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未来,你要做的就是不要自杀

最近我经常在聊天中问到朋友们有没有想过永远活着,得到的回应要么是没想过,要么就是生老病死自然即可,又或者是不希望永生,因为觉得没意思。

我们想想,人类所有技术产生的初衷都是为了解决活着的问题,世界大战期间,为了治疗受伤的士兵,促进了医疗技术的大幅提升,战争结束后,这些治愈士兵的技术并没有尘封起来,而是在成本指数级降低的情况下大量应用到日常生活中,这就是整形整容技术的来源。

生命,是一切活动最原始的动力,健康活着是首要目标,接下来第二步解决的是幸福的活着的问题,最后便可以永远健康幸福的活着了。

首要的目标就是生命能够存在,我敢断言,如果有一个可以保持永生的机会摆在你的面前,我相信几乎所有的人都会选择。但是我依然不能说所有人,因为总会那么几个人选择自杀的。

实现永生的办法已经找到一些,最先想到的就是基因定制工程。

母亲刚刚怀上小孩的时候,在第一次去医院做完全面检查之后,医生会根据检查的状况梳理出一份详细的基因报告,并在父母同意的情况下,对存在缺陷的基因部分进行修正调整,或者说父母希望孩子日后成为什么样的人,按照这一意愿进行基因定制,这一定制行为是在解决所有遗传、非遗传的疾病缺陷的基础上进行的。

出生后,会按照调整后的基因序列成长、学习,进而成长成为所期望的那个人。成长的过程也是一个衰退的过程,因此需要定期进行基因复查,对在成长过程中因为环境、压力或者其他的因素导致基因出现变化甚至是突变的情况进行再次纠正调整,使得生命再次达到最优状态。

如此反复,使得总是处在最优状态,生命也就可以长久、健康的保持下去,实现永生。

想到的第二种方法,也是我觉得最不可思议的办法是,

未来的人类很可能实现无机化。

其实,这离我们现实世界已经不远了,亚马逊上面现在就可以找到一种电灯开关,大概价值1000多美元,这种开关安装到自己的电路上面并将芯片安置在脑部指定位置之后,对开灯关灯等关键行为进行设置,然后就可以通过意识来控制电灯的开关。

这可不是简单的电灯开关,这其实就是一个简单版的脑部意识抓取器。我们想象一下,随着技术越来越快的进步,当脑部意识可以通过外部设备进行全部抓取之后,我们是不是可以对我们的思想、意识或者说对我们的大脑进行备份,这一份大脑的数据备份出来之后,将其植入到任何一台计算机(可能是现在我们用的电脑,也可能是现在的智能设备,甚至是智能机器人)之中,我们个体就实现了无机化,如此一来,我们的肉体真身消亡与否也就没有那么重要了,健康的活着的问题也就自然实现了。

当然,我和你们一样,对无机化最大的担忧在于无机化后的人类繁衍问题,毕竟这是一个生物学工程。

当我们不断进步,从而克服了疾病、瘟疫、战争等威胁并且继续为永生付出努力之后,我们的大脑越来越发达,我们的思维的时间、空间维度变得更宽更广之后,我们开始出现焦虑、抑郁、躁动、伤心、绝望等等一系列负面的情绪,同时,由于科学技术的发展使得为科学提供制度保障的相互依存的宗教越来越式微之后,宗教对人类心灵的慰藉也越来越式微,于是,关于幸福快乐的活着的话题再次浮出水面。

自由意志,人文主义,叫嚣着粉墨登场。但于事无补,无论如何宣扬自由发挥人性,如何尊重人文主义,依然解决不了幸福快乐的问题。

依旧是一项关于脑部信息抓取的实验里,测试人员让被测试人员随意伸出左手或者右手,实验室里的科学家都可以在快于被测试者零点零几秒的时候准确预测出他的伸手情况。这证实了一项猜想——人类的一切行为活动,包括思维活动,都仅仅是一套算法——这一套算法极其复杂,至今为止在绝大多数行为上都还是最快的运算。

这一猜想的核心是:人类本身是一套负责的算法。那么,显而易见,走路是一套方程式,吃饭是一套方程式,恋爱是一套方程式,开心是一套方程式,微笑是一套方程式,痛苦是一套方程式……所有人类活动的方程式结合在一起组成了每一个复杂的人类个体。

如果,我们可以将这一套算法破解,我们就可以通过外部计算机快于身体本身的运算速度进行计算,从而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举例说明,假如我们破解了人类的痛苦的运算法则和快乐的运算法则,我们可以植入一个名为“快乐一生”的芯片到人体,每当人类个体在执行痛苦的运算法则的时候,“快乐一生”就同步启动,并且由于快于身体本身的关于痛苦的运算速度,所以赶在痛苦之前运算完成,那么这个人类个体就不会感知到痛苦了。

你们可能会说这不符合伦理不符合道德!

但我要告诉你的是,人类的一切行为活动,都仅仅是一套算法。伦理、道德,也仅仅就是一套算法。

恐怖的事情来了,人类的这一套算法是怎么来的?自然界孕育而成,还是谁植入的?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破解基因工程,还是破解人类个体微生物密码,或者是实现无机化的方法,我都相信未来一定是可以实现。并且,只要是算法,那必将会被以指数级的速度破解,因此,这一切都是值得期待的。

并且,在我们的时代就会到来。对于你来讲,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不要自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