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还有比学习更重要的事情

文/珏奕

家有四岁男宝的全职妈妈,有着自己的梦想

有着五年时尚行业上市公司华东区核心讲师经验

持续走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之路上

开办「女神修炼营」,创立「七月进化社」

只是想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去影响身边一个又一个的你。

让我们一起,把自己的世界进化得越来越美好。


上个月26号,我花了3000元进了知识型IP群,乍一看的感觉,还真的是花钱看一堆人每天在那聊不完的天,只不过聊天的那些人是有着各种头衔的咖而已。

不过,看着看着,看人聊天看出了门道,聊着聊着,跟人聊天聊出了机会。今天要写的也并不是IP营,仅仅只是因为我在IP营里看到的一句话:

“人到了30岁以后,不要总想着学习和成长,而是成果和输出。学习就要学会别人的思维方式而非套路。”

是不是跟你三观有点不符,古人不都说人活到老学到老嘛,怎么就过了三十岁,就不要想着学习了呢。只是想想现在的人的学习,有多少人是在真的学习,还是仅仅为了缓解自己面对碎片化信息时代的种种焦虑。所以扪心自问一下,你是不是在假学习。

突然有一天,我不想再不停得报课了,知识是学不完的,我想让别人来上我的课。原因很简单,我想看看当初的我还在不在。我已经离开职场一年了,这一年,我除了报课学习,就是在陪娃顾家,哪里还有当初为了一个项目,不眠不休到天明的那股子干劲。

我的确只是一名菜鸟,仗着自己在社群混了几天,就突然妄想要开自己的线上训练营。凡事都会有个契机,而我的契机,仅仅只是因为是3.8女生节想在我好朋友的圈子里做一场关于女性形象的简单分享。

既然要做分享,为什么不把有需要的人都放在一起做呢?

既然已经决定要做一场大范围的,为什么只做一次一个小时的分享呢?

这一个小时之后,听过课的人是不是又都从哪里来回到哪里去了呢?

我要做一场优质的有粘性的训练营!让听过我课程的人,从此记住我!

这是我准备开始做这件事情之前的内心对话。

从一个小小的念头到一个大大的决定,就只是在一个瞬间。自那瞬间之后,所有的一切都必须提上日程。3月8日,我定下了第一期训练营的时间,8天后,3月17日正式开营!

3月8日,我给我将来会存在的社群取名为「七月进化社」,公众号同步更名。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世界变得越来越小,那你就应该要学习了,希望你能进化成自己心中的那个overman,这就是我当初脑袋中的一个取名的想法。

3月8日,中午,我去买了一部华为的手机,注册了另外一个微信号:七月,因为今后,处理群事务必须要有一个小助手出现,而那个小助手就是我自己。

3月8日,下午,我发出了公众号「七月进化社」的第一篇文章,也就是首期《女神修炼营》的推文

3月8日,晚上,在我经常活动的几个小群里,开始发红包要求大家帮忙转发。

3月9日,我开始一对一红包私发,只想让我的这一篇推文不小心被一个正好需要的人看到。

那一天,我的朋友圈被我的这篇女王头像的《女神修炼营》推文淹没,随之带给我的是无比震撼的感动,因为这些转发链接的前面,是一句句走心的真诚推荐。不论结果,有你们这群铁蜜好友,我也值了。


图片来自珏奕收藏


事情真的会按照我预想的进行吗?

当然不会!哪有人那么傻,看个链接就自动交钱报名的。的确,除了几个好友为了支持我,无私得奉献了她们的信任和金钱,再无其他动静。

这个时候,我想到了抱大腿,可到了真正需要大腿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身边一条可以让我抱的自带流量的大腿都没有。

那种绝望和无措,此时想来,是真真的难受。似乎也只有在经历一点内心的焦灼后才能让你的大脑受到点刺激从而飞速运转。我开始寻找各种可以让我的课程出镜的机会。我为什么不借助平台推课。尤记得我收到别墨迹和孤鹿后台回复我的讲师认证通过消息时的兴奋无以名状。(如果看文的你是个大咖,请无视弱鸡的我当时的正常反应。)

于是接下来的几天,七月上线,白天捧着华为手机,回复各种被咨询和被报名的信息,做好报名登记,晚上对者电脑,把开营仪式、课程PPT内容全部打成文字,还顺带研究了一下千聊直播间,搞定了所有学员的听课优惠码。这简直是全宇宙最好用的小助手。

而就在同时,作为这场训练营的主讲人,珏奕,我,参加了一场知识IP深圳站的巡讲,去大梅沙海滨大道徒步了10公里,还接待了远道而来的闺蜜一家,顺道带着我那四岁的萌娃,去了趟广州,游了下长隆动物园,逛了下广州塔。


对,七月和珏奕,是一个人。七月是助手,珏奕是讲师,珏奕,就是七月。

所以这八天里,睡眠成了我的奢望,醒着时脑袋和身体都在接受同样高强度的挑战。

终于在下了火车,到了家,打开电脑,让我家萌娃坐在我身边开启静音模式,珏奕正式上线,开始了「七月进化社」三月特辑《女神修炼营》64名学员的开营仪式。

接下来的15天,我又回到了一年前的角色,培训师。网络并没有让学员的体验感减弱,通过每天跟学员的线上互动答疑、实操评点,我们的心走得特别近。

到底这期训练营的货有多干,多有料,小伙伴们有多认真、多投入,也就只有亲身经历的能感同深受了。看着她们美美的样子,以及写下的这些走心的文字,那过去这段时间自己的投入,和为了这场训练营晚了十天才来的大姨妈,都算个球!


图片发自珏奕




对,今天我是本着写干货文来的,必须要有干货吐出来给大家。

干货来了,大家接好:

面对信息的洪流,你要懂得挑拣和筛选,从而淡定自若。

秋叶大叔曾经写过这样一段话:“在互联网这种极度碎片化的传播环境下,人类无意识地承载着信息过载的冲击,从而产生焦虑心态,不知道自己处于什么位置。”

人的注意力是有限的,我们要找到自己的圆心。别人所说的不一定在你的身上也同样适用,面对这些数据洪流,我们要懂得挑拣和筛选。自己要学恰到好处的知识,用时间去证明,很多时候,我们所掌握的仅仅只是信息,知识本身不值钱,只有让知识变成知产,产生价值,才能有用,不然也只能是你个人的消遣。

知识并不会改变我们的命运,除非它带来行动!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空罐子,如果你不敢用自己喜欢的人和事把它填满,就不要责怪上帝往里面装他随手丢弃的东西。

你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是做出来的,而非想出来的。只有行动才能让改变看得见!你学了那么久,你是否已经有了行动,只有行动才能让改变看得见!

把古典老师的一句话送给大家:“知识并不会改变我们的命运,除非它带来行动!行动也不会改变命运,除非它带来结果,是结果在改变命运!”

教育,要有一颗敬畏之心!敬畏什么?敬畏教育的价值!

知识分享时代已然来临,知识分享内容也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并且付费比例上涨,知识市场正在崛起,已然将进入全民讲师时代,只要你有三年以上行业经验,将行业经验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可以转化为讲师资本,你就可以开设自己的讲堂,进行知识变现。

于是,越来越多的普通人走进了这个圈子,学写作,学时间管理、学新媒体运营,其实就是想能在这个时代里来一次属于自己的逆袭,我也是其中一个。而一旦你踏上这条路,你就必须让自己全身心投入,不以敛财为目的,始终对知识保持敬畏之心,“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主动获取知识,不断读书,不断学习,不断增加知识的厚度,拓展知识的宽度,挖掘知识的深度。

只有这样,你才真的能让你的学员获取到知识,从而增强品牌与用户之间的粘性和忠诚度。



其实,我依旧还是一只菜鸟,也许我现在走的这条路在很多老司机的眼里 狠危险,至少,我跨出了自己的那一步。

之所以选择这一步,只是想让自己在学习的领域里让自己更有效率——其实就是通过教别人的方式让自己学得更好!


图片来自《超级个体》

所以我这个菜鸟,是幸运的,在这淌洪流里,摸着石头往前走,开了一期训练营,不小心就收获了好评如潮。不小心,还开出了第二期。

不走所谓的捷径,也从来不相信天上会掉馅饼,你眼里别人的聪明,不过是坚持不懈地、认真地做好必要的功夫,直到有一天累积的功力可以一览众山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回到去年夏天,那时候我大学毕业,电子商务专业,和大学室友一同去了一家医疗医院做网站实习,那时候我们只会简单的h...
    斯文小蚂蚁阅读 215评论 0 0
  • 一个空瓶子,你向里面倒水,里面就装着水;你向里面倒垃圾,里面就装着垃圾。 人是什么?人什么都不是,人就是一只空瓶子...
    54谭小姐阅读 193评论 0 0
  • 关于 Swift 重要这个文档所包含的准备信息, 是关于开发的 API 和技术的。这个信息可能会改变, 根据这个文...
    无沣阅读 4,203评论 1 27
  • 带着好奇的心理读完了pico.lyer的 那一段时间内心躁动、焦虑不安。想要在书中寻找平复内心躁动的方法,于是在亚...
    五月儿要努力阅读 431评论 0 4
  • 醒的很早,今天不用再早起去坐公交了,也不要经历提前一个小时半小时出门,还有15分钟就上班的生活。突然在想,我是不是...
    安然12阅读 186评论 0 0