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癌症治疗需要辅酶Q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辅酶Q10,许多人并不陌生。人体细胞中进行的化学反应都离不开酶的催化。辅酶顾名思义,就是酶的助手。人体能够制造辅酶Q10,绝大多数的人体组织中也都含有辅酶Q10。

辅酶Q10的一个最重要的作用是参与细胞内能量的产生。辅酶Q10还是一种重要的抗氧化剂。它能保护细胞中的DNA不受游离基的破坏。细胞的成长,工作和凋亡都是在DNA中的基因指示下进行的。DNA受到破坏后,细胞的行为或许会出现异常,甚至癌变。从这个意义上说,辅酶Q10具有预防癌症的作用。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辅酶Q10的水平会逐渐下降。因此服用辅酶Q10补充剂已十分普遍。

这里要谈的是辅酶Q10的另一个不大为人所知的作用,即协助癌症的治疗。

一些临床研究显示,对于黑色素瘤和乳腺癌患者,补充辅酶Q10非常有益治疗。有些研究还阐述了辅酶Q10减缓慢肿瘤成长的可能的机制。其中包括提高免疫力,抑制血管内皮生长因子以及弱化炎性反应。血管内皮生长因子会帮助肿瘤内血管的形成,促进治疗肿瘤成长。炎性反应则会帮助癌症扩散。

在2007年6月份的《黑色素瘤研究》上发表的一项研究阐述了辅酶Q10对接受阿尔法干扰素治疗的黑色素瘤患者的有益作用。每天服用400毫克辅酶Q10的患者癌症扩散的危险只是不服用者的十分之一。对于晚期患者,这一危险降至十三分之一。阿尔法干扰素是一种免疫系统增强药,其副作用有时严重到使病人不得不停止服用。在这项研究中,只有22%服用辅酶Q10的患者出现了副作用。而不服用者受到副作用折磨的比例为82%。

辅酶Q10是在1957年从牛的心脏中发现的。第二年,其化学结构得以确认。到了1961年,当研究人员发现许多肿瘤患者,包括骨髓瘤,淋巴瘤,乳腺癌,肺癌,前列腺癌,胰腺癌,结肠癌,肾癌和头颈部癌患者血液中的辅酶Q10水平低于正常的现象后,就想到了用辅酶Q10辅助癌症治疗的可能性。

对于辅酶Q10的机制,研究者们发现有三个方面,增强免疫力,直接抑制癌细胞生长和作为抗氧化剂预防癌症的发生。在一项临床前期动物实验和一项由20位病人参加的临床实验中,研究人员还发现辅酶Q10具有保护心脏不受能损害心肌的抗癌药多柔比星(doxorubicin,一种蒽环类抗生素)的影响。

一项有32位乳腺癌患者参加的研究显示,辅酶Q10对经过标准治疗后的乳腺癌患者具有有益的作用。其中有6位患者的癌症症状消失了,所有的患者对止痛药的需求减少,生活质量得以改善,在治疗期间未出现体重减轻的现象。

在后来的追踪调查中,有两位手术后癌症依旧存在的患者在经过三至四个月大剂量的辅酶Q10治疗后,癌症完全消失了。研究人员进行的第三项调查是对三位曾用大剂量辅酶Q10治疗过的病人进行3至5年的追踪。结果是一个癌症已扩散到肝脏的病人出现完全缓解,另一个癌症曾扩散的胸腔的病人出现了缓解。第三位的乳腺癌完全消失了。尽管这项研究有一些缺欠,如非随机性,控制程度不够严格,也没有报告所有病人的结果,但仍旧值得关注。

美国医生Ray Strand在他的文章中也谈到了辅酶Q10的抗癌效果:

“在医疗实践中,我观察到很多我的病人也是这种情况,这也是我强烈推荐癌症病人使用高剂量的辅酶Q10的原因。Peter Langsjoen 博士-国际辅酶Q10学会主席报道了个案研究结果-一个患浸润性乳腺癌,已经转移至骨和肝的患者,被送回家里等死的病人,由于服用了辅酶Q10病情自动好转的例子。每个癌症患者都应该服用高剂量的辅酶Q10(粉状的500-600mg,胶囊180-200mg),外加完整平衡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美国迈阿密大学的研究者也发现了令人十分兴奋的研究结果,辅酶Q10能让癌细胞程序性死亡,即改变癌细胞的基因组成从而让癌细胞自杀而不影响正常细胞的生长,这种自然死亡过程称为凋亡。

USANA心脏宝辅酶Q10

USANA心脏宝完全体现了USANA对质量的承诺,我们坚持采用最优良的成份、以最适当的配方和份量,制成最易被人体吸收的营养产品。每颗心脏宝含有完整的30毫克辅酶Q10和12.5毫克的硫辛酸。

USANA的独特专利配方,特别选用天然卵磷脂及由蔬菜提炼而来的丙三醇单油酸(glyc-erin mono-oleate),混合三酸甘油酯而制成,提供重要抗氧化剂。心脏宝经临床证实较其它辅酶Q10片装或同类的脂质配方产品,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促进、保护血管及心脏组织系统健康,加强体内制造能量功能,减轻心脏负荷,提升体能表现。USANA配方蕴含高效辅酶Q10 (CoQ10) 及硫辛酸,提供高效抗氧化剂。

USANA心脏宝按药品级制造,收录在美国医生药典,完全符合美国药典USP规范的有效性。均一性和分解性标准。

功能

可改善及促进心脏血管组织系统健康;抵抗游离基,保护身体细胞膜免受伤害

可强化维他命E抗氧化效能; 身体细胞所需的能量,提供自细胞内的腺粒体。因此腺粒体亦有细胞能源库的外号。三磷酸腺苷 (ATP) 是细胞储存能量的主要分子。而辅酶Q10(CoQ10) 的作用是制造三磷酸腺苷 (ATP),以供细胞所需的能量。事实上,心脏细胞所需的能量较大,因此,心脏需要含有高量的辅酶Q10 。

配方蕴含高效辅酶Q10 (CoQ10) 及硫辛酸,提供高效抗氧化剂.

可强化维他命E抗氧化效能.

抵抗游离基,保护身体细胞膜免受伤害.

加强体内制造能量功能,减轻心脏负荷,提升体能表现.

促进、保护血管及心脏组织系统健康.

为心血管健康、健全的肌肉机能和健康的神经机能提供必需的成份。

保护心肌和其它组织的能量中心不受氧化损伤,为心血管系统提供最佳的抗氧化保护。

帮助食物营养吸收、增进细胞活力,在短时间内迅速恢复体力。

减少自由基对细胞能量中心的伤害,降低坏胆固醇。

(文字转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