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他做产品,他玩的是套路

昨天说到成功学,并不是看不起这个流派,只是看不惯而已。曾几何时,也年少轻狂过,也想学学怎么成功。后来发现,有的人学了有用,有的学了就没效果。到底哪些人学了成功学收获最大呢?

是那些小富即安的实干派。

毕竟成功学并没有教任何方法,除了教你怎么给自己催眠,还有制造焦虑,好像就是这两个核心大招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

这世界上本没有什么必胜的方法,都是“对的方法+对的机遇+对的环境”。对于小富即安的实干派,方法他们是有的,环境也有了,现成的团队,现成的行业,现成的产品,无非就是动力不足而已。

那么成功学给的作用就是通过制造焦虑,让人发疯的干。但是发疯也有期限,一般热血烧一个月,也烧快烧完了,为了让效果更持久,就要学一些自我催眠。这都是有效的方法。

团队激励

说起最经典的一句制造焦虑的话,现在的很多鸡汤文里也经常提到:

起点不如你的人,比你更优秀;比优秀的人,还比你更努力。

很多人看到这句话,马上就燃爆了,恨不得马上去行动。

但是现在的人发现,听完很燃,马上该去干嘛呢?行业风口在哪里,产品同质化严重,方法也不懂。到处都碰壁,结果还是没出路。

过去十年还可以炒房,可眼下,炒房风险太高了,海南已经涨停板了。就算房价上涨的空间无限,也没用了,停牌了,没得玩。现在真的是炒房变成房东了,以前这句话是形容房价下跌的,现在用来形容房价上涨,竟然毫无违和感。

未来还有什么是风口呢?

看来只能是自媒体了。

风口的猪

其实自媒体自古就有,从最牛的自媒体,当属李白老人家了,一无靠山,二无家业,最后竟然让他圈粉无数,而且当时还是有很多官方大咖还在发光发热的时代,一个小书生竟然也能逆袭。

古代的大神说明不了什么,说说现代的,就说最近的大神,老罗,说个锤子。

反正最近的锤子发布会,大家都知道。老罗心里跟明镜似的,明知道做出来的产品不咋地,还贵的要死。但是他内心深知营销套路,提前三个月开始造势,只要势头造得好,屎也能卖出好价钱。他也知道不需要按常理出牌,心想,按常理出牌,还是我老罗吗?

你看,从古代的李白,到今天的乔布斯,哪个不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反正先吆喝着,造好势,搞好各种噱头,只要老罗唱的漂亮,这手机,就当做演唱会门票好了。

你以为锤子走的产品路线,但是人家老罗玩的,是网红路线。

大网红

什么是网红路线?

不管什么东西,只要是我卖的,就是比外面贵,即使这样,还是很多人疯了似的买。

很多人不理解这种现象,而且好像违反了很多的常规营销套路。但是没问题的,所谓的套路,都是事后总结出来的,不管有没有套路,只要有结果,就是对的。

所谓的网红营销模式是什么?

在这种模式里面,产品是次要的,网红的人才是关键的因素。只要人红了,卖什么也不重要,因为都可以涨价卖出去,利润比其他友商都要高。

因为网红营销模式里,用户真正消费的,是对于网红的崇拜感,根本不是产品的功能。至于这些产品是不是能真正产生效果,谁知道呢?

正如最近看到一个网红在推出一个关于《如何打造淘宝店》的课程,结果这个课的销量扑街了。

其实用脚趾头想想就知道,网红哪有时间真正能管理自己的店呢?都是外包给别人打理的。

举个例子,去年闹得挺火的薛之谦的感情事件里,薛的合伙人兼前女友,就是一个在后台负责运营的人。而薛就负责到前台做推广,各种装疯卖傻,分工很明确的。至于说让网红能把店铺运营起来,相信很多人打死都不信的。

正如锤子手机,老罗自己也不会做手机,也是找团队来研发、生产。老罗很清楚自己的强项,就是会营hu销you,你看郭德纲开专场,罗振宇开跨年演讲,不是也一个人收费几千吗?

所以来买手机的人,并不是来买手机的,是听了我的演讲,补票的,而且听完演讲还带一台高端智能手机作为赠品,多有面子?

天价门票

但是有没有可能有些人用过手机不好用,然后粉转路人,路人转黑呢?

当然有可能,但是你要知道,老罗让这些人从粉转黑也就是一场演讲的功夫,如果不行,那就两场。反正一年365天,多讲几场,这粉丝就都回来了。而且老罗背后还有营销经费,这点经费如果用来打广告,还不够广告商打牙祭呢。但是如果用来公关,打通各大平台的大门,让老罗上去演讲几场,这粉丝的信任度不都回来了吗?

花这点钱去做演讲,比在各大媒体上去打广告高效多了。

只要粉丝信任度上来了,明年又可以继续卖高价票,反正我就是黄牛,粉丝就是韭菜。


结尾

粉丝经济的本质,是信任度与现金的交换,只要网红跟粉丝的信任度足够高,就能换取足够高的财富价值。因此信任度就是关键。

在我的文章里,基本都会有一些方法的。今天我们就要来谈,增强粉丝信任度的方法是什么呢?

作品。

不管是哪个自媒体,都一定有至少一项作品,可能是:

文章、电影、短视频、语音分享、视频课、音频课、直播等等,这些都是线上的,比较简单,而更难的,是线下的活动,比如沙龙、公开课、咨询、私人教练等等这些,也是可以做的,而且是长期做的。

所谓的长期是什么概念呢?

要看你的传播渠道的权威性。如果走的是央视1/2/3套,或者主流视频网站,那圈粉力量绝对是刚刚的,这样也不用太频繁曝光了。但是上这些平台,成本也很高。如果只是找其他名气不大的平台,那就要考虑多做一点了。如果是个人自创平台,那就要每周都要有活动,如果是公众号、短视频这类渠道,更要日更。

哪种方法最好呢?

这个问题,我答不上来。因为不同人有不同的优势,有的人擅长演绎,那就适合视频;有的人上场思考,那用文字表达比较好;有的人声音比较好听,用音频比较好。选择哪种方法,可能跟兴趣相关,可能跟个人特长相关,我就不给建议了。


反正,做了才知道结果。不管好坏,有结果总是比没结果要强得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