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求你回复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在这个离了手机都不知道手应该放哪的时代,在这个低头族随处可见的时代,朋友圈、点赞、回复成了日常必需品,闲下来的时候总想刷刷微博,看看朋友圈,点个攒,回复一下你的好友。

        我是个不喜欢发朋友圈的人,不想把自己的事,自己的心理状态发出去让大家知道。当然遇到非常开心的事情,偶尔也会发一发。每天刷微博,看朋友圈是我的家常便饭,看到好朋友发朋友圈,发微博,发校内等等,及其好的朋友就必回复一句话,或者点赞。点赞还好,评论的话,有时就会聊起来,但是之前遇到的一件事让我很是尴尬,也让我思考了很久,大概几个月的样子,有点难受。

        我有八个玩的很好的发小吧,我们是初中同学,算我在内一共九个人,一直都有联系,十多年了。我们九个人里面有两个妹子,一共我同桌,一个我斜前桌。我同桌呢,端庄娴静,长的很漂亮,即使在妹子里面算是黑的,但也遮挡不住她的美;我斜前桌活泼开朗,属于另外一种美,也是一个美女,事情就发生我和同桌妹子身上,就叫她兔子吧。

        我是从镇上转到市内上的初中,兔子是我的初中班长。初四的时候是按照成绩来排座位,我的成绩很好,所以机缘巧合下跟兔子坐在一起了,她的成绩没我好,但是她是班长,人长的漂亮,办事能力强,成绩也是名列前茅,所以我这个小屌丝是很紧张也很开心与美女班长坐一起的,嘿嘿。

        由于坐在一起,即使我很内向,但她很好接触,慢慢的我俩就很熟了,我数学很厉害,所以就经常帮助她讲解数学题,我心里也是蛮开心的。互相帮助下,走过了初中离别总是苦涩的,我们互相在对方的桌布上留下了自己的画作,作为纪念。各种意外下,我的桌布丢了,我是很伤心的,但是丢了原因又是让我伤心不了的人---我的奶奶在不知道的情况给裁剪了。后来跟兔子见面说起来的几次,当我说到桌布丢了,她很伤心,我心里也很不是滋味。看到这里,也许你们会觉得是不是一个青涩的成长爱情故事,我想说的是并不是。

       成绩决定了去了不同的高中,之后又是不同的大学,最后就是我在上海工作,她则出国去读研。十多年了,我们初中有九个很好的朋友一直都有联系,每年最少会聚会一次的。兔子出国了,她喜欢发人人状态,我就每天都看她发状态就去评论,作为一个好朋友的身份,时间久了,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心态了,事情就发生在一次评论中。

       兔子发了他在一切模拟试题的的照片,标题是期末刻苦复习中(好像是类似的记不太清楚了),就有以下对话:

我:对面的妹子呢?

兔子:哥我求你了你的关注点能不能不这么俗?

我:妹子啊,也不是我想这么俗,主要你发那个东西,因为我又看不懂,你说让我评论点什么东西?

兔子:又不非要你评论?

我:哎,伤心了你啥也别说了,拜拜,再见。

兔子:本来就是。。。。

       其实我不是非要问她对面有没有妹子,我只是想问问她跟谁一起去自习室复习,复习的怎么样之类的,问对面妹子只是一个调侃的开头而已。兔子的一个关注点这么俗,让我当时就有点受伤,本来我就是个很在意别人眼光的人。后面的话我是想表达我很在意你这个朋友,关心你在国外的生活状况,兔子一句话:又不是非要你评论。彻底的伤害了当时的我,内心是崩溃的,原来我是很贱,很惹人烦,没人求你评论。

       之后的她发的状态我基本没评论,就象征性的评论几次,我不想她认为我真的生气了,就评论几次后再也不评论了。由于这次事件,我在事后认认真真的思考了很久,虽然没有完全走出那个阴影(可能是摩羯座的通病吧),但也看淡了很多,也懂了很多。

       我想了很久,无论朋友间、亲人间、还是同事间的关系,你若珍惜,就需要你理智的,注意分寸的去经营这份感情或者说这份关系。就拿兔子来说,她说的没错,我又没非要你评论,评论的那么俗,还不让我说你么?可能她唯一没有考虑的是我这个人的感受,又或者说我们太熟了,所以她就随性直白的说出自己的感受了。

       对于我来说呢,我是出于关心她才会经常评论她发的状态,久而久之,我可能就以为我对她的关心她就要好好的接受,我的评论她要好好回复我一样。就好像我高高在上,我是关心你,不管我关心的方式是否正确,你都要接受,你不接受就是你的不对。

       但是时间过了这么久,我思考这个问题思考了很久,没有人求你回复, 没有什么是应该不应该,没有什么关心是必须接受的。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不是简单的1+1=2,而是复杂的匹配队列,对适当的人,在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事,之后就跟你没关系了。而作为接受者,即使是在适当的时候,发生了适当的事,还要看自己的心情是否做出回应。

       就像爱情,虽然我并不懂爱情,即使你的条件很适合我,即使你的性格和我很合得来,即使你长的很漂亮,即使你的父母很喜欢我,很多的即使,但最终都绕不过我的心。人心难测,不是相熟多久就能完全明白另外一个人,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一方净土,一个游乐园,一个禁脔,一个火药桶。

      情感的喷发也许不是一招一式可以改变,当时间久了总会有爆发的一天。就我一样,我是摩羯座,一个会很在意小事的性格,当时间久了,很多的小事多了,偶尔有一天,一件很小的事点燃了整个导火索,所有的小事情都会像熔岩一样从我脑海里喷发出来,可能在这一瞬间我对一个人的看法在发生质的改变。我性格的懦弱让我不太会表达出来,但是你的标签已经在我心里实实的打上了。

       分寸分寸,就是分开的尺寸,没有永恒不变的事务和情感,也没有完完全全的接受,一旦你越过了那一寸,迎接你的终究会是悲剧,再坚固的壁垒也禁不住你的得寸进尺。

      永远有多远,可以很远,也可以很近。在说出口的那一刻,永远真的很远,可能是一辈子,可能是妄想的生生世世,但是没有两个人的可以经营,永远并不远。

      没人求你回复,在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事,不要以自己的立场去评头论足,不要将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别人,若珍惜,就理智的去经营这份的情感,不要做那个讨人厌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