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成为效率达人9-用Workflow一键完成任务

2018-03-27轻松成为效率达人9-用Workflow一键完成任务-不写就出局第十篇

加入007不写就出局的你,必然是有远大目标的,一定多方面都想做好:学习、工作、财富、健康、生活、家人、娱乐……

有的人轻轻松松就能全部兼顾,有人却累的半死仍顾此失彼。原因之一就是做事效率差别太大。

我愿意和你一起,通过学习大部分人没有掌握的技巧方法,早日成为效率达人,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实现远大目标!

如果你有效率难题可以留言,我会抽空回复或在以后的文章中涉及。

------------------------------------------------------------

前几篇文章我们一同了解了提高效率的几个技巧:

做到天天早起难吗?-不写就出局第一篇(轻松解决一个大多数007也坚持不了的事)

轻松成为效率达人1-随时随地访问需要的文件-不写就出局第二篇(所有文件随身带)

轻松成为效率达人2-一站式解决搜集、管理、编辑、分享各类文件和信息-不写就出局第三篇(随时随地办公学习)

轻松成为效率达人3-战胜拖延症有办法-不写就出局第四篇(轻松战胜拖延)

轻松成为效率达人4-信息过滤-不写就出局第五篇(不被无用提醒干扰)

轻松成为效率达人5-信息过滤2-不写就出局第六篇(用微信提高效率-改“刷”为“搜”)

轻松成为效率达人6-信息过滤3-不写就出局第七篇(让你真的学会搜索)

轻松成为效率达人7-时间都去哪儿了?-不写就出局第八篇(记录分析时间去向)

轻松成为效率达人8-提高效率的苹果产品-不写就出局第九篇(高效的iPhone、MacBook、AirPods)

这一期我们接着探讨:可以让你一键完成多步操作的自动化工作流软件Workflow

一、什么是Workflow?

如果你尚未听过 Workflow,那么它是一款 iOS 平台的神级自动化流程应用。所谓「流程」,就是将各类任务(Actions)串联起来的流水线(Flow),就好比是一家工厂。这家工厂的任务可以有很多种,比如获取剪切板内容,或是打开 app,播放歌曲等。

再比如,分享截图几乎是设计人员每天的必修。即使能一气呵成地打出整套动作“手机截屏-打开照片.app-翻找截图-编辑图片-分享至他人-删除截屏”,但无奈的地方在于:其实整套动作中只有两个 环节需要投入思考:“截图如何编辑?”+“分享对象是谁?”,但仍不得不例行公事般重复其余操作,不仅毫无技术含量可言,更糟糕的是来回跳转 APP 总会生硬打断连贯性,效率低下。

若此时,我们以特定的触发条件和执行顺序,将这些单一的任务衔接起来,便可以组成形形色色的流水线。而一旦流水线装配完成后,你会惊奇地发现:任务们就像是被安置在了传送带上一样,流程们会自动地被传送至任意想到达的地点。

而 Workflow 就是其中这样一家大工厂,它不仅能帮助我们省去每次重复操作的过程,而且还能完成许多不可思议的任务。喂,你有意识到吗,这是一股「平民化」的编程浪潮!听上去很酷不?那就加入这支先锋队吧。

原来Workflow是收费软件,现在已经被苹果收购并成为免费软件!

二、Workflow 的优越性

效率为王:通过 Workflow 创建的工作流程,使得原本在手机上需要繁琐步骤才能完成的任务,现在很可能只需一键搞定;

四通发达:Workflow 内置的 150+ 动作(不断更新中)涵盖了大部分手机功能,并进一步延伸至第三方 APP,如 开启相机、获取当前 GPS 位置、生成 PDF、打开 URL 链接、新建 EeverNote 笔记等等,只要能巧妙组合,搭配合理,几乎能实现使用者任何的复杂任务流程;

化繁为简:图形化的美观界面将复杂的代码部分完全隐藏至背后,极大降低了使用门槛。通过简单的拖曳操作来设定想要实现的功能步骤,而无需用户懂得任何代码;

凌波微步:创建后的任务流程可以保存至桌面、摆放至“共享”菜单中、甚至能将自己的作品共享至他人使用,极大拓宽了 Workflow 适用场景;

大有可为:高级用户调用 Workflow 内置的特殊功能 ( SSH 运行脚本、API 等) 后,还能创造更多可能,如与对接并控制网站服务器。这也恰恰说明 Workflow 具有极强的拓展性。

三、几个实用的范例

①Quick add Todo

👇下载地址👇

https://workflow.is/workflows/6108a82e61dd49059a221826fdd193eb

获取剪贴板内容,一键将此内容发送至系统自带的「提醒事项」作为一项任务。在运行该工作流过程中,你可为此任务添加提醒时间。

此外,你可为该工作流加入更多提醒时间选项 (包括删除此前设定的),指定发送至「提醒事项」的某个列表中。

Quick Get Workflow

👇下载地址👇

https://workflow.is/workflows/9d039c2c104c4dc6a19612ef981a1da1

平时大家看到Workflow流程链接,一般是复制后到Safari浏览器打开,然后Get Workflow 来导入流程。有没有更快捷的方法呢?

通过“Quick Get Workflow”,可以一键快速导入工作流。有两种使用方式:

长按选择流程链接后,点击一下弹出菜单,点击共享,扩展菜单中选择Run Workflow,然后运行“Quick Get Workflow”,就会跳转Workflow,无需再点击 Get Workflow,即可快速导入该流程。

复制流程,通知中心运行“Quick Get Workflow”,会进入Workflow的Gallery界面,并跳出提示框,选择Get Workflow导入流程。导入后界面还是显示为是否打开流程,可以选择打开,也可以点击旁边空白处退出此界面。

共享——Run Workflow方式导入流程

复制链接——通知中心运行方式导入流程

四、一些重要链接

通过Workflow来提高效率,比以前探讨的技巧和方法要难一些,你需要通过我们前面学会的搜索大法“轻松成为效率达人6-信息过滤3-不写就出局第七篇”加上自己的反复操作才能得心应手的熟练使用。

下面有一些Workflow的重要资源,让我们一起学习进步:

①关注“艾橙科技”公众号,里面有很多教程实例。

iOS最强效率工具Workflow汉化版发布

Workflow百度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