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动不动就生气,气坏了受伤的只有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都知道生气不好,会伤害身体。一旦知道朋友生气了,总要劝一劝,说一些别生气了,把自己气坏了怎么办的话。看到朋友被气得很委屈的样子,心想,自己遇到可千万不要生气。

事情想归想,可真的遇到,能做到不生气的,还真是不多。这时候,也就大多理解了生气人当时的心情。事不到自己,总跟吃凉柿子似的。事要关己,想灭火都找不到灭火器。

人有七情六欲,想不生气是假的。比如你新入职,工作再怎么认真仔细,可在上司看来还总是不如人意。你以为你很努力了,她(他)照样能挑出毛病。几句话就把你贬得无地自容。鸡蛋里挑骨头谁都会,更何况有时还是故意。你能做到不生气?

这只是一个新上班的人会遇到的小小例子。我相信,大多数人受到不公平的礼遇都会生气,能做到不生气的是少数。

这就需要我们自己怎么来对待。一是忍受。受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样的事自古有之。二是离开。现在可供选择的余地很大,没有必要一棵树吊死。三是大度。人要有一个宽广的胸怀,不要以为所有人都是故意对你不好,他们挑你的毛病也是希望你尽快成长起来。你要做的就是尽力把事做得更完美,让别人无所挑剔。四是泰然。以一种更高的态度去对待,心平气和,泰然处之。

让我们多读书,多走路,多一些挫折,多一些经历,让我们的眼界更开阔,让我们的胸怀更宽广,让气随风去吧。不要动不动就生气,气坏了受伤的只有自己。比如周瑜,就不仅仅是受伤了,愣让诸葛亮给气死了。你说可惜不可惜,我到认为更可惜更可怜的是小乔。一个人倒了,一个家就不完整了,就碎了。做人不应该学周瑜,而应该学苏东坡。你看人家老苏,因“乌台诗案”受诬陷被贬黄州任团练副使,后宋哲宗即位,又升任翰林学士、侍读学士、礼部尚书等职,并出知杭州、颍州、扬州、定州等地,晚年因新党执政再被贬惠州、儋州。人生起起落落,但他一直积极对待,从不消沉。老苏说‘’人间有味是清欢‘’,这才是最高境界。有了这种境界,才有了老苏诗词绘画书法文章的千古不可逾越。才有了千古的文化遗产西湖苏堤。要才气有才气,要政绩有政绩。除了这些就是吃人家也吃出了水平。东坡肉东坡肘子,全国各地大街小巷餐馆饭店里的招牌菜。不要说你没吃过,也不要说你没听说过,无论如何它都存在。

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没有关系。一件事不在于别人怎么看,关键在于你自己怎么看怎么干。你自己想通了,世界也就通了。苏东坡早就说了,“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