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羡慕别人有全职妈妈,长大后才懂妈妈坚持工作真的伟大

我以第一人称写的一个16岁的读者的故事,经过简短的改编和安排,与大家分享:

上周末,在我16岁生日那天,妈妈说16岁对女孩子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龄。她想让我玩得开心。她出资并邀请了我们班所有的学生来举办我的生日聚会,以期建立一个班级小组。她并没有把它搞得很奢侈,但实际上,我妈妈把它组织得很好。我很高兴,全班同学都很团结。

我的几个同学对我说:“我真羡慕你有这么好的妈妈,因为你不缺钱,所以你很高级。”

尤其是我最好的朋友,感慨地说:“我妈妈也是个好妈妈,但我妈妈永远不会有你妈妈的气质和气场,因为我妈妈是全职妈妈,而你妈妈是一个职业精英。”

是的,自从我母亲参加工作以来,她从来没有放弃过她的事业,甚至对我来说,她工作非常努力。

当时,我有一句话,我没有时间说,那就是,“其实,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特别羡慕那些有全职妈妈的学生,羡慕他们有妈妈24小时贴心照顾。我曾经抱怨过母亲太理性太残忍,为什么她不敢像其他母亲那样牺牲?”

但后来,我越长大,就越明白母亲坚持工作是多么明智,这才是真正的伟大。

我刚满月她就回去工作了。我妈妈还想请人把奶粉从国外带回来给我。我身体一直很好。我2岁以后,她每天请保姆做饭,出差时陪我照顾我。

虽然我哭了两三个月,但我在托儿所长大了,成了一个自理能力很强的大孩子。

当妈妈赚够了钱,她给我找了城里最好的私立幼儿园,包括接送。

幼儿园过得很开心,因为幼儿园收费高,学生的家庭条件也很相似。家庭好的孩子一般都很慷慨友好,他们喜欢分享零食和书籍。他们的父母有时孩子生日、儿童节等来帮助幼儿园老师组织小活动。

当我从幼儿园毕业时,我的父母已经齐心协力为我买了一间学区房。我以后直接上了最好的小学和离我家最近的中学。

这也是因为学生的家庭条件普遍优越,小学期间去过欧美著名城市。也正因为看到了这么多,很多人都很理想化,对自己要求很严格,而且很努力。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不可能不爱学习。

应该说,这一切都是母亲带来的。她在工作场所比我父亲更努力。她成长得很快。依靠我父亲一个人,我的家庭可能永远买不到学区房。


越长大,越聪明,就有越多的解决办法(主要是用钱)。最重要的是,一个充实的工作生活和稳定的经济来源,使我的母亲心脏强壮,情绪稳定。她在工作中不断增长的经验和精力终于转化为母爱,滋养了我。

当我在初中的时候,我真的感受到了有一个优秀的工作母亲意味着什么。每次家长会上,妈妈都穿着高档西装,漂亮的卷发,精致的名牌包。每次她说话,我的同学都睁大眼睛看着她。她说话很有内涵,情商好,文静娴雅,这是她多年工作磨练出来的。

因为我母亲充满自信,充满安全感,她从来没有让我压抑,她也不会整天盯着我说她为我付出了多少。

我初中毕业时,家里有四栋房子。我妈妈没有把它们藏起来。她平静地告诉我这些房子来之不易。

她说:“宝贝女儿,你爸爸和我一点也不用担心你。你担心。我们有足够的力量来保证我们的生活,我们将来会更好。因此,你不应该有任何学习压力。如果你学习好或不好,我们家就有足够的食物和衣服。

在学生时代,你只以自己的方式了解自己。当然,明天是不可预知的,我们未来也可能遭遇经济危机,我们的财富可能完全不可靠。所以,如果你能做到最好,你就能在未来的社会中独立生存。当然,这样会更好。”

一时间,我灵光一闪。”如果我母亲放弃工作,全职照顾我,她怎么能挣到这些房子呢?

有一次我想去西藏,朋友们跟家里人说都被拒绝了,但我妈妈同意了。

​我问妈妈,“其他学生的家长永远不会同意他们这么年轻,走得那么远,怕被骗,怕出事,妈妈,你为什么敢放我走?”

她回答说:“我第一次到很多地方出差。我不熟悉生活的地方,但我已经把它带过去了。事实上,我的安全知识,包括地理知识,没有你丰富。我甚至不知道怎么导航。我可以去,你也可以去。如果我想去,我就去。青春不会再来。如果发生什么事,我只能自然地面对。

待在家里别去任何地方。事实上,有些事情可能会发生。不管你是去补习班还是去西藏,你都必须一路去了解自己,去成长,去选择自己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