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素未谋面的那些人,却是我“朋友圈”中的至宝

一个人用了心,就不得了。

要知道,一个人心之所至。

金石开。

须弥开。

海波开。

天地开。

2017年春节这个假期

是我第一次自由发挥

有慵懒但更多的是反思总结与自我学习

“敬往事一杯酒,再也不回头”

说得好听

可是好多后悔但算不上后悔的生活

终究是过去了

没有忘记

只有释然

用新的力量和血液注入

便再也无暇纠结那些徒增自我可怜的“垃圾”

在假期的结尾,我终于想开了一件可能说起来毫无意义的事。「因为我的心中也住着恶魔和天使,就像优缺点同在,好在我的“朋友圈”帮助我的天使战胜了魔鬼。嗯,很有力量!」

那件毫无意义的事就是,看着身边的妹子都在各种“乔装打扮”,微博上各种美妆博主(虽然我不看微博吧,但毕竟是个六根不清净的凡人)我也暗中看了很多视频。终于,今天游完泳回来,悠游自在的骑着自行车,在漫天的大雪中听着这首英文歌,想想朋友圈里一个个让我赞叹不已的打卡,我突然明白,“华而不实”,简单整洁便好。看若不看,化妆品就在那里,随用随有。而知识就不一样了,20岁学一本书和30岁再想学20岁该学的,则完全不是一个格局。我生来也不是一个自带“女为悦己者荣”这种属性的物种,便不再趟这趟浑水。所以,到这为止,我这个假期的错误算是彻底断清了。

话再说回我为什么对我的朋友圈赞叹不已,因为一张图就能看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呀,大家都各有韵味。我作为弱渣一枚也在坚持不懈找寻自己的世界。

自我反省结束,还是这么赤果果的亮出来之后。我想,可以开始今天我想要说的五个问题了。「这算是致敬朋友圈么,嗯,感谢的话以后详细写,今天主要是敲黑板」

1.打破格局,提升自我认知

后悔不要紧,重要的是要找寻新的方向。就业难,真的难么?有多少人上了大学除了一身肥膘没带走别的东西。又有多少的破罐破摔和自我安逸。

行与不行真的不是一句话否定,而是要走出去,即便脚没走出去心也要走出去,用心去抓住每一个值的提升自己的东西,不要仅仅被爱情埋没。

这个格局也并不指针对大学生,对每个人都一样,在不断试错中前进,而不是苦恼于眼前种种看不到结果与出路。“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2.与人为善

我坚信“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缺点,而这个程度也无法衡量,所以更应无时无刻反省自己,无时无刻向优秀的人学习。恃才傲物者也大概难以体会到真正的本善、欢愉吧。不得不承认这世间学到的一切事物都来自于“模仿他人”,要不然怎么从只会哭啼变成颇有一番思想的人儿,我们怎能不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3.玩出风格

JUST DO YOURSELF

因为喜欢所以热爱,我们终不能为了成为别人眼中的美好尤物而绑架了自己的心灵。每个人都可以活得很精彩,但精彩的方式就像绚烂的烟花,大家其实都是闪亮亮。

因为热爱,才让诗人成为诗人,才让政客成为政客,才让画家成为画家。你也成就了你。

4.人艰不拆

我觉得这是一个相对而言的词汇,倘若一个心直口快遇上一个虚心求教的人,那便是最好的组合。倘若一个心直口快遇上一个”唯我独尊“的主,那便真的是hin尴尬。

强扭的瓜不甜。

这是一个包容与被包容的过程吧,互相理解,各自安好。

我的这些认知

来自我的朋友圈

她们对我的耳濡目染

让我追寻到了另一片天地

她们是我的至宝  相信 你也有

志趣相投的灵魂,终有一天会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