只知道后来谷跟我说:“嘻嘻,我只是很久没有打架了。”就这样他被退学了,在他父亲的建议下,去当兵了。

自从知道他们是铁哥们后,谷就经常拉着我和单还有岩一起去他家酒吧做客,岩比我们都大3岁,所以做事比较沉稳,低调。每次去玩,就看到谷是最激情的一个,单就跟着他屁股后面屁颠屁颠的,真怀疑单这家伙是不是一直暗恋人家,我就是属于观众一类的,岩是观众二,居然跟他雷同了,千万个不愿意,但性格却神的相似。在出来的路上,有个小姑娘一直跟着我们要求我们买点玫瑰,我说不要,

小姑娘就拉着岩的衣脚说:“哥哥,买一束嘛,姐姐像这花一样漂亮,肯定会喜欢的。”

岩没有理会她。我心里的期待就一下落空了,

小姑娘又去拉谷的衣角说了句更经典的话:“哥哥,幸福是靠自己争取的,买一朵吧。”谷看了看我,我拉着单就走了,因为我知道,这真的很尴尬。

“你不想知道,他们会不会买花来送给我们俩,其中一个或两个吗?”单不是很高兴的说,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这样问,我也没有说话,只是一直往前走。

走在回部队的路上,来往的车辆少的可怜,我不由的张开了双臂,走在马路中间的实心线上,抬头仰望着,这种感觉太棒了,微风拂过我的短发,给大自然一个拥抱,已经达到了一种忘我的境界。

“阿迷,小心……”单的话音还没说完,

我已经被一把拉了过去又闯进了一个人的怀里,这种感觉,好险。

“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啊?没看见车啊?每次都这样让人担心”岩紧张了。

“我……”我像个知错的孩子,委屈的说不出话来。

“每次?”单疑惑的偏着头看我,我一个巴掌轻拍在了她的头上,

“别乱想,才不是”天知道我做了什么亏心事。

单像个好奇宝宝,一直询问我到寝室,到我的床上,我就是不想说也没办法啊,

“他就是那天晚上你看见逮住我的那个教官啦。那天还好有他,不然我就摔个四脚朝天了。”“他抱住你了?”

“才不是呢,当了我的肉垫,”

“你躺在了他身上?”

“哎哟,怎么越说越……不跟你说了啦,反正就那样啦……”

“难怪……”

“难怪什么?”

“他跟谷说,原来谷钱包里的照片就是你。”

辗转反侧,一夜未眠。

8.20,特别的一天,因为是我19岁的生日,单说不想让我一个人过的没有意义,就把他们两约了出来,受谷爸妈的邀请,我们去了他们家,谷妈做了好多好吃的,本以为这已经很幸福了,让我没想到的是,他们居然还给我准备了蛋糕,及生日礼物,真的太感动了。吃饱喝足后,谷和单就在电视前玩起了游戏,很higi

。而我跟岩这两个观众只能在阳台上看看月光聊聊天,说来还真是幸运,不知谁家结婚还是怎样的玩浪漫,天上烟花的绽放突然照亮了整片星空,我一下就兴奋的跳起来,真是恰到好处,亮光照在岩的脸色,那俊秀的脸庞,忍不住想去抚摸,但我还是不敢。里面欢声笑语,外面热热闹闹,真佩服我们四人配合的如此默契。正当我和岩聊的正开心的时候,谷突然出现,一把抓住我的手把我拉进了他的房间里,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回头望了望岩,满脸疑惑,又相似在求救,我不知道谷要对我做什么。

一进房间,谷就把我按在了墙上,迅速的想吻我,我为了躲避,头在不停的摇晃,嘴巴紧闭,不想让他得逞。

我几番挣扎,终于惹恼了他,他一把把我甩在了床上,“你是不是喜欢上岩了,啊?”一片死寂。门外站着吓呆了的单,本以为我和谷没有可能的她看到谷强吻了我,冲出了谷的家,我不知道岩现在是什么样的表情,什么样的心情,但这确实也吓到了我,

“我喜欢上岩了?我怎么不知道?别人都看出来了,我怎么还不知道?但我现在心里不就是想的他吗?”就这一刻我在心了问了我自己千万次。

谷可能一下意识到自己的唐突,抱住我跟我说“对不起,我只是……我只是……我以为我们还有可能,我以为你只把岩当朋友,但你看他的眼神分明就带着爱慕……”我没有回答他,然后起身去寻找岩的身影,早已不知身处何方。留下我和谷尴尬的处境,这就是我的19岁,惊喜,幸福,惊吓,失落。

我以为第二天就会好起来,在军训的最后一天,岩并没有来跟大家道别,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想见到我,还是因为生病了,还是因为什么事?我突然这么的关心起来。心情很失落。单的态度也差了很多,受不了她对我不理不睬,讨厌解释的我,

只能跟她说:“我爱上岩了!”

她笑了。说不出的奇怪,不喜欢不习惯她这样的笑。

“那天晚上我哭着跑了出去,岩可能怕我出事,便追出来了。找到我后,我跟他哭诉着我对谷的感情,他说他明白,希望我能坦白的跟谷说出自己的感情,不要想太多,后来他说他要走了,要回云南了,家里人叫他回去有急事。可能来不及跟你道别了,现在应该在机场吧,你去送送他吧~”

“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谁知道你爱的是谁啊?”

其实单还瞒了我一件事,岩跟她说,在新疆部队的时候,就经常看到谷把我的照片拿出来炫耀,说我是他女朋友,岩便对我一见钟情了,只是不敢告诉他的铁哥们,照片上的那个姑娘看起来如此的可爱动人,现在居然那么碰巧的让我们相遇了。

第三章 紫心火龙果(火热的心)

我并没有丢下单的话就直奔机场,而是回寝室带上衣服,不顾一切决定跟岩一起回云南。

还好岩还没有上飞机,人来人往的机场,高大黝黑的身影总是那么的明显,我大声的叫住了他。转过头的岩,由惊奇到惊喜到幸福,真是个表情帝。我知道这就是爱,对,我爱了。无缘无故的就爱了。

“你怎么跑来了? 不用回家吗?”

“不想回去了,想去云南旅游,你愿意当我的导游吗?”

“我可没那么多的时间给你打发哦,”

“我不管,1元钱卖你一个星期的时间足够了!”

岩坏坏的指了下自己的脸,示意我吻一下。

我一巴掌给他打了过去,我这么彪悍的女子,岂能在大庭广众下做出这么矫情的动作。

上了飞机,岩一直很照顾我,我感觉的到。

到了云南,需要专程,因为没有直接到西双版纳的飞机。

“西双版纳?你家在西双版纳?”

“怎样啊?嫌弃啊?”

岩完全不能想象我对西双版纳的情有独钟,从小就渴望去美丽的西双版纳看看,现在这么神奇的就要出现在了这片土地上了。心情无比的激动,就算6、7个小时的车程又算的了什么。

到达云南已经是5点了,所以在去往西双版纳的车上,没多久夜就深了,悄悄的看着身边的这个男人,真的好俊俏,幸福来的太突然了。岩动了动身体,我赶快假装睡着。

人有三急嘛,再一次醒来就是一口云南腔的司机叫我们下车方便了。一下车就冷的不行,这温差怎么这么大啊,还在冷嗦嗦的我,岩便把衣服脱了下来给我披上,叫我快去快回。

回来后,看见岩一口一口的吐着烟圈,那样子好迷人,估计是烟瘾憋的。我站在他的身后,等他把烟稀释完然后发现身后的我,他看到我后,一下就把烟头扔了,一手把我揽进他的怀里便上车了。

后来我才知道,他吸烟是为了提神,怕我在车上犯晕,而他却睡的跟死猪一样。

大概1点,我们才到达了岩的家,岩的家室很传统的吊脚竹楼,就像小时候读的课本一样。只不过没在水里,在路面上。蛮大的,还有车库。岩的母亲一看见他就很激动的来了个熊抱,岩的母亲看起来很年轻,很漂亮的一个傣族姑娘,那个水蛇腰,我为我自己感到羞愧。但当伯母看到我过后,表情从激动高兴一下就掉下了悬崖的感觉,把岩拉到一个角落,叽里咕噜的说了很多。我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只知道伯母对我的到来好像并不满意。

岩没有说太多,给我安排了一个客房,就这样,我们等待第二天的来临。

一大早,就听见客堂里有很多人在摆谈,有岩的声音,有伯母的声音,还有伯父,还有……怎么有女人的声音。我不敢出去,因为这个地方除了岩,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突然很佩服我的胆量,居然就这样跟着一个相识不到一个月的男人来到了这么远的地方,睡在了人家的家里。想到这些我好后怕。往后退了两步,就碰到了一个银饰品,居然是一套傣族衣服。岩闻声赶来:“那个是给你的,你穿上吧,不合适再跟我说。”“我来帮你穿吧,你可能没穿过这种衣服吧。”那个女孩微笑着对我说,天啊,发誓我是男人我都会爱上的一个女孩,温文尔雅,举止端庄。这就是傣族美女吗?我突然感到自愧不如。

虽然我穿上也算的上有模有样,但没有傣族女孩的那种气质。傣族姑娘的腰部,真的很纤细,因为这就是她们的特征,普遍都很瘦,跳棋舞来别提有多美,虽然有些是在电视上看到的,但亲眼目睹了。还真的很励志,因为我一直都想减肥。然后跟着他们席地而坐,伯母打开天窗说亮话:“玉啊,你跟岩这亲梅竹马的关系,从小看着你们一起长大,族民们都认为你们是最般配的一对,我们打算让你们尽快完婚。”

“完婚?妈,这就是你要我回来的紧急情况?”

“你们的年龄都早已超出傣族人结婚的限制了,还不赶快,会被人笑话的啊,而且你们从小一起长大,难道还没培养出感情啊。”

“妈你们怎么能这样?”很显然,岩是不知情者。

“够了,岩,我爱你,你知道的。”温柔的小猫发起脾气来还真是只母老虎,还好没涉及到我。

“你是因为她吗?”纤细的小手分明就是指向我。

这算是躺在也中枪吗?刚才还给我穿衣服,现在……这是怎样?

岩并没有理会玉,转身拉着我的手就跑出了门。我什么也没有想,只是感谢岩把我从刚才尴尬的局面拉出来。

岩带着我一路小跑,像是要去某个地方,我就任由他这样把我拽着,美丽的西双版纳的每一处景都让我着迷,这是有多神奇,椰子树长在公路边上,要是拿到成都去种,活都活不起来呢。来往的人并不多,毕竟还这么早,可见的是些商贩,版纳有很多卖金银珠宝的,有的是本地人,有地像是外国人,岩说他们可以随身携带武器,听到这里,我都不敢去看他们手上那些美丽的玉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个地方到处都是翡翠,银饰,是翡翠之都吗?岩告诉我,他们家都有很多这种玉石,没有被破开。岩的爸爸就在赌石,我知道,在电视里面看过,云南的赌石,要么身价过亿,要么倾家荡产。岩他们家现在的环境,应该是岩爸爸的杰作吧,真幸运呢。

想到这里,缓过神来,猜想这应该不是目的地吧。

前面怎么那么多人啊?

“那些都是来旅游的,这边是水果市场,很多小贩把自己种植的热带水果都聚集到这里来卖给这些游客,超赚钱的。”岩很调皮的说。看来岩并没有把刚才的事放在心里。

一听到这里,我一下就来劲了,肯定有很多很多我没吃过的水果,而且都不经过长途运输我就可以吃到的新鲜热带水果,天啊,这太让人兴奋了。

这些水果并不想超市里面一样的规规矩矩的很有卖相的成列在大家面前,而且摆放的很随意的尽游客挑选,有火龙果,菠萝,椰子,山竹,还有黄黄的一大个不知名的,还有跟蛇皮一样的果子,甘蔗,葡萄,芒果,五角星一样的水果(小学读语文课里的那个),还有一种跟全身长刺一样的红色的小果子等等奇形怪状,五彩斑斓的水果,我都没看见过,连名字都叫不上来。岩看到我眼睛都快掉在各种水果里的时候,告诉我:“记好他们的样子,咱们去树上摘。”

这,真的吗?我不仅可以看到这么多没见过的水果,还可以看它们是怎样结果的,还可以跟岩一起体验乐趣,好幸福。

所以这些游客们并不知道他们的下一趟目的地居然是果园,还在水果市场买了那么多水果,想到这里我不禁会偷笑。这应该就是导游吃回扣的时候吧。

我们坐在观光车的最后一排,倒着行驶的感觉超棒的,看着一大片一朵一朵的白云悬挂在蓝蓝的天空,渐行渐远的高山,说说笑笑的游客,心中说不出的畅快。

岩跟我说:“阿迷,跟你在一起是我前所未有的快乐,真幸运能遇见你!”我靠在他的肩膀上,没有说话,此时此刻我是幸福的。

下车后,便跟着旅游团他们一起混进了果园,真刺激,到处都是果树,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之前我看到的不知道的黄黄的原来是菠萝蜜的果肉,他们摘出来放在塑料碗里面卖的,这种水果刚刚吃的时候很新鲜,吃多了就会觉得腻,因为很甜很甜。这个长在高大的就像芭蕉树一样的植物上,一串一串的。让我想起了谢娜的那首《菠萝菠萝蜜》不经傻笑起来,原来唱的是这玩意,我一直以为就是菠萝呢,再走几步,就可以看到

跟蛇皮一样的那个水果原来就叫蛇皮果,里面的果肉涩涩的。还有我说的五角星的水果是杨桃,以前语文读本上面的,画杨桃,当时一下没记起来了,居然被我在无意中吃到了。全身长刺的小红果叫红毛丹,好奇怪的名字,但里面的果肉跟荔枝的差不多,很好吃。只是吃的时候有些辛苦。这些树上都有标示的,我很奇怪的是我吃的火龙果,里面居然是紫红色的,我当时超兴奋的,我以为会非常的甜,谁知,味道并没有成都卖的好吃,个人觉得。这边的热带水果都非常的大,而且水分很多,不像四川的又小个,又贵的要命。

听那些导游在讲述,说这里的菠萝,叫无眼菠萝,我很奇怪,便问岩怎么一回事。他说你尝尝就知道了。我看了一下那个菠萝,在削的时候并没有像我们成都人一样还用小刀挖刺,而是直接剥皮,可能这就是区别所在吧,我里面尝了一口,真的好甜啊,好好吃的,我都舍不得全部吃下,指了下无眼菠萝,示意岩让我带些回家。这里的商家,还有把八宝饭放在菠萝里蒸来卖,好奇的我,肯定要一尝究竟的,便哀求岩给我买了一个,我肯定吃不完,所以让岩跟我分着吃,我们就这样两个人吃一个菠萝饭,真的很好吃,很甜。

吃了这么多水果,肚子装了好多学问的感觉就是不错,想到这里都觉得来这么一趟真的超值。

但谁能料到,我们接下来会发生这么戏剧性一幕。

第四章 红毛丹(刺痛我的心)

就正当岩告诉我再带我去往另一个好玩的地方时,岩的手机响了。“什么?……”岩很紧张,不知道为什么,我都能感觉到发生大事了。

我们搭了个出租车以飞快的速度回到了一个地方,玉的家里。一路上我没敢问岩发生了什么,但来到这里我以清楚明白的看到了。很多村民在玉家围观,议论。看到我很岩的到来,都在指指点点,我很不喜欢这种场景,我根本不知道玉跟岩会有这种婚事,要是知道我肯定不会跟着跑到这里来。

我们上了楼,看见玉的母亲抱着玉的身体大哭抽搐着,父亲大声的训斥着岩的家人,岩苍白的脸木呆的表情已然告诉了我他真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玉怎么那么傻,这么单纯的姑娘居然选择了割腕自杀。玉的母亲说“玉儿一从岩的家里回来就把自己关在房门里哭泣,哭着哭着就没有了声音,以为玉哭累了。睡着了,到吃饭的时候去叫她。却一直没有人应,这傻孩子居然……居然……就这样抛下我们两个老人走了,让我们的脸面往哪儿放啊,我们都知道玉儿跟你们家岩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我们家玉儿从小就对岩情有独钟,原来都是我们加玉儿一厢情愿,妄我们两家结为亲家,也不能把这桩婚事做了。呜呜呜……”玉的母亲哭的很凄惨,相似要哭死过去。很多人在安慰着他们,也有很多人在攻击者我们。我想这就是封建思想吧,难道要一命抵一命吗?现代人的爱情都是靠自己去争取,自己去选择的,动不动就寻死,也太没出息了吧。我这样想或许是我并不了解玉的原因吧。

晚上,岩没有回家,在外面买醉,我一个人在他家场景十分尴尬,所以我选择出去找他。人生地不熟的我,真的胆子的够大,我居然不知云南这个地方晚上的混乱,运气就这么霉的撞上了两个醉汉,他们可能看我不是本地人,就问:“小姑娘,这是要去哪里啊?要不要我们送你啊……”我吓到了,这种场景在电视里一般都会弱方都会被挟持,或者……我想都不敢想。转身就跑,我哪里跑的赢两个男人啊,他们一把抓住了我,开始施暴,我叫救命了,却被另一只大手捂住了嘴巴,我挣扎着,他们的劲好大,弄疼了我,我被欺凌了。并没有像电视剧里一样有我的王子来拯救我,也并没有好心的路人帮我解围,就这样轻轻松松的被他们带走了我的灵魂,我接下来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好脏,好痛,眼前一下就暗沉了,昏厥了过去。

我还只是个孩子,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去保护自己,在这个陌生的环境,我又该怎样去维护自己的尊严,我是不是该去报警?是不是该跑去岩哪里哭殇?不,岩已经够烦的了。我只有逃离。所以我选择了逃离。

睁开眼已是第二天了,没有谁来救我,也并没有睡在温暖的大床上,身旁也没有岩的陪伴,我只好努力的从地上爬起,拖着沉重的身子,去找了个药店。这个药店看起来并不是那么的正规,医生也听不太懂我说的话,只好跟她笔画了一下,给了我一盒药,我看了下说明,应该是避孕药,就服下了,然后就在附近找了个廉价一点的住宿,把脏衣服全部扔了,换了身行头,给亲爱的单打了电话,拜托她借我些钱,我要立马离开。

第五章 椰子(掰开坚韧的外壳吧)

从云南回到成都后,岩并没有联系我,或者说寻找我,这对于现在这种处境的我,除了失望、失落、落魄、所有消极的词语都可以用在我身上外没有更好的语言来形容了。这就是我的初恋,什么都丢了,什么都没有的结束了。

这些事我都没有告诉任何一个人,回到学校就当什么也没发生的正常上起了课。单也没有过多的问起,因为她知道我的心情糟透了。

天意就是这样的弄人,平时很准的大姨妈,都一个月了还没有来,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悄悄的去了城里一家小诊所,不敢去大医院,一是我没有过多的钱了,才跟家里面要了钱一下就被挥霍光了,二是怕碰到熟人。

医生告诉我需要做b超,我什么都不懂,就听从照做就是了。结果很快就下来了,

医生告诉了我一个致命的消息,“你怀孕了。”

“怀孕?怎么可能,我吃了药的啊?”我很怕,我还那么年轻,怎么可以出这种事?

“可能买到假药了,就会导致避孕不成功,你还这么小,如果是第一次做人流,可以用药物流产。”

“我打个电话。”无助的我只好需求单的帮助。

“单,你能马上来xx医院看我吗?”虽然我知道这时的她正在上课,但我真的没办法了。

单来的时候已经是气喘吁吁了,她着急的以为我出了什么事,得知我怀孕后,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你居然不老实,去一趟云南就有了跟岩的结晶,当妈妈什么感觉?我还以为你心情不好是因为什么呢,原来是担心这个啊,别啦,有我这个当干妈的,别怕哈!”真的被她打败了,这个节骨眼上,居然说起这种自认为幸福的话。快被她气死了,但我没跟她说实话她又怎会知道呢?

“我要打掉他!”我很坚决的对单说。

“什么?”单一脸疑惑。

“回去再跟你说,亲爱的,帮我安排一下住宿,我不想回学校,也不能回学校!”似乎单家里的钱是为我造的,那么有钱的她怎会舍不得为我破这么点费呢,有她真好。虽然我家里也不错啦,但这种钱,敢向家里人要吗?借我千个胆,我也不敢啊。

从医院出来后,我的身体弱的不行了,单就把我带到了一个小房间里,这个房间是她的秘密,连我也不知道的秘密。

自从我跟岩去了云南过后,单被我的勇敢所征服,她说:“幸福是靠自己去争取的,我这样默默的爱着那个人,一辈子不说,他就一辈子都不知道。”所以第二天,单去谷的酒吧疯闹了一场,在哪晚,借助昏暗的灯,烈辣的酒,在舞池中间摇摆着身体,不知道多少男孩子凑过去与她共舞,喝了酒的谷也不例外,起初只是想跟单开开玩笑,搂住单的腰,狂乱的扭动着,谁知道单像喝醉了一样抱着谷在哪么多人的面前狂亲谷,嘴里还在嘀咕着。谷被惊呆了,整个场面像是按了暂停,停滞在了他们的吻之间。很多人开始起哄,他们也并不知道她爱着他,他爱着另一个她。

结束后,单要求者谷送她回家,回学校寝室是肯定不可能的了,就带到了这个秘密房间,一下背起单,跌跌撞撞的上了楼。

给单脱了鞋,擦了擦脸,盖好了被子,正准备离开。单一把转住了的谷的手:“不要走,不要走,留下来陪我。”然后没有下文。谷没有走,坐在床边看着身边这个姑娘,其实单长的真不错。

“谷,我真的好爱你,可你却爱着阿迷,这是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不公平,一个我最爱的男人,一个我最爱的女人,为什么……”满嘴胡言乱语。

醒来的第二天,谷早已离开,可能大家都怕这种尴尬的局面吧。

后来单就把这个地方租了起来,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来这边睡觉,心情好的时候也来这边放松。当然,经过了那天的折腾,谷对单的感觉从朋友进行到了恋人。所以这姑娘在我去云南的那段时间居然一个电话都舍不得打,原来是这样。但真心祝福我最爱的她。

“你这个月都住这里吧,钱我已经付了,现在你的衣食住行就放心的交给伟大的我吧!”单锤了锤她的小心脏,很有底气的对我讲。

因为我的身子却是很弱,不再经的起各种事情的打击了。安定下来后,就睡着了。

在我熟睡的时候,单离开去找了谷,并告诉了他我的事。

“阿迷,怀孕了,我刚刚陪她去打掉了孩子。”

“什么?岩的?”

“应该是吧!”

谷的拳头握的十分紧,却压抑着自己的心情,曾经那么深爱的女人,现在却……他并没有显示出自己有多气愤,因为他很明白他现在的角色是单的男朋友。曾经也只能是曾经,失望,失落又有什么用。

单离开后,谷还是立马给岩打了电话:“你知道你的阿迷怀孕了吗?”

“啊?我们并没有睡在一起啊。她又怎么会怀孕呢?”岩的声音似乎没有以前那么有朝气了,

“你小子做错事,还不敢承认了啊!要不是阿迷那么爱你,我早揍你了。还铁哥们呢。”

“你不知道,我这边发生了很多事。抱歉”

“你最好来成都看看她。听单说身体弱极了。”

“我来不了……”岩的电话挂断了。

谷把电话重重的摔在了地上,恨自己当初不应该把这个没良心的岩介绍自己心爱的女人。

谷还是忍不住要去看看我,单口中的脸色苍白。

谷来的时候,单正好出了门给我买东西去了。

我感觉的到有人在看着我,睡了一天了,也很累,缓缓睁开眼睛,居然看到谷心疼的看着我

“真不该让你受这样的委屈。”

“没事。”

“岩说孩子不是他的?”

我终于忍不住了,我这个19岁的姑娘,再庞大的心又岂能装下这样羞愧的事。

我一把抱住了谷,撕心裂肺的哭着说出了那晚发生的事情。这件事我瞒不下去了,身体的再痛也痛不过我的心。

谷听后,哭着为我擦眼泪,门外的单,早已吓的瑟瑟发抖。这是怎样的心疼。

谷看到单后,起身走向她,交代她好好照顾我,便走了。

单进来一把抱住我,哭的比我还伤心,因为她知道,我受的委屈,是无法用语言来传达的。她并没有误会我抱住谷,也并没有伤心谷为我擦眼泪。在她看来,这是朋友都会做出的安慰。

单跟我说“你恨岩吗?”我也不知道。我只有面无表情的把被子拿了盖上继续睡下去。

第六章 杨桃(五角星一样神奇的水果)

谷跑去云南找岩了。

一下飞机,谷并没有被云南的美景所吸引,因为他知道他来这边的目的,就是为了给我出气。

谷拨通了岩的电话:“你在哪儿?我现在在昆明,告诉我,我应该怎样找到你!”

“我就在昆明,xx等你”岩是知道谷会去找他吗?

很快,谷见到了岩,岩消瘦了很多,没有之前见到的那么壮。谷很想问他怎么了,但还是忍不住上前就是一拳。让岩防不胜防,被打的莫名其妙。

“你知道吗?阿迷受了多大的委屈,她才多大啊,就被两个男人糟蹋,你给我装糊涂,你要不爱她,当初就不要把她带到云南来!”谷很气愤的把话说的很直。

“什么?我怎么不知道?”

“你他妈知道,我还用在这里?”

“我是怎样的人,你还不清楚吗?”

“那你是好男人,就跟我回成都,当面跟阿迷说清楚!”

“我不能跟你回去,我还有事情没处理完。”

“那你到跟我说说,什么事是比你心爱的女人还重要的事情!”

“谷,你听我说,我一两句话跟你说不清楚……我的走了”

说完岩就急冲冲的走了。

他当谷是来打酱油的啊,什么都没弄明白就回去,车费不要钱啊,所以慌张的岩并没有发现谷在后面跟随着。

谷并不熟悉云南,越走心里其实越没底,但没办法,就是迷路也不后悔来一趟。

这天色越来越暗了,不知道岩要去往哪里,就在这时,谷看到岩在跟一个男人交易什么,叽里咕噜仿佛听到“海洛因”几个字,“岩疯了吗?贩卖海洛因?”等那个男人走后,谷一下冲了上去把岩压在身下,从岩的裤兜里掏出了几包海洛因,他无话可说,他们都没有再说话。

后来谷跟我说他看见岩的父母亲才知道,他们落魄到了什么地步。

岩当过兵的,违法犯纪的事情他是绝对不会做的,但谁也没想到他被人注射了这种可恶的东西,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

原来那天晚上,岩因为心情不好,丢下我一个人去了酒吧喝闷酒,没想到被暗恋玉的一个男人放了迷药,醒来后就已经被捆在木桩上不能动弹,亲眼看见那个男人往他手腕静脉注射药物。后来才知道是海洛因。那个男人告诉岩:“玉是我的女人,你害死了她,我也会让你生不如死!”

玉的家人因为玉的事情,要求岩家里有所赔偿,这种无理的要求,是得不到法律保护的,男男女女的你情我愿都是自由的,但对于他们来说,一个女孩子的名誉是如此的重要。岩的父母亲也因为内疚,把家里值钱的东西,全部贱卖了赔给了玉,剩下的那套房子,也被毒瘾犯了的岩挥霍干净了。

所以一家人只有远离西双版纳,来到昆明求生活。

岩清醒的时候就靠贩卖毒品挣钱,所以谷来的时候,岩看起来是那样的瘦弱。这不禁让谷为岩感到心疼。

这些都是大家逼不得已的。

岩说:“我并不爱玉,一直把玉当妹妹看待,没想到她会对我这样用情,现在死了还来报复我。我对不起玉,对不起阿迷,对不起父母亲,对不起所有人……”

谷没有说话,因为他知道说多了,都是伤。

昆明的天气很怪,一下出太阳一下下雨,一下出起太阳下雨,一下下着雨出太阳,就像岩一样,神秘的故事人。

谷以为他的到来会改变岩目前的状态,但我无法想象的是,岩已经对生活失去了希望,如同行尸走肉般,可知这一切对他的打击是有多深。岩的脑海里似乎我早已不存在了。

“你走吧,就当我们的友谊截止到8.20。”岩没看谷,冷冷的说

谷拍了拍岩的肩膀,示意岩保重。即使谷极力想挽回这段友谊,也是说什么都没用了。

第七章 无花果(正如名字一样无情)

又是天亮,这座城市要是放开心来过,肯定是一次不错的旅行。

“别跑……”下面一群人一大早就很闹。真心烦。

谷下楼想去看个究竟,“砰……”的一声,直击要害,熟悉的身影便倒在了谷的眼前。

“给……你……跟阿迷……说声对不起……我……爱……她……”

岩的手里还拽着谷最爱吃的豆浆油条,或许岩是想给谷买早餐为送谷离开吧。只是他没有想到,自己走的这么突然。

结果就葬送在了一个失手的警察手上。

“是谁开的枪?我有命令开枪吗?”一个带头的警察吼到。

他们过来抬起岩的尸体,把谷也带上了车,说是协助调查。

来到所谓的警察局还是谷第一次,把该说的都说了,确认跟谷没关系后,他们才放了人,

在警察局谷还意外听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岩不仅在贩卖毒品,就在昨晚还杀了两个男子,所以完全可以被就地正法。

说来真巧,本来在西双版纳混的两个小混混,跑到昆明来接头卖货,在酒吧喝醉酒胡乱说话,炫耀他们轮奸了一个外地小姑娘而一直沾沾自喜。正好被岩听到,上前去询问了一番确定是他们两个过后,想了办法把他们两个骗出了酒吧,用长刀持死了他们。所以岩被通缉了。

岩给我报了仇,就这样走了,而我却什么都还不知道。

发生了这么多事,谷一下子适应不了,不想立马飞回去见我,便选择了坐火车,一是缓冲一下心情,二是回望了一下这个月所发生的事。太让人回不过神来了。在火车上,他想了很多,好兄弟的突然离开,让他来不及抱怨,本来就没想过要对岩怎样的,结果却被自己弄成了这样的结局,想到这里,跑到厕所里去痛哭了一场。因为这实在是憋的太久了。

回到成都,谷并没有急着来找我,消失了几天,我也不知道谷去了哪里。

找不到谷的单,看起来像是丢了魂似的,我心里也很不是滋味,因为我只能躺在床上,哪里也去不了。

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这样天天休息的日子简直是度日如年啊。真像个废人。

第八章 鸡蛋果 (其实就是一空核)

转眼间四年后。

单跟我都快要毕业了,就在毕业的那天,谷来到学校手捧鲜花,给了单一个大大的惊喜,谷单膝下跪,在那么多人的操场,高调的,对,这就是要求婚。我和单都惊呆了,我还没缓过神来,单接下那个戒指,戒指?明明是易拉罐的拉口嘛,但我还是为单感到幸福。祝福他们。

他们都快要订婚了,我呢?不知道岩现在过得怎样了?

一阵笑声过后,留下情绪低落的我,谁也不知道,四年了,我还在想着那个人,让我伤心又快乐的男人。

事情总有真相大白的时候,谷连单都没有告诉,我不知道谷还准备瞒我多久。

“谷,单,你们陪我一起去找岩吧!”我渴望他们的同意,

“阿迷,那么多年了,忘了岩吧……”谷似乎有话想说却又不敢说

“怎么?岩叫你这样说的吗?”

“岩,四年前就离开了……我一直没敢告诉你,怕身体虚弱的你,再出点什么状况,我们都担当不起,这都四年了,我以为你都释怀了……”我不认为谷是在跟我开玩笑,因为他认真的表情,我已经猜到了。只是为什么?

“我想,岩是很爱你的,他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我去找过他,他过的并不好,他得知你的事后,帮你出了气,就再也没有醒过来……”谷并没有告诉我岩贩毒的事情

“怎么那么傻,我的离开也并不是因为埋怨他啊,我明白他当时的心情,换成是我,我也会疯的,我只是觉得我脏了,配不上他了,结局怎么就变成这样让人意想不到。”

“别哭了阿迷,我们去云南看望一下他吧。”还是单最懂我。

坐上前往云南的飞机,又一次来到伤心地。

我忘了说我是一个单亲家庭,一直跟着爸爸住的,他忙着赚钱养家,我就只有忙着花钱顾自己。所以他一般都没怎么管我。我的妈妈是为了生我难产死了,在要生我的那个晚上,还在别的女人床上,找不到人来帮助她产下我,还好遇到好心人把我妈妈拖到了医院,但还是没有抢救的过来,生下我就离开了,所以我不喜欢我爸,不负责任的男人,从小就不喜欢。他没办法不要我,谁叫他喜欢女儿。然而妈妈的事也多少让他回心转意,这么多年心思都用在了生意上。如果只是表面现象,我也无所谓了。

来到昆明,谷就带我们去之前岩跟他父母亲暂居的地方,本以为机会渺茫,他们居然没有搬家,只是四年来,生活还是过的很不好。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岩的坟墓,是岩的母亲带我们来的,四年前的她还显得特别年轻,现在的她跟五六十岁的婆婆差不多,这就是岁月催人老的原因吧,再加上心里压力。

扫完墓,岩的母亲拉住了我的手,声音低沉的对我说:“孩子,当初确实委屈了你,让你卷进那一场风波,我们这做大人的也是太自私了,自己私自胡乱做决定,毁了玉,也毁了你,真的对不起……”伯母抽泣着,我不知道伯母怎么会突然跟我说这些,只是这都不重要了,我一直都没有怪过他们。告别了岩的母亲过后,我们就开始了新的旅程。

因为我知道,我不可能永远过不去这个坎,我有我的生活呀,好好的活着不是更好吗?何必跟自己过意不去。

“听说丽江很美,是个艳遇之都,要不我们就去哪里作为毕业旅行第一站吧!”单高呼着!

“你这小脑袋瓜子在想些什么呀?”谷紧张的说道

“我又不是说给我自己听的,你懂的,阿迷,快跟上哦~”

我笑了笑,高吼了一声,像是放下了心中所有的烦心事,尽由这一声长吼将自己释放。

后记

西双版纳的忧伤,一个美丽神秘的地方带给我失魂落魄的遭遇,并没有想象中的艳遇,也并没有想象中的完美,就这样结束了我的初恋,一个月的相遇,相知,到相爱,用了我四年的时间来消化,哦,或许是一辈子。一辈子也忘不了这个神秘的故事人,一辈子也忘不了被欺凌的那个晚上。

单,我很感激我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女人,在我最无助,最伤心的时候并没有不管我,而是给予我帮助,让我勇敢的活了下来。单,可爱的女人。你是我一生中挚爱。

谷,可爱的男人,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谢谢你让我知道他还爱我,好好照顾单,祝你们幸福!

我来不及牵你的手,在我幸福的时候,

我来不及从身后抱住你,在你离开的时候,

我来不及看你,在我们永远也说不上话的时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走进考场的时候,便听见自己的心怦怦直跳,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我静静地等待着开考。可不知怎的,我非常的紧张,心里扑...
    刘昊勋阅读 189评论 0 0
  • 今日鱼娃听的故事是黑猫警长 最近有研究调查显示,在中国最受孩子喜欢的英雄角色,黑猫警长占比达到80%以上。这个正义...
    鱼妈育儿阅读 668评论 2 2
  • 简生结婚的那天邀请了我,我是谁?我是他前女友…… 老天爷知道今天该是好日子,天气晴朗,门口日历上写着2018年...
    晚阿姨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