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生活

    我没看过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听说是关于归田园的真人秀,体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好像挺火,我想,是不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想离开城市,回归农村。但是到自己身上,不会选择去,只能看看电视,YY一下那种”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的生活环境。每个时代都有人想着回归的吧,古有陶渊明归隐田园,近有三毛相思农场,再有韩国性感女神李孝利婚后过起耕作生活。

  我也想过着:农夫,山泉,有点田,的生活。最近看了算是纪录片的《小森夏秋篇》,愈发的向往那样的生活状态。之前跟我上司小姐姐聊天时,她突然悠悠的说,以后的大环境不知道会怎样,要不要回老家先谋块农田。这个在外企打拼快十年,知名快消行业供应链经理的小姐姐,莫不是看够了世界纷繁,想返璞归农田。

小森夏秋篇

”少年贪玩,青年迷恋爱情,壮年汲汲于成名成家,暮年自安于自欺欺人。“, 什么时候人真正的能体会到自己是自己。只是毕业到现在快五年,更多的状况是:忙碌。忙着工作,忙着绩效,忙着所谓的专业知识,忙着爱人,忙着不被爱,忙着不让人失望...我多向往闲。

   我喜欢我现在的工作,也不讨厌自己的生活状态。甚至做着在广州扎根,成家立业的计划。我会有自己的家,房子装修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在阳台种花草,有一间书房,摆着笔墨纸砚,白天上班,可能依然是“Susy Wei"; 下班做饭给未来的老公孩子吃,晚饭过后去散散步;睡前看几页书,如果记日记的习惯还保存,两三天会发一次呆,记录心情;可能会养一只狗狗,柯基最好,家里会保持窗明几净,简约而精致,满足所有的小小强迫症;日复一日混入地铁站的人流。偶尔抬头看看很久不见星星的夜空。

可是人生不过百年,我会不会一直都会这么过。这个时候是不能知晓的。像小姐姐所说的,大环境怎样,无从知道。十年前不知道现在的社会发展这么便利。18岁那年的自己肯定也不知道十年后的自己会一脚踏进所谓的供应链的坑。更没设想过在周六的早上喝完早茶后就接到快递小哥来揽收退回去的快递的生活.....能坚定的是不是唯有多生活的信念。没有信仰的人,总归有点信念不是。”人生那么长,应当有所癖好“。上次同事来到家里,我只打开了书桌的一盏灯坐着看书。后面同事说的家像孤寡老人的家。可是他不知道的是,为了保持简单少持有的生活,我是用了多久的时间,花了很多少的经理。每件持有的东西,必是真心喜欢,认真挑选,而那些没有拥有的,是花了多少定力才拒绝了。不是每时候都能知道自己不需要什么东西。以前的自己,就是想得到的东西很多,别人的关心,别人的喜欢,不适合我的裙子,磕脚的高跟鞋....

所以这会正在温习《小森冬春篇》的时候,我向往着,未来会过不似当下的生活。会回老家吗,可是好像已经7,8年没回去过了,并不知道老家现在是什么样子。还有稻田吗,溪水还清澈吗。老屋怎么样了?要带着什么,才可以在那里建立起生活?或者去别的地方罢,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扎根,像小树苗一样,从头开始慢慢成长。去年去云南普者黑玩的时候,那里风景如画,夜风清凉,蓝莓很甜,玫瑰花做的花露很香,还有紫色的小土豆。吃着当地的葡萄坐在山洞里的酒吧躲雨的时候,还想着,要是在那里能有这小房子,种莲藕,养鱼...该有多美好呀。我也一直有自己的“相思农场”,种果树,养鸡鸭鱼猪,还有大大的水塘养鱼,再有一只叫做猫的狗....脑洞一向很大,反正想象不要钱。每日所操劳,不过一日三餐的温饱。 当然,要有电脑和网络的,毕竟见过了很远的天空,即使目光可以回归到眼前的萝卜白菜,那思想可能也回不到心底之蛙的状态。毕竟,我还一直嚷嚷着写“小黄文”....

向往的生活必定很美好,没吃到的苹果是那么甜,而摆放在桌上的梨直到烂了也没吃。人总是习惯性的忽略眼前。只是不见得真的去到世外桃源,就会幸福的生活。我会种田吗, 不会;挑的起担子吗,恐怕有点难;自给自足吗,连办公桌都是阿姨帮忙擦,夏天出门都要里里外外涂几层防晒霜的人,能被指望到哪里。

小森冬春篇

不过人的学习能力是无穷的,我也不是一开始就在广州生活。如此,我对未来向往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对当下的生活也没有失去信念。心中有海,眼中全是水;脑中有山,脚步已在山脚。

这样心存向往,便可以对当下所有的得到和失去,都甘之如饴,坦然看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