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的并不多,可愿意全给你


王超是我认识的唯一一个帅得可以用脸刷卡的男人。

曾有富婆看上他,给他配豪车要包养他来着,不过,王超当场给拒绝了。

后来,过了很久,王超都还后悔万分地跟我说他当时以为是假的。

王超家庭条件不好,父母生了三个,他在家排行老幺,属于超生,父母就给他起名王超。王超把全家的优秀基因都集中了自己身上,天生一副“小白脸”相。

王超清楚自己的优势所在,从小,他就开始出来“卖”脸了。比如靠着一张脸蛋诱骗有钱人家的小女孩给他买糖吃。

此外,王超还是一个风流浪子。用他的话说,从小到大被女人围着,不风流对不住他那张脸!

长大后,王超开了一家咖啡餐厅。听着挺西式的对吧,但是其实里面连肉夹馍都有的。王超经常站在咖啡餐厅门口揽客,偶尔他也去厨房当厨子。他最拿手的就是炖鸡汤。不过,他一般只炖给他喜欢的女人喝。

王超店里的顾客绝大部分都是女人,各种各样的花枝招展的女人。

我发现,凡是王超在的时候,他店里的生意就会热火朝天。只要他不在,店里就会门可罗雀。你说这不是靠脸刷卡是靠什么?

女人多的地方是非多,女人多的地方故事也多。

王超这个会炖鸡汤的帅哥,顺其自然地就和他的女顾客好起来了。

每隔一段时间,他就会换一个女朋友。这些女朋友无一例外全部都是他的女顾客。

我问他: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你为啥老拣你顾客滚床单?

王超答:我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

王超换女朋友的频率勤,换造型的频率更勤。可是我注意到,不只一次有女孩送他名牌表,他却从不舍得摘下他手上那块斯沃琪。

有一天,趁着店里客人少,我指着他手表问他:谁送的?都没见你舍得摘下来过,有故事吧?

王超看看我,难得的一脸深情的样子告诉我:是的。


从小到大,王超一直被各种女生追。大学时,有一个其貌不扬的女孩叫小格。小格有一次边走路边往后看,一回头撞在了王超的怀里。她再一抬头,就被王超的颜给秒杀了。从此以后,她就开始追王超。

王超早已身经百战,岂是你想追就追得上的?

无论小格使用怎样的方法,王超都坐怀不乱。

在写了一年的情书,又送了半年的早餐,王超还是于动无衷之后,小格决定放弃了。

要放弃也得有个仪式不是,小格写了最后一封情真意切的信请求王超答应陪她吃最后一顿晚餐,之后,两人就相忘于江湖。王超想想,这姑娘虽然相貌平平,但胜在对自己一片真心实意,自己也不能太过肤浅,就答应了。

那个晚上,小格在学校附近的一个小饭店点了满满一桌菜。二人边聊边吃,没想到聊得还挺开心。聊着聊着,小格说她还没喝过酒呢,要王超陪她喝一杯。旁边的服务生一听立刻站在了桌子边。王超一看,好吧,不点不行了,那点吧!小格要了一瓶啤酒。王超没想到小格这么不胜酒力,才喝了两杯,她就醉了。开始在饭店里耍酒疯,边哭边指着王超骂:我喜欢你这么久,你小子连一顿饭钱都不肯出?

王超赶忙付清饭钱架着她出去。到了外面,王超才想起了他不知道小格住哪个寝室?咋办呢?小格醉得走不成路,指着旁边的垃圾桶非说垃圾桶在对她笑,非要去跟垃圾桶玩。没办法,王超只好把她背起来去了小旅馆。

到了小旅馆,开好房后,王超把小格放倒在床上。小格搂着他脖子不让他走。王超想想把她一个女孩丢下也不安全,只好不走。把小格哄睡之后,王超也困得不行,小旅馆就一张床,王超就和衣而眠隔着被子睡在了小格边上。


王超跟小格在一起的消息一传出去。整个学校都轰动了。要知道,王超可是校草啊。

王超和小格一起上自习,有追求过王超的美女直接走过来跟王超说:怪不得你看不上我,原来你眼光这么低。

王超没说话,他看看旁边的小格。小格红了脸。他忽然就觉得自己有点不是东西。

第二次,又有个系花当他面说小格长得不好看时,他直接跟系花说,你知道你在我眼里就是一坨屎吗?说完这句话,系花就气跑了。王超觉得有点爽。

王超跟小格不像别的情侣,都是男生去找女生。一般都是小格找王超,小格若不来找王超。王超一般都不会去找她。

有一个月,小格都没来找他,再见面时,是王超的生日。

小格送了王超一份生日礼物。

王超打开一看,是一块斯沃琪的手表。

小格告诉他,这块表是她做兼职挣的,一个小时10块钱,为了这块表,她整整做了一个月的兼职。

王超看小格细心地给自己戴上那块手表,鼻子有些酸。他注意到小格的皮鞋旁边开胶都绽开了,她都还没舍得换。

小格说,她希望王超每天看到手表就像看到她,这样别的女生就抢不走他啦!


暑假的时候,王超带小格去了自己家。王超的父母和哥哥姐姐都很喜欢她。

等回到学校后,有一天,小格拿了一张纸来找王超。那张纸上面都是一些基本的生活用语。小格让王超教她王超的家乡话,说这样以后,她就可以跟王超的父母交流了。

小格学着讲王超家乡的方言,口音却总讲不标准,听着她怪异的腔调,王超常常忍不住哈哈大笑。

毕业之后,王超跟小格去见了她的父母。可是谁也没想到,小格的父母并不希望小格跟他在一起。

在对着王超哭了几次之后,小格最终还是选择跟王超分了手。

毕业的第二年,王超接到了小格的结婚请帖。

他去了婚礼现场。

“我真没想到,原来小格穿婚纱的样子那么美。”王超跟我说,“我特么当场就想把小格抢回来,可是我看到她笑得那么开心,那么美,她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从来没那样笑过。我没等婚礼举行完,就悄悄地走了。”

“真怂,一点都不像你作风。”

“是吧,你看我一直带着她送我的表,这表质量可真好,你看都十年了,它怎么不坏呢?”

我没有回答他,因为我看到这个风流浪子居然他娘的流泪了。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