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走眼

-1-

周末,陈洁约好和她的高中老同学兼好闺蜜一起出去逛街,在一个城市生活,便免不了经常约着聚聚,她的朋友也不多,能约上的也就那几个。

国家采取二胎政策是多么明智的决定,街上人潮涌动,吵吵嚷嚷,几乎听不清电话那头闺蜜的声音,闺蜜有事耽搁了让她先自己逛逛,陈洁挂了电话,随意走进一家店面。

但一个人进店里看衣服还真是没意思,陈洁从玻璃门中走出来,低头看了一眼手表,掏出手机给闺蜜打了个电话,转身走向她经常喜欢去的那家咖啡店。

“小姐,请问需要些什么?”

“卡布奇诺,谢谢!”陈洁微笑,今天的口红红得有些艳,也是她喜欢的,夺目的感觉,衬得她皮肤过分的白,笑起来的时候一双眼睛弯起来,密密长长的睫毛仿佛在眼睛上方舞动,出门前她特地精心打扮了一番。

周末,是给辛苦工作的人享受的,浪费周末就是浪费生命,这是陈洁认为的真理。

“小姐,请问这有人吗?”

陈洁刚喝了一口卡布奇诺,白色的杯子上留下了她红色的唇印,妩媚且诱惑,抬头一看,男子的长相和声音相差不大,中规中矩的类型,没错,映入她脑海里的就是这四个字。

“暂时没人,不过,待会就有人了。”这么老套的搭讪方式,陈洁心中嘲笑。

“那我待会再走。”

-2-

“你可能不认识我,可我见过你。”男子竟然就在对面坐下。

陈洁心里冷笑,又是套路,接下来的台词应该是:我想不起来在哪了,也许是在梦里。想着想着觉得全身都起鸡皮疙瘩,端起咖啡自顾自的喝,并未打算理他。

“上周二,在市一医院的门口,我没有零钱给保安看车费,是你替我给的。”

听他这么一说,陈洁倒是有些记忆,那时正好零钱刚好够,顺手就帮给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抬起头:“没什么,又不是什么大钱。”

“今天又遇见你了,也是缘分,我请你喝咖啡,当作感谢。”男人见陈洁终于松口理他了,露出了两排整齐的皓齿,“我叫李业,在一家快递公司上班。”

“你好。”陈洁不记得那天他车上装有快递呀,也许是自己没注意。

“你的支付宝,我想把之前的看车费转给你。”李业转而澄清道,“别误会,我这个人一直这样,不喜欢欠别人的。”

陈洁也没多想,送上门还钱难道她还不要?她可不是女富翁,便报了一串数字。

“那你慢用,待会我还有事,就先走了。”李业起身离开时补了一句,“咖啡我已经买单了。”

看着他离开,这年头,快递员也这么阔绰,想起网上报道快递员月入过万的新闻,陈洁无奈摇头,也许自己辞职去当一名快递员更好。

-3-

下了班,陈洁刚从换衣间走出,便听见手机铃声想起,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陌生号码,一般对这样的号码她总是长了个心眼的,毕竟这年头诈骗犯不算少数,小心为妙。

“喂,陈小姐你好,我是李业。”

陈洁脑袋转了一圈,终于才想起了一个模糊的脸庞,“你好!”

“是这样的,我想问一下你们医院耳鼻科周六早上门诊开吗?”

“不开,如果很急的话建议去挂急诊。”陈洁的语气不是太好,当她是免费的咨询中心吗?

“哦,好的,谢谢你!”

“没事的话,我就挂电话了。”说完之后,陈洁果断把电话挂了。

“好,再见!”李业听到手机里传来嘟嘟嘟的电话挂断声,然后无奈的笑笑。

-4-

回到家的时候,陈洁看着镜子里面素面朝天的自己,上班的时候是一个自己,不上班的时候是另一个自己。

化上精致的妆,换上大红色的外套,里面搭着黑色紧身裙,底胸蕾丝边显得人更加妩媚,准备开始夜场生活。

女孩子年轻也就那么几年,总要学着珍惜,陈洁可不想一直帮人打工,看人脸色,受尽委屈,熬成黄脸婆,满脸皱纹,皮肤松弛却没钱保养,舍不得吃舍不得穿,那不是她想要的生活。

何不趁着年轻,用美貌去抓住一个有钱男人,一辈子可以衣食无忧,对此,陈洁坚信不疑,那个叫李业的,只不过是一个快递员罢了,又怎么能入得了她的眼。

酒吧里五彩的灯不停的晃动,时不时打在陈洁的脸上,火红的唇,粉底打得很厚以遮住晚睡形成的黑眼圈,睫毛刷得有黑又翘,在灯光下头下一片黑影,不少男人经过会多看两眼,然后戳戳旁边一起来的弟兄。

“小姐,一起喝一杯?”

陈洁打量着眼前的男人,白衬衫贴身显得整个人爽朗,嘴角微扯,挂着不太明显的笑容,她还注意到他端酒杯的那只手,手腕上带着CK的手表,款式是最新的,应该价格不菲。

两人的杯子碰到了一起,灯光照在杯壁上,反着光,有些刺眼。

-5-

“陈小姐,可以请你吃顿饭吗?”李业在医院门口一直守着,一见陈洁出来便主动摇手招呼。

陈洁顺着声音望去,虽然她有些近视看不清楚脸,但明显感觉那人向她招手,走近一看才认出,是李业。

“李先生,我想你没必要请我吃饭吧?”毕竟最重要的条件他无法满足,那何必浪费时间了,更何况,陈洁心里已经有了更好的选择。

“上次我兄弟耳朵里塞了棉花,一直取不出来,心里一急就给你电话了,真是麻烦了,请你吃饭也是应该的。”

这借口倒是找的不错,逻辑通顺,语言流畅,但是,她却无法接受,陈洁心里想,这年头快递员也是这般能说会道,何不转行去做销售。

“我想就不必了,上次你问的事,就算是普通的路人我也会帮忙的,你不必放在心上。”

“能告诉我,你一直拒我于千里之外的原因吗?”李业苦笑,自己当真有那么差?

“李业,虽然认识你不算久,但觉得你应该是个好人,可别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我们俩不合适。”

陈洁路上在想,或许不该瞧不起快递员,毕竟她也只是一个护工,可正是如此,她才更加不能心软。

-6-

微信有新消息,点开一看,是贾强,上次在酒吧主动搭讪的男的。

“怎么样?上班辛苦吗?”

“还好。”

“今天病人多吗?”

“和昨天差不多。”

“周末有空吧?我们一起吃饭?”

“好的。”

陈洁放下手机,全身无力的躺在软软的床上,上了一天班,带着病人跑上跑下的做检查,时间拖的长了还会被病人骂,心也累,真想什么都不用管,什么都不用干。

想起那个贾强,看他的穿着打扮,这个人大小也该是个领导人物吧,她感觉该不回有错,千万别叫她看走眼,她没有太多时间浪费。

贾强见陈洁答应得爽快,回头便发消息:老大,周末我又要约女孩吃饭,能去你那挑几件衣服吗?我一生的幸福可就靠你了。过了不久,便见回复:这么大帽子扣我头上,我这做老大的还能拒绝吗?上次你从这拿走的手表就送你了,当作年终奖提前发。

-7-

到餐厅的时候,还没开口问服务员便已经瞧见了贾强,他做的位置很显眼,和以往不一样,贾强上半身穿着普通的白T恤,下半身穿着牛仔裤,脚穿着一双白色运动鞋。

“你工作忙吗?”陈洁这几日心中总是不安,想从贾强口中套出点话。

“还好,应该没有你们医务工作者忙。”

听了贾强的话,陈洁马上心虚了,她还没告诉他自己的职业是护工,有时两人谈话中她能感觉到他或许对她的职业有所误会,也许现在他心里觉得她是个医生,但她却从未想要解释,总想着等以后再说。

“这道菜真不错,你尝尝?”因为害怕自己暴露的太多,陈洁马上转移话题。

“上次领导组织聚餐,也是这里,我有种预感你会喜欢。”贾强满是得意,认为自己选对了地方,“小洁,我有事想和你说。”

“你,想说什么?”陈洁突然心里有些紧张,两人接触的时间也不算短,他是要向她告白吗?

-8-

“小洁,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贾强也有些紧张,今天他没有穿上老大名贵的衣服,戴上足以低他好几个月工资的手表,就是说服自己下定决心了,坦白告诉陈洁自己想要和她在一起,“虽然我现在只是个快递员,但是你相信我,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你最好的生活。”

陈洁沉默着,埋着头自顾自的看着碗里的白米饭。

见陈洁迟迟不肯开口,贾强有些着急,“小洁,我是喜欢你的,老大一直很看重我,只要我努力,他就会提拔我,你相信我。”

“真不能在后面说人名,居然看见老大,我介绍你们认识,小洁。”贾强看见见门口进来的人,便冲陈洁说。

陈洁听贾强的声音,“老大,这里。”没过一会,她便听见脚步声离她越来越近。

“老大,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陈小姐。”说着他还调皮的眨了眨眼,意有所指。“小洁,这就是我老大,我们公司老板,我们习惯叫他老大。”

陈洁起身,伸出右手,抬头看见眼前的人时,整个人呆住了,眼前的男人她认识。

李业倒是坦荡的握住陈洁的手,“你好,陈小姐。”转头对贾强说:“阿强,你们慢慢吃,我还有事。”

李业离开后,陈洁傻傻的坐在凳子上,听见覃强喋喋不休的说着李业有多好,没有领导架子,人特别低调,很容易相处云云。

终于忍不住,脸上失去了以往的温和,陈洁看着对面的贾强说:“我们之间不适合,别浪费时间了。”

“为什么?”覃强着急的追问。

陈洁没有回答,说完便起身离开座位,上帝一定在拿她开玩笑,在耍她。



感谢阅读~欢迎评论指教,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