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和塞林

人类不知道最后染上了什么坏毛病,把自己生存的地方搞得乱七八糟的,就连上帝都看不过去了,他对约翰说:你下去看看人们生活的怎么样吧。

约翰回答道:好的。他背上行囊骑着一只奇怪的大白马就飞下来了,大白马平日里非常懒惰,不怎么出门,被养的肥肥胖胖的,于是载着约翰跌跌撞撞的掉了下来。

约翰很生气,于是他把大白马拴在了一棵树上:嗐,带着你这个笨家伙也不会有什么好运的。你又笨又跑的也不快。还是在这里乖乖的呆着吧。

大白马叫做塞林,塞林很不乐意被拴在这里,于是拼命的踢着前蹄抗议,但是约翰没有理他,直接走掉了。

约翰走到了大街上,天啊,他看到了什么景象啊。大街上的一个可怜的老驴子已经老的不行了,走不动路了,可是他的主人,一个凶恶的中年人还把两袋很沉的东西放在它的身上,然后狠狠的在鞭子抽打着它。驴子的哀叫声十分惨烈。

约翰却很高兴,他原本是个毫不起眼的小矮子,谁也没注意到他的身形已经悄悄地长大了一圈。

约翰接着往前走,路过了一座小桥,他看到一个果园子,非常大非常漂亮。长着红红的苹果,黄澄澄的橘子,果实累累,几乎要把枝头给压弯了。果香味一阵阵的飘过来,约翰不由得吸了吸鼻子。肚子也咕咕叫起来。但是他不敢乱动,上帝还在上面看着他呢。

但是约翰不敢动,有两个坏家伙胆子却非常大。看果园的老爷爷太累了睡着了。那两个坏家伙就找了一个筐摘了许多的果子,他们一边摘一边破坏果园,最后把好好的一个果园都给糟蹋坏了。老爷爷醒过来,看到果园被弄成这样,哭的很伤心。因为他没法跟主人交代了。

约翰继续往前走。他的身形又悄悄地长大了一圈。他走路开始哼着歌,步伐也轻快起来。现在他已经比普通人都要大一圈了。

他走着,跨过了一大片麦地,又到了一个河流。那里有一个摆渡人。除了约翰之外还有两个人,一个富商和一个律师。两个人都穿着十分考究,一看就是十分有钱的人。他们三个都上了船,由于河流很长,半夜的时候他们三个都睡觉了。约翰却没有睡死。他眯着眼看到摆渡人把富商和律师的钱财全部都拿走了,然后把他们推下了河。轮到约翰的时候,他悄悄地躲在了船外面的一个地方,然后摆渡人以为他睡觉不小心滚下去了。但是他也十分开心。因为他抢到了很多钱财。约翰却又冷又困,但是还要游着泳到对面去。

他想,幸亏我会水,但是他的身形变得又大了。现在看起来已经是一个三米多高的巨人了。

而上帝呢,由于看的太无聊,喝了一些酒,睡过去了,不巧的是他喝的酒非常浓烈,估计会很久都醒不过来了。

约翰继续走着。

约翰越长越大,力量也越来越强。他开始在世界上乱走,毁坏着村庄和农田,还踩伤了许多人。

胖胖的塞林此时挣脱了绳子,由于他太胖了,绳子绑的不是很紧,所以很容易就掉落了。他穿梭了很多地方找约翰。可是,他看到了什么景色啊。小婴儿坐在地上哭,找不到父母。孩子们的家被毁坏了,饿了没有东西吃,大人们在互相的抱怨着。约翰的身影已经走远了。驴子太累了追不上约翰了。

上帝知道了一定会怪罪我的。胖驴子塞林想到。我要做点什么呢。

幸亏胖驴子有一个很好的朋友是一只鸟儿。他把鸟儿朋友召唤过来帮忙。鸟儿一听,也很想去看看。于是就答应了。

它飞过了山和水,不知道飞了多久,快要飞不动了。于是它停下来休息。它把头埋进了翅膀里刚刚睡了两分钟,就听到了一个打呼噜的声音,同时,一股强大的气流吹来,差点把可怜的鸟儿吹走。

小鸟儿十分生气,但是它低头一看,这不是那个大家伙约翰嘛。于是它又十分高兴。躲在一边查看着约翰。

约翰正好有个坏毛病,喜欢睡觉的时候说梦话。而梦话只好一字不落的钻进了在一旁听着的鸟儿耳朵里,它听完便展开翅膀去找塞林了。

塞林正在焦急的等待着,这段时间他吃不下东西,饿瘦了不少,等到鸟儿飞来的时候他高兴的蹦了起来。鸟儿也为他高兴。它把听到的话告诉了塞林。

原来啊,这个约翰是一个巫师。他一直隐瞒着这件事情,他施展了一个法术,只要邪恶的力量越大他便越厉害,鸟儿把约翰一路走来碰到的事情都告诉了塞林。还说到:约翰在梦里说只要能找到最南边的山中的一个巫师,拿到他手中的魔棒,就可以制服他,但是谁又能知道这件事情呢。不过塞林现在知道了。

塞林和鸟儿很快的动身上路了。

他们走了很长时间,终于发现了那座山,然后找到了那个巫师。巫师本来是不愿意把魔棒给他的,但是塞林把上帝送给他的金水杯给了他。他就毫不犹豫的把魔棒给了塞林。

塞林拿到了魔棒便开始一刻不停的向着约翰曾经走过的地方走了去。他首先到的是大街上,那个凶恶的中年人还在狠狠的抽那头年老的驴子,老驴子终于走不动了。倒在地上正在喘气。

这时候,一个小男孩走过来,说道:天啊,可怜的驴子,它都流泪了。

他上来抚摸驴子的伤口,驴子很累了,静静倒在小男孩身边,它的主人人恶狠狠的说:你赶紧起来,说着又要一鞭子挥下去,但是小男孩说道:你不能再打它了,它身上有很多伤。这时候约翰赶紧挥动魔棒,魔法降临到驴子身上,它感到自己变年轻了,浑身充满了力量,于是它狠狠的撞倒了在抽打它的人。他再也不能控制它了,驴子和小男孩高兴的走了。

塞林松了一口气,继续往前走。约翰感觉自己的身躯突然小了一些,但是由于他现在已经变得非常强大了,所以他也没在意。

塞林走到了一个大果园。他看到果园的老爷爷坐在那里,哭的十分伤心,两只眼睛肿的像核桃一样。于是塞林问道:老爷爷,你为什么这么伤心啊。

老爷爷说:果园子被毁掉了,我不知道要怎么和主人交代。塞林对老爷爷说:您为何不睡一觉呢,等醒来一切就都好了。话音刚落地老爷爷就感觉到十分的困,于是倒地便睡了。

塞林于是用魔棒把偷果子的两个人召唤了过来。两个人看到一头驴子竟然有如此的本事,纷纷又怕又心惊。塞林让他们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面他们两个人每天累死累活的挑水施肥,把果园的果树照料的很好,结果到结果子的时候,有两个坏蛋把果子都摘下来扔掉了。于是他们两个人都又愤怒又生气,在梦里梦还咬牙切齿的。

他们感觉过了很久很久,可这在现实里其实只是一分钟而已。他们醒过来后对自己的行为羞愧不已。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补偿。约翰说道:你们把果园收拾好,把掉下来的果子接上去吧。

他们虽然很疑惑但是还照做了。他们把果子一接上去,破果子就自动变成了新的果子,跟他们没有摘下来之前一样,他们高兴的又蹦又跳,于是很快的就把满园子的果子都接上去了。

老爷爷醒过来一看,果园的果子已经完好如初,和以前一样,再也不计较两个人的过错了。两个人也决定留下来照看果园。

约翰感觉自己又小了一圈,但是他还是身强力壮,身躯很大,于是他赶紧加快步伐往前走。

塞林立刻前往了约翰游泳的那条河。用魔棒把自己变成了一个衣着光鲜的人。船家一看有大主顾来了非常高兴,赶紧把船停在岸边让他上船。塞林上了船,等到半夜的时候,船家又想故技重拾,抢夺塞林的钱财把他推到河里去。可是他摸啊摸,摸出来了一条蛇,蛇的牙齿很锋利,吐着信子,在夜里分外的可怕。船家顿时害怕起来,大叫一声把蛇扔到了河里。但是塞林并没有醒。船家不死心,战战兢兢的接着摸,然后摸到了一只硕大的老鼠,冲着他就是一顿咬,然后逃走了。船家很生气,但是还不甘心,于是他接着摸,这次他摸到了一只大乌龟,大乌龟被他拿出来之后一口便咬住了他的鼻子。船家疼的直叫。这时候塞林醒过来说:你作恶多端,不过我相信以后你不敢再做这样的事情了。

船家的确也不敢了,他从此以后都害怕再去偷钱财了,因为他害怕再摸出蛇,老鼠,和大乌龟来。

约翰感觉自己又小了一圈,现在他在走在地上的影子都变得小了。但是他的力气还没有完全消退。于是他还是在往前走着。

塞林走到了约翰毁坏过的地方,他看到婴儿在哭泣,人们在互相埋怨,孩子在哭喊着肚子饿。于是他变出来了一把小提琴,让他的好伙伴鸟儿高声歌唱。鸟儿十分高兴,因为它有一副好嗓子。

那是一副怎样美丽的画卷啊。婉转动听的歌声和悠扬的小提琴声在树林里,山谷间,村庄里回荡,所有的人都望向这里,他们都屏住了呼吸。顿时,婴儿不啼哭了,大人们不再互相埋怨了,孩子们也不再喊饿了。他们静静的听了一会,于是大人们开始不好意思的互相致歉,抱起了地上的婴儿,挽着孩子们去找吃的和想着怎样重建着家园。

约翰感觉自己越走越小了。又变成了小矮子的模样,人们纷纷地追打着他,他捂着满头包躲到了一个山洞里,再也不敢出来了。

而塞林呢,它又重新回到了天上,把它的好朋友鸟儿也带了上来,它生活的十分幸福。有时间就向其他的驴子讲起这段传奇的经历,他幸福的生活着,直到死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如夏花,为梦为你 我们生如夏花 绚烂绽放 坠落前来歌唱 谁的年轻不莽撞 谁的成长不受伤 必须道别了太阳 才能再遇...
    香菜很甜阅读 758评论 0 1
  • 果实成熟了 放下了对花谢的忧伤 月亮升起来了 放下了太阳落下的顾盼 你放下了吗 放下了这么多年以来 瘦弱、病痛的身...
    嘉温阅读 226评论 0 4
  • 这一程又一程的仪式 到底是为了送离去的人 还是为了让活着的人更好受一点 姥爷去世后,姥姥一直顺从妈妈和舅舅的安排 ...
    沈暖苏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