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年,还剩不足四天

文:‖18岁的小仙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飞快,转眼之间,2017年,已不足四天了。

好像有必要来给自己的这一年,做个总结。

关于英语四级

好像从今年的一月份就开始说六月要考过四级,过四级。然而,六月没过,九月份要求报名的时候,感觉没有时间,所以没有报,然后明年还要考口语过了才能有证,有点悲催。

好像每次只有在看到谁谁谁有什么样的分数的时候,才会稍微那么醍醐灌顶一下,可是也就刚喝完鸡汤的时候,才会稍微有点力量,没有多久,就又被打回原型。

然后我的英语四级,就这样从去年的大一上学期,到现在的大二上学期,还是在那里吊着晃着,然后明年,也就是大二的下学期,我还要考。然后没过还要继续考,然后再不过,我就毕业了。

现在把这个数据拿出来看一下好像真的蛮恐怖的,一个所谓的证件,我用了一年,还没有拿到。其实并不是自己笨,其实是因为自己并没有努力,真的没有努力。然后现在拖着拖着,就会感觉,好像这个证真的拿不到了,好像也想放弃了。

关于成长

感觉就今年来说,还是比较有经历的一年。

虽然在部队里浸泡了两年,有一些东西会比没有去部队的人更早懂得,但是,还是想说,有些东西和事情,真的是还没有学会。

第一,太执拗,认为所有的东西只要有付出就能收获。

以前真的觉得很多东西只要去努力,去做了,那么结果也就离自己想要的东西不远了。是的,大部分的东西是这样的,但是,有两样东西除外,感情和意外。感情这个东西,无论是爱情还是友情,都不是只要努力了就会有的东西,这个精神层面的情感,它讲究很多要素,不仅仅是简单的天时地利人和,还有其他各种我们所无法掌握的东西,所以,感觉对待感情,无论是爱情还是友情,都应该有一种态度,珍惜。在你拥有的时候,珍惜。在感情不在的时候,也不要太过于难过和伤心,有些人,真的只能够在你人生的旅途中陪你走过这样一小段的路而已,并不能够陪你走过太多的路。其实,每个人都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个体,都是这个星球那么独立的一个个体。短暂是永远的,永远的才是暂时的。只是很多时候,我们把两者的位置调换了,原本是短暂的东西,却去奢望永远,而永远的东西,却以为短暂的时间里就会褪去。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难过。因为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得不到想要的结局。可是这个世界,很多事情都有自己原本的轨道,原本的结局,可是我的却总是以为结局会不同,会出现不一样的转机,那么,当转机没有出现,我们也就失望了。

感觉在这一年里,很深的体会到了情感的独特性。所以,对待情感,不要奢求会有回报,我只要知道,这段感情,我要去做什么样的事情,我想怎么样去对待,而不是,我这样的对待,会得到什么回报。感觉这样想,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不快。

第二,太闲的时间,总是容易想太多。

今年的上半年,虽然加入了部门,可是很多时候其实并不需要做什么东西,每天除了上课,有时候自己跑跑步之后,好像就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做了。就宅在宿舍里,然后时间点一到就上床睡觉。然后第二天再起床上课,周而复始。

这样闲暇的生活,我并没有收获什么。除了想太多的敏感小情绪,想不通的声嘶力竭,想不懂的事情,熬不到底的黑夜……我真的没有得到什么,只有满满的负能量。除了这些东西之外,我还看到了自己最不想看到的东西。

虽然一开始想在六月份跑一次半马,每周也基本上会去一次性跑十几二十公里。每次跑完步之后都会发朋友圈,获取大家的关注。渐渐的,我好像发现,我不再是为了跑步而跑步,而是为了发朋友圈而跑步。当我第一次发现自己的这个心态的时候,其实我蛮讨厌的,讨厌这样子去获取别人的关注,这样的想法,好像在告诫我,其实我蛮弱的,需要这样别人的关注,才能够去前行。这种发朋友圈给我带来的虚荣心理,让我不得不正视我自己,我跑步,是为了什么?难道只是为了发个朋友圈获取别人的点赞?每次当我想要带有炫耀的心理发朋友圈的时候,我都会这样问我自己。所以很多次已经发出去的朋友圈,在我自己内心接受的时候,我会把它删掉。渐渐的,朋友圈,没有那么多了,而且,每次发的朋友圈,都不会再是那种带有某种虚荣或者炫耀的心理,嗯,我很开心自己的变化,虽然不是百分百,但是,还是很开心,自己的进步。

今年的下半年,我报了课外班,学习舞蹈和瑜伽。每周有三天晚上我要拿出两个小时的时间去上课,虽然有时候赶不上车,要骑着小蓝车狂赶路,跳完舞已经腿已经没有力气了,可是还是要拖着疲倦的双腿踩着单车。有时候老师太虐人,跳完舞第二天整个腿都不是自己的。有时候跳完平转,晚餐吃的很少量的东西也都要吐出来……可是在看到镜子中的自己舞步越来越柔美,甚至能完整的跳下来一支舞蹈的时候,会觉得所有的辛苦都值得。竖叉劈下去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很棒,芭蕾课上举过头顶的右脚,甚至是学倒立摔倒在垫子上的躯体……都在告诉我,我在一点一点的朝着自己想要的样子努力。

第三,个人的自我要求执行不严格。

虽然以前的自己并不是对自己没有要求的人,可是,那个时候的自己,对自己要求的执行,并不严格。一不小心就会被其他人带跑了。

从部队回来的时候,前一两个月我还能坚持每天早起,叠被子,大概在十一点的时候入睡。可是到了后面,完全被自己的舍友同化,每天早上睡到七点,晚上有些时候会熬夜到一点。所以每天上课的时候,会困,打瞌睡。很清楚的记得上市场营销的课程的时候,韩老师每节课都要叫我,让我别睡着了。因为上课喜欢打瞌睡,所以对于课程的吸收,那真的吸收不了,所以第一学期的成绩,真的很不好。

开始认真的把早起当成一个好习惯来做是在暑假快结束的时候,那个时候每天早上起床的时间真的感觉很痛苦,连跑步也很久没有去。虽然天生的瘦削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外在形象的影响,可是,我自己的状态告诉我,我需要做一些改变了。然后就开始了早起,可能一开始并没有想到早起要干嘛,那个时候只要能够在七点以前起床就会觉得自己很厉害了,很棒了。然后渐渐的觉得,可以每天早上听英语,所以暑假快结束的时候,状态开始调整过来了。再一次对早起进行规划是有一次和姚老师的聊天,老师每天早上早起,在正式上班之前,已经做完了百分三四十的工作了,那个时候才觉察到,感觉这样的早起才会有意义。于是开始做早起规划。

现在的话,大概在六点会醒来,然后做昨天的总结,和今天的规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这是一个坚持得最好的习惯。

这学期还养了几盆绿植,虽然有那么一两件不愉快的事情,可是总的来说,还是很开心。在圣诞节到来之际,给自己买了一盆长寿花。买来的时候都是花苞,可是今天开了六朵花,我基本上每天都会看它开了几朵,哈哈,这个过程是件很愉快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外表

虽然从部队回来后就懂得了外表的重要性,可是,我只是觉醒了思想,我的行动并没有真正去落实。大概在十一月的时候,有一天,真的是有一天,突然觉得这样的自己并不是最美的自己,所以,开始搭配服装。去年的服装我今年看得一件都不想穿,太丑。而且随着气候的变冷,真的没有衣服穿,于是开始买衣服。虽然只是买了几套,可是,我感觉在搭配上不会像之前那么难,随手一套就是自己想要穿的款式和样子,而在之前,自己很难穿一套想要的款式和衣服,可是又太过懒于修饰自己,所以就一直拖到了那个时候。所以现在有一个习惯,就是每天晚上睡觉前,要把第二天要穿的衣服拿出来,然后才上床睡觉。

然后我开始修了我的眉型,虽然我的眉型很难修,可是,在经过一段日子的努力后,还是能够把眉毛画的比没修之前好看了许多,每天出门前都要稍微的打点隔离,再画个眉毛。心情好的时候涂了喜欢色号的口红,不想涂口红也就这样素素的,可是相比之前,还是觉得好看太多,不单单是从外表上,从我的内心深处,我还是能够更大限度的接受自己,感受自己的美丽。特别是听到别人的赞扬,心里好甜。

虽然并不是走在最时尚的边缘,可是得体的着装,让我更加爱上我自己。

虽然一直都会有黑眼圈,可是还是会坚持在十一点之前上床,十一点半之前入睡,睡前来个简陋版的天鹅睡。拉拉脚上的筋,然后边看着书,感觉睡意来袭之时,好,带上眼罩,睡觉。然后第二天再美美的起床,嗯。真好。

关于写作

说到简书,其实五月份的时候就已经下载了这个软件,可是,也只是玩玩,并没有真正的去重视。

真正重视的时候是在八月份,要去福州带军训的时候,写了第一篇有人收的专题。文心会友。这个专题,然后进入了小酒馆。认识了笛子,三掌柜,白桦,梨花……然后才算正式开始进入写作。

记得进入首页的第一篇文章,写的是一个女战友的故事。还破千了,嗯。然后因为这篇文章,文章中的男主还说因为我的文章,所有人都知道了他和她的故事,要来找我算账。可是直到现在,那个男生还在耿耿于怀女生的无情。那个时候的心情真是交相辉映,因女战友的难受而难受,因文章进首页而喜悦。

写着写着,突然发现会特别在乎别人有没有阅读,有没有点赞,有没有评论。这些在乎导致我时不时的要拿起手机点进去简书这个软件,有时候可能才刚刚退出又要马上点进去,我知道,我又开始了跟那个发朋友圈一样的魔咒了。我又开始在乎,在乎别人对我的关注,对我的认可,在乎那些不是本心的东西。其实一开始,下载这个软件,是为了记录,记录自己。并不是为了给别人看的自己,然后关于自己有什么想法和看法的,可是,我还是走入了这个圈。

那段日子,我好长时间没有更文,突然不知道为了什么去写文章,也不知道,我要不要写。

大概过了一个月,我好像想清楚了。

简书,只是一个工具,记录我自己的工具。

开始这样想之后,每次写文章就算没有投稿,只是自己放着自己看,阅读人数不会超过两位数,好像也不会难过。但是,现在有些时候我还是会投首页,因为那是对自己文章的一种认可。只是,不会再像之前那样耿耿于怀,只是纯粹的对自己文字的一种认可。我感觉,我做到了。


今天,是2017年11月26日,距离我的2017年,我还剩4天,我现在写了将近八万字。我想,在4天以内,我能不能写到10万字。

嗯,这是我的2017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蓝色妖姬----相守是一种承诺,人世轮回中,怎样才能拥有一份温柔的情意!双枝蓝色妖姬 花语:相遇是一种宿命,心灵的...
    娜意阅读 450评论 1 0
  • 亲爱的自己, 我想在你经历了最近的一切后,已经发现在这偌大的世界上,并没有很多人喜欢你,心疼你,那些你以为...
    Lexier阅读 316评论 0 1
  • 那是一个战乱的年代,昏暗的天空时时刻刻弥漫着战争的硝烟,时时刻刻令人担惊受怕。或许,在我们看来在充满战争的战乱年...
    Melindaroy阅读 1,2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