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未来,就会醒来啊!

       前天写了一篇文章,如果每天有多两个小时,自己会做哪一些重要又不紧急的事情,但是2个小时,又是怎么才能多出来呢?我来分享一下自己的这段时间实践出来的小经验

荷塘

 1、一个字早!

早睡:早睡是自律的一种表现,我们知道晚上11点-1点事肝经运行的时间,这个时候不睡觉肝胆疏泄功能不畅,容易在脸颊两边长痘痘(上大学那会复习周熬夜很容易爆痘)这个时候睡觉 胆气足,则谋略足,才会做出正确的选择。中医有“胆有多清,脑有多清”的说法。因为我每天都要赶公司的早班车,我知道晚睡早起是多么的让人崩溃和精力不振。


开个车:“晚睡的危害有哪些,请举例?”  

                 “不举”🙂

早起:

真的是最好的大块时间之一,因为早起可以让人多一点时间准备,多一点时间思考和学习,还可以让人更从容防止很多突发事件发生。预则立,这段时间自己早起提前准备好早餐、晚上收拾好包包,胶囊衣橱的运用,真的让自己在早上做了更多的事情。

5月我问过自己,为什么早起难?为什么太晚睡?

早晨赖床是不是因为你没有勇气、没有准备好快速开始崭新的一天?晚上不肯睡,是不是你不敢结束这无所成就的一天?

如果以前8点起,现在6点起,是不是突然就多了2小时?来,我要分享一下自己5月和6月day1的早起作业和实践。基本上我都保持了6点起的目标,这个好处就在于我每天来得及擦防晒才出门,还可以赶得上公司的大巴车!悠闲的在车上看看书,敷个热眼膜什么的~

5月的早起步骤
6月的早起步骤

DAY2是创建模板,我发现自己2次的作业有重复,也有改变。6月的版本我的思维变得更开阔了,想到的方面也更全!敏感度好像打开了一些。

创建模板是什么?就是将一项重复性很强、与日常事务高度相关的活动进行标准化,比如说我们早起的步骤进行流程化、模板化;打卡的内容模板化套用;策划的方案进行模板化套用。我自己在工作中也有这样的实践,将大型活动的策划方案进行模板化之后:1、省时;2、框架化做事和思考,在更新模板的时候还可以作参考 3、可以直接发给别人套用,上手简单。

今天微信兔子小姐小培问了一个问题:“提问:1.可替代性高,不太理解。2.这些流程固定下来,虽然是节约了一些时间,会不会在某种程度上固化思维?@郭琳静_Grace”。@郭琳静_Grace回答“1️⃣我先解释一下我为什么会提到可替代性。因为我之前是做编程的,给设备编写自动化语言的攻城狮。我们每次写code实际上就是在设计做事的步骤。所以只要这个能被写成code,这个行为就能被机器和软件替代掉。以此演化出替代性这个特征,替代性的表现形式在你自己的身上就是授权,你是不需要每件事都亲力亲为的。也以此演化出“优化”这个概念。你的做事方式和行为模式,只要能被有规律地写出来,那就说明这些步骤是可以调整的,有的甚至是可以删掉的。

举个生活中的例子:

去超市逛街买东西。

1️⃣你从你家出发到超市的路径你是可以选择的

2️⃣你采购物品的顺序你是可以选择的

3️⃣你付费交钱的排队时间你是可以选择的。比如排在你前面的小伙伴他的东西多少直接决定了你等待的时间。

这3项内容都蕴含着高效时间的利用率在里面。你选择的路径越短,采购的顺序越短,你能挤出的时间就越多。”


今天的推荐书目,感谢天《活出生命的意义》我快看完了!

      我的理解果然还是浅显:“@兔子小姐小培 我把自己理解的给你做个简单解答。因为可以模板化的一些东西都是在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作经常重复出现的,它可以直接套用,互相替代,不需要你重新创立,重新从新开始做。比如你今天的上课打卡模板,明天改个日期就可以继续用,它里面的格式是固定的;还有你做的一些管理和策划经常是互通的,可以套用同一个模板,你直接把小部分内容就改进就好了,你不用再次重写。”

       因为之前Grace分享过这个模板的好处,我基本上就是把记忆和感悟直接套用了一下”我一直都有用模板来做一些策划、打卡和回复,这样非常节约我的时间。不如你试试在生活中的一些小事进行模板:比如早起的步骤,你会发现你慢慢就形成了一种早起的仪式感,还有打卡,你会发现在一直坚持的打卡中你会有一种神圣、重视然后又有条理的感觉。还有就是你在做模板的时候会列1、2、3、4、5慢慢会培养出你的逻辑思维能力了“

感谢Grace又给我们带来新的补充”2️⃣关于模板会不会固化思维。创建模板是让你培养一些做事的习惯。很多小伙伴是不知道自己一天当中是怎么过的,也不知道自己做事情的步骤是什么,更不知道做这些步骤的时间耗能是多少。(此处又觉得自己是程序猿附体)做这个练习的目的就是培养你的逻辑能力,以及觉察能力。所以你能分解的越细,你就越能了解你自己,并且为你后面的创新做好基础。“

真的,不仅如此,模板成型后直接发给别人,不仅省自己时间,也让他人省时省力和成本,这个是一个WIN-WIN的过程。

——来自忍着困意还在码字的红梅(看到这里你们还不打赏吗,摊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1天个人成长营学习目标 在完成21天总结的时候,我打开了21天前自己写下的21天目标对照,看着自己完成了多少,达...
    李泳梅Bella阅读 1,090评论 0 3
  • 每到人间四月天,路边总是有那孕育无限希望的绿叶,那份柔嫩、新鲜,泛着神圣。“是爱、温暖和希望”。每年的四月我都很充...
    胡红梅River阅读 826评论 8 7
  • 易效能天使六班第四周检视会记录 105-莫名 大家早上好,我是一组的莫名:开始参加易效能时间管理是源于我老婆的催促...
    时间的天使阅读 1,254评论 0 3
  • 风火亿年摧顽石,落地成山显奇志, 千岳不比孤凌身,万峰难抵灵秀势。 登临小鲁夫子诗,踏巡东山帝王事, 峄阳早失孤桐...
    可有可无9527阅读 284评论 0 1
  • 第一件事: 公号更文; 第二件事: 甜点让忙碌一天的心情豁然开朗; 第三件事: 陪大侄儿写作业,玩耍; 每日一图:
    若兰素兮阅读 7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