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生日快乐

一周以来筹划的生日庆典终于落下帷幕了,回到家已是下午五点多了,老公倒头就睡。

来到我的卧室,看到亲切的床榻,这被褥、床头柜还有台灯,我也急切地融进被窝。

今天是阿公大人80岁寿辰,从上周开始筹划,直到今天就算圆满结束。起初,订酒店时,婆婆说小叔一家四口周末有事,不参加。我和老公商量好的,要邀请咸阳的堂姐和堂哥的,那是阿公的亲侄子侄女啊!咱也秉承老人的教诲,不搞排场,不铺张浪费,就老人的儿女子孙和两个子侄辈。

好,减去小叔一家四口,16人的包间,终于预订了一家15人的,可以加一个凳子。这样,酒店订好了,我就开始发微信邀请咸阳堂姐和堂哥两家。因为堂姐是年纪最大的,人也很勤劳善良,我们都亲切地叫她大姐,大姐很快回复了我的消息,表示一家三口按时参加。堂哥家的大嫂第二天也回复我了,说她和哥按时到,孩子工作忙,周日加班。安排就绪,当天星期一,立刻在网上下单购买了过寿典礼装饰,要求商家一定要备注上面必须有“80”和“寿”字,千叮咛万嘱咐,我们周日用,一定要在周六下午到货,商家问了我所在城市,认为最迟周四可以到货。

第二天,星期二,婆婆来电话问我邀请到阿公的侄子侄女了没有,我说他们都来呢,五个人。当天,女儿提议,想给爷爷做个全家人祝福的视频,我们都觉得很好的提议。孩子就向她姑姑、二叔还有她的兄弟姐妹们发出倡议,让他们每人拍好,周三下午6:00前发给她,她再制作。当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都录好了视频。

星期三,婆婆又来电话说,二媳妇说他们一家四口要参加的,我想,坏了,又坐不下了。又四处打电话找20人的包间,没有找到,也没敢退订15人的包间,就这样每天查找咨询人气旺的好酒店的包间,无果。

星期四,查了装饰物流,已到我们的城市。包间还没有找到,焦急等待中。我在上班之余,草拟了寿辰典礼议程,并拟写了主持人讲话稿。包间依旧令人忧愁。

星期五,老公与朋友在外应酬,有一家不错的酒店,还有一个18人的包间,他给我发了视频请求,让我也看看包间布局,商量看是否可以。我们考虑到要播放视频,必须看好墙体颜色和墙上不能有装饰,才可以投屏视频。觉得还挺好的。赶紧又打电话给那家15人包间的酒店,取消预订的包间,不能耽误人家酒店的生意,表达歉意。

下午下班时,我专程去了家蛋糕名品店,订制了寿诞蛋糕,上有寿桃、“寿”字,“80”和“祝你生日快乐”等字样和造型,颜色美观,价值不菲,是我今生买过的最贵的蛋糕。又想到万一妹妹也卖蛋糕呢?赶紧给小姑子发个消息,让她不要再买生日蛋糕了,买束鲜花吧,妹妹不容分说,回复:好的。

星期六,咦?装饰怎么快递还没有打电话?再次查物流信息,还在那个分公司,已经几天都不更新了。糟了!想到周日早上就要用,赶紧又给快递公司打电话,结果接电话的说,他们将尽快电话和我联系。一直等到晚上九点多了,快递没有来,物流公司也没有打电话,我和女儿直接出门,走遍了我们家商圈的店铺,排查式浏览,我左,女儿右,浏览完电话随时联系,查完一家换下一家,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好多店铺关门后,有个老人开的店里有,我们立刻拿下,耶!

回家打开后,里面的灯带电池盒没有电池,一看五号电池,两节,再出去,赶快买,一会儿店铺都关门下班了。买回来一试,不错,亮亮的。

今天一大早,我们一家三口带着各种水果酒水和装饰,老公去蛋糕店去取订制好的蛋糕,我和姑娘去酒店布置寿堂,装饰品上的气球、星星、爱心和文字字母,每件都要充气,都要穿起来,要粘贴在作寿堂的墙壁上。正在布置间,远道的堂哥堂姐两家都到了。几个晚辈就开始爬高下低地忙活起来,不到12点,寿堂布置停当。

静等其他人到场……

12:30所有人到齐了,原来细心的兄弟给公婆各租一套大红色唐装,老人穿起来艳丽而喜庆。

家人提供

12:38分阿公大人寿诞庆典仪式正式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