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而不是“尽力而为”-第一次助教复盘(杭州站20190608-20190609)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很多的时候,我们面对这种困难,尽力而为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我们全力以赴。

在6.9-6.10两天一夜的日子里,担任了杭州一阶课程助教。最后结果是0成交,当时自己内心是非常沮丧的,以结果为导向的时代,即使你在这个过程中,很用心很付出,但结果不好,一切都是空谈。自己内心会认识到自己身上的问题,比如:沟通技巧需要提升,成交力欠缺等等,但是最主要的是自己刚开始来参加助教的时候,抱着一种来看看尝试着做做的心态,是一种尽力而为而非全力以赴的心态。在最后结果出来的时候,内心深处还有对教练和助教以及小组组长的埋怨,其实最最最应该反思的是自己,可是我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身上的问题。

直到我今天在写复盘的时候,自己不知道该如何写的时候,想起来之前跟夏夏交流过,她是如何拿到认证教练的,她说她都是全组成交。我跟她联系了,我跟她沟通完之后,我发现自己一下子通了,一切其实都是自己没有做好,没有做到全力以赴的状态,所以会有这样的结果。她,不愧为一个教练型的教练。

首先,她做到了聴:她让我先说,让我回顾那两天的经历,让我回顾自己的状态、自己的心态(自己想要成交的几率-我只回答了5成)、教练的优点、团队的凝聚力、组长的选择等等,通过一个个简单的问题引导我一步步的挖掘出真正的原因所在。一个好的领导者一个好的教练就是要做到聴-用耳朵,用眼睛看,用心感受,这才是一个好的领袖。我觉得夏夏做到了。

其次,她帮我分析:她通过我的描述,她娓娓道来,润物细无声般一点点的击中我内心深处,回想以前,自己不愿意听别人对自己的批评,自己内心会有反抗,而这次夏夏一点点的击破我内心深处,通过她的引导让我都觉得内心愧疚,一点都没有反感,这就是夏夏通过沟通表达的魅力所在,让我无力反驳这才是高级的演讲表达。

最后,我问她我该如何才能做到她这样?她告诉我就是坚持星球的核心价值观:极致、利他、价值、正念。其实之前的自己并没有深入理解这4个词的真正含义,通过她的讲解,我理解了这4个词8个字的内在价值所在,后续我要做得就是这4点,让自己不断精进加速成长。

我们都知道全力以赴和尽力而为的意思,也都觉得它们的意思相近,但是它们拥有着本质的区别,在于做事人员的心态。以全力以赴心态做事的人,在遇到问题时总是采取积极的措施,积极的去寻找问题的来源,遇事情不推诿,不退缩,认真的对待每一件事物。而抱以尽力而为心态的人,更多的在于得过且过,认为自己能力有多少便仅奉献多少,而非积极面对,采用积极态度去解决,这种心态对工作表现不出太大的兴趣,最终的成果也差强人意。

经过夏夏的疏通,我突然想起了,我那时考研以及拿国家奖学金的时候,就是全力以赴而不是尽力而为的状态,那时的状态现在去哪里了呢?自己在反思,那时的劲儿去哪里呢?怎么越大越害怕了呢?读书时候得了第一名沾沾自喜等,但是到进入了社会之后,发现有比自己更牛的人之后,才知道自己拥有的知识只不过是大海中的一滴水而已。

对于那些社会上的顶级人物来说,现在取得的成功远远还不够,他们做事的时候全力以赴,全身心的投入进去,所以对他们来说没有过不去的坎,所以他们才能够成为最顶级的人。

在现在,没有让你有松懈的时间,稍微一松懈,别人全力以赴就会赶超你甚至去取悦你,那些社会上的顶级人士,都在全力以赴的让自己更加的完美,所以,我必须要全力以赴地去做好自己的一切助教、工作等等,完成自己地任务,坚持做一只拼命奔跑的“兔子”——做最好的自己。

这件事还让我想起了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天,猎人带着猎狗去打猎,猎人一枪击中了一只兔子的后腿,受伤的兔子拼命地逃跑,猎狗在猎人的指示下也是飞奔去追赶兔子。可是追着追着,兔子越跑越远,最终不见了。猎狗只好回到主人身边,遭受主人的谴责和破口大骂。猎狗不服气的想:我已经尽力而为了呀。再说回到兔子,回到洞里,它的兄弟们都很惊讶,觉得猎狗速度又快又凶,兔子是怎么逃脱的呢。兔子说:猎狗是尽力而为,我是全力以赴呀。它没追上我,最多被骂;我若是没逃脱,丢的可是性命呢!

人本身含有无穷无限的潜能,但是我们面对事情时往往会找诸多借口:没完成有什么办法,我已经尽力而为了。事实上这种尽力而为是远远不够的,尤其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年代。随着科技的发展,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已经来临,每分每秒都有新鲜信息像雨后春笋一样冒出。面对这种状况,我们唯有全力以赴应对。

尤其是企业,面对产品,要全力以赴做到质量最佳、功能最全、特点最鲜明;面对客户,要全力以赴拿下订单,全力以赴完成客户的要求,以达成共赢的局面;面对员工,要全力以赴完成对员工的承诺,挖掘员工潜能,带动企业共同发展进步;面对学员,要全力以赴地带给学员最高品质的课程,挖掘学员需求,以成就学员成长自己为目的。

古人曾说过,“故凡可以得名者,必全力以赴,好为苟难,遂成风俗。”大概的意思是说一个人要想成功,必须竭尽全力、想法设法去做好一件事。全力以赴总是会有回报的,其带来有两种结果:事情出色完成,以及事情没完成,但是我们在过程中收获了许多。

坚持星球就是在全力以赴对待学员,除了汲取于社会,还走上公益的道路回馈社会,这种全力以赴带来的回报,是坚持星球在同行企业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和名声。尽职尽责诚可贵,全力以赴价更高。愿你我都成为全力以赴的兔子,迈向自己事业人生更高的阶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戴尔.卡耐基说:“多数人都拥有自己不了解的能力和机会,都有可能做到未曾梦想的事情。” 我们都有足够的潜力实现希望,...
    sunny视界阅读 1,756评论 4 14
  • 一天猎人带着猎狗去打猎。 猎人一枪击中一只兔子的后腿,受伤的兔子开始拼命地奔跑。 猎狗在猎人的指示下也是飞奔去追赶...
    青柠河边草阅读 289评论 0 0
  • 就因为没身份证, 来北京坐车是要办临时制证,还算顺利,因为还有上次的照片,再说也是第二次了。 ...
    同乐小学幼儿园平视教育阅读 489评论 0 0
  • Amy身着工厂的细蓝条纹工装,在礼仪小姐的带领下,挑选了一张人少的餐桌坐下来。她暗恨领导Nina临时指派她过来参加...
    步摇阅读 494评论 1 5
  • 一直想想找一个地方记录一些东西,一些自己对自己说的话,一些自己想说却不能说的话,于是,我来到了简书,今天是2019...
    DM的梦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